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2.07.10

牛背山-塔公草原-达古冰川-毕棚沟-九寨沟-神仙沟-松潘(20220109-20220121)

天数:12 天 时间:1 月 人均:12000 元 和谁:和朋友

第1天 2022-01-09 上海-成都

参观文殊院

文殊院始建于隋大业年间(605-617)。蜀王杨秀以"圣尼"名,定名信相寺。会昌五年(845),唐武宗灭佛,寺毁。宣宗即位(847)修复,历800余年与世并存。清顺治元年(1644)全毁。传说清代有人夜见红光出现,官府派人探视,见红光中有文殊菩萨像,便于康熙三十六年(1697年)集资重建庙宇,改称文殊院。康熙帝御笔"空林"二字,钦赐"敕赐空林"御印一方。康熙帝墨迹至今仍存院内。

第2天 2022-01-10 彭镇老茶馆,荥经砂锅

彭镇老街,网红的是茶馆还有喝茶的老人。

荥经砂锅

荥经砂器位于严道古城遗址周围,依山傍水,荥河南岸的第三阶地上,高出荥河约40米。南临中峻山,北望青下坝,东眺打鼓溪,西靠荥河陡岸。

荥经砂器的主要原料粘土,俗称白善泥,呈黄白色,土质细腻,粘性极强。无污染,无有毒有害元素,具有生态性。而此粘土仅荥经古城坪特有,具有唯一性。

别具一格的是砂锅的制作过程。

第3天 2022-01-11 冷碛 牛背山日落星空

早餐后出发,经雅西-雅康高速前行,中午到达【冷碛镇】,在长海子换乘景交车到达牛背山

山顶的牛背山营地,因下雪,山上雾蒙蒙的。坐在营地中,静静的等待日暮。

路上的风景

牛背山的住宿,冷的要命,好看不好住。比图片上的要差很多,不要冬天去,景不好,高反

还超冷。

牛背山的晚霞,离的很远,领队老师用无人机拍的

第4天 2022-02-12 牛背山 塔公草原

因为下了一晚上的雪,景点也没有应急的措施,直接道至我们在山上等到下午才下山,本来

去鱼子西的,也来不及了,直接去了塔公草原入住。晚上特意安排住在最佳拍摄点附近,方

便拍摄雅拉雪山的星空。因高原反应我们晚上早早睡下了,没有拍星空。

第5天 2022-01-13 雅拉雪山日出 墨石公园 中路藏寨

第二天一早我们去塔公草原拍了雅拉雪山的日出。

牦牛爬到了山尖上,雪山就在你的眼前,在你的脚下。

途径【墨石公园】。

一路继续前行,随处可见的雪山美景。

,一路可见独具特色的藏式村寨,这一线是丹巴嘉绒藏族文化的起源地之一,我们将前往丹

巴藏寨的代表—【中路藏寨】,深入感受浓郁的嘉绒藏族风情和藏式民居碉楼。

我们住的藏寨

藏寨的日落

第6天 2022-01-14 中路藏寨 羊茸哈德

早上在藏寨拍摄晨曦,结束后一路北上,经金川后到达藏寨羊茸哈德。

羊茸哈德三面环山,一面临水,碧水潺潺,处在达古冰川脚下,人们安逸祥和,恍若世外桃源。

我们住的民宿,非常暖和,有空调,电热毯,房间也大。

第7天 2022-01-15 达古冰川 古尔沟

早餐后出发前往《中国机长》绝美取景地【达古冰川】,这里是世界上最年轻的山岳冰川,

也是当年红军长征时期翻越的雪山,这个新晋网红因【世界海拔最高的索道】而闻名,我们

坐索道直接跳高1500米上到山顶(缆车山顶海拔4860)的冰川腹地,前往【世界海拔最高的

咖啡馆】,因海拔太高,没敢喝咖啡,点一杯饮料,一边喝着一边享受美景。

游完达古冰川乘车来到古尔沟入住休息。

第8天 2022-01-16 毕棚沟 桃坪羌寨

