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11

济南三天两夜情侣游

天数:3 天 时间:11 月 人均:850 元 和谁:情侣
北京南站精选餐厅
收拾行囊,准备出发。
旅行目的

平时工作太忙碌了,利用周末的时候时间出去玩耍放松下心情。本人座标北京,此次的目的地选择的是山东济南,之所以选择济南是因为综合考虑到假期的时间、路程的距离、天气环境、美食等多种因素。我个人是之前去过济南,相对来说比较熟悉。这次想和男朋友一起感受一下这座美丽的城市。

行程安排
泉城广场
泉城广场的夜景还是比较美

三天两夜(济南的旅游地比较集中,三天足够)

DAY1:高铁-酒店-看夜景-吃夜宵

DAY2:趵突泉-五龙潭-大明湖-芙蓉街-宽厚里-泉城广场

DAY3:千佛山-随意逛-乘高铁回北京

经费

高铁:736(往返184/人)

住宿:366(2天)

吃喝玩乐:预算700(大部分都是各个美食街大吃大喝,每份都在15-20左右,实在数不过来)

初步预算:1800(自由行相对来说价格略高,但是比较自由)

旅游攻略

☆DAY1☆

入住 的酒店
一墙之隔的趵突泉

我们购买的是周五晚上8:20(最好提前2-3天订好往返,要不然黄金时间段的车真的不好抢)的G341车次,晚上10点10分左右到达济南,然后打车(济南西站趵突泉的位置打车费在40左右)直奔酒店,我们选择了一家紧挨着趵突泉的一家店铺,离酒店仅一墙之隔,真的是really方便。下面分享一下小贴示

出租车:高铁站下来会有指示牌直接去出租车站,车非常非常多,不用担心打不到车。

酒店:直接在携程提前2天左右订好房间(希岸·轻雅酒店泉城广场趵突泉店),如果只是想住得舒服,完全在150-180元足够,如果想看夜景(尤其是看大明湖夜景)价格也不是很高,230-300元也足够了,一定要提前选(现在是淡季略好一些)。

夜晚11:50分的泉城广场

入住:入住很快就理好了,提供身份证就可以,携程上面订的也不用交压金。办理完之后我们两看时间还早就出去随便转一转,没想到我们的酒店和趵突泉仅一墙之隔,而且离泉城广走路5-8分钟左右就到了,想想明天制定的路程也比较开心,因为真的很近。我们溜溜达达的就到泉城广场了,不过当时因为太昂11点的时候泉城广场就全部灭灯了,我们只能往回家,想着明天再过来吧。

意外惊喜:回来的时候路过一家烧烤店,其实我们两路上吃了很多东西,一点都不饿,但是看到烧烤了就去尝一下,去之前还担心已经是晚上11点多了,这个时间店家还在营业,内心祈祷千万别关门。结果大大超出预想,竟然座无虚席,当时惊的连连发出哇哦的赞叹声。这家店很大,一整层楼全是他们家(大约得有800平+),大多数都是小情侣或者是同事一起聚餐什么的,每个人看起来情绪都蛮高涨的。我和小轩同学互相对视了一下,估计内心都想着大济南可以呀,惊喜的很,瞬间对这个不了解的城市多了一份年轻人的哄鸣,感觉真的非常好。

这个酒对于一个不经常喝酒的人,特别推荐 很好喝哟~
小轩点菜中
味道真的很好,强烈推荐

烧烤亮点:纯炭烤,真的很久没到小时候味道的烤串了,就冲这个也得给☆☆☆☆

服务:店家的服务员从18-50岁的都有,每个人真的很忙,服务上算是中等(我和小轩要求不高,也能理解服务人员)

菜品:有几个菜是真心推荐,大家见下面的图片,我个人是非常推荐的,常年在北京的我们真的很难得可以吃到炭烤的,如果是北京的小伙伴我建议大家一定要吃(可以选择这家或者自己去搜索都是可以的)。

饭后大概是12:30左右,我们溜溜达达就回酒店了,差不多是5分钟(离得近的好处)

