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伦贝尔大草原,初夏时节,呼伦贝尔,给我一阵清风,来一次大草原约会

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是你心里装着大海,
而眼前却是电脑,
你有想看世界的心,
却被困在无聊的工作中。

生活虽平淡,但是还是规律可循的,
疯狂的人生不需要解释,
旅行能慰藉繁重生活里的心灵,
寻一个方向,约上好友,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呼伦贝尔 于我而言并不陌生,这是第三次踏足内蒙,
都说和不同的小伙伴出行,
旅行的收获和心情也会不一样,
这次在我们的萌叔艾伦召集下出发,
体验一次别样的旅行?

重走成吉思汗的马蹄路,
在浪漫的莫日格勒河边露营,
在森林里遇见驯鹿,在草原上喂小羊,
在 恩和 探访 俄罗斯 族大叔,
在 满洲里 圆一场 东欧 童话梦,
寻找一片写满故事的白桦林...

行程
D1 海拉尔 —莫日格勒河—房车露营
D2 额尔古纳 湿地— 恩和 民族村—敖鲁古雅使鹿部落-驯鹿苑—白桦林
D3 室韦 —边防公路— 黑山 头镇
D4 黑山 头镇—呼伦湖— 满洲里 夜景
D5 满洲里 套娃广场—猛犸象公园
D6 贝尔湖—集装箱酒店— 海拉尔
【交通】
要去 呼伦贝尔 ,大部分都是先飞到 海拉尔 机场,但是大多城市都没有直飞的航班,很多需要从 呼和浩特 和 北京 转机,我们从 广州 出发,考虑到转机在机场呆的时间太久,于是提前到 北京 转机顺便住上一天。
机票价格大概是往返3200左右,如果是旺季,价格会更高。
【包车】
我每次出门的原则就是能包车就一定要选择, 呼伦贝尔 的景点基本分散,如果想把这些景点走完就难免在城市间穿越, 有辆专车出行自然是很方便的。加上如果旅途每天拉着箱子换地方,实在是很辛苦,包车的话可以完美的解决行李的问题,还有本地人做向导,可以了解到很多不一样的地方,如今旅游业的发展。

莫日格勒河 | 天下第一曲水

以前,很喜欢背包客式的旅行,感觉整个世界都在自己背上,如今出行的时间越来越多,总是希望能在旅途中感受到家的温馨,一直向往可以体验房车的旅行,这次和小伙伴搭乘房车从 海拉尔 直接出发,那么跟着我们的脚步一起来吧!

旅行途中最喜欢的一件事便是到当地体验本地传统的服饰,来到草原自然是 蒙古 服饰最适合啦,一大早我们便提前在 海拉尔 市区的服装店,选好心仪的款式。

我们的车子驰骋在辽阔的草原公路上,道路两旁梦幻的草原,即使不是第一次见到,却依旧能让我兴奋起来。

夏季的 呼伦贝尔 除了一望无垠的草原,还有苍莽的林海,明丽的河流。
莫日格勒河盘卧在 呼伦贝尔 大草原上,给浩瀚广阔的草原增添了温柔婉转的生气,一直都很喜欢站在高处看风景的感觉。

而在 呼伦贝尔 大草原的牧云山顶,仰可观日出日落,俯可瞰牛羊马群,远处的河水泛着蓝光,将宏大美景尽收眼底......
当然妖风也是巨大的,第一次被风吹的怀疑人生,拍照什么的就别提了,感觉随时要被风吹走,建议妹子们扎好头发,捂紧裙子。

初见莫日格勒河是一条河道十分狭窄,但却极度弯曲的河流,从空中俯瞰,蜿蜿蜒蜒的河水,就象是一条被劲风舞动着的蔚蓝色绸带,悠然飘落在碧绿如玉平坦无垠的大草原上。

“蒙汉情深何忍别,天涯碧草话斜阳!”这是老舍先生《草原》中的诗句。在这篇文章里,莫日格勒河被他称作——“天下第一 曲水 !”,据说这里还是电影《寻龙诀》的拍摄地。

等我们从山顶下来,准备出发的时候,小伙伴似乎发现了什么,大喊彩虹!只见一道七色光横跨在道路上,在蓝天和绿草地的映衬下,梦幻极了,不过美好的东西,总是很短暂,刚想和彩虹合影,便已经消散,不过这些都不重要,这些美好的画面永远会留在记忆里。

