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带上夫人和孩子到峨眉山下享一段美妙的亲子时光

天数:3 天 时间:1 月 人均:2000 元 和谁:亲子
玩法:美食,摄影,自由行,火车,小资,周末游
峨眉山
蓝光己庄

序言

冬天的脚步悄悄来临了,我带着我爱人和孩子一起来到了这座天府之国成都,漫步在成都的大街小巷里满城尽是金黄色的银杏树。一阵微风轻轻吹过,一些叶子好像想和风儿一起舞蹈,便打着转儿飞下来,如同一只只金色的蝴蝶在翻飞。另一些树叶好像没晒足太阳,只是在枝头轻微摇晃。初冬的成都是美丽的,不仅有香辣可口的火锅,还有让人念念不忘的美景。

我们常常说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只从有了孩子后我才慢慢的体会到这句话的意义,平常我都在外工作较多,陪伴孩子的时间很少, 总想着把手头上的工作放一放多带着孩子出来走走看看,多多陪伴孩子及夫人。于是我就想着带他两来四川度个假,另一方面夫人喜欢吃火锅又喜欢吃辣的,于是就这样我带着他们来到了这座天府之国。

四川大学金黄色的银杏树,宛如蝴蝶翩翩起舞

成都的清晨,一缕阳光把我带入了那浓艳的初冬画境。只见楼前两排高大的银杏树那么挺拔,它的一片片折扇似的叶子是那么富有生机。一抹金黄的颜色呈现在半空,一阵风过,它就像成千上万只蝴蝶,在半空中飞旋。无数金黄的叶子又像许多耀眼的繁星在半空中闪耀,由上至下地发出沙沙的声响,犹如一支优雅的乐曲在林间回荡。

成都有好多个地方可以欣赏银杏叶最美的地方,而四川大学就是其中一个地方。校园里人相对少一些拍照片都没那么多人,我们一早就来到了四川大学,果然当我们走近四川大学的校园时,不远处就能看到几棵整个树叶全都是金黄色的银杏树。地上已落满了很多叶子,我们带往里走去才发现一个广场里的银杏树才是整个校园里最美的地方。宝宝看到这么多金黄色的银杏叶高兴得很,迅速地跑到银杏树下抓起一把银杏树往天空上一扔,那落下的银杏叶犹如蝴蝶一样翩翩起舞。

峨眉山下,在160亩超大活动园区我们玩嗨了

第二天我们就坐动车到离成都只有1.2小时的峨眉山,那是夫人念念不忘以前就想来到的地方,此次四川之旅也把峨眉山加入计划中,毕竟从成都坐动车只要1.2小时就能到达,交通方便,一天有好多趟的动车,一天就能来回成都。因带着孩子考虑到孩子一天来回成都的话会比较累,于是就在峨眉山住一晚第二天再回成都,提前在网上订了位于峨眉山脚下的峨眉山蓝光己庄·悟啦啦主题亲子酒店。这是一家原创主题亲子度假酒店我们订对了, 酒店里面有多个儿童玩的地方,有一个很大哈哈小悟儿童乐园。宝宝简直太喜欢这里了,玩到不肯离开。

从峨眉山动车站出来后有酒店的车来接我们,从峨眉山动车站到酒店仅5分钟车程,交通很方便,一办理好入住后我们就直接去哈哈小悟儿童乐园是峨眉山蓝光己庄酒店里最大的儿童乐园,孩子住在这里可以玩上一整天,玩得开心,乐园里最吸引人的是高10多米的室外滑滑梯了,从顶屋直滑向下经过几个圈圈才能到地面,和宝宝一起滑下去的感觉真好,宝宝很开心,连续玩了好几回。如果大一点的宝宝可以玩旁边的攀岩项目。

到楼上这里有好多宝宝玩的,宝宝一看到有投球机就过去拿起来篮球大力地投向篮球框里,还真的有进球的,没玩一会儿就玩得满身大汗了,贴心的乐园室内里有开热气空调,不管是冬天多冷在这里面都可能玩,哈哈。宝宝玩了一会投篮,妈妈也加入了队伍,旁边有五色球池里面有上千个球,宝宝直接跳下去,玩得不亦乐乎呀。然后又爬上去滑滑梯,这一玩又是一会,还有蹦床,各种玩的,这次真的是让宝宝玩到了好多以前从来没有玩过的项目呀,玩得太开心了。

