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
2019.11.25

别样关西别样情——记秋秋小朋友第四次日本行

前言

算来这已经是我第五次去日本了,秋秋小朋友算上在妈妈肚子里那次已经四游日本了,我们看着她从一个小婴儿“唰”的一下长成一个日范儿小姑娘,老父老母也是我心甚慰。小家伙许多爱好不得不说和我们的旅行有很大关系,喜欢猫头鹰和海洋生物,爱吃寿司刺身寿喜锅,喜欢在榻榻米上滚来滚去,爱干净爱旅行,喜欢坐各种交通工具。

行前准备

签证:略,某宝或携程。

攻略:自己做,或者抄。

订机票:国航东航全日空均可,原则是宁晚不早,不要选择早于9点出发的航班,相信我,就算你们下午三点到了京都,带着孩子奔波了近9个小时后你的第一选择一定是睡觉或者就近吃饭,所以下午三点或者晚上8点到目的地没有本质区别,反而起得太早的小朋友闹觉会导致你的旅行体验直线下降,还有可能带来小朋友免疫力降低、水土不服等风险。

订酒店:几个原则,一是大城市优先交通便利、离景点近的酒店,出门必打车的壕除外;二是中小城市选择有特色的酒店,比如日式房、温泉、海景、特色早晚餐等等;三是尽量选择可以免费取消或限时免费取消的,因为带小朋友变数较大,万一行程有变损失会小一些。四是不要选择“经济大床房”之类的,万一你选了且体重超过150,请做好打地铺的准备,携程上可以关注每个房型后面的面积,最好选择超过18的。

换汇:个人感觉,务必提前在银行换好,机场或者网上换都有不小的手续费。这次出去换了10万日元,但是用了5万,信用卡和支付宝基本覆盖了绝大部分支付情景,现金主要用来换100日元的硬币用来刷自动售货机和抓娃娃机了。

租Wifi:略

订周游券:关西这边的交通乍一看比较复杂,仔细研究发现更复杂。下面简单介绍一下:

JR周游券:简单来说就是乘坐JR的火车月票,分3、5、7天不等,官网链接——,至于如何选择呢?如果你要去和歌山、南纪白滨、高野山等远一些的地方,选择关西广域周游券,如果是以大阪为中心,则覆盖了大阪、神户京都奈良的关西周游券基本满足你的需求。

大阪周游券:分一日和二日券,大阪室内交通基本随便坐,还可以免费坐摩天轮、圣母玛利亚游轮、道顿崛游船等等,去海游馆也有优惠,游大阪必买。注意两点,一是提前下载APP,享受优惠需要APP注册;二是一定要买实体票,这个票不实名,关西机场换票点排队人太多,没必要买电子票去现场兑换。

ICOCA卡:关西一卡通,能刷各种交通工具、超市、部分自动售货机,实测用处不大,能用这玩意儿的地方基本能用现金搞定,可以买两张聊胜于无。

打车:日本打车是比较贵,但可以坐,特别是带小朋友的情况下。要注意几点,一是在中小城市的市内移动,建议超过3人可打车,价格比公共交通贵不了多少;二是日本出租车类似于国内的专车,服务很好,开车的老爷爷都很nice,没坐过的话请务必体验一下;三是大阪不要打车,家里有私人飞机的那种除外。

其他服务:一,如果用携程多的话,搞个会员吧,海外服务速度快得很;二,加一些中介的微信吧,许多攻略号称不能订的东西,比如岚山小火车的5号车厢、菊乃井号称米其林二星的怀石早餐等等,他们都能订。

APP:我用到的主要是谷歌地图、案内换乘、某DP软件和墨迹天气,国外交通出行只推荐谷歌地图,当然在国内做攻略计算交通时间可以参考案内换乘和百度,出境后谷歌地图足矣;吃方面某DP软件基本满足需求,上面还有一些代订服务,当然如果不是特别热门的地区,完全可以选择非饭点去,基本不用排队,京都怀石料理建议预订,也可以到达旅店后请前台代为预订。

