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图
2020.11.26

北海道喜乐乐滑雪 | 令人上瘾的单板滑雪菜鸟变身记

天数:7 天 和谁:夫妻

自从上次kiki在奥地利经历“滑雪菜鸟变达人”后,对于滑雪这项运动的痴迷程度已经达顶级狂热状态。

看着他守望先锋的登陆次数逐渐减少,而滑雪群活跃指数逐渐增加的情况,我有一种预感。。。果不其然,kiki居然主动要求规划我们今年夫妻二人的新年之旅,并把它定在了北海道

他嘴上说的是“想去看看北海道的那片薰衣草庄园冬天变成了什么样。”可实际情况是“老婆你看这件滑雪服怎么样?”哼,男人。

这个平时一做攻略就头大的人,居然一个通宵亢奋状态得到做行程。最后从北海道众多滑雪场中,kiki选中了他的soul ski resort——喜乐乐滑雪场。

先“真香”一下。原本这次行程我只是想着舍命陪君子,我对滑雪不感兴趣,这次我的计划是东京,当个shopping girl。没想到的就是,我比kiki玩的嗨,在雪场徜徉的比他都开心。

北海道滑雪自驾攻略

这次我们来北海道是自驾的呦!

在日本敢打的的都是富贵人,坐地铁游玩又不够方便

日本游选择自驾才是最划算且方便的啦!那么日本自驾有哪些注意事项呢?

日本自驾条件:

拥有国际驾照(IDP)、日内瓦道路公约国家颁发的驾照或者中国台湾、香港地区的驾照。

日本自驾租车注意事项:

1,可以提前在网上预约好车,来租车公司刷卡提车

2,尽量买好全险,有年龄较小的儿童乘车要安装儿童安全座椅。

3,基本上日本租车都有中文导航,可以和工作人员沟通。

4,租好车出发前一定要和工作人员一起仔细确认车辆是否有刮伤或凹陷等。

5,可以提前在网上了解日本的一些交通规则,或者和工作人员进行及时的沟通。

6,大多数租车公司会要求还车时要给汽车加满油,记得加完油后索取收据。

7,如果需要走很多高速路,建议租用带ECT设备的车辆,自己再买张ECT卡邮寄到机场或者酒店都行,插进车里的设备里就能用,这样交高速路费即方便又便宜。

小贴士:日本人最注重的就是守时,一定要按照约定时间取车和还车哦。

来日本游玩,选择一次自驾,能体会到不同的游玩快乐。

这次北海道之行主要是围绕着滑雪,6日5晚主要是在喜乐乐滑雪场和喜乐乐度假村度过的。再加上天赋和兴趣,这几天让我把喜乐乐的优势和周边摸的门儿清。并且还抽空去小樽玩儿了一圈,去吃了超级网红店政寿司。满足啊!

写这篇文章的时候我都几次忍不住从座位上起来在客厅滑了起来,儿子都懵了,问kiki:妈妈这是怎么了?

北海道喜来登喜乐乐度假村

飞机落地时,明显感觉到kiki很累。但一到喜乐乐他立刻跟打了鸡血一样,瞬间满格电力。就这样我们刚把行李放到酒店,就直奔滑雪中心。

先说一下我们入住的酒店。喜乐乐滑雪场内一共有三家酒店,北海道喜来登喜乐乐度假村,度假村高级公寓“YuKiroro”,北海道赤井川村Tribute Portfolio。我们入住的是人气超高的北海道喜来登喜乐乐度假村。

房间原木日系,一进去感觉整个人都暖了。这里是kiki选的,他给出的理由是:这里是距离滑雪场最近的酒店,近到足不出户,滑雪中心和酒店就在一栋楼里。住这里方便他一整天泡在雪场里。

从我的角度,我觉得这里还有几个好处。第一相对其他的酒店价格便宜,第二这里的地下一层有一个只针对客人存放雪具的储存柜,滑完之后直接存到这里,不用气喘吁吁的扛着笨重的雪具再到存放处,特方便。

还有就是我和kiki都大爱的这里的美食。喜乐乐度假村美食超级多。一楼有一个自助餐厅,偏日式?西式,每个人一餐下来,含税在5000日元左右。在日本一碗拉面都几十人民币的物价来看,这里真心不贵。

除了自助餐,滑雪中心1楼还有一个快餐厅,2楼还有一家美式餐厅,有美式披萨,味道正宗。不过这两家关门都比较早,建议5:00之前就去。

想吃路边摊的话,在1楼还有两个快餐小摊,关东煮、炒面都有。2楼还有一家咖啡馆,累了也可以喝杯咖啡,消遣一下。

来这里滑雪,很多人都是自驾的。不过非自驾也没有关系,这里有免费的穿梭巴士,到三家酒店用餐都非常方便。而且如果你也把酒店定在这里,还包含免费早餐哦。

喜乐乐滑雪场:北海道积雪NO.1

夏季避暑,冬季滑雪。这里真是个一年四季都适合来的好地方。选择这里一个是因为kiki认为好雪才能配达人。

这里的雪质是上好的“粉雪”,哪怕在雪场众多的北海道也是佼佼者,非常符合他如今达人的头衔(自封)。

还有这里一共21条雪道,初中高级均有涉猎,无论是像我这样的菜鸟和像他这种“达人”,都能找到适合自己的坡道。

21条雪道中,8条高级道,6条中级道,及7条初级道。一般印象中初级道都在山下,但这里的初级道,很多从山顶开始下滑,在练习中也能欣赏山间美景。

滑雪前的准备

因为在一栋建筑中,所以租雪具,滑雪服,买雪票,请教练,报名课程,存放雪具都可以一气呵成。

整个流程kiki已经非常轻车熟路了,不过我很少滑雪,还处于萌新阶段。所以,我把流程整理出来了,如果你和我一样是滑雪小白,这个攻略绝对用得上。

租赁价目表

雪票价目表

先买票。可以根据你的滑雪行程买1.2.3日的雪票。其实所谓的选票就是一张卡,包含雪场的所有缆车的费用。

如图所示,所有滑雪相关的雪具服饰的价格都在图表里。重度玩家一般都自备,像kiki就带些他的宝贝装备“上战场”。不过我全程都是租的。价格真心不贵,平均一天200-300块钱左右,相比其他雪场算便宜了。

