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22

从兰州出发 东京----大阪六日行

背景: 孩子12岁,一家三口,及孩子同学一家三口,共两家人。无人会说日语,只有我会说一点简单的英语。两家自助游。

建议:1、用的软件有:Mootiv(东京交通图中文版)超好用,谷歌、大阪交通图或地铁图,买机票和租漫游宝贝用淘宝(捆绑服务少些),订住宿用携程(住房有保障),门票在哪儿订都可。但住宿、门票、机票信息提前打印好会方便很多,到时只要出示打印信息即可。门票现场订,对于12岁以下不满13周岁的孩子有优惠,包括新干线。2、出行前一 定做好攻略,特别是区分好高铁图标和地铁图标。3、推荐购买地铁1日/2日/3日券,西瓜卡或ICCOCA卡。两种卡片可直接刷高铁,也可便利店买东西,方便,有时高铁票有优惠。但12岁的孩子中文柜台给卖的是成人卡。两种卡片使用范围都一样,不同的是办卡和退卡的地方不一样,西瓜卡在东京办理和退卡,ICOOCA在大阪办理并退卡,关键看你在哪儿离开。卡内余额最好在500円以下,否则高出只退押金不退余额。

目的:此行是为了让孩子们增长见识,东京对孩子们而言可玩处太多,建议3--4天,我们此次玩了3天,但晚上赶大阪,行程有些紧张。大阪相对于东京的物价便宜太多,免税店也超多,著名的心斋桥和道顿崛、环球影视城等。

路线:1、往返日本的路线:兰州到西安住一宿,第二天早上从咸阳国际机场出发,乘坐8:40的四川航空到大阪关西国际机场。这里要表扬一下川航服务很贴心,在飞机上提供日本入境卡可填上,这就减少了入关时的麻烦。到达关西国际机场上二楼往右拐直行到走廊心头往左拐就能看到JR线的大厅和一排机器,购买ICCOCA卡(因为回程还是大阪)。在乘坐日本廉航捷星飞往东京成田机场。推荐同行带行李的购买行李票,其它直接买便宜票,提前买的话不带行李320多人民币,带行李不到500或500多RMB。比新干线便宜太多。新干线一张票约合890---910RMB,看汇率了。回程是坐新干线从东京到大阪,住在心斋桥附近,所以去机场也很方便,40多分钟就抵达关西国际机场。

2、游玩路线:第一日:迪士尼陆地公园一天(迪士尼海洋公园适合成年人玩);第二日:早稻田大学-------东京大学--------皇居------二重桥------浅草寺,皇居需提前一个月或一周预约才能进入,浅草寺游玩时已到晚上,不入寺的可选择晚上游玩,一样热闹。第三日:去台场参观国家未来科学馆、船之科学馆,周边还有几个科学馆没来得及游玩。周末对孩子免费。第四日:大阪心斋桥购物、道顿崛吃小吃。环球影视城更适合成年人,惊险项目较多。可单独安排一天。

住宿:东京:入住MONDAY HOTEL,包早餐,就在地铁站附近,酒店有免费送往迪士尼的车。周边有市场较近,附近有家便利店,每天晚上8点后打折,有水果沙拉。房间有提供电话并有一定流量,允许客人免费带出使用。     大阪一晚住在“难波南部FP酒店 FP Hotels South-Namba ”酒店双人间,无早,干净,设施也完备,前台有中文服务,有免费保存行李的服务,在天王寺附近,周边也有景点。房间也有提供电话并有一定流量,允许客人免费带出使用。大阪另一晚住在the b 大阪 御堂筋心斋桥酒店 the b osaka midosuji (shinsaibashi)大床房,面积比前者小一些,但干净,也无早,离心斋、道顿崛近,酒店前台有中文服务,服务区环境优美,有免费现磨咖啡喝。酒店周边有好几家名车店,兰博基尼等,对爱车一族可参观。到心斋桥有好多免税店和名品店,心斋桥好大,顺着繁华的街道一直走到桥那,能看到一条小水渠,那里就有那个大螃蟹的标志,往小吃街走就到了道顿崛。