房车露营 | 与草原的约会

初夏的 呼伦贝尔 ,平均气温在16℃-21℃之间,是避暑的最佳去处,每天都能感受到很清凉的风,站在草原上,看蓝天上云卷云舒,心情也跟着明朗起来。

莫日格勒河河水并不宽阔,如果不是汛期,最宽处也不过五六米宽窄,莫日格勒河两岸就是牧民放牧的牧区,夏季牧民到这里放牧,冬季迁回定居点。沿岸两侧星星点点的 蒙古 包,成群的牛羊,奔驰的骏马,眼前的大草原风光是我想象中的模样没错啦。

莫日格勒河距离 海拉尔 大约30公里,很适合房车露营,这里是 陈巴尔虎旗 的一条蜿蜒曲折的河水,就仿佛是草原上一条盘旋的娇龙,每天在草原上尽情地展现着自己的妩媚身姿。

房车的空间很大,车上的厨房浴室设备一应俱全,可供四个人卧铺,除了两个驾驶座,还有四个座位在车子中部,可以一边行驶一边观赏沿途的风景。

驾驶房车就像是带着自己的家出行,可以随意把“家”停在广阔的草原,找一个喜欢的地方,静坐独思,欣赏窗外风景,枕着漫天星辰入睡,在第一缕阳光中醒来。

萌叔艾伦总是可以hold住各种名族服饰,每次换装都能唤起我们的高度注意,不仅摄影棒棒,做模特也是有模有样呢。

属于小姐妹婷婷的草原时光,从 越南 奥黛到内蒙的 蒙古 服,这次又一起换装啦,期待下次再一起cos

也可以像在家一样自己动手,用当地特色最新鲜的食材做出自家的味道,我们将从 海拉尔 带来的牛羊肉取出,在房车旁边架起烤架和桌椅,此刻莫日格勒河边的落日显得格外美。

房车露营可以真正的去拥抱和享受大自然,体验随遇而安的生活。

红色的云朵隐退了,灰云的面积越来越大,把天际塞满的时候,夜晚就来临了。夜幕把天分成了两半,这一半的天幕暗淡的时候,另一半的天幕就要进入黎明了。

额尔古纳 | 亚洲第一湿地

额尔古纳 湿地是 中国 目前保持原状态最完好、面积较大的湿地,绵延上百公里,位于 大兴安岭西北 侧,这里地形平缓开阔, 额尔古纳 河的支流 根河 从这里蜿蜒流过,这个季节的湿地犹如铺上了巨型绿毯,非常治愈的颜色。

进入景区,首先需要乘坐电瓶车抵达半山,然后沿着木栈道而上,抵达观景台就可以一览整个湿地的全貌。

清澈的 根河 静静流淌,蜿蜒着贯穿整个湿地公园, 曲水 环抱草甸,岸边矮树灌木丛生,绿意盎然,充满生机,河水两边的绿草随风摇摆,衬托得 根河 更加的静谧。

这里地势很平缓,看着清澈的 根河 延伸到天边,融进大自然的宁静,如果是秋季来,草木泛黄,远远望去是一片金色的大地,想必是一番壮美的景象。

如果想近距离看湿地,可以沿着栈道下去,走走停停也需要40分钟的时间,这里的空气很清新,只不过风实在很大,一不当心,帽子便飞走。

恩和 | 俄罗斯姑娘探访

很多人不知道 俄罗斯 族也是 中国 的五十六个民族之一,我们这次探访的便是,位于中俄边境的 内蒙古额尔古纳恩和俄罗斯 族民族乡。

这里是 中国 唯一的 俄罗斯 族民族乡,在 恩和俄罗斯 族民族乡,随处可见蓝眼睛、高鼻子的老人,他们都是华俄后裔,第一眼看到他们的时候,真的不敢相信他们能把汉语说的这么好。

我们来到其中一家住户家里做客,大叔很热情的接待了我们,为我们准备了很多点心,还一边给我们聊起他的故事,顿时爱上了这座与世无争的俄式小村落,仿佛压抑了许久之后,终于能够畅快地深呼吸一次。

俄罗斯 族饮食带有一定的民族特色,除较普遍的食用各种中式饭菜外,也较普遍喜爱“列巴”(面包)、奶茶、西米丹(稀奶油)、果酱等。
大叔很热情的给我们拿出三套服装,示意可以给我们体验,于是我们又体验了一回换装。

村子里的住房也都是俄式木屋,据说纯正的俄式木屋冬暖夏凉住宿是比较舒服的,当地称这种木屋为木刻楞,是当地传统民居。

木刻楞这种建筑主要是用木头和手斧刻出来的,有楞有角,非常规范和整齐,而且冬暖夏凉,住起来非常舒服哦!

