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09

First

金堂县

▷第一站:赏花踏春

金堂是“成都平原经济圈”内的重点发展县和成都市“特色产业发展区”。中河、毗河、北河穿城而过,有“天府花园水城”之美誉。

金堂县春游,想赏花、想踏青、想登山、想晒太阳……下面这些景区可以去试试。

宝塔山樱花园是西南地区连片种植樱花面积最大、拥有樱花品种最多、最具乡村特色的樱花主题赏花基地。

樱花园设置了红梁观景台、四大美人樱花园中园、虞美人园等十余个景点,可以近距离观赏如云胜雪的烂漫樱花。

•打卡点:宝塔山樱花园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金堂

另外,还有一个自带浪漫故事的鲜花山谷——鲜花山谷景区,在4月将会迎来世界最美的蜀葵花季。

1200多亩美丽的花海,390余种珍奇稀有的蜀葵,千万朵美丽迷人的蜀葵花,浪漫梦想花园,令人神往,还有蜀葵花制作的各类美食和文创产品等你来体验!

•打卡点:鲜花山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金堂县松山塘干沟

赏花之余,再来到位于沱江之泮的五凤溪古镇,它是成都市唯一的山地古镇。

古镇依山而建,一面临江、三面环山。

•打卡点:五凤溪古镇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金堂县淮洛路附近

▷第二站:住宿休闲

来到五凤溪古镇,顺便可以体验一把休闲住宿。

德门仁里·五凤溪位于沱江畔的金堂县五凤古镇内,酒店以五凤溪历史生活为载体,将现代生活方式融入其中,重点突出其历史悠久的码头文化,是一间具有浓郁五凤溪当地特色的文化主题酒店。

有客房20间,其中豪华套房4间。“小雅”餐厅地道的沱江仔鲢火锅,让客人在身心放松的同时品享沱江美食和休闲生活方式。

•打卡点:德门仁里·五凤溪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金堂县淮洛路附近

同样位于古镇内,还有一家特色客栈。碧屋家·半山美宿客栈位于金堂五凤溪古镇半边街之上,靠近云顶山、科玛小镇、梨花沟等景区,距成都市区约45分钟车程,出行便利。

客栈依山而建,古朴大气,内在质感舒适,设有具有清代民居特色的客房十余间,古朴中又透露着现代的经典,有家的温馨与惬意。院内栈道别致、花香草绿,花中有房、房中有花,画中有房、房中有画;院内既可品茶谈天发呆,也可以闲步天台,居高临下,欣赏古镇的美景。

•打卡点:碧屋家·半山美宿客栈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金堂县五凤溪古镇白凤街36号

▷第三站:美食特产

金堂县有哪些值得带走的美食特产?

金堂明参:明参被佛家用于养生已有千年的悠久历史,加之其温和的药性,晒干后切片,用来泡水喝,常喝可清肝明目、养阴清肺,佛系养生当之无愧。

甘御兰铁皮石斛:铁皮石斛是我国古文献中最早记载的药用兰科植物之一,系我国最珍贵的中药材之一,素有“药中黄金”“药界大熊猫”之美称。

金堂羊肚菌:食用菌是金堂农业的四大支柱产业之一,在金堂的众多食用菌品种里羊肚菌是最具代表性和影响力的。从自然生长环境来说,羊肚菌是春天生出的第一种蘑菇,被誉为春天的精灵,它的营养价值极高,口感脆嫩化渣,适合煲汤,常吃能增强人体免疫力。

金堂的好吃好看好耍远不止于此

更多美好等你来探索~

我之金玉满堂,愿与天下共享

让我们相约共赴一场春日的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