一楼还有玩沙子的,每个小朋友最喜欢的玩法之一了,沙子上还有玩具车什么的,这一玩就可以一整天呀,虽然没有大海,但是我们可以在室内玩沙子哦。这家亲子酒店真的是亲子休闲娱乐配套相当齐全呀。看来住在这里当时是订对酒店了。作为孩子爸爸的我表示这家酒店相当可以哦,欣慰呀。哈哈。孩子玩得开心才是最重要的。

还有酒店专属S.O(Smile organizer)团队,解决亲子家庭出游休闲娱乐教全程所需,在哈哈小悟乐园一楼教室里还有老师教气球折成花朵,好多玩具,孩子在玩的过程中又能学到东西,住在这里我想宝宝是最开心的,在这里小朋友收获快乐有趣时光,大人们尽享属于自已的悠闲假期。

每天有不同的课程,小宝宝在这里一边学习着折气球,一边还能玩,这里还有很多鼓,乐器之类的,拼图,积木等等,有好几个住这里的宝宝也来这里玩,看见宝宝都认真地听老师折气球。折好的气球是送给小朋友的,所以每个小朋友都很开心哦。除了老师给宝宝讲的课程外,这里还提供儿童托管服务哦。要是刚刚大人有事情,可以把宝宝放在这里有专业的老师会帮忙带哦。

一家人一起骑行,看天鹅,赏银杏,乐趣多

没想到这次住的这个酒店好大呀,有160亩超大活动园区,有小湖,游泳池,有银杏树,有花园,有室内外儿童乐园等等,还有好多原创主题亲子活动,其中四轮的自行车就是其中一个项目,这专门是给一家人准备的呀,自行车就停在游泳池边上,我们玩完儿童乐园后就去骑自行车了。沿着湖边骑一圈要花上半小时,儿子一看到自行车就喜欢上了它,赶快就跑到自行车上,还有一个小小的方向盘专门给小朋友准备的,左右两边各是大人坐的 可以两个人一起踩自行车才不会累。坐上去后我们就沿着湖边骑了一圈,骑到有好看的景色我们就下来拍照,一路上欢声笑语的,乐趣无穷。

骑到一边看到好几棵银杏树的叶子全变成了金黄色的了,我们停下车,在树下玩了一起来,夫人和宝宝在互相玩丢树叶,开心得很呀。有时候带着宝宝出来玩收获最好的莫过于让宝宝玩得玩心了,而这还跟这次订的酒店有关呀,没相到亲子玩的项目这么齐全,宝宝不用跑到老远的景点去就能玩得开心,这一点很重要。看他们俩玩得多开心呀,孩子他爸的我觉得高兴呀。哈哈。

经过一处绿色的竹林,望着他们俩的背影,骑得那么开心,心理就是暖暖的,冬天的那份冷早已没感觉,而是温暖的心。我们又来到了另外一边,这里也有很多银杏树,夫人慢慢的走过石板石草地上全都是金黄色的银杏树叶,配上红色的衣服,这里拍照也是美美的。

宝宝坐在草地上,那金黄色的银杏树叶子就像是冬天里的小精灵一样,在微风轻轻的吹过,在空中翩翩起舞,掉入草坪,漂入小湖里惊起湖里正在睡觉的小鱼儿。骑了一圈宝宝还玩不够,我们又骑了一圈,宝宝负责玩开心,可把我们俩的脚给酸得呀。哈哈。一会上坡一会下坡的,一脚一脚的踩,宝宝开心就好。

小湖里的黑天鹅也是小朋友喜欢的动物之一,还可以等饲养员刚刚好喂黑天鹅的时候,到湖边跟黑天鹅合个影,在湖边的花花草草都绿化得挺好的,不管是冬天还是夏天每个季节都有不一样的景色。在这里静享一段美妙的亲子时光。

愉悦假期里和宝宝一起畅享阅读时光

言几又拾一悟是酒店的书吧,由一个成人阅读区、一个儿童阅读区,一个儿童阅读室以及室外阅读区组成。这是给入住的客人提供的免费看书休息地方,小朋友若周末来这里可以把前几天学校的布置的作业带到这里来做。空间很大,有沙发,是看书写字的好地方。宝宝最爱的画册在这里可以看一下午,还有各种书,舒适、温馨的品质阅读空间环境,让每一位小朋友们喜欢上这里。

