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30

景德镇游之陶瓷博物馆古窑博览园

天数:2 天 时间:3 月 和谁:和朋友

婺源的早晨依然下着小雨,早饭后,我们带着丝丝的眷恋,乘坐高铁离开婺源,前往景德镇。景德镇市是著名的世界瓷都,中国直升机工业的摇篮,历史文化名城之一。

从火车站到酒店途中,经出租车师傅介绍,中午,我们在市中心人民广场附近的一家叫“回家吃饭”的网红店,品尝了当地的美味佳肴。

下午前往陶瓷博物馆、古窑博览园参观,亲身感受景德镇陶瓷文化的博大精深和浓厚的文化内涵。

“回家吃饭”网红店
景德镇入住的酒店
浮梁县汽车站
瑶里镇汽车站
景德镇老火车站

景德镇古窑民俗博览园位于江西省景德镇市昌江区枫树山蟠龙岗,是集文化博览、陶瓷体验、娱乐休闲为一体的文化旅游景区,也是全国唯一一家以陶瓷文化为主题的国家级5A旅游景区。

园区主要有历代古窑展示区,陶瓷民俗展示区,水岸前街创意休憩区三大景区。

照片拍摄于2021.3.18

景德镇陶瓷馆是国内第一家大型陶瓷专题艺术博物馆, 1954年正式建馆开放,收藏着自新石器时代陶器和汉唐以来各个不同历史时期的陶瓷名品佳作2万余件,其中国家珍贵文物500余件,涵括了景德镇千年制瓷历史长河中的代表品种。此外还收藏不少外国瓷和外地瓷,以及金石玉器、书画等。所有馆藏年代可靠、品类丰富、科学价值及高,是收藏家、鉴赏家最具权威的断代标尺,为陶瓷历史文化研究提供了最可靠的实物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