注意事项:

1、保留日本大使馆电话;2、保留日本报警电话,以备不时之需。3、日本如厕请注意卫生,所有厕纸入厕,女性用品马桶旁边墙壁上有个专门通道。入厕时先用厕纸沾旁边有个类似洗手液一样 瓶子里的液体擦拭马桶圈,再如厕。一般都是自动冲厕,或者按提示操作。4、ICCOCA卡充值或购买地铁票可在自助机上操作,语言可选中文。某一个地方停留时间较长如几天,且乘坐地铁多,建议购买几日地铁卡。5、注意公共场合不要大喊大叫,也不要拥挤,并且一定排队。6、出站在外带一些消炎药和一些常备感冒药,还有一些必备药品。7、日本贼少,至少我们都没碰到,日本犯罪率很低,但还是要看好东西,不要落下东西。我就是因为自己在新干线上掏东西没注意把ICCOCA卡落下,这是无记名卡片,丢了也找不回来了。还在心斋桥碰到个别国人,自己走在前面突然停下把路挡住,别人只好从他旁边绕行,结果把他还吓个的半死,把包赶紧背在前面,让上觉得很愤怒。8、吃自助餐注意把壳、皮之类放在空盘子里,吃完之后自己收盘,先把垃圾倒在指定位置,再把餐具放在指定位置。9、周末科学馆对16周岁以下孩子都有免费,景点门票等 对12周岁以下的孩子也会有不同优惠,不看身高,只看年龄。

详细安排:

出行带6万日元,大概4000人民币,刷VISA卡划算,也可刷人民币卡

7月2日入住西安咸阳空港新城北杜街办边防村

路程方案:兰州西站-------咸阳秦都站,步行41米,到达高铁秦都站(机场大巴咸阳高铁站线)末班19:40,坐两站,至西安咸阳国际机场2号楼航站楼站。打车7元至目标地。

7月3日  飞往大阪,再飞往东京(注意日本时间早1小时)

第一程:西安机场T3---大阪关西国际机场T1(8:40---13:00)

早上提前3小时到机场,务必安检前取WIFI环球移动。在西安咸阳机场T3航站楼国际出发大厅内322门里正对面空港大酒店,进玻璃门穿过连廊上3楼酒店大堂漫游超人柜台,(周一至周日6:30~22:30,自动设置24小时自助还机箱,还取同处,也可异地还。)

航班:四川航空3U8801,  A321中型机32B,经济舱

关西机场下飞机后,办理入境,取行李,到达机场一楼到达大厅,乘坐自动扶梯上二楼。

日本入境卡非常简单,都有中国字,之前上网找了很多版本,事实都不用,填好姓名,航班号,在日酒店地址,停留天数,完全可以了。

过天桥到JR关西空港站

向前走,在左手边可以看到JR绿色窗口,在里面的柜台可以买到ICOCA卡2000日元。

边上的自助售票机上也可以购买。

售地:ICOCA在JR西日本各车站绿色窗口,或带有”ICOCA”标志的自动售票机有售。

售价:第一次购买¥2000,含储值金¥1500,¥500是卡片押金。

储值:最少一千,可储值金额分别为:1000、2000、3000、5000、10000

ICOCA退卡是在关西机场的JR绿色窗口。

ICOCA是非接触式的智能卡,卡放在包内或皮夹子内不用拿出来,只要将放卡的部位对准自动检票机的感应器触碰一下,闸门即打开,进站出站十分方便。

第二程:大阪关西国际机场T1(17:40---19:00)

在国内某网站订了从大阪关西国际机场飞往东京羽田机场的机票,要如何在关西机场取票呢?有自助取票机吗?还是必须去柜台?除了春秋航空和peach在T2以外,其他所有的航空都是在T1, 关西国际机场 – 1号航站楼,2层,国内航班出发。