就在酒店大堂的另一侧里,从这里进去是两排很长的书架,放满了各种各样的书籍,在玩完室外的活动后或者是晚上都可以到这里来泡一下书吧,有大人,小孩的阅读区,进到面后墙壁上全都是放满了书,还有一些甜点环境相当的好,大人可以在这里看书,喝上一杯咖啡。慢慢的品味阅读带来的乐趣 。

在最里面一间是小朋友的阅读室,里面放了许多儿童画册,各种各样的有趣的书籍,小朋友一到这里就喜欢上了,自已去书架上拿到自已喜欢看的画册,妈妈在一边给宝宝讲讲书本上的故事,宝宝听得入迷。

在外面还有一间有树屋的,小朋友可以把自已喜欢的书带到里面去看,书架上还有专门给喜欢安静的小朋友准备的书架里小屋,小朋友可以在里面看书。要是刚刚好有老师布置的作业也可以带到这里来做,一家人在这里静享着阅读带来的乐趣。可以和宝贝一起度过完美的亲子时光,也可以拥有一段属于自己的悠闲假期

星空主题亲子房,房间里犹如浩瀚的宇宙

一到酒店被这里的景色给吸引住了。入住了星空主题亲子房,超大的床,可以睡四个人都没问题,房间以星空为主题的壁画,连地毯也是星空,浩瀚的宇宙景色,繁星闪闪发亮,让宝宝一下子就爱上了这里,房间里还小小屋,一到房间宝宝就玩个不停。

还有一个小木屋,宝宝一到房间就到里面去玩了,玩捉迷藏,躲在里面,让我们去找他。哈哈。房间真的是越大,特别是床好大呀,可以睡好几个人。房间的墙壁上全都是星空主题的壁画,宇宙的景色,把哈哈小悟主题融入到壁画里,这边一共有五屋主题的亲子房,有海洋,星空,丛林等主题。这次我选择了星空房,很不错。洗浴用品是用欧舒丹的也很好,还提供了儿童的洗浴用品,儿童牙刷等等。

洗浴间也挺大的,有儿童洗浴用品方便出行,出来都不用带宝宝的牙刷牙膏等,真心方便。大大的浴缸晚上给宝宝洗澡也是方便,可以泡个热水澡。房间卫生打扫得干净整洁,很安静,宝宝睡得可香了。哈哈。另一方面是白天有太多好玩的地方了,一躺床上就睡到天亮。亲子房楼前有大蘑菇的造型,小朋友也很喜欢,一晚上连做梦都是香甜的。

酒店确实是比较大,不管是从大堂到房间,或者从房间都可以坐免费的电动车,在房间只要打个电话就有车来楼下接你到你指定的地方很方便,出行都不用走路了都。细致的服务赢得了众多住客的喜欢。

在中餐厅里畅享一家三口的精致美食

住在这里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精致的美食,我们一家三口来到了中餐厅吃饭,这里可以选择一家三口的套餐比较划算,专门给一家三口推出的美食包括了汤及当时特色的菜,因为我们是福建的,我们选择了不辣的粤菜系套餐,一共有十来道菜,有提供宝宝餐具,还有宝宝骑子,让宝宝吃饭理方便,宝宝吃得可开心了。

鸭肉味道很好,刚刚端上来的时候还热乎乎,肉很嫩,外酥里嫩的。很香,有点像北京烤鸭的味道,宝宝连吃了好几块肉,好吃。芦笋炒虾仁也是宝宝喜欢吃的一道菜,虾仁肉嫩,清香,很适合我们闽南口味。

鸡汤宝宝最喜欢喝了,喝了一大碗下去,经过数小时炖的鸡汤很浓源,鸡肉很瘦,营养丰富,关键是这个汤的份量也挺大的。还有一个当地特色的主食豆腐花,有粘性,吃起来味道很特别,不知道是不是味道的独特,既然宝宝喜欢吃。

