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19

梦回2019,桃花烂漫;山河依然!

居家多日,望窗外明媚春光,不由回想起3年前此时的林芝拉萨之行。

雅鲁藏布江边,波密岗美村,倾多寺玉许乡那雪山映衬下争奇斗艳盛开的桃花。色季拉偶露峥嵘直刺苍穹的南迦巴瓦,工布江达蓝宝石般的巴松措,徒步穿越桑通牧场到达世界尽头般的冰川湖泊新错,拉萨的甜茶馆,大昭寺门前的唐碑和辩经的僧侣,布达拉宫雄伟的建筑和神秘的灵塔,广场上快乐跳着锅庄的藏民。。。这所有的一切都那么的近在眼前。

行程路途总览

Day1林芝机场-雅尼湿地-索松村-达林村-玉松村>Day2玉松村-佛掌沙丘-色季拉垭口-鲁朗-通麦-嘎朗村-岗美村>    Day3岗美村-倾多寺-玉许乡-古乡湖-色季拉垭口-木巴村>Day4木巴村-巴松措-新错-错高村>Day5巴松措-米拉垭口-大昭寺>Day6 布达拉宫-拉萨机场。

Day1雅鲁藏布江,南迦巴瓦野生桃花林。

第一天 成都早班飞机顺利降落林芝机场,玉松村接机的格桑师傅已经等候在机场,盼望已久的藏南桃花之旅开始了。

飞机俯瞰,朝阳下连绵的云海和雪山。
林芝独特的高大雪山和低海拔河谷地貌在飞机降落的时候一览无余。
飞机掠过机场边尼洋河,碧绿的河水和边上的桃花林映入了眼帘。

米林机场距离玉松村和索松村80-90公里左右,大概1个半小时的车程。车子沿尼洋河一路向东北,不久就到了尼洋河-雅鲁藏布雅尼湿地观景台。

尼洋河蜿蜒的河流和湿地的绿色树木在远处雪山的映衬下分外美丽。
蜿蜒的碧绿河流,疏密有致的湿地树木和圆弧型的围栏组成了一幅田园的交响曲。

离开观景台,沿雅鲁藏布江继续向东行车约1个小时就来到了人声鼎沸的索松村,避开人群从村边高台看向河谷,成片的桃花林正在盛开,远处是雄伟的南迦巴瓦。

索松村河谷边的桃花林和远处的喜马拉雅之钉南迦巴瓦。
河谷里散布的桃花林和奔腾不息的雅鲁藏布江。
河谷对岸的桃花林更为茂盛绚烂,那边就是和索松村隔岸相对的玉松村。
从索松村远眺,对面玉松村河谷里的桃花林和缠绕流过的碧绿的雅鲁藏布江。

离开索松村继续沿河谷向上不久就来到了达林村,正对着南迦巴瓦,游人罕至,可以静心观赏雪山和自然田园风光。

风中的经幡守卫着远处若隐若现的南迦巴瓦主峰。
雪山映衬下的大草甸。
草甸上悠闲吃草的马儿。

离开达林村,回头向西再次经过喧闹的索松村,穿过派镇雅鲁藏布江大桥回头向东不久就到了和索松村隔间相望的玉松村,第一天赏桃花和住宿的目的地。

地处玉松村的藏民旅店略显简陋,但该有的硬件设施还算齐备。
入住安顿好,旅店老板简单炒了2个菜吃了午饭,我们穿过村子来到旅店后面雅鲁藏布江边上的台地,大片的野桃林正在盛开!
盛开的桃树和远处雄伟的南迦巴瓦主峰。
整个台地上到处是盛开的桃树。
桃林在碧绿的雅鲁藏布江映衬下更显艳丽。
玉松村峡谷台地上几乎没有游人,马儿正在悠闲地吃着地上的小草,背后桃林盛开。
盛开的桃花和远处碧绿的江水。
奔流的雅鲁藏布江和对岸盛开的桃树林。
来到江边,回看远处的南迦巴瓦依旧是云雾缭绕,没有消散的迹象。
放弃了江边等待日落的计划,回到村中,旅店后面原生态的建筑充满沧桑。
日落时分,从旅店看去南迦巴瓦意外的露出了他的真容。

雅鲁藏布江,桃花 Ti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