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0.05.05

去济南春游

玩法:美食,购物,摄影,人文,自由行,火车,小资,奢侈,周末游,美食林
济南
宽厚里
趵突泉
曲水亭街

为了和闺蜜庆祝相识10年,我们决定忙里偷闲,找个周末去夜爬泰山,看个日出,给生活来点仪式感。从大连没有直达泰安的飞机和高铁,于是济南成为了此次泰山行的中转城市。

这次的夜爬泰山我们很幸运的看到了日出,我单独写了详细的登山攻略,有兴趣的小伙伴可以移步查看我的其他游记中的泰山攻略哦~

———————————————————————————————————————

5月是大连还要穿着薄外套的季节,时常狂风阵阵让人后悔已经把秋裤放到箱底,然而,在济南一下飞机,我就感受到了湿润闷热的空气,就像在蒸汽房里汗蒸,我像一个小包子,在蒸笼里慢慢被焖熟。哇,济南的春天是炎热的~

周五到达济南,定了周六下午去泰山的火车票,短暂的停留也要充实起来哦~

此次在济南停留,定了世贸国际广场的酒店式公寓,这个楼有各种品牌的酒店公寓,就在宽厚里步行街的对面,周边都是大型的综合商场,世贸国际广场、恒隆、银座购物广场、贵和购物广场,购物、吃饭都很方便,这个位置距离周边的景点,大明湖、趵突泉都是步行可达的。

酒店是这样的~

酒店公寓最大的好处就是空间大,比较舒适。

十周年庆的part1,一起看《大侦探皮卡丘》~

定的是万达影城世茂店,就在我们住的酒店楼下,很近,由于飞机晚点,原本的场次没有赶上,电影院很贴心的帮忙调换了下一场,1万个赞~但是巨幕厅并不是很清楚,屏幕光线很暗,清晰度也不行,不知道是不是屏幕比较旧了。

电影院旁边的COCO咖啡,还不错哦~

十周年庆part2,去大冰的小屋坐一坐~

看完电影就直接去宽厚里寻觅大冰的小屋,晚上已经不似下午的景象,整个宽厚里挤满了觅食的人,小屋里已经基本坐满,原本还想吃个饭再来,果断放弃,直接冲进小屋找了有利位置坐下来~晚上人真的是挺多的,越晚人越多,氛围还是不错的,这是冰叔给我们所有读者构建的一个现实世界的乌托邦~

点了2杯基尾酒,好像调酒的小姐姐调酒看心情,我们点单的时候说只允许点少女心,后来点单的人点的也都给做......然后点的2杯少女心,味道和色泽不太一样哎,好吧,毕竟2个少女的心不可能是一样的,我们理解。还点了风花雪月和大乌苏,嗯,我更喜欢大乌苏的味道~

从小屋出来很多店都已经关门,小伙伴想吃个意面,走到酒店楼下发现了这家普拉托啤酒餐吧,有室外餐饮区,晚上有歌手驻唱。点了一份意面和一份沙拉,价格还好,可能这是一家以酒吧为主的餐吧,意面很难吃,油烟味很大,这大概是我毕生吃过最难吃的意面了,没有之一......沙拉也不好吃,只有几片菜叶子,味道也是一言难尽,就连盛食物的容器,也真的是不走心,充满了廉价感,除非你想进去喝杯酒,不然听我的,还是别进去了吧......

回到酒店已经11点多,洗洗涮涮,又畅谈了一会人生,已经半夜2点......这算十周年庆part3吧,就像大学时的深夜畅谈会~

虽然晚上睡得很晚,第二天早上我们依旧六点起床梳妆打扮,今天约了一个旅拍的摄影师,是在携程订的“一美一拍”,摄影师小哥哥提前一天就很贴心的提醒了需要打伞、准备太阳镜这些,还告诉我们晚上可以去看大明湖的灯光秀~

早上吃完早餐就出门喽~

大明湖~

原定是要去大明湖拍2个小时左右,然后去趵突泉,最后吃个鲁菜,结束在济南的行程,然而...摄影小哥哥太太太敬业了,拍了5个多小时,从酒店出来到曲水亭街,再到大明湖,因为天太热,小哥哥还给我们买了雪糕和饮料,全程帮我们背东西,真的是太贴心了有木有~后来我们实在不忍心,感觉他太累了,汗也一直在流,几次说今天可以了,小哥哥还是倔强的要拍完他想拍的......后来我们邀请他吃午餐,他也没有接受,说要赶快回去倒照片,给我们今天发朋友圈9宫格,再一次表示,服务太好!

因为时间紧张,又饿又累,最终来了泉城没有去看趵突泉,算一个小小的遗憾吧,感觉小学课本认真背过的课文又浪费了耶~

午餐是在酒店世贸国际广场的城南往事吃的,周六的世贸国际广场真的是人很多,昨天来的时候还是空空的购物中心,今天全是人,很多餐厅都1点多了还在等位,幸好城南往事不需要,但是餐厅里也基本坐满了人~2个人点了一桌子菜,结果都吃光了哎,觉得都很好吃哎,也不知道我俩是有多饿......

吃过午餐我们就去济南站坐火车去泰山喽,火车上人真的很多,建议小伙伴们都要提前订好火车票,以防现买订不到票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