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20

带着满满joye去旅行(4岁)——上帝的水族馆加罗林群岛

天数:6 天 时间:10 月 人均:20000 元 和谁:亲子

每次游记都是一次写回忆录,把过往的点点滴滴再次记录一遍。等到去过一些地方,才知道海是有等级的!

你所了解的越深,就越沉迷其中;

满满一直保持着对更加美丽的海的向往。

来之前对加罗林群岛的认识只停留在只言片语中,不过在网络上的收索,这个地方应该能够跻身世界顶级岛屿之一了,在我看来前边还有大溪地和斐济,和大堡礁、毛里求斯并列,基于满满这个年龄段长时间飞行不太舒服,于是通过各种渠道找到了去这里的航班。

冬日的热带地区让人感觉舒服,原本有些感冒的满满症状几乎都消失了。

群岛以环保著称,其实就是发展不了工业经济,只有旅游业和渔业,从我们到来开始,禁止外来的防晒霜,这里的紫外线是国内的7倍。过海关时,检查人员会开箱挨个检查,防晒霜和药品(必须英文标注),常规药请自行贴标签。

小岛的人很少,整个国家的人口不到我们一个乡镇的人多。出海需要交纳100美元的环境税(7天),这边经典的线路有三条,由于其中一条海钓我们都不感兴趣,于是准备2天出海、1天环岛。

第一天:

香车美女可是心里的梦想,第一天环岛座驾“敞篷大黄蜂”一辆,伴随着毫无压力的动力、中国风的曲风,慢慢的行使在画卷中。岛上不准超速、规定范围超车,唯一的高速公路仅两车道!

左舵车和右舵车同时存在的神奇地方。

中午在“全国知名”的汉堡车买了三个汉堡套餐,真的挺好吃,就是分量太足,根本吃不下。

在这么热的情况下,走太多的路真是很不明智,于是我们选了几个有代表性、下车距离短的地方,走走看看!岛上的景点分布在“高速公路”的周围,看到这个凄凉的小木屋,我就想到了巨石强森的《勇敢者游戏》;当地人说很多电影都在这里打卡,他们介绍说《阿凡达》的生命之树也是在这里,我看做多的还是韩国的综艺节目。

男女猪脚分别出境,还有个“女一号”,神秘人物最后出场!

回酒店了,最后展示一下酒店老板的顶级豪车。旁边还有一辆黑色的宾利未出镜。

第二天:

没有海洋和鱼的地方,肯定不能叫做“上帝的水族馆”,能有此称号的地方,必定让人惊奇。

第一次惊艳于珊瑚和鱼群,还是去年在马尔代夫的时候。

今天的第一站,看起来平平无奇,会议中有一点点颜色,还有就是海浪有点高。宝蓝色的鹿角珊瑚像一滴颜料滴在了海里。

导游说怕当地的紫外线太强,先给大家做一个SPA,保养一下皮肤,免得以后晒伤了抱怨他,于是来到了牛奶湖,一个火山熔浆积淀的海湾,一股大大的硫磺味的淤泥。

他们说这里是《蓝色大海的传说》的取景地,全智贤就在这水里,当年的野蛮女友啊!

中午是岛上的特色,无人岛煮火锅,非常合胃口的一餐!海岛、沙滩、椰子树和林下小屋。等餐前是水上皮划艇运动。

那个小黑点就是满满爸爸。

下午的时光,深深的映入了脑海里。记得当年为了拍一个鲨鱼,追着鲨鱼拍了两天,有几张漂亮的照片,现在确是鲨鱼围着你拍照。

世界上最霸气的海洋生物!

满满的小脚脚不敢在水里划,这么细皮嫩肉的吃起来真xiang!