俄罗斯 族是一个很懂得美化居住环境的民族。屋前的院子里,都栽种着漂亮的鲜花,房间的窗台上,也都摆放着花盆。小院里,常可以看到木制的秋千飘飘荡荡。

恩和 是个很美的村子,周边的景色都是森林为主,告别大叔后,我们继续出发,沿途看到一个很美的农庄,在光影的照耀下格外静谧,奶牛家族们在草地上悠闲的生活。

驯鹿苑 | 迷失在童话森林

在 大兴安岭 森林深处有一个以狩猎和放养驯鹿为主的小镇,这就是敖鲁古雅鄂温克民族乡,这里有 中国 唯一的使鹿部落和 中国 最后的狩猎民族,这次走进他们的部落,也是此行我最期待的地方。

“敖鲁古雅”是鄂温克语,意思是“杨树林茂盛的地方”,在 呼伦贝尔 最北部的 根河 市,这里几乎家家户户都放养驯鹿,据说是冬日走在小镇的街巷上,还可以可以看到拉着雪橇急驰而过的驯鹿。

三百年前,他们来自更北方的西伯利亚,他们世代以打猎和饲养驯鹿为生,拥有自己传统的生活方式。这里的每人都有一个 俄罗斯 名字。五十年代以前,鄂温克族猎民还仍然保持着原始社会末期的生产和生活方式。他们还会吃兽肉,穿兽皮,以驯养驯鹿为生;

在鹿园里,驯鹿们非常温顺,不过要注意不要碰到鹿角,可以和驯鹿任意摆造型和它们合照,只要你拿着苔藓,它们便会跟着你走,一个不注意,筐里就伸进几个鹿脑袋,但也免不了抢食物的调皮劲。

刚嘚瑟一会,就被几只鹿围攻过来,好几只凑过来抢食,还真是有点害怕,吓得我到处乱窜,还被同行的小伙伴拍下很多表情包,为了可以做个安静的驯鹿少女,小伙伴用实物准备将其他鹿引开,完美的作战计划。

说到驯鹿,我就会想到那群在冰天雪地为圣诞老人工作的小精灵们,每年最爱的季节便是圣诞节,有关圣诞节的传说一直温暖着我,所以我非常喜欢驯鹿这种动物,但是平时基本见不到,这次在敖鲁古雅可以看到这种可爱的动物,真的是非常惊喜了。

这个季节的驯鹿处于掉毛的季节,毕竟这群家伙们都是耐寒的生物,所以在夏季毛皮不如在冬季时候那么茂密,如果有机会,一定要在冬季的时候再看一次驯鹿。

自驾最开心的事情,便是看到路上的美景可以随时停下来,享受旅途的风光,一片枯草地也能让我们开心好一阵子。

白桦林 | 遇见最美的落日

继续整装出发,这是第一次不做任何计划的旅行,所以旅途中总是充满了惊喜,想想自己已经许久没有体会这种旅程了,途中偶遇的树林便能让我们满心欢喜。

前往 室韦 的路上,两旁有很多的白桦林,传说成吉思汗的千军万马途经此地时,认为这里是吉祥的化身,错过了晨雾的白桦林,那么赶上落日时分依然超级美。

朴树唱的《白桦林》,给我们描绘了一个美丽的场景,村庄,白桦林,还有感人的爱情故事。

走进白桦林,身旁笔挺的枝干仿佛深入天空,看夕阳透过斑驳的树影,洒在地上的光影成为最美好的画面,时间仿佛凝固在灵魂之外。

白桦林不仅美,白桦树的用处也是十分广泛,桦皮可以做屋顶防雨材料,是制作桦皮画、桦皮饰品上好原料,树干又可以做建筑材料,还可以榨营养丰富的桦汁饮料。

白桦这种树比较耐寒,如同驯鹿一样,所以在林中深处往往会有驯鹿的身影,
洒满落日的白桦林超级美,充满梦幻感,其实秋季才是白桦林最美的季节,满地的金黄落叶,湛蓝的天空,如果是秋天来的话,画面一定会更令人难忘。