D1:京都,再入关西:HARUKA,古城,鬼故事

早晨六点半起床出发,秋秋小朋友被弄醒有点不开心,她妈一句“带你坐飞机去日本看猫头鹰”,安安静静~

建议早饭提前吃好,而且要多吃!首都T2过了海关后啥都没有,只有三明治和咖啡,惨的不行。飞机餐也是突出一个难吃。记得飞机上找空姐要入境卡,填好了省事。

到了关西机场后,顺利入关(因为秋秋小朋友出发前在小区门口捡了片树叶然后漂洋过海到了日本结果被人家公务员缉毒犬闻了出来害的我们和海关工作人员解释了半天差点需要重填入境卡也叫顺利??)。接下来去车站门口换JR票,时间不紧的话请选择中文服务,能聊天哈哈。

乘坐HARUKA号直达京都,这个车每小时的15和45分发一趟,80分钟到京都JR站。

我们在京都订的是都八条酒店,就在京都站旁边。登记入住后前往京都JR站吃饭。日本的车站是集交通枢纽、购物中心、商业旅游于一身的综合体,所以好吃的很多。我们选择了和幸炸猪排,饭点排队时间约半小时。总的来说味道不错,我比较喜欢免费的味增汤,海鲜味很浓。

关于这个酒店:早餐不错,分日式、西式和综合,第一天我们吃的西式,第二天选择了综合,感觉还是综合的品种更丰富一些,不过用餐高峰需要排队。房间不大,但能铺开箱子,而且卫生间比较宽敞(相对而言),特别是窗户外面就能看到火车,远处楼顶还有起重机克兰奇,这对于秋秋小朋友就足够了(嗯嗯,我们全家人睡觉都好根本不怕吵)。

房间窗户外面有一个小露台,人上不去但是能晾衣服。结果秋秋小朋友指着那个露台,给我讲“一个小朋友站在台子上结果摔下去了,他在下面哭”的故事,我问他是刚才的事情吗,她说“他现在在下面哭”然后电视里的交响乐突然变得诡异,你能理解在京都的夜晚听一个三岁小朋友讲这种故事的感觉么。我当时差点想打电话问前台这个阳台是不是有人掉下去过。

D2:京都,和风婉约:木屐、抱娃、一万步

我们的路线是打车到位于茶碗坂的冈本和服总店,换装,然后沿着清水寺—二年坂三年坂—八坂神社—祗园的路线走,然后坐地铁回京都站,然后回酒店。

一早按照预定时间(晚一个小时)打车到达冈本本店,这家店没有中文导购,但不影响交流。

这家店位于前往清水寺的路上,还算好找。选择这家店一是离清水寺比较近,款式也比较丰富,另外就是加3000日元支持酒店还,这样就不需要六点半前赶到店里还衣服,时间比较充裕。

关于和服,有几点建议:一,各家价格差不多,可以选择离景点或者酒店近的;二,提前规划路线,如果不是选择次日还或者酒店还,路线要设计成能够回到店里还和服;三,一分价钱一分货,条件允许选振袖,华丽许多;四,木屐慎重,建议自带日式凉鞋或者运动鞋,也不违和。五,男士性价比较低,男士和服个人感觉较丑,而且换装后背相机包和妈妈包比较难看,租赁价格和女士一样。

换装完毕后,直接前往清水寺,这段路是一路上坡,要是没有木屐或者人字拖经历而且体重较大的人,爬完这一段和服之旅就宣告结束了哈哈。

清水寺算是京都比较有名的景点之一了,“从清水大舞台上跳下”也是决心和信念的表现。不过我们去的时候清水大舞台正在维修,无法上去看。不过在寺内寺外拍拍照,让小秋秋捡捡树叶就很好了。

接下来循着二年坂三年坂路线一路下坡,这里建议谷歌地图开起,这边的路太窄,一不留神就走过了。另外这里走路要小心,摔跤不吉,如果摔倒要在周围的店里买一个葫芦哦。

午饭本来是打算去吃釜座鳗鱼饭的,结果秋秋被一家豆腐店门口的猫头鹰吸引,我们就吃了一次豆腐宴。环境自是没的说,豆腐的颜值和味道也是让人无话可说。但是,只有水煮豆腐、煎豆腐,我天朝麻婆豆腐、砂锅豆腐完全碾压。因此想体验京都素斋或者和风情调的话,值得一试。否则,还是建议蛋包饭、鳗鱼饭或者烤肉。

