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4.02

济州岛的浪漫,远不止于海!

天数:2 天 人均:1000 元 和谁:和朋友

有着“蜜月之岛”美称的济州岛 ,对于很多人的熟悉度应该都是非常高的吧,中国来这里非常方便,因为免签的缘故,随时买上一张机票就可以出发。

当我再一次拿到济州岛的机票,阔别3年的韩国之旅终于再次拉开了序幕。那我为什么那会再次前往呢?方便。不仅仅是因为这里对中国游客免签,而且这里的中文化程度非常高,即使不会说外语也可以在这里玩得游刃有余,餐厅必备的中国服务员,微信、支付宝很多地方都可以使用,就连出租车司机还会亲切地问你一句“Can you speak Chinese”。

不过,很多人来济州岛都只知道这里有海,或者只是在免税店买买买,但是济州岛的浪漫远不止于海,这次就跟随着我们的脚步来看点不一样的吧。

DAY 1济州岛981Park-梨湖海水浴场-小马灯塔

-济州岛981Park

济州岛的第一天,我们第一件想要尝试的就是去体验卡丁车。种草已久的“981park卡丁车”,这是济州岛上最好的卡丁车体验之一。在路上,我们已经开始兴奋地讨论着即将到来的速度与激情。

一到达981park,我们立刻感受到了活力四射的氛围。整个场馆的内部设计非常现代化,展现出一种年轻人喜欢的时尚感。在场馆内,有一个巨大的赛道和几个不同的展厅,不仅可以体验赛道的刺激,也可以充分了解卡丁车的历史与发展。

整个公园中分布着几个不同的展馆,每个展厅都有不同的主题和展品。在入口处,有一个简介区,展示着各种卡丁车和相关的装备。接着,我们来到了关于汽车史和赛车历史的展馆,里面有各种赛车的历史介绍和图片展示。另外,还有一个交互式驾驶模拟器,在上赛道之前提前感受到真正的驾驶乐趣。

最后,我们来到了最期待的部分——“赛车场”。这里有不同级别的赛道和赛车,以满足不同技能水平的玩家。我们选择了中级赛道,这个赛道长度适中,不会太难也不会太简单。在我们等待比赛开始的时候,员工为我们提供了必要的安全装备和卡丁车讲解。

当比赛开始时,随着“3,2,1……”倒计时,我们感受到了速度和兴奋。在这个充满挑战的赛道上,我们时而加速,时而刹车,时而漂移。虽然这是我们第一次尝试卡丁车,但我们都感到非常兴奋和满足。

-梨湖海水浴场

玩完了紧张刺激的卡丁车,接下来我们就要稍微放松休闲一下,下一站“梨湖海水浴场”。当我们到达梨湖海水浴场时,已经快到傍晚了,这也是这里一天之中最为惊艳的时光,海水闪闪发光,吹来的海风让人感觉很舒服,一切都是刚刚好。

梨湖海水浴场是一片很大的沙滩,海水非常清澈。在这儿的海上游玩项目非常多,也是当地的冲浪胜地,很多本地人都乐此不疲地来这里冲浪游玩。夏天来这儿游泳的人会非常多,周围的餐厅、服务区和设施也比较齐全,住在市区不想跑到中文区看海的可以来这里,沿着海岸线走走还能发现不一样的打卡点。

-小马灯塔

其实来梨湖海水浴场的最为重要的一个打开点,就是这个“小马灯塔”。共分为红、白两个,与一般的灯塔不同,都是做成了小马的形状,灵感来自于济州岛特有的矮脚马,非常可爱生动。

济州岛

这里离济州岛机场很近,两座小马灯塔隔海相望,虽然看上去直线距离很近,如果你想走到两座灯塔面前,需要经过一条长长的海岸线,还是要花些时间的。

来这儿拍照散步的很多都是韩国本地的居民,特别是日暮时分在这儿拍照特别有氛围感,浪漫的感觉不言而喻,黄昏下两座灯塔和灯塔下的情侣,形成了一副浪漫溢出的画卷。

DAY 2  Arte Museum-黑猪肉一条街

-Arte Museum

第二天,济州岛飘起了淅沥沥的小雨,不过这也不妨碍我们出去游玩的心。这时候如果选择去看海,景色加成肯定大打折扣,但这也不妨碍我们出去游玩的心,那今天的第一站就改为去室内的——ARTE MUSEUM吧。

ARTE MUSEUM 于 2020 年 9 月 30 日开幕,是韩国首个沉浸式体验的多媒体艺术博物馆。在1400平由老厂房改造的空间里,以光与声音等元素营造出一个个秘境空间,沉浸式体验艺术氛围。

济州岛主题馆以超越时空的自然为主题,十个展示空间包含了各种不同的自然元素,分别为瀑布(WATERFALL - BIT)、海浪(WHALE)、星星(STAR - MILKYWAY)、夜间野生动物园(LIVE SKETCHBOOK)、月亮(MOON)、丛林(JUNGLE)、虫洞(WORMHOLE)、花园(GARDEN)、花朵(FLOWER - RAPESEED)、海滩(BEACH - AURORA)等等。

尤其要给大家强烈推荐夜间野生动物园,这里你可以自己亲手绘制一个小动物,造型款式随你发挥想象,然后就可以投影到动物世界里,看到自己绘制的小动物竟然真的动了起来还是非常新奇的,大人小孩儿都喜欢。

-黑猪肉一条街

逛完了ARTE MUSEUM,肚子都开始饿得咕咕叫了。因为展馆离市区不远,于是我们就准备去打开这里的黑猪肉一条街了!这可是来济州岛不可不吃的美味呀。

所谓的黑猪肉一条街,就是这整条街上基本上都是开的烤黑猪肉的餐厅,这琳琅满目的店铺,真让人看得有些不知道该如何选择了。本着爱凑热闹的原则,我们就看着哪里人多就去哪里,闻着烤肉的味道肚子都开始咕咕叫了。

基本上每家餐厅都会有会说中文的服务生,菜单也有中文字幕,因此一点儿也不用担心看不懂听不懂。我们点了一份黑猪肉拼盘,包括五花肉、里脊什么的,不过店里的小姐姐说韩国人最喜欢吃的就是五花肉,大家如果胃口没我们这么大的话,建议优先选择五花肉哦。

韩国烤肉最舒服的一件事儿就是烤肉不用自己动手,店里的服务员会帮忙烤制,你就只管吃就行了。黑猪肉在烤盘上滋滋的冒油,香气扑鼻,让我们直吞口水。蘸上秘制酱料,感受汁水在口腔中爆开,这满足感真的是绝了。

-结语

济州岛的浪漫远不止于海,它沉浸在ARTE MUSEUM的光影变化中,它伫立在小马灯塔的海边,它驰骋于981Park的赛道之上……如果你在找一个出发的理由,那不妨看一看属于济州岛的浪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