乌兰山下 | 额尔古纳河

微风偶尔轻轻吹过,看见草原上成群的牛羊,让我们体会到了诗人笔下的“风吹低见牛羊”的情景。

爬上山坡,一览美景,云雾缭绕的高山草原若隐若现,白云在山间飘动,地势平坦而辽阔,在远方有微微起伏。

湛蓝如洗的天空飘着朵朵白云,对应的是大地碧绿的旷野,羊群在青青中浮动着白色,像一把珍珠撒在了绿色的绒毛毯上。

远处 蒙古 包里升起的袅袅炊烟,给草 原平 添了一种恬淡的气息,草原的美无处不在,随时会为你带来惊喜,一望无垠的翠绿,让人心胸宽广。

在 内蒙古 草原东部,有一条静静流淌的河,它位于中俄边境线上, 额尔古纳 河水草丰美, 蒙古 族的先祖曾长期在这里居住,因此它被 蒙古 民族视为母亲河,这条河流发源于 大兴安岭 西麓。

额尔古纳 河本为 蒙古 帝国时期 中国 的内陆河,公元16世纪末,将 额尔古纳 河以西划归 俄罗斯 ,所以直至今日,这条河流成为 中国 与 俄罗斯 的界河。

观赏整个 额尔古纳 河最后的地方便是 乌兰 山, 乌兰 山是一座 和县 城融为一体的孤山,站在山顶可以眺望 俄罗斯 ,弯曲的河流将两岸的植被隔开,形成的弯道犹如太极图一般,很是奇妙。

黑山头 | 偶遇可爱的羊咩咩

第一次听到 黑山 头这个名字,我实在很难把他和草原相提并论,总觉得是哪个山大王的家,脑海中浮现出隐秘的山林洞穴的画面,emm...不过在地势这么平坦的内蒙怎么会有这样的景象,很明显是我想多了。

黑山 头紧靠着中俄边境,这里有山有水,也有辽阔的草原,其实是位于 呼伦贝尔 的一座古城,因在 额尔古纳 市 黑山 头而得名,附近的 黑山 头古城遗址,据说曾经是成吉思汗及其家族居住的主要居住城池之一,这个遗迹对研究 蒙古 族的起源、发展有着重要的价值,畜牧业是 黑山 头镇的一大优势产业。

因而我们此行的重点是 黑山 头草原!从 室韦 开车沿边境线经六卡、五卡可以到达 黑山 头草原,这里是我国目前保存最完好的草原,水草丰美。

来到 黑山 头可以跟随当地牧民学习如何挤牛奶、喂小羊,真的是超有趣的体验,这次旅行充满了惊喜,见到了心心念念的麋鹿,而 黑山 头的小羊们更讨得我们的欢心,这里的小羊羔们都是刚出生几个月,因为羊奶不足,所以给他们喂的都是牛奶。

因此第一步就是要学会挤牛奶啦,在牧民大哥的指导下,我们快速掌握了挤牛奶的方法,手指刚接触奶牛的乳头,瞬间传来温热的感觉,实在无法用言语表达的触感,真心有点不好意思挤。

挤完牛奶,将牛奶装在牧民们自制的奶瓶里面,接下来就要给这群小可爱们喂饱饱啦,蹲在羊群中间,原本是多么温馨可爱的画面,突然,画风骤变,几只比较年长的小羊,突然纷纷跳起来,给我一个措手不及,前脚直接蹬在我的身上,随即更多的小羊朝我拥过来,吓得我把奶瓶都丢了。

在 黑山 头总是能看见赶着羊群的牧羊,肥硕可爱的羊儿在草原上跑着,可爱极了,小伙伴忽略来了句:“看上去好好吃呀”,噗呲,引发了大家捧腹大笑,有趣的灵魂相遇,总是能增添很多欢乐。