这边有一家星巴克很不错,推荐作为歇脚点。亮点是日式榻榻米和京都传统建筑风格。另外京都城市杯也值得收藏。

接下来从二年坂往八坂神社走的路上,会经过一些民宿旅馆,这段路人不多,且十分安静,可缓步慢行,细细体味古都和风。

一路走到八坂神社已是下午四点,小秋秋终于熬不住一头栽倒在她妈的怀里呼呼大睡,于是我们只好就近找了一家北极星蛋包饭解决下午茶(主要是中午没吃太饱),顺便让小秋秋睡午觉。

这家店总体来说味道很不错,特别是服务生是一个金发碧眼小哥哥,又高又帅比较加分。蛋包饭和冰淇淋味道都可圈可点,夜色降临时还能看到祗园的灯光。

沿着祗园一路闲逛,走到四条。桥下便是鸭川,两岸坐满了纳凉的游人,熙熙攘攘。

到了扭蛋店,秋秋小朋友在国内从没见过几十上百台扭蛋机,这里对她来说就是天堂啊~

D3:伏见,千本熬鹰:鸟居、爬山,猫头鹰

一早起来,高高兴兴吃了酒店早餐,然后退房并把行李暂存在大堂。乘坐JR出发前往伏见稻荷大社

伏见JR站出来,便是一片红色的海洋。一路向上,便来到著名的千本鸟居。想拍好看的照片请向上爬,山下人来人往熙熙攘攘,山上渺无人烟空空荡荡。山脚可以买狐狸形状的绘马,写祝福的话语挂上去;半山腰有甜品店可以歇脚。

秋秋小朋友极度兴奋,愣是自己蹦蹦跳跳上到了半山腰,恩就是这个地方。

鸟居背后都写着捐赠的公司名称或个人的姓名,上山时一片赤红,下山则一片赞助商。正所谓“上山向神,下山归人”,也很有意思。至于捐助一组鸟居的费用感觉挺便宜的,折合人民币6000块就可以捐一根,不过要排队就是了。联想日本第一牛郎罗兰的出台费用也不过1400人民币(炒作前),感觉日本主要贵在了交通费和食物,服务还真是便宜哈哈。

下来后本想再去宇治转转,一看时间,今天还要去奈良,就只好先回京都站解决午饭。还是转转到了伊势丹,秋秋小朋友要吃寿司,然后我们就去了寿司清,味道还可以,毕竟是寿司专门店。

吃过寿司,取到行李,然后直接坐JR去奈良

这次我们订的酒店是奈良白鹿庄,本来以为其是取“蒹葭苍苍白鹿为霜”的意思,结果发现是“白露为霜”,后来到店后发现店内悬挂了一幅白鹿的照片,可能和旅店有些渊源吧。

酒店距离奈良近铁站十分近,但我们由于有JR周游券,计算了一下免费坐JR然后坐出租车直接到酒店和坐近铁到奈良近铁站然后步行去酒店,费用差不多。

酒店看起来有些年代了,但是前台老爷爷英语很好且人很热情,沟通无障碍。室内环境算是很不错,下图:

放下行李,我们便直奔此次日本行的重要目的地—猫头鹰咖啡馆。

秋秋小朋友作为一个猫头鹰深度爱好者,一路带领我们前行。咖啡馆位于商业街另一端的二楼,有比较醒目(?)的招牌。消费大概是没人一杯饮料1000日元左右,可以选择果汁、咖啡,小朋友也有橙子,还附送饼干等小点心。

按照工作人员的指导,可以摸猫头鹰,也可以让猫头鹰站在自己的手臂上照相,整点还可以亲自喂猫头鹰。喜欢猫头鹰的小朋友强烈推荐。

逗过猫头鹰后,出来沿着大路向东边溜达。不得不说奈良是一个能够让人沉静下来的城市,走在街道上不由自主悄声说话。

闲逛一圈后,选择月日亭吃烤肉。

关于和牛,大概2000日元这么一盘。参考国内贵到离谱的和牛价格,吃到就是赚到。但其实和牛本质就是比较肥的牛肉片,如果吃不惯也不要勉强。毕竟涮火锅才是王道。

吃过晚饭后,在旁边的商业街随便散散步,稍微买点药妆,就回房间了。秋秋小朋友还真是喜欢榻榻米,在家的时候一有机会就要求在地垫上睡觉,所以这次关西行特意订了三晚日式房间让她好好玩。然后就蹦跶成了这个样子:

