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02

一切不在计划中的事发生了然后我平静的对待了

其实去 西藏 这件事是不建议太冲动的

毕竟要考虑的也蛮多

身体的、气候的、环境的

但有些时候考虑的多了

步伐就会变得迟缓

总之虽然决定很突然

但我觉得自己是想好了的

如果再给我一次机会

我还是会买定离手等待出发~

其实都说建议火车进飞机出 这样就能慢慢适应了

哪怕结果也是需要缓1-2天适应但至少过程不难受吧

不过这个只是针对:论进藏方式有利于高反这件事

如果如果时间长 假期够我肯定也选火车或者自驾啊

骑自行车也好摩托也帅开车也行~

光是最美 青藏线 这一点就能让人心之向往了

所以时间够的小盆友肯定想怎么进藏就怎么进藏吧

楼主是假期少一年又还想多去几个地方那种

所以只能抛弃41小时的火车选择2小时到达

其实无论怎么样进藏都是一种选择

关于自己的一种选择

每个人都有很多的原因去做一件事的选择

你有你的选择但是也要尊重别人的选择呐

我虽然没有但我会羡慕那些徒步、自驾的人啊

都很酷很帅啊

但是现在我觉得虽然我接受不了那样但是我能理解了

毕竟不是所有人都跟你有共同的热爱啊

有更为偏重的东西啊

比如 有些人觉得包包、衣服更重要

有些人觉得手表啊、电子产品更重要

我也一样啊旅行中花的钱我觉得好像不算特别肉痛

但是花几千买衣服我肉就特别痛

我又扯远了~~~~~~~~~~~

我想表达的就是你要去学 会理 解别人

不是让你也要接受

但是你要理解不要去试图改变别人原有的样子就好。

Tips:

1.尽量减少特别剧烈的运动。

2.高反药物提前吃(红景天口服液,胶囊),感冒药物多备,清热解毒药物。

3.防晒霜,面膜,太阳镜,伞,厚衣,披肩,口罩.....。

Ps:我忽然想不起其他的了 就先这些吧 我想起了 再补充~

第一天本来7:30的飞机 然后川航给自动往后推了30分钟 还好到达时间只晚了15分钟 不然我就要不高兴了 虽然不是第一次坐飞机了。但是却把这次飞行在心中摆到了很高的位置 还专程选了左边靠窗的位置 其实好久开始都习惯买过道的位置了 懒得挤进去嘛 但是但是去 拉萨 你一定尽量要左边靠窗边的位置哦(只针对东边而来的方向) 不能在火车上看到的山脉、湖泊我们在云层之上看看也很好不是么。

2小时到达之后 我深呼吸的踏出每一步 很小心很谨慎 很微微 拉萨 我终于来了 忽然那一刻有点想哭 如果你去到哪儿 或许你能理解我为什么想哭 形容不出的那种感觉 内心有些小跳跃 其实出发前失眠了好久好久呐 我在想高反是一种什么体验呢

日光 之城真的是要晒化我 出机场就是大巴30元到达布宫 然后在打车去客栈 到了客栈安安静静的 好像应该都出去玩耍了,但是去过的朋友都给我建议我刚到是应该休息一下不要太蹦跶 但是我时间辣么短 行程那么密集 真的不能休息哈哈。

所以我直接就粗门去小昭寺,到了小昭寺附近就开始烟熏火燎的味道 这个时候我还木有进食 所以就在小昭寺隔壁不远有一家藏餐小店吃东西 其实我是被炸土豆吸引进去的 坐下来看到旁边人吃的宽宽的面感觉还不错 要了一份一样的 还不错啊 不正式的第一餐 在进餐过程中就有很多很多进来要钱的老人小孩 我因为没有准备啊 给了几个之后 发现根本给不完 因为源源不断的来到你身边 不给又很尴尬的我也是不知道要怎么反应 所以要么就全程安安静静的吃不要回应 要么就多换点零钱很必须的。

吃好了就去小昭寺逛逛啦 进去的时候刚好遇到喇嘛们在念午课吧 穿的很隆重 我当时木有看到不许拍照的牌子 所以就拍了这一张 其实我一个人还有点小害怕 当时感觉整个寺庙没有游客 都是当地人 我一个人站在门边有些手足无措的感觉

