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30

三刷长沙 我对这座城市依然保持着新鲜感

一本书,读过五六次,再一次读,也总会有一些很新奇的“遇见”,更何况是一座城市呢?尽管这是我三刷长沙,甚至在景点、餐厅的选择上有很大的重叠,我依然对长沙保持着浓浓的新鲜感。大概,我真的太爱这座城市了。

交通:

和往常一样,坐高铁到长沙,再从某嗨高铁站门店租车自驾。车子是9月初的时候就租好了的,当时抢到了它们家租5免2的优惠,就立马预定了!

住宿:

全季。国庆期间,酒店价格几乎都翻番了。如果多对比几个平台的酒店价格额,可能会找到性价比更高的酒店。但我在这一块儿懒得再花大功夫,索性就全部选了全季酒店

和文和友的缘分

抵达长沙后先去取车,某嗨门店就在高铁站的停车场里,找起来很方便。我们这次租了辆亚洲狮,车子比较新,很不错。

闺蜜说,到了长沙之后,一定要先去文和友看一看。作为已经来过文和友两次的人,也很想知道现在的文和友菜品怎么样,环境是否有了变化。于是,我们办理完取车手续后,直接奔着文和友就去了。

我们提前上面预定了号,当时前面还有1000多个号。文和友的规定是必须前面就只剩500个号的时候才可以进去。既然如此,那就只能先去别处逛一逛了。

文和友旁边就是太平老街,我们去里面看了看“臭豆腐博物馆”

臭豆腐博物馆是免费进入的,本来以为是个名不见经传的小博物馆,没想到里面竟然装修得还不错。博物馆里面十分深入地介绍了臭豆腐的制作过程,历史起源等等。另外,

我们还在这里买了点伴手礼,虽然说是伴手礼,但其实我们自己都吃完了。

从博物馆里面出来,马上就要轮到我们的号了,于是几个人又急匆匆赶去文和友。注意,文和友这边是有时效的,过期就要重新排队了。从外面看,文和友没什么特色,但是进去后就会发现,这里真的是别有洞天啊。

看看吧,到处都热热闹闹的。从大门口进来之后,还是要继续排队的。我们去了6楼,之后找到了举着牌子的小哥哥,让他带我们去到了排队点,之后接着排队等餐。看看这里6楼的餐厅,看上去和建国初期电视剧里的景象差不多。

这里的一切都是很复古的感觉,比如这里的菜单,很像老式月饼上面贴纸的风格。这里的菜品也说不上特别贵,感觉比我意识里的景区菜品还要便宜一些。长沙新八大小吃可以尝试一下。我们四个人点了4份,每个人都尝了尝。

这里的口味虾味道确实很好,长沙大多数菜品都是辣的,口味虾就超级辣。

另外,这里的猪油拌饭味道也相当不错。不过,这一份也确实够少啊,也就是一小碟子的量吧。

在文和友吃的超级满足,吃完饭之后,我们就回了酒店休息了。

打卡长沙名山-岳麓山

长沙这边的山峰最有名的就是岳麓山了。我们头一天晚上就约了号,第二天早上开车到了岳麓山脚下。岳麓山旁边有一个医院,可以将车子直接停在医院里。

之后我们走着去了岳麓山,山脚下有卖蒸包和长沙臭豆腐,大烤肠的,需要的话可以先买点,补充点儿能量。

这次我们的目的地就是山顶,在爬山的时候,看到了爱晚亭,名字真的很好听。深秋时节来岳麓山的话,看到的风景真心美。要知道“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就是说的这里啊。

岳麓山这边上山的路特别多,我们也没有刻意说选择哪一条,只是随意找了一条上山。

景区里面有一个古麓山寺,寺庙虽然不大,但是很好看。里面的功德箱竟然也已经装满了。

寺庙前面有一个小湖,湖里面竟然还有两个乌龟在晒太阳,简直也太惬意了吧。

突然很羡慕乌龟有没有,啥也不用干,还能活那么大年纪(也是有点无聊了啊)

岳麓山上的小景点有很多,比如说我们看到的长沙会战碑。从1939年到1942年,长沙经历了三次会战,而这三次会战也让中国在世界上的地位与所提升。长沙会战碑就是记录的当时的一段历史,

之后,我们终于爬到了山顶。相对于黄山,泰山之类的山峰来说,岳麓山好像着实矮了一些,但是作为常规爬山,岳麓山可以说是绰绰有余。我们爬到山顶后,拍了几张俯瞰岳麓山的照片,然后又在山顶的一家甜品店吃了点东西。

国庆期间,北方已经很冷了,长沙依然暴热,我们爬山的这天竟然是37度高温,超出了我的认知啊。

原本想着坐索道下山,结果索道那边真的是拍长队,我们就放弃了,还是老老实实走下山吧。

下山还是相当快的,下来后我们完全不想在室外走了,开着车就去了IFS。不得不说,开车自驾真的是续命神器啊。进到车里,开了空调,人开心极了,因为很舒适了啊。

之后我们去了IFS国际金融中心,在这里还和两个大雕塑合了照,之后我们在里面喝了一杯咖啡。在空调屋里面吹了吹,心情都舒畅了。

大概是四点钟左右我们就去了天心阁,距离不远。因为想要晚上吃小炒黄牛肉,就提前取了个炊烟家的号,紧接着就去了天心阁,

天心阁之前,我们先经过了高正街。来这条街道玩的人不多,不过这条街完全长在我的心上啊,很古朴,两旁都是小店,路边有高大的树木,很美好。天心阁是很美好的一个景点,可惜的是,最初的天心阁在文夕大火中被烧毁了,现在所看到的天心阁是83年重建的。

晚餐去吃了炊烟小炒黄牛肉,吃完饭之后围着长沙市区逛了逛,像这种一二线城市的夜晚都很好看。这一天我们每个人都喝了三次茶颜悦色,很知足啊。次日我们又去了湖南省博物馆。不得不说,省博真的是重量级的博物馆,里面的文物简直太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