心情澎湃之后,安排了一个温柔的行程。美丽的精灵在上万年的进化过程中,抛弃了自己的防身武器,现在看来,能很好的与人类相处。

很美丽的水中精灵。软软的,像果冻一样,不过不小心碰到脸的话,还是有点触电的感觉。

第三天:

对于不常运动的人来说,在水里这么长的一天下来,还蛮累的;于是我们第三天选择在酒店休息,虽说是休息,但是酒店紧紧连着海洋,这里下水一米的地方就是珊瑚群,往左边不到20米的地方,听说有一架二战飞机残骸,还是蛮漂亮的。水吧的旁边就是三个巨大的砗磲贝。

今天的生活就是吃、睡、游,吃、睡、游!等待明天。

旅行社今晚安排了海鲜大餐,提前给我们电话联系好了时间,勤劳的小车车将我们接到了一看就是中国人开的海选馆,感觉上味道还不错,在这个美元当人民币用的地方,能省一顿算是一顿,这里的东西全部是进口的。

首都的街道只有一条,用接车导游的话说“千万不要闭眼”,因为,一闭眼就过去了,比我们乡镇还小,占地最大的地方是个学校。感觉上最便宜的,就只有哈根达斯冰淇淋了,看到中国过来的游客,必定人手一个,性价比等同于小时候的娃娃头雪糕。

就这个几个菜,红色那个螃蟹叫红树林蟹,用鸡腿钓起来的,算是特色!其实,这里最特色的菜是翻车鱼(不知道怎么吃),还有那个最近万人诅咒的果蝠汤。

这是我家唯一一次,不吃地方特色的地方!

如果不清楚物价的话,发个图对比一下,到岛上第一天的菜,中餐!味道真的特别满意,价格70块;若是人民币的话,觉得还可以,不过是70美元。

第四天:

第四天又是一个出海日,蛮期待今天的行程,尤其是深渊一样的大断层。吸取了上次的经验,早早的借了一个脚蹼,结果是最后一个坐上游艇的家庭。

第一个景点是标准的打卡景点,就是大家坐在船头照一张相,路过而已。

看出来了吗?正确的查看方式是与海面平行着看,情人桥(心形)!

二十分钟过后,去下一个地方。

今天看到的珊瑚以前都没有见过,导游说一般20米以下才有软珊瑚,这个地方环境特殊所以长的离海面比较近,一座小桥型的海岛下方,海水每2分钟变换一次方向,所以你随时可能被推进去、被推出来。

真的像水里盛开的鲜花!

怕伤害没有去摸它,不知道是什么感觉。带着些不舍,听说一会能看到玫瑰珊瑚。

又是一个喂鱼的优良地方,前边带着鱼群领游的就是妈妈敏敏,不过拍照技术不好没有抓到关键,视频倒是拍了几个。满满妹妹也就这个带着个游泳眼镜就在太平洋里肆无忌惮的游玩。

这有一条好大、好大的苏眉,拍不出看到的气势。

马上就要经过德国水道,其实什么都看不到,就是当年拉物资炸出的一条运河,不过也成为了海底大鱼通行的通道,所是有海豚、魔鬼鱼和鲨鱼什么的,只能从这里经过才能近距离到对面。

不过这里的海水显示除了一层一层宝石般的颜色。

马上就到大断层了,调整好心态。一边是离海岸1米左右的珊瑚,一边是离海平面450多米的深渊,你可以凝视它,但是永远不能靠近它。下边还有一条鲨鱼,不过没有追拍到,不知道是什么品种。

下边,还有无数的眼神在看着你,包括你未知的生物和内心的恐惧!

中午吃饭的时间晚了一点点,今天导游在岛上BBQ,成人两个手掌并列这么大一块肉,还有点甜面酱的感觉,不是很喜欢。  吃饱喝足了继续泡在海里;据说这里的长沙滩是非常出名的地方,好多人穿着婚纱在这里拍照。

天气说变就变,这也是我们少有遇到的暴雨,中间黑色的就是暴雨柱,打在人脸上都火辣辣的痛;据说这里是大陆方向夏季台风的发源地,不过本地并不受影响。

深海的恐惧还将延续,游船带我们来到了军舰的沉船处。

黑幽幽的船窗讲述着历史的故事。

第五天:

距离离开的时间仅剩半天了,今天待在酒店觉得浪费,下午4点多的飞机,到机场仅需30分钟。还好昨天在酒店偶遇第一天行程的朋友,听到了今天看鳄鱼的半天行程;同时,也听到了昨晚完美的错过了独家观看发光水藻活动的“噩耗”。

岛上有许多红树林,就是那晚招牌菜红树林蟹的出产地,不过今天我们要面对的是更凶猛的——湾鳄。

提前买好了带回家纪念的小礼物,这估计是唯一本国工业的产品。

正如进入海关时签字的宣言!

“我承诺——我留下的唯一印迹,是会冲刷调的脚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