D4 :奈良,呦呦鹿鸣:小鹿、回眸、玩沙子

一早起床,按照预约好的早餐时间去吃饭。日式早餐和西式早餐各选一份,感觉区别不是特别大,只是日式早餐有一份特别多的粥。

吃过早餐后,我们前往奈良公园看路。之前网上攻略介绍奈良公园的鹿比较凶,春日大社那边就好些。于是我们决定先去春日大社,走着走着路边的鹿便多了起来。

沿着大路一直向前走,路过兴福寺奈良国立博物馆冰室神社,经春日大社参道,上午九点半的小路上空无一人(因为大阪京都的一日游旅行团还在路上)。

进入春日大社前,我们成功躲开了“鹿霸”的围追堵截,在路边摊买了2份鹿饼,放在了背包里。

路过万叶植物园,这里是《万叶集》的打卡点。门口还有春日荷茶屋,闲时可吃些茶点。

经过万叶植物园后,进入一条长长的路,两旁都是石灯、小鹿、古树。在这里秋秋小朋友开开心心的喂了小鹿,我还教她和小鹿互相鞠躬。当然鹿和人一样,也有不礼貌胡乱抢东西的,对于这种没素质的鹿,我们要坚决不给鹿饼!

到了春日大社后,妈妈正好接了个工作电话,我们俩就在神社门口玩了玩。

接下来前往东大寺。记得五年前我们两个人就来过东大寺,时隔五年带着秋秋小朋友故地重游,也是颇多感慨。最大的感觉是跟团真是方便,啥都不用准备,跟着玩就是了。

由于时间所限,加上秋秋小朋友对寺庙兴趣不大,我们就在门口转了转,在池塘边坐了坐,然后就返程了。

回酒店路上,路过一家平宗柿叶寿司店,柿叶寿司也算是奈良的特色之一,这家店一家有150年历史,本店在奈良JR,可以堂食,这家位于奈良近铁前,提供外带。

酒店check out后,打车前往奈良JR。到达后先乘坐JR大和线到天王寺,然后在天王寺换乘黑潮特急前往南纪白滨。离出发还有半个小时,正好在JR站内的711买了意大利面和牛肉饭,配上寿司,三个人的午餐便搞定了。

秋秋小朋友又延续了一上车就睡觉的良好习惯,一觉睡到了南纪白滨。

日本每个地方都有吉祥物,这里的吉祥物就是熊猫啦!

比如车站这里:

这里我们订了白良庄格兰饭店(Shiraraso Grand Hotel),含早约1800RMB/晚。这家酒店最大的特色是离白良滨沙滩近,从酒店步行1分化就能到沙滩。而且这家酒店在名侦探柯南:南纪白滨之旅里面也有镜头哦。另外,酒店有家庭风吕,需提前在前台预约。缺点是房间内没有私汤,即便是豪华海景房也一样。

门口还有两个儿童设施可以让小朋友玩。酒店一层还有抓娃娃机,秋秋小朋友最喜欢了!

白良滨的沙滩也是很有名的,不过9月份的南纪白滨,中午的阳光依然强烈,适合下海但防晒要做好。

不得不说这里的沙子很不错,细密略带潮湿。既不硌脚,也不会在小朋友跑起来的时候扬得到处都是。

沙滩上就能拍到落日,也是开心。我们整个下午就在沙滩上看着小朋友玩沙子。

由于预定时没有预定晚餐(会席料理秋秋小朋友吃不惯坐不住),晚餐就需要出门觅食。我们走到了白滨最繁华的银座通,不愧是温泉镇,晚上8点不到就基本都关门了。我们先去了一家烧肉万和寿司店,结果都满员,只好拐进了旁边的一家白熊居酒屋,可能是因为期望低,味道竟然出乎意料的好。特别是他们家的天妇罗炸虾,水准相当不错,价格也只有200日元/只。

