更新时间:2020.08.07

在龙门希尔顿,享受一场亲子温泉度假之旅

玩法:美食,小资,奢侈,周末游
惠州

【序】

“一自坡公谪南海,天下不敢小惠州”,一谈到惠州的人文历史,总会让人联想到那位被贬谪惠州的大文豪——苏东坡。

惠州温泉资源丰富,不知不觉,泡温泉已经成为我每年冬季必备也必做的养生放松的休闲方式之一。

褪去厚重的冬装、抛掉生活的烦琐,静静地与家人浸泡在滋养身心的温泉当中聊聊天,就是简单又美好的享受。

说到广东的温泉,惠州龙门南昆山的绝对是温泉的一张名片。

这片被誉为“北回归线上的绿洲”、“南国避暑天堂”、“珠三角后花园”的福泽之地,作为国家重点保护的AAAA级旅游景区,天然的湿地景观保留着2500多种亚热带和温带植物,每寸空气宛如新鲜出炉的活氧。

作为喜爱尝鲜的一族,得知五星级连锁酒店品牌希尔顿进驻南昆山富力养生谷,足不出户就可在客房内私享温泉,于是愉快地敲定了这次的目的地。

【预告片】

1.将假期交给国际连锁五星级品牌希尔顿酒店,就是一趟舒心的旅程。

2.开餐厅精致的自助餐,随时随刻满足每个吃货宠爱自己味蕾的心。

3.充满热带风情的户外泳池,让人恍惚身处在巴厘岛度假。

4.独享豪华房间内的私人温泉泡池,湖光山色尽收眼底。

5.万洞古村,远离城市寻找一处桃花源记。

6.在格桑花海中与蜜蜂和蝴蝶共同翩翩起舞。

7.小朋友在儿童乐园展露着纯真笑脸,你若快乐,便是我的晴天。

8.正宗的西北风味面食,足不出户就能在酒店面吧内品尝到。

【自我介绍】

我是敏华爱美丽,码字的这一刻,我辞去了从事8年的外贸工作,成为一名全职旅行美食玩家和撰稿人。

坐标广州,资深吃货一枚,碰上了同样爱吃爱到骨子里的老公组成无敌组合“吃货夫妻”,从此踏上以省钱、觅食为主调的一趟趟旅程,旅行回来后以一篇篇精美游记向人噼里啪啦、滔滔不绝地讲述如何只花了很少的钱却壕出腔调、吃出新境界。

【行程安排】

DAY 1:

入住酒店——客房私家池泡温泉——酒店内漫步——自助晚餐——泡温泉

DAY 2:

自助早餐——万洞古村——格桑花海——儿童公园——面吧午餐——返程

【交通指南】

自驾篇:

导航至“富力温泉养生谷”进内即可,交通很方便;

◆ 广州:华南快速- - 广河高速 - 永汉出口 -惠州龙门富力希尔顿度假酒店

◆ 深圳:莞深高速 - 增城省道S119 - 从莞高速S29 - 广河高速 - 永汉出口 - 到达惠州龙门富力希尔顿度假酒店

◆ 东莞:莞增高速 - 增城省道S119 - 从莞高速S29 - 广河高速 - 永汉出口 - 到达惠州龙门富力希尔顿度假酒店

◆ 惠州:广惠快速 - 惠河高速 - 广河高速 - 永汉出口 -惠州龙门富力希尔顿度假酒店

◆ 佛山:佛山一环 - 华南快速 - 广河高速 - 永汉出口 -惠州龙门富力希尔顿度假酒店

大巴线路:

天河客运站有直达龙门永汉的大巴,你只需要购买到“永汉养生谷”站,就能到达龙门富力希尔顿酒店,半个小时就有一班车,车程需要两个小时。

【温泉亲子游实用小提示】

小朋友的天性都喜欢玩水,不过带着小朋友泡温泉有一些小细节非常注意我们做家长的注意哦!

1#如果小朋友年龄还太小,建议爸爸妈妈们买一次性的婴儿防水游泳裤给小baby穿。不仅透气防湿防止便便漏到池水当中,还能更好地起到防护作用呢!