小昭寺。。。。

小昭寺确实蛮小的。20块的门票不出一会的功夫就走完了哈哈

小昭寺顺着走就能到达大昭寺那边了 会有一个像地铁安检入口的 通道 进去后就是大昭寺广场了 然后就看到一些磕着长头一路跪拜的信徒们 是震撼还是什么体会好像表达不清楚 人生就是一场修行 我不知道为何会在这个时间 我会在这里 也许冥冥中都已注定 不为超度 只为触摸你的指尖 不为觐见 只为贴着你的温暖 不为修来生 只为途中与你相见。

八廓街

今天一天的行程结束了,在高原上行走确实不容易。

回到客栈,都说第一天不能洗澡不能到处走动多休息,但是我好像完全背道而行了哈哈 ,可能我天生就适合在 拉萨 生活吧 享受这奇妙而幸福的慢节奏。

来到 拉萨 必然不能放过 拉萨 的景色哈哈,思考了很久决定报团拼车前行。开始我美丽的奇妙之旅

羊湖环湖+普莫用措+卡若拉冰川+沉措2日游

第二天一早导游师傅提前一天晚上给我发了消息 早上7.30大家都在白塔集合

D1: 拉萨 -——羊湖(观景台)-——东拉乡——日托寺(站在湖边小岛的顶端俯瞰三面羊湖)——普莫用措——推村

来到羊湖你能忘却人世,感叹世上竟如此美丽,羊卓雍错,无论阴晴,看到她的颜色,都是文字失效瞬间。

日托寺(站在湖边小岛的顶端俯瞰三面羊湖),让你一览羊湖的壮阔之美,让羊湖所有的美丽完全展现在眼中,久久不能忘怀。

离开了羊湖,离开了日托寺,但他们的美丽却永远留在我的心中,随着汽车的缓缓走远,它们的摸样渐渐消失在我的眼中,一路的颠簸我们来到了 三大圣湖的另一处圣地——普莫雍措。

普莫雍措的美丽已经不能语言来形容。。。就让我深深的置身于这宁静之中吧!!!

晚上我们来到推村,宿推村(观景酒店)晚上寂静的看着浩瀚的星空,感悟人生。

D2:普莫雍措—— 浪卡子 ——卡若拉冰川——沉措——羊湖(3号观景台)——岗 巴拉 山口—— 拉萨

第二天一早吃了随身带的面包和牛奶多想来一碗热腾腾的牛肉面啊,因为时间紧迫外面也找不到一家餐饮店,于是我们毅然前行了。

颠簸的路程我已经习惯了,路上大家有说有笑一点没有疲劳的样子,好像蹦迪舞场一样哈哈。欢声笑语的前行着。

来到了 浪卡子 。。。

多么淳朴的藏式风格帐篷,他们经历了大风大雨依然民风淳朴。。。。

汽车依旧缓缓驶过,我们来到了海拔5560米的卡若拉冰川,以前从未见过什么是冰川,眼前的景色就恍如电影大片一样,让人震撼不已。

慢慢的我们又来到了羊湖3号观景台,淡蓝宁静的水花依旧拍打着湖面,层层的涟漪泛起,如出水轻纱芙蓉一般,可爱又娇羞。。。

岗 巴拉 山口,山顶上有云层覆盖,在湖面投下巨大的不规则身影。蔚蓝的天空与湖水相映。纯净的湖水在阳光下呈现深浅不同的蓝色:浅蓝、深蓝、孔雀蓝,还有一些是绿色的。平静的湖面皱起鱼鳞般的细小波浪,那一汪碧水是如此地深邃,夺人魂魄,翻越岗 巴拉 山时,路非常危险,一边是悬崖,一边是山峦,让我们惊心动魄!!!

许许多多的玛尼堆,是一句句的祝福与平安,它有着人们深切的愿望与心意。。。

终于一路颠簸的我们回到了 拉萨 ,回想这两天来的旅程心里总有着说不完的心情与感慨,感受自然地宁静与美丽,抛开人世的喧闹,这次 拉萨 之旅受益匪浅,不枉此行,想对自己说如果有机会我还会来到 拉萨 继续感受风光的美丽,放飞自我。

这是我的攻略与推荐,想了解的朋友可以私信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