走出银座通,正好看到一个足汤,和三个台湾MM、一对美国夫妇一起聊了一会儿,回房间休息。

晚上约了9点的家族风吕,45分钟2000日元。事实证明时间比较充裕,秋秋小朋友跑得很开心,还在里面用手撑着游来游去。不过小孩子不适合泡太久温泉,泡了15分钟左右我们就让她出来了。不过由于忘了带水壶,没法补水,所以就没让她再进去。泡完回来了,秋秋小朋友不停地喝水,咕嘟咕嘟一次喝了半瓶。

D5 :白滨,奇妙旅行:海豚、烤肉、看女排

今天设计了两条路线,一是上午逛三段壁千叠敷、崎之汤,中午去Toretore鱼市场,下午泡汤或白滨水族馆,还可以去圆月岛看落日;二是去冒险大世界玩。秋秋小朋友和她妈咪毫不犹豫地选择了第二条路线。

早餐还是不错的,内容很丰富,虽然量不大,但是吃的挺饱。

吃过早饭后,发现明光巴士的时间早就错过了,只能打车去了。门票一人2000日元,3岁以下小朋友免费,其中儿童游乐园部分另外收费。

本来我们带了推车,结果秋秋小朋友发现这边有小企鹅儿童车,强烈要求换车。

这边大致分三部分,一部分是常规动物园部分,包括熊猫馆、火烈鸟等等,还有海豚表演、北极熊和企鹅喂食表演等等;第二部分是游览车部分,可以选择坐游览车游览长颈鹿、狮子、白虎等动物,也可以步行进入食草动物区,还可以在指定时间喂长颈鹿等等动物;第三部分是游乐区,包括迷你的过山车、儿童城堡、小火车、旋转木马等等,还有一个摩天轮。总体来说与环球乐园相比偏低龄,3、4岁的小朋友就可以玩绝大部分游乐设施了。

我们进入乐园时是10点,先逛了除熊猫馆以外的其他动物区(熊猫馆排长队,国宝在海外还真是受欢迎啊)

接下来我们进入了游乐区,和北京公园里的游乐设施差不多,有的是买票,有的直接投币。

然后是海豚表演。看过了冲绳水族馆和福冈海洋馆的海豚表演后,感觉这里的海豚表演水准还是不错的,特别是中间一段人与海豚水中共舞的表演十分感人,而且这里的海豚表演的海豚数量相当多。另外就是,人很少,我们来的时候由于是工作日,上午11点左右的时候有大片的空座,观看体验很棒。缺点是可能由于人少,与观众的互动略少,而且没有海豚返场,这个比福冈海洋馆差了些哈哈。

接下来我们乘坐游览车,总体来说中规中矩,秋秋小朋友挺喜欢的,就是车上尿急了有点尴尬,还好及时转移注意力坚持到了下车。

中午在游乐园的餐厅吃饭,依旧熊猫主题。

吃过饭后,先去儿童城堡玩了一圈,坐了一圈小火车,接下来溜达到企鹅馆观看了喂企鹅和喂北极熊,发现熊猫馆不需要排队了,就去熊猫馆转了转。收工回酒店!

晚上去了预约的烤肉万,味道还真是不错,就是服务略显冷淡,一点都不“日式”。

晚上一家三口在酒店微观中国女排痛殴日本女排,感觉日本解说员心态棒棒哒,输了笑的也很开心啊。

秋秋小朋友睡着后,一个人偷偷去泡了温泉,泡汤后一瓶明治牛奶真是舒爽。

/PIC

D6:大阪,再回心斋:寿司、小雨、买买买

一早吃完早饭,从酒店出发前往车站。再坐黑潮之号2个半小时,到达大阪心斋桥站。

我们这次订的是日航酒店,

总体来看大阪物价略高,住宿也不便宜,加之交通行程也比较复杂,所以我们选择了市中心的日航酒店。酒店位置相当好,就在心斋桥地铁站上方,地铁站内可以直达酒店地下一层。酒店对面就是大丸百货和心斋桥商业街。

