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你全世界的灿烂,金秋呼伦贝尔

普通用户  0篇游记

天数:7 天 人均:5000 元 和谁:和朋友

前言

对我来说, 呼伦贝尔 已经是太熟悉的目的地,去看过了他的夏天、秋天、冬天,游记也已经写了两篇了,但是迟迟没有动笔写秋天的游记,是因为太美好了,那里的金黄色是上帝赏赐的美景,每年只能看到十几天,就是看不够这样的秋色。

这里有可爱的驯鹿

美丽无比的秋季美景

壮丽的日落

俄罗斯 风情的建筑

我们,一起去 呼伦贝尔 吧!

泛黄而精彩的秋季草原

在呼伦贝尓的第一天少不了是要看看美丽的草原。首先要看到的就是 陈巴尔虎旗 草原, 陈巴尔虎旗 历史悠久,是北方游牧民族成长的摇篮,是我国少有的未受任何工业污染的天然优良草场之一, 陈巴尔虎旗 以草原景观为主,还包括河流、湖泊、矿泉、冰雪、湿地及芦苇塘等多种自然景观群落,独特的自然环境与丰富的野生动植物资源共同构成了一幅别具风格的自然画卷。此外,陈旗还有一代天骄成吉思汗边墙、辽代城堡、古墓群等古代遗址,国内外闻名的“天下第一 曲水 ”莫日格勒河。

在秋天的草原确实已经不如夏天美丽,微微发黄,但好在蜿蜒的莫日格勒河在泛黄的草原里还是那么美丽,还有星星点点的 蒙古 包,依然不失 中国 最美草原的称号。在没有路的大草原上驰骋,绝对是人生中的高光时刻。
在这样的浩瀚草原中驰骋,其实是没有路的,我都来了这么多次了,在草原里依然会迷糊……所以要来完的小伙伴一定要请一个当地靠谱的司机,才能在草原中准确带你到有意思的地方去,至于我的司机的联系方式……私信问我就行啦~
路过了一对奶牛母子,盯着我们这些愚蠢的人类样子超级萌。

两次秋天在草原上天气都不太好,但到了寻龙诀拍摄低的时候突然放晴拉,一点点的丁达尔光线,整个画面就立体了很多。这里是电影寻龙诀的拍摄地,来这里要冲上非常陡的山头, 呼伦贝尔 的司机都是特别猛的,眼睛都不眨就上去了, 剩下我们一车目瞪口呆的乘客。
这是一个怪石嶙峋的地方,在草原里显得非常神秘,草原上刮着大风,吹起各色的哈达和裙角,风云天幻的天空,真的有拍大片的感觉。

在我们快要离开草原的时候,居然在国庆天里下起了雪,团里有个 海南 的妹子,真是这辈子第一次见到下雨,非常兴奋哦。10月飘雪的 呼伦贝尔 了解一下~

草原在秋天里的魅力比起夏天来是逊色了一些,但是一路上遇到的动物、光影、雨雪却能给草原带来更多的层次,所以还是很值得来的。

沿着根河湿地走最美公路

昨天离开草原后住在 额尔古纳 市,而第二天的目的地是去 根河 看麋鹿,但是在看麋鹿之前我们要去走一条美丽的景观大道。从 额尔古纳 到 根河 其实是有新路的,但是司机大哥坚持带我们走老路,因为这条老路会看到非常美丽的 根河 湿地,看到层层叠叠的秋日美景,从这里会开始我们正式的秋日之旅。
根河 湿地就是围绕着下面的这条河慢慢流淌,在夏天和冬天时都不觉得有什么大的特色,但是在秋天里绝对是一条景观大道,金色的草和树一层一层染上这片湿地,虽然不是景区但是比景区美多了。

天气非常好,小河在阳光下超级美,金色和蓝色形成了鲜明的对比,真是别有一番风味,就是河边的风比较大,拍人像都感觉站不稳啦。

接下来的这个转弯是我的私藏机位~在秋天和冬天都拍过很多次,晴天阴天多云天都经历过,每次路过都超级美!

