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5.03

今年6月,我想与你去邦达草原

邦达草原

位于西藏的昌都地区,八宿县的东北部。距离邦达草原130多公里。

属于高寒草原,其地势宽缓、水草丰美。也是诸多重要药用植物的产区,

比如

有止咳化痰,润肺之效的贝母;

有补气健脾、生津、利湿作用的人参果,适用于常年体质虚弱、气血亏虚的患者食用;

有很强抗感染、抗衰老抗氧化、抗病原微生物、降血脂、止血等作用的大黄;

有益气活血、通脉平喘作用红景天;

还有最最重要的,也是最名贵的一种药材---冬虫夏草,能提高男性身体机能、提高体质体力的作用、还能提高我们的肌体的免疫力,对于恶性肿瘤具有预防作用,甚至能减轻酒精对身体的损害……多不胜数,我就不一一细讲了。

邦达草原古今都是西藏东部的交通枢纽,古时候是著名的“茶马古道”的必进之地,现在是世界上海拔最好的航空港-邦达机场也坐落在这里,位于邦达草原的北面,有效的促进了成都、昌都与邦达地区社会发展。

川藏的北线和南线会在这里相遇。,往北经昌都江达拉萨,往南经芒康入四川。

我的行程中也会进入邦达草原。我们是从南边的左贡进入邦达草原,北出怒江,很可以说很穿了整个邦达草原。

成群的牛羊在悠闲地觅食,让你从高原上体会到内蒙的风情。还能品尝到藏族人自酿的-青稞酒,不能喝酒的小伙伴可以品尝一下酥油茶,这是藏族人每天必备的饮品。具有提神醒脑的作用,面对春困夏乏秋盹冬眠,绝对不在话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