①打印代理或航空公司寄到樓主電郵的行程單,就是電子機票了,沒有票可取。

②取行程单(机票)到航空公司柜台。只换登机牌登记,直接拿着护照去check in。

③凭护照到值机柜台办理值机。

第三程:住宿:东京(3天4--6日)

东京西葛西曼迪设计酒店(Hotel Monday Nishikasai,)(6-8-4,Nishikasai,Edogawa-ku)

东京地铁3日券,(可使用时间:5:00—24:00)东京地下铁(Metro),它可以基本覆盖整个东京都区。东京地铁1日/2日/3日乘车劵是由东京地铁Metro公司为了方便外国来京自由行游客能够在东京都内自由行而特意发行的只有从海外来的非日本人才可以购买的指定期间内无限次自由乘车的地铁通票(可乘坐的范围包括所有东京Metro线和东京都营地铁线)。

TIPS:东京地铁可以实现免费上网,热点名称是“Metro_Free_Wi-Fi”,基本上全覆盖。

使用范围:东京 Metro 线9条线路 东京都营地铁线4条线路,合计13条线路250余站可乘坐。东京地下铁官方网站://

线路介绍:

1.东京地铁9条线路

银座线、丸之内线、日比谷线、东西线、千代田线、有乐町线、半藏门线、南北线、副都心线

2.都营4条线路

浅草线、三田线、新宿线、大江户线

3.具体线路的重要站

银座线: 银座/表参道/新桥/日本桥/末广钉(即秋叶原)/涩谷(转东急东横线去横滨 转京王井之头线去吉祥寺)/上野浅草

日比谷线: 中目黑/惠比寿/六本木/神谷钉(东京铁塔)/银座/筑地/人形钉/秋叶原/上野

丸之内线: 荻洼/西新宿东京都厅)/新宿/新宿三丁目/新宿御苑前/银座/东京/大手钉(重要的地铁转车站,五条地铁交会)/御茶之水(神桥)/本乡三丁目(东大)/后乐园/池袋

半藏门线 : 涩谷/表参道/青山一丁目(转大江户线)/九段下/神保钉/大手钉/三越前/锦糸钉/押上(天空树)

千代田线 :明治神宫前/表参道/乃木坂(东京中城)/二重桥前/大手钉

有乐钉线 :池袋/东池袋/饭田桥(重要的地铁 JR转车站,四条地铁 JR中央线交会,神乐坂)/有乐钉(无印良品旗舰店)/银座一丁目/月岛/丰洲(可转百合海鸥去台场筑地市场的预定搬千处)/新木场(可转京叶线去迪士尼)

东西线 :中野/饭田桥/九段下/大手钉/日本桥/茅场钉(考托福的地方)

南北线 :饭田桥/后乐园/东大前 (东京大学

副都心线:池袋/东新宿(韩国街)/新宿三丁目/明治神宫前/涩谷(直通东急东横线去横滨

※ 2/3日乘车券可于票券有效期限内任选连续2天/3天使用,敬请知晓。

※ 本乘车券无法乘坐JR线,敬请知晓。

使用方法:在所有东京Metro线和东京都营地铁线内的任何一站的检票口处,将此乘车劵投入到检票机器的相应位置后将票取回,下车出站时的操作方法与入站时相同。

(负一楼)B1F 搭乘铁路,成田机场站。可直接刷卡。

成田空港(东京)走至空港第2(铁道),

①从空港机场第二大楼,出发service road,乘坐SKYOINER,到京成上野站,共2站。然后左转至sidewalk,右转至上野広小路共460米,等待银座线GINZA LINE,乘坐至日本桥Nihombashi,出发于Platform1,左转Platform4,共120米,乘坐东西线TOZAI LINE(西船桥行方向)至西葛西Nishi-Kasai。最快41分钟,卡单程2465円,157rmb。