到达以后,我们稍作休息,直接去心斋桥商业街溜达。下午一点左右,大阪开始淅淅沥沥下起了小雨。蟹道乐完全不排队,但是秋秋小朋友坚决不进去,坚决要吃寿司。我们只好转去了大起回转寿司。总体来说价格便宜、性价比很高,特别是对于秋秋小朋友这种三文鱼寿司爱好者,大块三文鱼裹着米饭,简直不要太好吃了。另外,章鱼小丸子着实一般,虽然招牌很亮眼。

吃过寿司后,秋秋小朋友有点困了,我们就带她回酒店休息。等她一觉起来已经快六点了,于是我们带着他继续回去逛心斋桥-道顿崛一线。晚上溜达到无印良品,继续买买买。发现这里有餐厅,顺便解决了晚餐。

接下来便是冒着小雨逛逛逛。

D7:大阪,都市一日:海游馆、摩天轮

一早起来吃早饭。不得不说比起传统日式旅馆,我还是比较喜欢星级酒店的早餐,西式和和式都有,种类很丰富,而且咖啡的味道往往不错。日航酒店早餐的一次性餐垫就是大阪的旅游地图,画风赞一个。

/PIC

吃过早饭,我们坐地铁去大阪海游馆,用时大约半小时。出地铁后遇到一位老奶奶热情的为我们指路。

由于秋秋小朋友年龄还小,没法去环球影城。因此我们今天的游玩重点就在海港区了。这边有四个点适合玩,大阪海游馆天保山摩天轮、乐高体验中心以及圣母玛利亚游船,其中大阪周游卡可以免费体验后3个,买海游馆也有折扣。时间和精力所限,我们只玩了海游馆和摩天轮。

海游馆只有一条游览路线,先坐电梯到顶层,然后沿着路旋转向下。

总体来说很不错,能打80分吧。个人感觉有翻车鱼很不错,特别是可以亲手摸鳐鱼(还特别配合)很喜欢。其他方面,海底隧道中规中矩,虽然有鲸鲨,但是和冲绳的相比数量和个头都差一些,主要是圣母心发作,作为海游馆居然没有海豚表演,差评。商店的小玩具价格不错,但是馆内没有餐厅,吃饭只能去旁边的天保山购物中心。

从海游馆出来后,我们去天保山购物中心觅食。本来打算去吃鹤桥风月大阪烧,结果秋秋小朋友要吃薯条,我们只好去了肯德基。

吃过午饭后,在我和妈咪的鼓动下,秋秋小朋友开开心心坐了摩天轮,还在摩天轮上装睡觉~

接下来本来要去乐高中心,结果秋秋小朋友路过了一个商场内的迷你动物园,强烈要求进去,结果就临时更换目的地了。但据妈咪说挺无聊的。

玩完后我们回到酒店稍作休息,然后继续逛逛逛。晚餐选择了一家排名靠前的天妇罗店,事实上正如某些攻略上说的,心斋桥、道顿崛附近商业化味道太浓了,各种食物的味道都比较一般。

后记

也许慢慢秋秋在长大,我们也会换一些地方去玩了。明年的名古屋之旅也许要推后了。What Ever

世事古难全,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

彩蛋:附上我的攻略初稿,这就是理想和现实的差距

D1 北京-大阪-京都 09/15 SUN

交通:10:15-14:15 MU525 北京首都机场T2—关西国际机场

景点:八坂神社夜景(看具体时间)、京都塔夜景

餐饮:京の烧肉处 弘(京都站前店)(烤肉,网上可订座,步行15分钟)、和幸炸猪排(京都JR站11楼,需排队,酒店步行10分钟,A)、拉面小路(京都站,各地拉面,推荐京都口味,较详细)、江户川和祗园 UOKEYA U(鳗鱼饭)、中村藤吉抹茶等等各种。

行程参考:到达关西机场后,预计通关+换票+行李约2小时,(机场一层为入关和国际到达,二层换JR PASS,乘坐JR去京都)。乘坐JR前往京都(约1小时30分),推荐乘坐Haruka号。预计当地时间晚上6点前到达京都,酒店登记入住后询问前台晚上有什么祭,然后去京都JR站吃饭,首推弘(京都站前店)(烤肉)、和幸炸猪排,甜品可选择中村藤吉,吃完后可以打车去八坂神社或者其他赏月场所。然后回酒店休息。