这一条路我们会不停要求司机停下车,因为实在是太美了,两边是各种美丽的树林和稻田,在阳光灿烂的午后,得到了各种各样的光影。

在这里停下来是因为旁边的这些草墩子,实在是太萌了,阳光在这个时候刚刚好,把原本金黄的色树林照得更加鲜艳,恍然有种在 新西兰 的感觉。

坐在草垛上,沐浴秋天微凉的风,听着四周秋叶沙沙吹拂的声音,是秋天里最惬意的时刻,这一刻是真的想留在这金秋里不想走。

车继续往前开,会看到更加壮阔的景色,谋杀快门中。

在这条路上有一个长长的下坡,下到底之后回头看会觉得很有意思,可以拍公路大片,我拍了之后觉得手上缺了点啥,就给自己P了一把长枪哈哈哈

走在这条路上真是感觉太幸福了,金灿灿的阳光和微凉的风,眼帘里都是层层金色,还遇到了一群回家的马,在阳光和金色的映衬下格外生动。

在 呼伦贝尔 ,大多数美丽的风景都是在路上,而这一条沿着河的小公路绝对是精华所在哦!

秋天里的敖鲁古雅

在一片恋恋不舍的湿地景色中,我们到达了 根河 ,这是一个非常有意思的小城市,来这里最重要的目标是来看敖鲁古雅驯鹿部落了!
敖鲁古雅是隐藏在 大兴安岭 深处的神秘民族鄂温克族的一个部落,鄂温克族是 中国 唯一饲养驯鹿的少数民族。这里的鹿鹿们都非常温顺,在树林中悠然地吃着苔藓,快来摸摸~

在这里除了鹿之外还能看到鄂温克族的生活细节,下面这个小房子就是他们传统的撮罗子~

在夏天时会看到绿意盎然的森林,而在秋天里松针都已经落了下来,黄色的松针软软地铺在地上,在阳光投射下非常温柔,麋鹿在里面行走休息,真的像仙境一样。

在园子里可以花10块钱买一篮子苔藓给他们吃,鹿鹿们就会比较积极得凑过来啦,而且小篮子也非常上相,可以扮演森林里的小女孩的感觉,简直是少女心爆棚呀!!

睡觉的鹿鹿,是不是有种很奇妙的感觉?

这是我第一次办 呼伦贝尔 秋季团的妹子们,换上小裙子来和鹿鹿们互动,是不是个个颜值爆表!

当然,这些妹子可不是好惹的,不但能美美拗造型,还都很能拍照,个个长枪短炮哦!

这一身小村姑的打扮也很适合敖鲁古雅,在金黄遍地的森林里游荡~

在敖鲁古雅的后面还有一片美丽的草地,在斜阳下非常美,带着小篮子去当采花姑娘,会是非常美好的景象哦。

从敖鲁古雅出来后,我们就住在 根河 这个小城市啦, 根河 是一个光污染比较小的城市,所以我在晚上组织了大家一起去拍银河,在 根河 小河上留下了星空的倒影。

从大兴安岭到中俄边境

离开 根河 ,我们要往莫尔道嘎去穿越层层的 大兴安岭 ,到达 俄罗斯 边境。
这两天的风景基本上都是在路上,除了湿地之外,还会看到金色铺满的山林,在大山里行走的感觉更为自由。

一路上大大小小的水泡子,这些都是绝好的拍摄素材哦~

蓝天白云碧水黄叶,是不是你想要的秋天模样

开着开着我们就要上山啦,进入 大兴安岭 的区域,说实话这边的山路不是很陡,在金黄的树林里上上下下穿梭,脚下时不时还有一条小河流过,随便停车拍照都是美景。

包车师傅把我们放在这一个弯道这里也太美了把,远处那个弯下来的树真的跟印象派画里的场景一模一样有没有!

这样的秋意森林真是就是童话里的感觉,光线也还是不错,白桦林都露出了黄色的尖尖,在大场景里拍一张人小小的照片~

我发现秋天的好处是随便一个黄色的小树林大家都能拍得很开心,拍起来了就完全不想走。

在到达 临江 的路上有一条铁路,如果坐上这样一趟列车,看两边的金黄退去,真是非常美妙了。

这是中俄边境上的月亮泡子,一个大大的弯道,水面倒影着蓝天白云,跟黄色交相辉映。
月亮泡子,是一个美丽的湖泊,位于 临江 正北23公里的 额尔古纳 河畔。湖泊的形状弯如新月,因此得名。月亮泡子湖畔视野开阔,风光极为迷人,是来到 临江 不能错过的独特风光。

但是这个地方我去年没有 成功 看到,因为那天有一个人沿着河要游过 俄罗斯 ,所以暂时关闭搜查。。。。感觉能遇到这样的事也是很神奇的哈哈哈

看到草垛子还是忍不住要停下来拍照的~

在接近日落时来到了老鹰嘴,在这里看到了日落。北方大地的森林和土地总会有一种说不出的厚重之感,像 梭罗 的油画里的场景。

下面到的这个地方叫做莫尔道嘎,藏在 大兴安岭 深处,在桥上拍到了一座这样的建筑,看起来非常魔幻,好像是一座水塔?

