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24

济州岛|牙叔的游玩攻略(南线篇)

天数:1 天 人均:500 元 和谁:和朋友
山茶花之丘 · 少女心泛滥的地方

这几年山茶花之丘也成为济州岛的著名的景点,这里冬季盛开山茶花,初夏盛开绣球花,遇到对的时间便能看到花团锦簇的景色,游客少时可以拍出超级唯美的画面。不过节假日这里客流量较大,想要拍上一张美照可能还需要排队呢。

叔是元旦时间去的,此时山茶花即将全部绽放,但尚未全开,不过已能感受到山茶花之美。许多游客喜欢抬头看树上的花朵,而叔觉得最美的却是凋落的花瓣,尤其以冻在冰水中的花瓣最迷人。

园中可以看到全世界不同地区的山茶花,也会在树梢上偶遇一些横幅,上面用韩语写了很多鸡汤语录,如果有导游的话,可以帮你们翻译一下,挺有意思。

出口处有个很容易被游客忽视的景点,名叫“秋季庭院”,以芦苇荡景观为主,一眼望去高高低低美不胜收。有趣的是在芦苇荡中隐藏着许多巨大的镜面,正好可以反向折射背后的景观,犹如一个行为艺术的作品,将两个视界融为一体。

奥勒7号线 + 独立岩玩出济州新感觉。

济州岛总共有25条徒步路线,如果你时间足够多的话,可以环岛徒步一周。这些徒步线路里我最爱的就是位于西归浦市的这条奥勒7号徒步路线。

这是一条环海带悬崖景观的路线,可以看到湛蓝的大海,也能亲近适合浮潜的海水。一路沿着松林步行散步,不一会儿便可与济州岛著名的景观独立岩相遇。绝对是午后时分打发闲暇时光的好地方。

地点:济州岛,西归浦市,西烘洞791

Terarose Coffee是桔园也是一个咖啡馆。

桔子也是观赏性植物?没错,赏桔自古便是人们的爱好,只不过许多人家中摆放的是小型观赏桔树罢了。济州岛盛产桔子,于是他们把咖啡馆搬到了桔园,让桔园产生了多一种的经济模式。

这家济州岛上的桔园咖啡馆,据说总部在釜山,也是济州本地人最爱的咖啡馆,目前很少中国的游客会来Terarosa Coffee喝咖啡。

环境再好也不如咖啡好,Terarose的咖啡还是值得推荐的,他们的招牌手冲咖啡很OK。许多人说,懂得喝酸咖啡的人才是真正懂咖啡的人,这里的酸,特别适合慢饮赏园。

点了两份甜品,味道也还不错可以试试看。对于爱拍照的人来说,这里也很容易出片~

地点:济州岛,西归浦市,七十里路658街27-16营业时间:09:00-21:00

1100湿地山下艳阳高照,山上冰雪世界。

上山前我问向导,1100湿地是否可以看得到夕阳,他笑而不答,那时山下的阳光正无比的耀眼。我知道他是想给我们一个惊喜,仅仅二十分钟的车程,山里已是乌云压顶,小雪渐起,抵达停车场时眼前已是一派冰雪世界。

所谓1100湿地,其实就是汉拿山海拔1100米的地方,位于济州市和西归浦市的中间地段。除了自然景观之外,还有个湿地展览馆,可以了解到济州岛上的湿地状况,以及汉拿山的各种信息。

除了雪季,在5月的时候可以看到树发嫩芽,在7-8月时可以体会凉爽夏日,到了10月底红红绿绿的秋日落叶又是另外一番景象。驾车从济州市30分钟可以抵达,从西归浦市45分钟抵达。

地址:济州特别自治道西归浦市穑达洞 山1-2

BBQ橄榄油炸鸡与啤酒

济州市区内有家特别有名的炸鸡店,当我在朋友圈发图时,就有好多人给我推荐这家,恰好跨年夜的白天天空下起了小雪,所以临时决定去吃炸鸡啤酒。

点了蒜香、原味、芝士三种不同口味的炸鸡。

我个人对蒜香和芝士的情有独钟。有了炸蒜粒的蒜香鸡块特别美味,而被芝士粉包裹的鸡腿吃起来很过瘾,当然每个口味吃上三块基本就差不多饱了。除此之外,我们还点了辣海鲜汤,味道也很不错。

如果是小情侣去旅行话,切记不要点太多,这里的炸鸡分量较大,两份炸鸡便可满足三个人享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