☆DAY2☆

正式开启旅游的第一餐
这个真的只是为了填饱肚子,没有参考价值,请忽略。

8:00起床,收拾出门,三天的行程今天去的地方是最多的,早餐对我们太重要了,我们出了酒店就四处看看哪里有好吃的,结果刚走不远处发现一家正宗小笼包,我们没有多做考虑赶紧吃起来,给整天的行程先驻入满满能量,哈哈哈~

第一站:趵突泉

趵突泉门口

门票40/人,可以在公众号买票,直接扫二维码入园(真的是电子现金的时代了,一部手机啥都能解决)

趵突泉(天下第一泉),环境真的没得说那简直就是棒极了。品图就可以了。

第二站:五龙潭

趵突泉离五龙潭非常近(一定出北门是最近的),骑车5分钟,走路15分钟,五龙潭不是很大,进去转了二十分钟就转完了,这里面还有一个原因是趵突泉里面非常多的泉,一直在看泉刚开始还蛮新奇的,看得多了,自然吸引力就不大了。我们就坐在泉边赏赏鱼,吹吹风,慢慢散散步。时间接近12点了,早餐的小笼包已经消化的差不多了,前往排名较高牛肉汤就餐。

午餐

味道真的一般

午餐的地址就在旁边,由于我们去的时间还算早,店里面还有仅剩的座位,前面也有很多人排队点餐。由于抱了很大的期待,结果在等待20分钟后,终于吃到这碗传说中的羊肉汤之后,我的味觉告诉我,我只能说用料还算实在,但是味道真的很平淡(可能是我们经常在外面吃饭,重油重盐舌头的灵敏度降低了),吃不出鲜味、咸味、香味,只有原始的肉的香味,原始到感觉就是水煮的。

第三站:大明湖(免费)

我上次来这个地方的时候还记得发了一个朋友圈原文内容为“我的皇上在哪里”,结果一年的时间我就带着男朋友再次来到了这个地方,大明湖也是相当于济南的一个名片,当年在还珠格格中的“你还记得大明湖畔的夏雨荷吗”,比小学时候那些背的课文都记得清楚,仅次于鹅鹅鹅(哈哈哈哈哈~~~)

大明湖有各种快艇、轮渡、脚踩小船这些比较省体力的游园项目,不过我们是来感受真正的大明湖,得脚踏实地的慢慢感受,我们就决定慢慢游园,话说大明湖真的是大呀,我们一直走呀,看呀,聊呀,闹呀的已经过去了2个小时,走走歇歇,现在想起来也是蛮惬意的。

第四站:曲水亭街

曲水亭街还是比较有那种江南的感觉 ,小桥流水人家两侧都小道,因为也比较有名气了,所以商业气息也比较浓,附近的是有居民,即住宿又能做一点小生意,能感受到这个街道居民的慢节奏的生活,这种生活和我想像的生活差不多。曲水亭街全程不是很长,大概走路是10-15分钟就全部逛完了。

第五站:芙蓉街

别看生蚝和手掌一样大,其实里面的生蚝和扇贝肉差不多大,真的是很坑人。

穿过曲水亭街就到了芙蓉街,济南较早的小吃一条街,整个美食街吃的种类非常非常的多,看着眼花缭乱,什么都想吃,什么都想买,最好保持了仅有的理智(下一站是宽厚里),我得雨露均沾,下面给大家说一说我吃过的美食,给大家做个参考

第六站:宽厚里

入口处就看到了大大的标志
夜景更美丽一些
本地的肉串超大
偶遇唱戏
再次偶遇,抖音超火的连音社,人超多拼命往前挤

从芙蓉街出来,打开导航发现距离仅700米,我们决定骑自行车过去(走一天了,实在是脚得不行呀),看到宽厚里的那一刻,开心极了,终于要大吃特吃了,我个人感觉宽厚里的要比芙蓉街的好,可能是主观感受,我只分享我吃到的美食,鼓励大家可以,真的很不错哟~

意外惊喜:偶遇抖音上的宽厚里唱歌的网红

美食分享:因为吃的实在是太多了,一一上传工程量太浩大了,强烈推荐大家去现场感受。

晚餐

济南各种商场真的是非常非常多,挨着宽厚里的商厦左邻右舍的起码有6个商场,我和小轩同学想品尝一下济南当地的特色,各种查看攻略终于找到了当地的美食,由于地理位置不熟悉,走了很多冤枉路,不过最后还是找到了,结果想吃的菜全都卖完了(金椿禧),略遗憾呀~。无奈最后选择了另外一家,口碑相比较差一些。