②步行乘坐京成本线特急·京成、上野行方向,上野站下车。刷卡1030円,65.6rmb。

③乘坐京成电铁Acess特急:上野站1235円,78.6rmb.或至日本桥,再乘坐东西线(西船桥行方向),西葛西下。

④成田機場B1.坐JR成田特快列车到东京(都)车站下车后转地铁,东西线,往西船桥方向西葛西站下車。从成田机场B1直接坐机场大巴至葛西站,然后坐一个地铁站到西葛西便可。乘坐成田特急可刷卡。去迪士尼在酒店提前一天预约,回程。在迪士尼舞浜站坐到八丁堀转灰色的日比谷线坐一个站,茅场町下车,转东西线,西葛西站下车(南边出口)。      预订第二天迪士尼行程。

乘坐skyline 嗯,Access. 都在1号,京本线在3号,

【第一航站楼】    B1F 搭乘铁路,成田机场站         1F 到达大厅,分为南翼和北翼

2F P1~P5停车场的连接通道  3F 办理出境手续后的区域,包含出发大厅(登机口)免税店

4F 办理登机手续柜台,另外有很多餐厅商店      5F 餐厅,商店,展望台

JR转-普通电车(地铁)首先往指示牌的JR方向走,会看到长长的电梯。

然后到达了标有JR成田空港站的门口。

7月4日  第二天行程(迪士尼陆地和海洋公园是两个)

建议在东京使用Mootiv这个软件查询东京交通,很方便,可配合谷歌地图。

酒店大巴送至迪士尼陆地海公园。,回程。在迪士尼舞浜站坐到八丁堀转灰色的日比谷线坐一个站,茅场町下车,转东西线,西葛西站下车(南边出口)。从迪士尼左侧玩起。

7月5日  第三天行程

早稻田大学东京大学 、皇居二重桥浅草寺吾妻桥东京塔

皇居要进入内部需至少提前一周预约,一般旅行团都是在外围转转。皇居正门附近就是二重桥。

浅草专卖店营业时间是早6点到下午5点,免门票。 从浅草寺出来,往东京塔方向的必经之桥。收费便宜。 先左转至伝(yun)法院通り东,右转至马道通り,左转至浅草通り,直走于吾妻桥。吾妻橋吾妻桥是东京有名的的公园,界於雷門、淺草站至晴空塔的中間,一個觀賞晴空塔、朝日啤酒大樓的絕佳位置,连接天空树。旁邊就是水上巴士,可以付費搭乘遊隅田川兩岸風景,至台场区。

这个安排有点紧张,东京塔我们放弃了,因为国内去过类似的,就不想走了。

住宿安排:7月6日  第四天行程

筑地广场、购物广场,东京都水的科学馆、船之科学馆,日本科学未来馆

以上景点大家根据行程挑选,至少两天时间安排较好,我们由于行程的关系只去了科学馆。

晚上乘坐7:40多的新干线从东京到新大阪,再倒地铁住在“难波南部FP酒店 FP Hotels South-Namba ”酒店。新干线较多,时间大家可提前查好。

7月7日  第五天行程(大阪住、大阪一日游

住宿在:the b 大阪 御堂筋心斋桥酒店 the b osaka midosuji (shinsaibashi)

因为日本住宿都是在下午2点以后,所以行李寄存在前台,就去心斋桥转转,发现周边有几家名车店,就顺便看看。心斋桥很大,免税店买了一些药妆,还有带给朋友的小礼物,大家记得免税产品装好后不要开封,也不要撕开密封的塑料袋口。转累了买了吃的,又去便利店买了纯牛奶和日本清酒回酒店办理入住并稍适休息。傍晚再去转心斋桥,主要目标道顿崛,看看小吃,晚上的心斋桥有更多的民间艺人表演,看到了那个有名的老外网红表演。

7月8日  第六天行程(乘飞机回西安)

关西国际T1 (14:00)--4小时15分钟--咸阳T3 (17:15)

由于下午的飞机行程不紧张,从酒店出发,大约一小时就到机场了。用大阪地铁通查询路线很方便。大概就是先从心斋桥地铁站坐1、2站,转乘高铁40分钟就直达机场,很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