普及一下滑雪板。雪板分单板和双板,单板更适合或者是入门级选手,双板入门则相对难一些。不过价格都是一样的,你可以根据自己的水平选择。

我们此行的重中之重——滑雪

这次除了我和Kiki还有一个朋友,我们一行三人。除了kiki之外,我们两个都不会滑雪。

原本准备让Kiki当老师,可kiki在奥地利体会到了专业大神级教练的教学,这次他也想感受一下日本教练的教学水平,所以这是我们请了老师。

这里重点说一下,如果你想快速入门,建议一定要请专业老师。喜乐乐滑雪场在北海道的地位也是响当当的,所以这里的滑雪教练水平当然是不可小觑的。

课程分为大课和小课,大课的话相对便宜一些。但小课有一个优势,就是有中文老师教学。这里有常驻中文教练4人,每个教练都是Top人气,不提前预约的话,当场几乎是约不到的。

非常幸运的,我们预约到了一位帅气的中文教练。先从起步开始,到滑行,刹车,转弯,短短三天时间,我和另一个朋友已经从练习道滑到了绿道,蓝道甚至还到了红道走一遭。再多练习两天,说不定就能去黑道上挑战了!所以这里的教练教学水平真的是没的说!

最后说一下价格,如果你和我们一样是小班课程的话,它是分为全天5小时,上午2.5小时,下午2.5小时,晚上2小时这样计时收费的,时段不同,价格不同。每个班控制在1~4人。

我们三场都是在下午,一场是35,000日元。虽然是中文教练,但是价格不变,不会因为语言不同而涨价。

和中国小朋友喜欢学轮滑一样,在喜乐乐这样的滑雪胜地,旁边就有一个非常有名的滑雪学院。由冬奥会银牌获得者Annie Famouse与滑雪场协力开设的儿童滑雪学校,可以提供3岁以上孩子的滑雪课程,通过别具特色的设计课程,让孩子在游戏中学习到专业的滑雪技巧。

每逢雪季这里都会开设幼儿、小学、中学不同年龄阶段的滑雪课,而且很多日本各地的学校,都会在冬季的时候组织学生过来学习滑雪。

最后再上一组泳装照,哈哈哈。很多朋友在看到我这组照片的时候,第1句话夸的是酷!第2句接着就会问冷吗?其实并不冷的,这里虽然是白雪皑皑,但是风并不大。所以,你也可以像我一样快速换装,留下一组特别的雪场照。

北海道赤井川村Tribute Portfolio酒店

行程最后,我和kiki走了一波北海道两日游。第1站先去我们邻居Tribute Portfolio酒店转了一圈。

在喜乐乐度假村里,如果说餐厅最多的酒店非Tribute Portfolio莫属了。在2楼的步行街高级餐厅比比皆是,人均消费差不多5000日元左右吧,很良心。

你应该很好奇这个冰房子是干嘛的,这个就是酒店里的人气冰屋酒吧,里面的招牌鸡尾酒味道不错!

超级幸运,刚进门就看到旁边太鼓学校的学生到这里进行太鼓表演,而且每个周六这里的步行街都会放烟花,今天恰好周六,开心,在上海好久没有看到烟花了!

交通路线

很多当地人来这里一般选择自驾,不过非自驾来这里其实也非常方便。喜乐乐滑雪场到新千岁机场、札幌小樽,都有往返巴士。

小樽

距离这么近不可能不逛一下的,小樽我来了!政寿司等我!

小樽是北海道经济中心,想当年极度繁荣,被称为北方华尔街。和上海一样,相对它繁华,我更喜欢它生活气息的一面。

小樽运河的前半生可以说是起起伏伏。建造之初背负着重要运输码头的头衔,可没过几年就被时代淘汰,被人摒弃。多年之后才被人们再度想起开发保护,成为现在的著名景点。我喜欢在这里拍照,风格很日本。

政寿司

小樽最有名的美食就是寿司,每家寿司店里都有一个寿司之神。政寿司可以说是小樽寿司街的老大,独领风骚。

推荐寿司套餐、鳗鱼饭和海胆饭。好评真不是虚的!材料货真价实,味道绝对赞。同行好友对美食颇有研究,对这里的评价就是两个字:专业。每道菜都做得非常专业。

对于我这种不专业的选手来说,我就剩两个字,好吃。尤其这个咖喱蔬菜炸鸡,要知道在日本,人们最喜欢的是咖喱炖蔬菜。这个特别的吃法,还是受有很多不喜欢吃蔬菜的小孩子欢迎的。

北海道冬天雪季很长,从年底11月一直到来年5月。差不多冬天跨两季,所以待你家乡新春暖花开的时候,想滑雪可以照样来。

这次一共玩了6天5晚,吃喝玩乐一样没落下,而且还学会了一样技能。相比逛吃逛吃的旅行,这种既锻炼了身体,又增加了一个兴趣爱好的度假玩法着实更有趣。

小樽游记里写道:“北海道是一个梦”。那我把最美的梦境留给了喜乐乐。都说冬天漫长无趣,但当我爱上滑雪之后,完全不这么想里。希望明年上海入春的时候,我和kiki可以再来这里,度过冬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