一碧千里的草原风光,可爱的羊群,香甜的奶茶,质朴高亢的 蒙古 民歌,热情好客的 蒙古 族同胞,草原上的牛羊、骏马、牧人,构成了一幅极美的图画。

草原三姐妹上线,欢迎来我们大草原做客,这里有香甜的牛奶,可口的点心,还有美丽的小仙女,哈哈。

看着那无际的草原如同一幅巨大的画铺展在天地间,绿得那么纯粹, 蒙古 包旁边还设有秋千,唤起了我们的童心,夕 阳西 下,可爱的羊群们也要回家休息啦。

牧民姐姐很热情的邀请我们到她家里换装,小姐妹们再一次穿上 蒙古 服装,当一回 蒙古 族姑娘。

每天伴随我们的落日都格外美丽,不经意间的一次擦肩而过,都会成为我们记忆中最靓丽的一道风景。

晚上我们入住在 黑山 头的 蒙古 包,这是 亚洲 游牧民族的一大发明,包内宽敞舒适,是用特制的木架做“哈那”( 蒙古 包的围栏支撑),用两至三层羊毛毡围裹而成,我们住的 蒙古 包就是最传统的牧民用毡布制作的,现在也有很多是水泥制作而成的 蒙古 包。

呼伦湖 | 惊艳了这个夏天

清晨在 蒙古 包醒来,还能听见外面哗啦啦的雨声,待我们起床吃早饭的时候,天空已经渐渐放晴,出门总是不用太担心天气,收拾好行装出发,前几天和驯鹿、奶牛以及小羊们的亲密接触,今天我们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骑马,这次旅行把我爱的动物们都见了一遍,内心小小的满足感。

内蒙古 的马儿不如 伊犁 马那么高大,但是却很温顺,轻轻拉一下绳子,便会跟着你往前走,一直以来我都非常喜欢马,感觉他是草原上最帅的动物啦,飞驰的骏马、一望无际的原野,想想这个画面就觉得心境也宽广起来。

看着马儿深邃的眼镜,总觉得里面充满了故事感,每次靠近都觉得他们充满灵气。

在路上偶遇的无名沙丘,没想到在草原也能遇见沙丘,这里的风很大,一不小心就被风沙迷住了眼睛,虽然不如沙漠那般壮观,但是出现在绿洲中倒是显得很独特。

据说 呼伦贝尔 名字的由来是因为呼伦湖和贝尔湖,此行我们将前往这两个湖畔,今天先去呼伦湖,呼伦湖在 蒙古 语意为“海一样的湖”,地处 呼伦贝尔 大草原腹地,在史前已经有人类居住。

要到呼伦湖得翻过几个山坡,巴图领队先带我们抵达山坡上,在这里可以看到整个湖畔,下车看到眼前的景象真的被震撼到,深邃的蓝色如大海一般,素有“草原明珠”之称,阳光洒下来的光射在水面上,像是一个个柔和的光环漂浮在湖上。

湖面上层层鳞浪随风而起,伴着跳跃的阳光,它蓝似海洋,可比海洋要蓝得纯正,光照耀着湖水,好像无数钻石散落湖面,发出耀眼的光芒。

草原的天空永远都是那么美,从浅蓝色到宝石蓝,变化莫测,但每一种颜色都有它独特的风味,这么美的景色使人心情愉快。

从呼伦湖开车到 满洲里 大概要2-3个小时,路上可以看到风力发电站的大风车,就像 欧洲 电影里的场景,很是壮观,不一样的是,周边还有很多可爱的羊群。

满洲里 | 跳进色彩乐园

在 满洲里 的可以看到许多洋葱顶,充满了异域风情,在 海拉尔 看了几天草原,也要来 满洲里 感受不一样的 俄罗斯 风情,明亮色彩的世界总是让人满心欢喜。

在 满洲里 的套娃游乐园,这里是充满童趣的童话世界,园区里面将中、俄、蒙三国交界地域特色和风情都交融到一起,在广场音乐喷泉的周围还有代表 中国 传统文化的十二生肖和西方占星文化的十二星座。

走进套娃酒店,金碧辉煌的装潢映入眼帘,犹如走进宫殿一般,大堂以著名的 俄罗斯 冬宫金色会客厅为理念,接待总台全长近30米,背景复制 法国凡尔赛 宫战争厅墙面,天花板则为 俄罗斯 教堂全手工油画风格。

