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17

夏日避暑+天然氧吧,惠州龙门南昆山

天数:2 天 时间:5 月 人均:500 元 和谁:情侣

我在广东8年之多,在这期间去过很多个以休闲度假为主题的地方,大的小的,自认为好玩的不好玩的,这次去的龙门县真是给我的一次震撼的心灵洗涤。

久在樊笼里,复得返自然。在深圳这样的一线城市待久了 ,人的心里难免会向往自然,这不是又到了周末的休闲好时光,我灵机一动突然想到来一个说走就走的自驾游,目的地是惠州龙门县翠兰谷生态度假村。周六早上9点钟从深圳出发大约用了3个小时到达了翠兰谷,一路上风景是越来越美以至于我忽略了路上塞车一小段的事实。估计这就是人逢喜事精神爽的验证。

到了度假村后就得到了工作人员的热情接待,坐上度假村的车到达大堂,大堂建筑是玻璃和木质结构为主,屋顶是竹席在中间和木材在四周的设计风格,办理入住也是很快的速度,我预订的是一个基础房型,工作人员免费给我升级了一个风景好的房间。最后我们入住的是一个三楼的房间,楼道里有螳螂,知了,这真是人与动物和谐相处啊 。进入房间让我眼前一亮的是阳台外是一大片森林,天然氧吧,正值夏日有鸟叫有蝉鸣,好似有节奏的交响曲。

办完入住去龙门镇上吃午饭,出门前在网上看了一下美食攻略,发现了一家经营了23年的老店,果断选择午饭在这家名为竹庄的餐厅吃午饭,南昆山有名的菜品是胡须鸡,山坑螺,山坑鱼河虾,紫贝菜,观音菜,山水豆腐,竹筒肉,这些菜我周末两天陆续都吃了很推荐大家吃。得益于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没有任何工业污染的空气和山上的泉水都是饭菜的加分项。

吃完午饭午休了一个小时后开始喝茶,这样的氧吧里不来一杯茶怎么可以呢?喝了一泡我自己带的2019年悟源涧的肉桂真是身心舒畅。喝完去镇上走走,卖山货的很多各种药材滋补品,有名的有客家糯米酒,蜂蜜,还有野生灵芝,野生铁线莲,野生石斛等。晚上选择了一家全木制结构的餐厅吃饭,名字是茗品阁,很像丽江古城的感觉,满满的复古感,仿佛置身在古装影视剧中,山坑鱼很是不错,菜品的分量也很足,餐桌也很特色,使用干花加一层玻璃在上面,可见老板是一个何其浪漫的人,让人们在吃饭的同时有花相伴,楼下有水车和一些花儿的点缀,真是特别满意的体验,个人推荐去打卡。

南昆山的晚上是那么寂静,只有蛐蛐和青蛙的叫声,最近广东一直都是大晴天所以晚上抬头可见漫天的星星,有肉眼感觉发光的,有随着云朵若隐若现的,站在度假村的游泳池边上看星星真是一览无余,好像看到了小时候经常看到了勺子装的北斗七星,我们都市中的人们是多久没有的看到过星斗啦 。回到房间坐在阳台的躺椅上冥想了一会,那种似睡非睡的感觉真是太美好了,这种感觉是森林氧吧给予的,感恩自然的馈赠。

第二天一早来了个我自己喜欢的瑜伽,在氧吧里锻炼即使是没有吃早餐感觉也是能量满满,估计这就是自然的力量吧。9点多去吃早餐,说实话翠兰谷度假村的早餐真心不推荐,品种少,味道也不好,但是运动完吃饭很香哦。吃完在度假村走走转转度假村整个 都是用的山泉水,有一个专门的蓄水池,还有几栋单间别墅和几栋多间别墅。漫步其中我忽然感觉忘却了一切的烦恼,只想静静欣赏美景,林间小路旁随手拍了几张都是大片,不得不说是大自然自带滤镜。

10点半回到房间喝了点水本来想泡温泉但是温泉池在阳台,里面有树叶等感觉不干净所以在房间里稍作休息后就开始收拾东西准备去镇上吃饭买特产,镇上的蔬菜水果特别新鲜,我买了些菜价格好便宜是深圳的四分之一,而且特别新鲜,都是镇上的老年人在卖菜,看到他们老了还是凭借自己的劳动在创造自己的人生价值还是很感动的,中国人勤劳朴实的品质在他们身上体现的淋漓尽致。

买完东西准备回深圳路上大约还是三小时的车程,一路上有太多对南昆山的不舍,朴实无华风土人情,特色的菜品等等,最后装了一车的新鲜空气回到深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