因【毕棚沟】身处峡谷,有小九寨的美誉,进入景区,坐观光车穿越原始森林到达—白龙瀑

布、卓玛湖、三棵树、月亮湾等,毕棚沟是四姑娘山的背影,有着“南方雪国”之称,冬景以

它湛蓝的天、奇峰峻峭雪山、沟壑纵模、林立冰川、洁白冰挂、水杉雾凇、瀑布飞挂、海子

溪流(因天太冷,湖面都结了厚厚的冰,白芒芒一片)、湿地草甸等自然风光,令人忘情。

将沟内原始森林、神圣雪山、林立奇峰、瀑布飞挂,冰雪美景尽收。

虽然因为冬季,湖面都着结冰,感觉风景还是好美,想秋天再来看看。

结束后前往桃坪羌寨入住。

寨子里的老人,生活的很优闲,打牌很认真的样子。有的还做起了导游,说起寨子的历史和

趣闻头头是道,非常有趣。

“世界上保存最完整的羌族建筑”的桃坪羌寨,是一个保持着古朴风情的原始羌族村寨,寨内

一片黄褐色的石屋顺陡峭的山势依坡逐坡上垒,其间碉堡林立。羌寨目前是尚有人居住的

碉楼与民居融为一体建筑群,享有“天然空调”美名。其完善的地下水网、四通八达的通道和

碉楼合一的迷宫式建筑艺术,被中外学者誉为“羌族建筑艺术活化石、神迷的东方古堡”。村

里大多数人家还用上了太阳能。

夜晚的羌寨

早上又上寨子里逛逛,然后出发去九寨沟,下午抵达九寨沟沟口。

第10天 2020-01-17 九寨沟全天

早餐后从酒店出发。直接进入冬季的童话世界【九寨沟】,今天全天都在九寨沟内自由游玩。

九寨沟因2017年的地震而关闭,今年重新开放。两年多来九寨沟第一次将自己晶莹剔透的一

面重新展现出来。

冬季的九寨沟美不胜收。

火花海,神奇莫测,风吹浪生,显出朵朵“火花”金光灿灿。犀牛海、卧龙海等景观美丽;

色彩斑斓的五彩池;珍珠滩犹如一面巨大晶莹的窗帘,给人一种“滚滚银花足下踩,万顷珍

珠拥入怀”的感觉。五花海是九寨沟的骄傲,有着“九寨精华”及“九寨一绝”的美誉。

一步一景处处景,目不暇接流连忘返依依不舍一步一回头等等所有的赞美之词都不及亲眼

目睹。午后的阳光暖暖的,不由自主的咪起眼,静静的看着眼前的一切,幸福的感觉。

还想冬天再来。

第11天 2022-01-19 神仙湾 松潘古城

本来去牟尼沟的,阴差阳错来到了神仙湾,就有了意想不到的震惊和惊喜。

一圈圈的雪地,就是行车的路,象回型针,我们的越野车,也只能开到15-20码,慢慢的爬升。

拍摄结束后前往松潘古城入住。古城的夜景灯火璀灿。

松潘古城素有“川西门户、千年古城”之称,是川西一座历经沧桑并有着远古经典传奇故事的

高原古城。这里不仅有岷江滚滚穿城来、内外城池串着盖、工匠名字刻砖上、西门建在九天

外,更承载了汉藏交融的文化积淀。城墙全部以青砖砌成,牢固坚实,其厚度达到12米,堪

称全国之最。城门顶部皆用条石拱圈,顶部呈半圆形,门基的大石上刻有各种雕图案,别具

匠心。也是历史悠久的藏、羌、回、汉族人民“茶马互市”的重要驿站,古城看不到高楼大厦,

现代化建设的身影甚少,四处可见的是川西地方民居,有特色的回族建筑,更有藏族和羌族

的房屋,房屋外墙总是充盈着本地区或是本民族的独特气息。这里有中国古城建筑艺术的经

典之作和现存最宏大的古城门等文化古迹,品味古城风韵。民宿也非常大气,象走进了以前

的老宅,重檐翘角镂空雕着花的门窗,玲珑精致。
但内部设施非常现代,都用上了地暖,很舒服。

第12天 2022-01-21 松潘古城-成都-上海

结束愉快的行程,返回舒适的家,期待新的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