第七站:泉城广场

泉城广场喷泉的位置
泉城广场能看到对面的大厦的地名和部分广告

泉城广场晚上8:00有音乐喷泉,我们没有赶上,希望其他的小伙伴不要错过。泉城广场 也算是比较老的地标之一,广场不是很大,广场上有跳舞的、有小孩子玩的、有旅游的、有照相的形形色色的人看着真得很生活化。

结束:

充实的一天终于结束了,今天走了3万步,此时此刻的脚丫子就像刀割一样的疼痛。我们的酒店离泉城广场只有500米左右的距离,但是我实在是无法骑自行车也无法走回去了,所以我们打车回 酒店了,回到酒店之后立马扑上床,稍作洗漱后就准备休息了。单身和情侣的区别是单身的时候全部自己扛,有另一半的时候小腿和脚丫子特别疼,另一半会贴心的帮你按摩放松。害羞脸

☆DAY3☆

千佛山

因为昨天太累了,腿疼+脚疼想到去爬山就内心打怵,我们两默契的就决定不去了千佛山了,真的是很佛系呐·

我们第二天的时间就又去找美食啦!!!

满满一碗的蟹黄面,味道很不错。黄瓜也得必点一份
我的双下巴已经渐显了

蟹黄面:这个我必须强烈推荐,整个济南就一家,我们也是看了别人的攻略去吃的,这个时间的螃蟹是最肥的,必须要拨草。

喜家德饺子

鲅鱼饺子:这个是山东省的一个特色,基本上每个地方都会有这道菜,只是我们没有想到的是我们竟然是在”喜家德“吃的,因为遍地都是喜家德的东北水饺,这里重点说一下,味道是真的不错的哈

退房

携程上面订的酒店,可以延迟到下午2点退房,我们回酒店午休了一会,然后下午收拾好东西就准备溜达完毕去车站回北京了。下午的时候比较散,没有固定的目的地,就是慢慢悠悠的闲逛,四点的时候我们乘坐K109公交车就前往首都北京了。

补充

凑巧赶上了济南的马拉松比赛

经验分享总结

在这次旅游的过程发现了济南的一些特色,给大家分享一下

①济南是一座名副其实的泉城,水资源很丰富,先天的优势决定了,济南这座城市必须是一个非常洁净的城市。济南的每个街道都很干净,空气湿润、没有垃圾,绿植很多,我发内自心的还蛮喜欢济南这个泉城

②济南是一座文化的城市,在大明湖和曲水亭街的时候,这个感受特别明显,我们看到每个门上都有各种诗词,一秒回还珠格格的场景,特别有文化气息氛围

③济南的美食一箩筐,芙蓉街、宽厚里都是鼎鼎大名的美食街,去了以后才知道那真的是人山人海,各个美食档口都是大排队,个别美食特别火的档口还要等上半个小时才能一饱口福,我们作为旅游来的游客也是真的不容易

④济南的交通路况,济南也是一个蛮堵车的地方,路上的汽车非常的多,到晚上11点路上还是很多来往的车辆,在这里我要特别提一下在济南过马路的时候无论行人道是否绿灯,只要前面有人过马路来往的车辆都会提前停车,让行人先走,我们呆了三天每次过马路无一例外,这点我真的要给济南的司机点个赞。

⑤济南的交通工具:如果大家和我的行程基本上是相同的话,地标性的建筑例如泉城广场、趵突泉、芙蓉街、宽厚里、曲水亭这些景色,第一推荐自行车,第二推荐走路,真的不用打车,真的不用打车,真的不用打车。各个景点互相之间的距离平均在1公里左右,骑自行车是最方便。当地有滴滴、美团、摩拜各种单车随便用,任意用。

⑥总结:济南是一个很不错的城市,如果你和我一样只有周末的两天时间,推荐大家亲自去体验一下济南这座泉城,空气好、美景多、美食佳,是一个值得旅游的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