这座拍照的桥也是很有特色,有点 俄罗斯 风格,在这座桥上看了一场日落,所有东西都染上了金黄色。

在 大兴安岭 的两天,我们见到了北方秋天所有该有的样子,山林和草甸都展现出了丰富的层次,河道、水泡子、草垛、夕阳、边境的夕阳,对于南方的孩子来说真的是一生一次,不能错过这样浓得溢出得秋意。
最后在离开这里的时候拍到了美丽夕阳倒影哦~

在黑山头帅气一回

在 大兴安岭 转悠了两天后,我们折回到了草原,在一个叫 黑山 头的地方住在弘吉刺部 蒙古 部落,这里是很高级的 蒙古 包,是水泥砌的, 蒙古 包里有空调和厕所,可以让我们既能体验住在草原 蒙古 包的感觉,又能比较舒适。但是到了国庆这里还是挺冷的,早上起来甚至有一段时间水管都被冻住了,一般到了国庆假期之后就会关门了。

住在草原上,除了可以体验 蒙古 包之外,还可以体验骑马、射箭、卡丁车等项目,胆小如我就没有积极报名刺激的项目,就带着姑娘们牵着马拍照,今天穿的是裤子,是不是跟之前的感觉不一样了!

黑山 头的背后是我们那天路过的 根河 湿地,今天这一身可以走酷帅的风格啦!

奇幻之地猛犸广场

离开 黑山 头后,我们要一路向南,去往 满洲里 ,这是我们的最后一站。在去 满洲里 的路上,一路走的是中俄公路,看着漫漫黄草,感觉自己在很遥远的地方,真正的“远方”。

这一段路比较长,所以中途会在不算是景色的地方停下来休息,但是意外发现这样的草地拍照效果也很好,得到了一张超帅C

在4点半左右到达了猛犸广场,因为这里曾经出土过猛犸象的化石而闻名。突出扎赉诺尔地域、民族和历史文化特征,彰显厚重的文化底蕴和多彩的文化特色,有古生物雕塑93座,猛犸象群雕塑87只,而建筑又以 俄罗斯 式建筑为主,所以看起来特别新奇梦幻。
而我最喜欢这里 俄罗斯 建筑,黄色和红色的这两座建筑绝对是拍照利器

这是去年和前年的照片,呃自攻自受就是我本人。。。

找了一小滩水拍了一张团员大合影~

除了俄式建筑之外,在山坡上还有一些旧的火车,有一个火车头可以进去参观,看到旧火车的煤炉,会感到工业社会的一些情怀。

最灿烂的夜满洲里

我们这个行程的最后一站是 满洲里 ,在这里可以体会到有意思的 俄罗斯 风情,还有美丽的夜景。
满洲里 原称“霍勒津 布拉格 ”,蒙语意为“旺盛的泉水”,西邻 蒙古 国,北接 俄罗斯 ,是我国最大的沿边陆路口岸。是一座独领中俄蒙三国风情、中西文化交融的口岸城市,素有“东亚之窗”的美誉。
来了这里先吃一顿 俄罗斯 风味的西餐吧,当然,这里的西餐比真正的 俄罗斯 菜好吃多了,美味!

酒足饭饱后去看看在夜空中闪烁的套娃景区,套娃景区是中俄边境旅游区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一个大型俄罗斯 特色风情园。这里有非常美丽的 俄罗斯 建筑,在夜晚会有梦幻的灯光效果,还有很多很有趣的套娃, 比如 下面这个,是套娃垃圾桶小姐妹哦!

在套娃景区周边还有很多很有意思的 俄罗斯 风情建筑,在夜色中可以拍出美丽的剪影效果。

在马路的高处俯视整个 满洲里 ,是一个金光闪闪的城市,正如这个秋天里所有的美好。

最后

呼伦贝尔 可以说是我心中的自留地,这里有多层次的风格和体验,草原风格、密集森林、可爱的鹿鹿、俄罗斯 风情,特别出片!而在我心中最爱的还是秋天,简直是随便拍都能出大片,所以从前年到现在已经带了很多个摄影旅行团,带着穿得美美的妹子一起在森林里拍照,为了一张好照片也是蹲在泥里冻在寒风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