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1.07.18

2021打卡呼伦贝尔大草原---我的草原我的马

玩法:美食,摄影,人文,自由行

草原真是太美了,蓝蓝的天上白云飘,白云下面马儿跑……全国走了好多地方,感觉呼伦贝尔是最令人难忘的,一到那就情不自禁地放飞了自我,烤全羊,骑大马,住帐篷,看日落,篝火晚会,玩嗨了……下面是个人认为草原必去打卡地。

莫日格勒

流连老舍笔下的莫日格勒河是一条河道十分狭窄,但却极度弯曲的河流,从空中俯瞰,蜿蜿蜒蜒的河水,就象是一条被劲风舞动着的蔚蓝色绸带,悠然飘落在碧绿如玉平坦无垠的大草原上,其弯曲程度,用九曲十八弯来形容是远远不够的;它顺流逆流,对流倒流,迂回曲折,顾盼流连,忘情地抚弄着草原的肌肤,全部流程几乎都是在弯曲的流动中完成的,如诗的婉约韵律,如画的飘逸线条,如歌的跳跃音符,如书法的酣畅墨意。莫日格勒河之曲,却纯粹是大自然的天工造化,没有一点儿斧凿之处是真正的原生态景观。

白桦林

白桦林属于内蒙古呼伦贝尔额尔古纳,景区里的白桦树真的很多很密集,那种美,要亲自来才能体会到,当地很多人都会在此拍婚纱照,透过阳光,仰望树顶和蓝天,是另外一种享受,无比的透彻,对于摄影爱好者可以尽情的来挑战哦,林中有我国唯一的“白桦林栈道”,白桦树支撑着木栈道从空中穿过,看两旁白桦树叶飞舞,感受林间安静的氛围,再放上一首许巍的《白桦林》,这份韵味只有亲身体验了后才会明白。

恩和

恩和建议参观地道的俄罗斯木屋,村里的房屋都是圆木做成的木头垛俄式风格的建筑,夏日周边的自然环境很美,一条小河流经村外的原野,可见两岸宽广的草原上一群群牧马在悠闲地吃草,一派生机勃勃的田园风光。

根河湿地

根河湿地实际上是根河额尔古纳河、得尔布干河和哈乌尔河交汇处。还包括根河、得尔布干河、哈乌尔河及两岸的河漫滩、柳灌丛、盐碱草地、水泡子及其支流。根河湿地包含有特别大范围的冲积平原,并在此形成了一个三角洲,是现今我国保护最完整、面积最大的湿地,被誉为“亚洲第一湿地”。

敖鲁古雅

敖鲁古雅驯鹿爱吃森林里野生的苔藓和蘑菇,据饲养员介绍,一吨苔藓价格在六千左右,如果想要近距离观察驯鹿,可以花十块钱买上一篮子进入圈养区投喂。

黑山头

黑山头第一个项目就是骑马,到呼伦贝尔一定要体验下骑马,之前总是幻想在马背上驰骋的感觉,到了草原终于如愿了,由于第一次骑马还是有些紧张,虽然速度也不快,还是感到有些颠簸,适应一会之后就好多了,还是很轻松愉快的,也比较享受这种节奏,驯马师看我们都比较适应之后,加快了速度,感觉很刺激,只是下马之后屁股的有点疼哦,嘿嘿

体验蒙古牧民真实的游牧生活是不能错过的体验之一,挤牛奶,摸着粗糙扎手的奶头一时间有点懵,倒腾了好几下,终于挤出了涓涓细奶,激动!还有喂羊羔也很有趣,咩咩待哺的羊羔子,自由奔跑奶瓶是方向,穿蒙古袍、小火车、射箭等体验,很适亲子家庭来玩耍。

呼伦湖又名达赉湖,是内蒙古第一大湖、中国第四大淡水湖,呼伦湖水域宽广,沼泽湿地连绵,并且呼伦湖也是中国北方地区重要的鸟类栖息地和东部内陆鸟类迁徙的重要通道,春秋两季,南来北往的候鸟种类繁多,此外,湖中还盛产白虾,在湖边的饭店里你可以品尝到“全鱼宴”,是难得一尝的美味。

提到满洲里,最有名的景点非位于城市西北部的套娃广场莫属,以俄罗斯特色玩具套娃为原型转变成建筑,梦幻多彩。置身其中,仿佛来到了一个唯美的童话世界,除了套娃广场上的巨大的套娃造型酒店,套娃广场上还有200个描绘世界名人和代表不同国家形象的小套娃,以及30个表达友谊、关爱和祝愿的俄罗斯复活节彩蛋,特色十足。

满洲里国门,位于满市西部中俄边境处我方一侧的乳白色建筑,国门庄严肃穆,在国门乳白色的门体上方嵌着“中华人民共和国”七个鲜红大字,上悬挂国徽,国际铁路从下面通过,现在的满洲里国门是第五代国门,包括41号界碑、国门、红色国际秘密交通线遗址、和平之门主体雕塑和满洲里历史浮雕、红色旅游展厅、火车头广场等景点,彰显了我们祖国的强盛,作为祖国的一员,我骄傲,我自豪!

海拉尔反法西斯纪念园位于北山之巅,站在建立在原侵华日军要塞遗址的世界反法西斯海拉尔纪念园,当意识到脚下几十米深的山体中是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日本关东军修筑的工事时,内心不由生出感慨

呼伦贝尔是我向往许久的地方。即便是在网上查过很多资料,但这次前往 呼伦贝尔 大草原,与心理预期完全不同,真正站在 呼伦贝尔 草原上,这么近的走靠近他,感受他,拥抱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