D2 京都 09/16 MON

交通:京都电车一日券

景点:清水寺-二年坂-三年坂-花见小路-八坂神社-祗园-鸭川

餐饮:清水庵(荞麦面,清水寺附近有多家荞麦面)、釜座(鳗鱼饭)、MACCHA HOUSE 抹茶館(网红店)、祇园 Uokeya U(鳗鱼饭)、二年坂星巴克、北极星蛋包饭

其他:清水寺等地附近可租赁和服,推荐冈本店。官网可预约。

行程参考:早晨在酒店吃早饭,然后去冈本总店租和服,然后沿着清水寺-二年坂-三年坂-花见小路-八坂神社-祗园-鸭川的顺序游览,6点半前返回清水寺还和服(也可选择加200直接酒店还)。

D3 京都-奈良 09/17 TUS

交通:乘坐JR出发去伏见稻荷(约30分钟),伏见稻荷坐JR至奈良JR,然后打车前往酒店。可视实际情况决定是否去宇治(从伏见稻荷出发坐JR约30分钟)。

景点:伏见稻荷神社+宇治平等院奈良公园和春日大社喂小鹿

餐饮:午餐在伏见稻荷附近吃,可选择柿叶寿司、京都胜牛(伏见稻荷店,炸牛排,A)、蟹道乐(伏见稻荷店,可官网预约)、京豆庵(豆奶冰淇淋);下午茶在奈良公园附近吃,推荐春日大社前的春日荷茶屋(4点前关门)、大佛布丁(连锁)、猫头鹰咖啡馆(11:00-19:00),晚餐在奈良吃,推荐月日亭寿喜烧(有神户和牛)、天丼(天妇罗,附近有小店可以逛)、福盛亭(炸猪排)、柿叶寿司本铺

其他:也可以早点出发,中午到奈良吃午饭,然后租赁和服。

行程参考:京都JR吃早餐,然后前往伏见稻荷神社,然后前往奈良JR,打车去酒店,然后去奈良公园和春日大社喂小鹿,猫头鹰咖啡馆喝下午茶,晚上吃寿喜烧。

D4 奈良-南纪白滨 09/18 WES

交通:乘坐JR至南纪白滨下,约4小时,JR站至酒店有摆渡车接送

景点:熊野大社、白良滨沙滩、圆月岛落日

餐饮:午餐吃火车便当,晚餐可白滨银座街上的餐馆。圆月岛旁边有个龙虾餐馆。

其他:可选择步行前往熊野神社和圆月岛看落日,也可选择在酒店泡温泉休息。记得在酒店前台要白滨旅游地图和水族馆的表演时间。还可以坐玻璃船。

D5 南纪白滨   09/19 THS

交通:当地电车(明光巴士)

景点:上午逛三段壁千叠敷、崎之汤,中午去Toretore鱼市场,下午泡汤或白滨水族馆

餐饮:早餐在酒店吃,午餐在toretore鱼市场吃(有推荐刺身、龙虾面)。晚餐建议在酒店吃会席料理。

其他:下午三点的金枪鱼解体表演、水族馆海豚表演

D6 南纪白滨-大阪 09/20 FRI

交通:乘坐JR至新大阪,约2小时,JR约10点出发。

景点:大阪海游馆、圣母玛利亚游船(游船正点出游,周游券免费)、天保山摩天轮、乐高探索中心(周游券免费)

餐饮:海游馆餐厅冰淇淋、鹤桥风月(大阪烧)、北极星(蛋包饭)

其他:备选道顿崛夜景、梅田蓝天大厦夜景

D7 大阪 09/21 SAT

交通:市内交通

景点:道顿崛、心斋桥、大阪城公园通天阁+黑门市场

餐饮:蟹道乐(预订中午)、章鱼烧、大阪烧、黑门黑银(寿司)

其他:可按照大阪城公园通天阁+黑门市场的顺序逛,午餐在黑门市场吃,下午去道顿崛、心斋桥逛。

D8 大阪-北京 09/22 SUN

交通:15:30-18:10 MU526 关西国际机场—北京首都机场T2

景点:临空奥特莱斯、关西机场免税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