还有当地的糕点一样的发糕,是用玉米叶子卷起来做成的。里面是白色的发糕,这也是主食的一种。还有广东菜心等菜,一家人坐在圆桌上享用着美食,营养健康又卫生。足不出户就能吃到地道的美食,吃完还能去湖边走走散散步。

酒店里除了精致的中餐厅美食外还有精致的下午茶,鸡尾酒畅饮,在负一楼还有自助餐有众多选择,方便入客选择。在大堂餐吧里点了一杯日出鸡尾酒,颜色如刚刚日出的太阳般红彤彤,还挺好喝的。

在寒冷的冬天里享受天然氡温泉的舒适

这家酒店还带有温泉,在这个寒冷的冬天里享受天然温泉,泡上一晚热乎乎的温泉,让身心放松,过一个惬意的假期。温泉是从下午才开放的,到了晚上人就多了起来,下午的时候人还不太多,可能大家都出去玩了,玩累了晚上在温泉池里泡一个温泉可以缓解疲劳。温泉就在游泳池旁边有好几口,分大人和小孩子的,晚上可热闹了,家长带着孩子来泡温泉。

在游泳池的对面还有两口比较私密的温泉池,晚上的时候也可以到这里来泡温泉,可惜呀我们忘记带游泳裤了,没泡成温泉太遗憾了呀。原本还可以和宝宝一起玩水的,这下可好了,只能回到房间里把浴缸装满水泡了。喜欢运动锻炼的还可以到健身房锻炼身体,各设施配备齐全。

提前在己庄过一场浪漫的圣诞节

又到一年圣诞季,圣诞节的脚步慢慢走近,酒店门口就有一棵很高的圣诞树,走在酒店的各个角落都能感觉到充满着节日的氛围。带着宝宝来到了圣诞树前拍照,那布置精美的大圣诞树又是另一景点,特别在这圣诞节来临的日子里值得去打个卡。提前感受一下浪漫的圣诞节。

在大堂旁边还有一个圣诞小屋,装饰漂亮的小屋,圣诞树,圣诞老人,礼物在这时都能买到,这里又是拍照的好地方。提前感受到了浓浓的圣诞节气息。己庄每年经典超嗨的下午游园活动与超精彩的圣诞晚宴是所有人的期待。今年,除了延续经典还有游园,演出,美食。让人无比的期待今年的圣诞节。每年注入新活力,不同主题呈现,让宝爸宝妈宝贝们直呼:“过圣诞~来己庄!绝对嗨到爆!”

晚上我们来到了位于负一楼的自助餐厅吃饭,在这里感受到了圣诞节的氛围,圣诞树,麋鹿,圣诞老人都把餐厅装扮得漂漂亮亮的,让大家在这里用餐倍感亲切。自助餐还有现煮的海鲜,像鱼,虾,皮皮虾都是活的,现场煮,食材新鲜,煮好后根据自已的口味自已打一些调料。现烤的牛排,还有限量的大闸蟹,甜品,饮料,水果等等,各种食材品种丰富。

连甜品都做成可爱的圣诞宝宝,今晚在这里用餐真是一个惬意的夜晚,一家三口吃得开心自在,在这样温馨的夜晚里用餐就像过了一个浪漫的圣诞节一样,这样的夜晚让我们念念不忘。

傍晚,华灯初上酒店的花园里被一闪一闪的灯装扮得格外美丽,梦幻般的花园。吃过自助晚餐后我们一起到公园里散散步,晚上的景色和白天又不一样,圣诞树将一些漂亮可爱的小挂件挂到树上。当晚上灯亮起的时候五颜六色的灯调皮地眨着美丽的小眼睛,一会儿红,一会儿五彩缤纷,它们把圣诞树点缀得更加美丽了。提前预订亲子度假一价全包:包含住行吃玩1688元,感觉还是挺划算的。比单订房间还划算。以上游玩吃住玩的全都包含在内的一价全包,可以在酒店里尽情的畅游,和宝宝过一个美妙的亲子时光。

写在后面

孩子一天天长大,在繁忙的工作之余多陪伴孩子,多带孩子出去走走看看外面的世界,宝贝。现在的你是一个美丽童话的开始,以后的故事也许包容百味,但一定美不胜收,有绚丽的晨曦,也有风有雨,但一定有灿烂的阳光迎接。我们很享受这样的美妙亲子时光,愿时间慢一点再慢一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