2#选择温泉的时候,要注意尽量选择泉水质地温和、对身体刺激少的温泉,因为小朋友的皮肤很娇嫩,如果温泉泉水酸度太大,很容易就会引起皮肤过敏。

3#不能选择泉水温度高于40度的温泉池,因为温度太高,很容易将小朋友的皮肤烫伤。另外温泉的水位尽量不要没过小朋友的心脏位置,否则小朋友会心跳加快,容易缺氧。

4#泡温泉时,全身的毛孔会张开,心脏周围的血管也会扩张,心脏消耗热量增大,这个时候寒邪很容易侵入。因为每次从温泉池上岸时都要帮小朋友第一时间披上毛巾,以免着凉。

5#饿着肚子和刚吃完饭都不适合泡温泉。因为泡温泉很消耗能量,如果肚子饿,容易出现虚脱。而如果太饱,没有足够的血液帮助消化,也会感觉不舒服。

6#要随时观察小朋友的身体状况,一旦出现不舒服现象,或者出汗较多,应该赶紧从温泉里出来。

7#温泉中含有浓度较高的硫磺或碱分,泡完温泉后记得要用清水清洗一下身体,还要抹上润肤露才能保护好皮肤免受刺激。

8#泡温泉要消耗大量能量,所以泡过之后要给小朋友多多补充营养并好好休息。

【大堂环境,我给满分】

合指一算,已经第三次到惠州龙门南昆山泡温泉了。

这次预订的龙门富力希尔顿度假酒店距离广佛地区120公里左右,1个半小时就能从水泥钢筋森林逃脱出来,尽情呼吸来自南昆山这座天然大氧吧的阵阵清新,因此成为不少人度假出行首选。

从地下停车场乘坐电梯到达酒店大堂的那瞬间,确实有被彻底惊艳到了:

酒店在设计上以所在地惠州龙门的客家文化为主题,引入山、林、水为主题,以灰色大理石、客家砖、柚木、麻布、织籐、拉丝仿古铜这些建材,建构出硬朗朴实的视觉空间。

别致的吊灯散发出柔和的灯光,休闲度假气息扑面而来。

不经意间,被酒店大堂雍容华贵而不失闲雅的环境所深深折服了。

专业且训练有素的酒店工作人员一如既往地为我们提供宾至如归的服务:

例如3分钟内办理好入住手续;

例如热情地帮我们拿行李回房间;

例如亲切地为我们介绍酒店内的设施……

这一切小细节都温暖着我们的心。

大堂中央摆放着一朵朵清新脱俗的莲花装饰,增添几分禅意。

大堂尽头处的大堂吧是我相当喜欢的一个地方。

色彩缤纷、造型独特的酒瓶整齐地摆放在一起,在我眼里更像是艺术品。

阳光充足的午后,点一杯心仪的饮品坐在魅吧户外休闲区,不仅能欣赏到酒店泳池的美景,更能将自己的快节奏好好调整一下,放慢下来。

慢,是宠爱自己,腾出空隙。

慢,是闲庭信步,闭眼享受。

听风、揽山、悟水,这也是我想追求的度假方式。

【慢下来,享受私家温泉泡池吧】

推开客房门的那一刻,心情带着期待与紧张,如同第一次与梦寐以求的男神约会的心情。

客房环境和布置也没有让人失望,将近60平米的房间内由外至内分为室外温泉泡池区、办公区、休闲区、睡床区、衣帽间、梳妆区、浴室干湿分区。

房间以淡雅的浅咖啡色为主调,多个USB插口、智能闹钟等特别符合现代人的需求。

洋溢着满满热情的欢迎卡与欢迎水果再次令人心生暖意。

从小细节来看,龙门希尔顿酒店提供的用品还是下重功夫:

诺大的梳妆台、充足的灯光,无论是吹头造型还是化妆都能舒适地坐在椅子上完成,非常贴心的布置。

床上用品贡缎品质,柔软细密且轻柔亲肤。

如果有需要,还可以致电魔法服务部选择荞麦枕、乳胶枕或者定型枕,总有一款适合你。

沐浴露、洗发露、护发素、洁面皂统一用的是普罗旺斯马鞭草香味的系列产品,可谓高品质的洗浴体验。

推开阳台的玻璃门,入目是南昆山养生温泉谷的自然风光。

打开水龙头放一池温泉水,就这样懒在园林中沐浴阳光,美美地泡着温泉,而四肢百骸,也都是化不开的惬意。

全身每一寸肌肤都被这矿物质丰富的温泉水滋润着敞开的每一个毛孔。

再泡一壶好茶,劳累,早已消失殆尽。

【酒店的每一个角落,都值得好好欣赏】

电梯口的设计个人非常喜欢,岭南客家的文化元素与窗外景色相映成趣。

旋转落地楼梯与吊灯相结合的画面,华丽之余又不失浪漫情怀。

酒店拥有充裕的多功能空间,划分为 11 个会议室,包括900平米的大宴会厅。

豪华的宴会厅正紧张忙碌地为晚上的婚礼作准备,能从希尔顿酒店中举办婚礼接受亲朋好友的祝福,相信也是不少女孩子的所想。

户外恒温游泳池倒映着绿树红花,网红造型泳圈增加不少趣味。

觅一隅清幽之境,心神合一感受灵魂与大自然的对话。

24小时健身中心配备有氧和力量训练器材以及宽敞户外游泳池,在旅行期间也能处于最佳状态。

波波池、滑滑梯、做手工、跳跳床等好玩的设施项目都能在室内儿童乐园中玩到,小朋友的度假心情也需要被照顾到!

