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2.07.13

杭州避暑胜地|建德,享受17度的清凉盛夏

玩法:摄影,自驾,自由行,火车,徒步,省钱,周末游

杭州的七月高温不减,而我此行的目的却是在这里寻找夏日的清凉。
建德,这座广受赞誉的旅游之都,同时也是避暑乘凉的好地方。许多人可能没听说过这样一个地方,作为一个内陆人,我也是第一次闻其名,同样也是这一次让我深深地记住了它!此行最深的体会就是17°的清凉,这次去的景点都是比较小众的地方,人少景美自不必说,最大的优待就是能享受这少数人拥有的凉爽。我们磕磕绊绊与灼日同行,直到抵达建德方才感觉这一切都是值得的!

来到这里之前也是做足了功课,行程中的每一个美丽的镜头都值得深深地记住。这里植被茂密,多是丘陵,山环水绕尽显小家碧玉之姿。 建德是一个宜居的城市,这是我来到这儿之后的感受,它被评为我国的优秀旅游城市、绿化模范城市,还是多种水果蔬菜的种植之乡。有山有水,有美食,幸福指数真的高!这三天两夜的行程更多的是沉醉于山水之间,体验玩水的乐趣,感受漂流的刺激,这才是夏日的主题呀~我们也徘徊过乡间小道,体验回味悠长的农家烟火气,还探索了一些新晋的网红打卡地,整个行程还是十分的充实有趣!

行程的第一天我们前往山水道水上运动基地,基地有着山水相连之势,真正诠释了何为“山青、水清、史悠、境幽”,富春江、 新安江、兰江 三江携流而过,历史留下的三道笔迹,浓缩着这里的古与美,有“小三峡 ”之称的七里扬帆为景区制造双重的浪漫。

刚来的我们也不见外,穿上救生衣,刹那间就沉浸在玩儿水的乐趣中。冰凉的湖面为我们的到来也扬起了道道白浪,我们的欢笑声尖叫声也随之白浪与水交融,与风相会,这个地方就是现实版的快乐源泉吧~

水上基地的玩水项目也很丰富,我们的到来让江面掀起一层层的浪花,气氛在此刻直接拉满!乘坐四五人的香蕉船扬帆起航~仿佛置身夏日海滩的感觉。

摩托艇带来的欢乐感觉是这个夏天最不一样的纪念,在安保人员的陪同下的确是安全感十足,在水面上肆意挥洒着汗水,与水花玩起了你追我赶,纯纯的肆无忌惮~当然,胆子大的小伙伴也可以挑战一下水上飞人的项目。

最后我们还试了水上沙发,被拽到湖中间的时候,重心突然失去了平衡,结果直接翻掉落水,大家一下子就被打湿了,那一刻还真是透心凉,心飞扬,工作人员好像对这种场景已经见怪不怪了,说玩儿水怎么能不湿身呢?嘻嘻哈哈的等待着救援。山水道,看山玩水,每个人都乐在其中。这简单、安逸、自由的生活,让我们逐渐脱离了枯燥的现实。

旅程的第一天悄然过去,妥妥地睡上一觉也没能让我们身上的这股兴奋劲儿散去。第二天的活动安排了新安江上的龙舟漂游,这个项目虽然没有第一天刺激,但却是多了几分游江览景才有的雅致。

这一天的代步工具也有了大大的改变,从狂野豪放的摩托艇改成了沉稳雅致的龙舟。

不得不说此时的天气还是很热的,但神奇的是靠近湖的时候特别清凉,据当地人说这里的湖水常年都保持着17°,清晨还能看到晨雾,特别神奇。 新安江江的第一特色想必就是水质清澈, 环江望去尽是碧绿一片,感受不到丝毫的杂质。登上龙舟抬头望江面,也是与天空相映的蔚蓝。沿江而行,如果不是水面溅起的条条水纹定是以为驾船在天空航行。

