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02

间隔28年的西藏二次纪行-11

关裕年

十一,年岁不饶人,失去了当年的风采

我们由于去过拉萨,对拉萨的地理环境的险恶已经似乎失去了警惕,所以我们还是没有什么更大思想准备,仅仅是通过朋友老曹介绍的拉萨的一个个体经营旅游车的司机预订了接机车辆,住房也是他给预订的,匆匆上路,开始了第二次拉萨之旅。

这次飞往拉萨是从北京直飞,所以有幸在天空仔细看看西藏高原的美丽地形,一饱眼福。28年前照相机没有长镜头,基本照不到下面的地形地貌,这次是满足了自己的愿望。

由于是3月,北京还是冷的,羽绒服是要穿的,所以到了拉萨,唯一感觉就是比较冷。

下了飞机✈️,找到了我们预订的司机,这个时候一位同飞机下来的北京男过来问包车的事情,一看就知道他没有做好功课,到了拉萨,交通工具肯定是个极大的问题,而且车费不菲,为了多一个伴,我就答应他一起同行,反正车上坐三个人和四个人是一样的事情,于是我们开始了第二次拉萨之旅。

为了争抢时间(恐怕我和老伴又高原反应),我们决定从拉萨机场先去羊宗雍措湖,看了再说,否则一旦坚持不住了,需要撤退,会后悔。这种决定到底对不对,也没有最后定论,因为一般来说到了拉萨还是应该休息,高原反应就是一个休息,保持体力,增加血液循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