整个广场之上最显眼的就是套娃酒店,硕大的套娃伫立在蓝天之下,这绝对是我见过最大的套娃啦,酒店的整体装饰以 俄罗斯 套娃形象为外观,通高72米,是目前世界最大的套娃建筑,整体装修带有十足的异域风情、孩子们住在里面仿佛置身于套娃中,非常有意思。

即使不入住也是可以参观哒,套娃酒店是 内蒙古 地区规模最大的旅游特色度假酒店,简直像宫殿一般辉煌,大厅里布满了俄式壁画及雕塑。

可以发现很多套娃图案及装饰的身影,酒店内的设施都带有套娃的印记和造型,连接教堂的长廊墙体上更是由 欧洲 名画加以装饰,有空的话可以慢慢地欣赏。

套娃主题广场是 满洲里 市的地标建筑,一个30米高的主题套娃,四周环绕了八个不同风格的套娃,广场上还有上百个各式各样的套娃,加上 新建 的广场游乐设施,这里已经成为了一个孩子的天堂。

广场设计得特别梦幻,除了 俄罗斯 风情的教堂外,还有演艺剧场,更多的是遍布各个角落,以童话故事里的人物为原型设计的大大小小套娃。

园区里面还有很多娱乐项目, 加勒比海 盗船、大摆锤、过山车等等,足够你在里面呆上一天啦。

一直不爱玩激烈项目的我,选择了旋转木马,这种温柔又欢快的项目我最爱啦,园区里面还可以找到很多可爱的设施,拍出比较有趣的照片,如果喜欢拍照的宝宝们可以留心哦。

继续往里面走,还有更多惊喜呢,欧式的古堡仿佛置身于 欧洲 一般,如果逛累了,园区里面也有很多商铺可以打消时间哦。

每次看到糖果色彩般的时间,总能唤起我的好心情,这一刻心情也像糖果一般甜。

放置在这里的花车应该是以前花车巡游使用过的,和小姐妹们上演一场花车巡游表演。

满洲里 | 猛犸象的传说

如果说草原的美景令你流连忘返,那猛犸公园的乐趣一定会让你更爱这里,毕竟难以想象在 内蒙古 居然会有这样的一个独特的景区。

说起猛犸这种动物,可能很多小伙伴会说这种动物已经早就灭绝了,但是正是在这里,却先后发现了三座有关于这种灭绝生物的化石,完整程度高达70%,其中更是有一具是我国到现在为止发现最大的化石标本,扎赉诺尔也因此获得“猛犸故乡“之称。

在教堂前转身一撇,仿佛看见了一道圣光,“上帝说,要有光,于是便有了光”

猛犸公园以扎赉诺尔“猛犸故乡”文化为主题,进入园区需要30元的门票,但绝对物超所值,进入园区可以看到一座充满 俄罗斯 风情的教堂,这座教堂是仿造 莫斯科 圣瓦西里大教堂所建造,相似度感觉可以以假乱真了。

这座教堂不论是建筑风格还是外表的彩绘都让我十分喜爱,在蓝天和阳光的映衬下,更加绚丽,有机会一定要去 莫斯科 看看这座原型。

公园里面除了有猛犸象的仿真雕像,还融合了一些休闲娱乐的设施,梦幻的摩天轮还有一些废弃的火车头和汽车在园区里面,当然还有一段火车轨道,工业风的设施遍布在草地里,这里真的太多宝藏让我们挖掘。

最重要的是,这里只有我们几个人,完全没有其他游客打扰,我们可以尽情的玩耍和拍照,复古的蒸汽火车,如今已经很难见到。

除了复古蒸汽火车,这里还有废旧的挖掘机,两位大哥的穿搭在这里很应景哦,超酷哒。

终于给幕后的摄影师找到了合适的场景拍照,也满足一下我当摄影师的愿望,在我的动作指导下,僵硬的模特总算是露出了灿烂的笑容。

每天都在追落日的我们,从公园出来后,就立马赶去国门那边看日落,今天的日落比在草原上看到的更加绚丽,整个晚霞从紫色到金黄,映红了半边天,这真是我见过最浪漫的晚霞,整个天空被笼罩在一种绮丽的景色之中。

满洲里 的白天是色彩的王国,晚上则是灯火辉煌的都市,到了夜晚,整座城市都被点亮,来到 满洲里 ,一定不要错过这里的夜景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