湖畔的景致也纷纷倒映在江面,连着群山,连着小桥,我们在这样一幅山水画上徐徐前行。身后的水花如淋沁在宣纸上一般,散开后停滞,让这画逐渐变得意境朦胧起来,多了几分半实半虚的美感。天空的云朵也一再引起人们的注意,感觉每一朵云都有着自己的骄傲,他们顺着风儿飘动,我们顺着水流缓行,此时的大自然也就夹杂了几声船上游人的赞美,仍然是那么的安静和谐。

龙舟的鲜红与树木的翠叶形成了鲜明的对比,此刻两岸的碧绿成为了我们众人观赏的焦点, 建德的绿化也对得起绿色城市的称号。无忧无忧感觉在这里不再是一种漫无边际的遐想,我们甩手船边,感受着与这满江碧水的亲密接触。两岸的乔木灌木也随之放大再缩小,每一处平凡的景观此时也会觉得别致起来,也许这就是乘船游江的魅力,诗人笔下的一叶扁舟也能遨游九霄的缘故吧~

龙舟穿过浅塘深渊,蔼蔼林烟,水波冥冥,确实让人心生客居的感觉。我们沿着江畔,断断续续用相机记录下这些难以形容的畅快和美丽,连接起来恰似一部微型的纪录片,远处的拱桥让这一切诗意横生。

唯有新安江水,无语自向西流,这一刻的沉静是难得的,偶尔几片枝叶如水,偶尔几声浪花虫鸣,让人心肺如洗,顿觉禅意无穷。

轻舟过处,还有一处农夫山泉的厂址,让我们对此处的山水更多了几分信任。水面变得平缓,化作一面巨大的天空之镜,我们乘坐的龙舟渐渐停船靠岸。相比昨日的热情,沿江泛舟让我们更能沉下心体验接下来的旅程。此刻万物皆妙,你我尽待前行。

这天的安排还没结束,接着 水里“浪”~
接下来就到了打卡卧龙胜境的环节啦!全程高能,一个劲儿体验肾上腺素飙升的感觉!都说“无漂流不夏天”,想必这也是许多小伙伴的心声啦!

卧龙峡漂流体验感满满!景区目前开放有天然河道漂流和玻璃滑道两种漂流体验,河道漂流全程3.3公里,落差达175米多,全程一定要戴好头盔!戴好头盔!戴好头盔!

两岸植被茂密,景致清幽体感凉爽,山谷间欢笑声此起彼伏,简直就是大自然馈赠的绝佳娱乐场所。

山泉峡谷漂流相对玻璃水滑道更为刺激,顺着绵长的山谷一下滑下,每阶的坡度各不相同,玩的就是一惊一乍的感觉!山谷两边是茂密的丛林,天然的绿色保护伞让全程都充满了安全感,还能一边漂流一边欣赏沿途的风景,又刺激又耐人寻味。

受不了太刺激的也可以尝试一下全长约1公里, 最大落差100米,采用S型设计的玻璃水滑道。

悬空的玻璃滑道,宛若一条巨龙,盘踞在山野丛林之中。玻璃滑道和漂流混搭的玩法,湍急的水道、飞溅的浪花,在这里可以体验不一样的速度和激情。从远望去巨龙盘踞山野,人们一个个接连从巨龙口中滑出,更增添了一份惊险和趣味。

人们在落入的水潭中嬉戏玩闹,穿着厚厚的救生衣,也丝毫不觉得这夏季是如何的炎热。一旁的瀑布敲打崖壁,发出轰鸣,溅起水花,空气中包含着水雾,每一口呼吸都是最直接的降暑。感觉建德17°的清凉一大半都藏在了这里啊~这一天是属于漂流的一天,每一刻都刺激并快乐着,玩得挺累但十分凉爽。

直到此刻,一眨眼仿佛还能感受到建德的17°。这一趟,玩过最刺激的漂流,见过最宁静的新安江,摸过最悠闲的鱼。人生百感体验,这一刹叫怀念。建德,代表了这个夏季的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