【开餐厅:丰盛自助晚餐】

当夜幕开始降临,龙门富力希尔顿酒店开餐厅的自助晚餐也拉开了帷幕。

与一般的五星级酒店自助晚餐相比,开餐厅的自助晚餐更具创意与新鲜感。

一只只可爱的大熊和小熊毛娃娃陪伴着你吃自助餐,不管是童心还是少女心都被融化了。

在360°全开放户外园林中,有激情澎湃的音乐、有篝火、有烟火、有游戏,更有美味的户外烧烤!

原只龙虾、生蚝、德国香肠、澳洲牛扒等丰富的食材任君选择,诚意满满!

麻辣烫、叫花鸡、碗仔翅等接地气的美食出现在篝火晚宴当中,更显与别不同。

室内自助餐区内更是能牵动每位吃货的心!

精品中式风味

龙门紫苏焖鸭、龙门紫苏胡须鸡、烧腊、烤乳猪等广东特色菜式,每一款都色香味俱全。

丰盛海鲜

不限量海鲜供应,龙虾、蟹、螺、贝、生蚝等一应俱全。

个头手臂一样粗大的龙虾完全不用排队也不会被限制数量,可以任性地畅吃!

寿司刺身

肉质肥厚的三文鱼、金枪鱼入口肥美回甘,寿司卷、日式小菜品种繁多,光看卖相已经让人流口水了。

美味烧烤

牛扒、羊架、猪扒、鸡扒、秋刀鱼、鸡翅、生蚝等任君选择,让每个“食肉兽”都乐开了怀。

挑选好自己喜爱的肉类之后,放心交给大厨就好了。欣赏着大厨现场烹制,闻着阵阵诱人的烧烤香味,让人战斗力增加不少呢!

梦幻甜品

造型多样的高颜值甜品,都是被大厨精心设计过的可爱造型,网红脏脏包也能吃到,实在是惊喜万分!

特色饮品

除了有多种软饮、果汁提供,美食当前,当然少不了美酒助兴。

【周边游乐设施开启活力的一天】

也许是泡过温泉,我们一家三口都睡得特别香,一觉醒来已经8点半了。

推开窗户,感受着南昆山的新鲜空气,心旷神怡。

享用完开餐厅的自助早餐后,我们前往富力养生谷中的万洞古村、格桑花海、儿童乐园游玩。

万洞古村

距离龙门富力希尔顿酒店大概2公里处,就是万洞古村。

漫步在充满岭南人文情怀的万洞古村当中,仿古建筑分为土特产区、岭南艺术欣赏区、休闲饮食区等,小桥流水、青砖青瓦、格子窗与门洞里巷交相辉映,给人一次古香古朴的穿越体验之旅。

格桑花海

万洞古村旁的格桑花海占地8000平米,称得上富力养生谷内最值得期待、不容错过的风景。

粉色、白色、紫色、橘色的格桑花带给人们的是小清新、小幸福和小浪漫,非常值得驻足欣赏。

格桑花,开在静默的时光里,绵延的花海惊艳了时光。

儿童乐园

相信每个小朋友都会对富力养生谷内占地7800㎡的儿童乐园完全失去抵抗力!

因为这里的游乐设备实在太多太全了!

无论是1岁到10岁的小朋友都能在这里找到自己喜爱玩的项目,滑梯、秋千、跷跷板等色彩缤纷,看到孩子们笑得开心的脸,便是我们作为家长的晴天。

【面吧,西北正宗滋味】

尝试过了龙门富力希尔顿酒店开餐厅的自助晚餐与自助早餐,这一天的午餐决定在酒店一楼的面吧换换口味。

面吧餐厅内的采光很充足,窗外的南昆山自然风光也引进屋里来了。

小火锅、西北风味面食都是面吧的招牌出品,老干妈、腐乳、辣椒酱、沙茶酱、花椒酱等多达二十多种调味料供给食客佐面吃,一瞬间让我陷入选择困难症当中了。

凉拌木耳、酸辣萝卜片和重庆风味口水鸡三道开胃小吃,麻中带鲜,辣中带香,轻微的辣劲直接攻陷心防。

清汤牛肉面葱香浓郁,闻着就让人食欲大开。面条色泽鲜艳,吃起来润滑爽口,韧劲十足。

金牌肥肠粉其汤色鲜红,一碗捧出,使人顿感赏心悦目,一口吃下去,更是满口生香。

肥肠鲜嫩入味,红而不辣、油而不腻,加上汤鲜味美,令人回味悠长。

白菜肉饺的点睛之处就在辣酱上了。红澄澄的辣酱看似很辣,但其实香而不辣,特别适合广东人的口味,蘸上辣酱后的饺子更具风味了。

【结束】

这次的惠州温泉之旅,滋养了身心。

我想如果东坡在惠州时,已经有温泉资源的话,他一定也会不辞长作岭南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