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2.01

大济南的好风景 我和朋友的小时光

11月份的济南,原本我还以为到处都是枯木凋零的景象了。没想到,很多地方还是绿油油的,我们在这里甚至还遇到了菊花展。这是我认为最幸运的一件事儿了。小时候爷爷种了一些菊花,开出来的花儿特别漂亮。如今,竟然可以在这里看到那么多菊花争相斗艳了。

我们出发前在某嗨约了一辆宝来,济南西站取车。取车点就在高铁站的停车场里面哦,特别方便。因为提前预定了车子,所以,整个取车过程很快。注意,如果你是第一次车子,一定要领那个新用户大礼包,第一天租金可以直接减掉100。

那些美丽的菊花

听说济南有菊花展之后,我们把第一站的行程果断安排在了济南。每年,菊花展都是安排在趵突泉。所以,在看菊花展的时候,我们同时还玩了趵突泉。

趵突泉门票是40块钱,菊花展也并不会额外在收费。对我来讲,这是赚了啊。

趵突泉的泉眼已经没那么清晰了,看过去也不过是几个隆起而已。不过,趵突泉上面也摆满了菊花。其实,用相机很难拍摄出来菊花的美好,但是真正去看的时候就会觉得,难怪说菊花也超级美啊。

趵突泉里面的垂柳也特别多。现在这些垂柳已经有点变黄了。湖里面也有零星一些叶子。

当然,最有趣的还是趵突泉里面的那些锦鲤。锦鲤在里面非常欢畅地游来游去,特别有意思。重点是,周边都菊花丹。菊花倒影在水里,和这些鱼儿一样鲜艳,看上去都要分不清彼此了。

看看这些菊花,各种各样的颜色。旁边都有关于菊花的介绍,但是我完全记不住。所以,在菊花展上,我也就只能当一个最基础的过客,不断赞叹“好美”啊。

当我看到那个蓝色的菊花的时候,佩服极了。这真的是我有生之年看到的第一朵蓝色菊花啊。菊花看上去特别妖艳,似乎有着不一样的光芒。我在这里拍了好多照片。

大概是蓝色实在太显眼了,搞得旁边的黄色和粉色也都黯然失色了。而且,这里的菊花是各种造型的,花瓣有的像蚕丝一样,有的却像雨点一样。

从趵突泉离开之后,我们紧接着去了蟹黄面那里。这家店好像在本地特别有名,我们在这里吃了蟹黄金拌面,蟹黄鱼汤面之类的。里面用到的蟹黄还是蛮多的,当然,价格也是真的贵啊。

强烈推荐他们家的鱼汤面。有鱼汤还有蟹黄,简直太鲜美了啊。朋友说他们曾经在这里吃过了蟹吉祥拌面。这个就太让人羡慕了啊,因为这个要190块钱,实在不舍得吃。

从这里离开之后,我们紧接着去了教堂。不过,因为非常时期,教堂没有开门哦。

看到过别人拍摄的大教堂内部的照片,为我自己没有去过大教堂而感到遗憾啊。其实,这里的教堂里面装修十分豪华,希望有一天可以进去。

Day2你好,大明湖

第二天我们是从大明湖开始旅行的。大明湖公园也是济南非常有名的景点了。毕竟,因为一个“夏雨荷”,它就已经够闻名全国了。不过,11月份的大明湖,已经没有一点荷花了。这对于游览大明湖来说,确实也算得上是一种遗憾了。

大明湖里面也有不少菊花。如果不是来济南,我甚至都不知道菊花原来是在10月开始绽放的。

大明湖和趵突泉似乎是两个截然不同的世界啊。这里的叶子几乎都已经黄了,黄色的叶子伸展在天空里,画出了一道道黄色的风格线,特别好看。

有的树木的叶子已经完全脱落了。所以,我们所看到的就是一个光秃秃的树枝。有趣的是,这些枝桠非常密。所以,看到的树枝也是很密集的。闺蜜说,这很像他男票早晨起来之后的头发。这完全是闺蜜男票风评被害的一天吧。哈哈!

对大明湖的景色实在着迷,我们在这里拍了很多秋天的照片。

从大明湖离开之后,我们紧接着去了宽厚里。在我看来,济南的宽厚里其实和成都的宽窄巷子是很相似的。这里也是有很多文艺店铺,也有一些日式或者是韩式的餐厅。对我来讲,这些餐厅比文艺店铺的吸引力可大多了。去了一家味噌店。在里面随便吃了点东西就出来了。毕竟,这一晚上的时间,还是要多逛一逛这里的店铺的。

宽厚里也有超级多的涂鸦。这里的涂鸦多是各种各样的线条,我看着还是比较简约明了的。

如果你要在宽厚里吃晚餐,那就一定一定要去非常有名的金春禧。其实济南的鲁菜馆特别多。还有小城往事,俏江南之类的店铺,里面都是鲁菜。但是,济南的朋友告诉我说,还是金春禧这边的餐饮更加有名一些。这家店里面的四喜丸子,干炸虾仁,以及红烧肉的味道都很好。我最喜欢吃他们家的四喜丸子,肉很多,弹性很大,重点是,一点也不会觉得腻。这一点就很让人佩服了。

Day3打卡九如山景区

第三天,我们的行程是九如山景区。出发之前,先直接开车到了红颜容木桶酒店。这家酒店的环境很不错。因为口罩问题吧,酒店费用也不高。住宿费用170块钱,而且这里面还包含了九如山风景区的门票以及交通费(里面可以乘坐电瓶车哦)

一上午的时间,我们就在酒店里面拍照了。主要是,这个酒店环境是真的好啊。看看我爱面的这个小亭子,甚至还用了白色的纱子来做装饰。这样的设计真的是很高阶,也很漂亮。

在看远处,这家酒店还设计了几个小帐篷。如果是夏天,完全可以睡在小帐篷里面,也不会觉得太冷。但实际上,我还是更爱这里的秋天。看看这半山腰的颜色,就和夏天的花朵一样,美丽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