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0.07.29

2020必去的浪漫度假民宿, 宝藏酒店,出不了国,周末就去度假情侣胜地,亲子,家庭出游

天数:3 天 和谁:亲子
玩法:美食,摄影,自驾,自由行,小资,奢侈,周末游
周庄
锦溪古镇

慢生活村落,如桃源般的度假村落,溪地清舍位于周庄古镇和锦溪古镇交汇处,三面环水,计家敦相比之下名气不大,但风光分外迷人,江南悠悠水乡宁静致远,很适合周末度假。

城市节奏太快了,好像唯有跑到乡下的村子里田野里走一走睡一觉,压抑太久的心才能重新活过来。远离喧嚣的同时,人们对于份度假感又是有要求的。它需要原汁原味,在阡陌交通、鸡犬相闻的土地上,泛起你的乡土情结。但也一定要有设计感的空间和现代化的配套设施,才能满足现代人的挑剔胃口。

那么计家敦的民宿满足所有需求,每个民宿都它独特的魅力,计家敦的溪地清舍民宿是我要分享给大家的。

有民宿,有茶室、咖啡厅,有酒吧、有餐厅还有体验课室等公共空间,让都市人可以享受两天自然清淡的慢生活。青石板路串联起一个个院落,闲暇时可以去茶室坐坐,品一壶特色白茶,解去疲乏放松心绪。

这样一座文艺小村庄,总是能轻而易举打动都市人的心。

如果你已经有了想要一探究竟的冲动,那么这里的住宿也绝对不会让你失望。

溪地清舍的水疗别墅是真的设计非常棒,是我最喜欢的中式风格,所以就私心这里介绍下

一楼是一个可以会客的中式客厅,特别适合一家人家庭聚会,话家常。

既然是聚会,当然也得加长版餐厅,一家人一起吃一顿团圆饭也很不错

长桌上有配套的茶具,沙发上有贴心的毛毯,温一杯茶,午后小憩,从细节也能看出民宿设计者的用心。

更圈粉我的其实是泡池,一个落地泡池还有一片银河璀璨的玻璃天窗,躺在泡池里就可以仰望星空。身边花瓣围绕,浪漫又有氛围。

顺便说下,洗漱品用的是欧舒丹家的,香型是马鞭草,质地柔润,清香好闻,洗完澡之后会有一股淡淡的香气。

二楼房间其中一间是帷幔的白色纱帐,寝具质地柔软,简洁高级。外面有一个隐秘的小露台,清晨寂静,鸟鸣阵阵,空气清冷有禅意。

卧室角落里处处透露着极简美学,框景设计将窗外的一部分绿意和阳光引入室内。原有纷杂的建筑进行收敛,形成低调的气质。

还有干湿分离的卫生间,宽敞的洗漱台,比自己家住的还舒服。

而溪地清舍确实让人越住越有种隐居苏州乡下小村落打算,只想悠闲度日 ,静心好眠喝茶发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