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1.01.03

海南必玩猴岛与呆呆丨看萌呆猕猴,呆呆岛发呆

天数:3 天 时间:4 月 和谁:和朋友
玩法:美食,摄影,自驾,自由行,奢侈,周末游
南湾猴岛
陵水
七彩沙滩
一号沙滩

旅行前言:

疫情过后,海南旅游业逐渐复苏,景区相继开放,我们也在南湾猴岛复工后的第二天来到岛上,这里工作井然有序,都有预防疫情的措施,消毒,测量体温等,很喜欢这个地方,特别是猴岛上调皮可爱的?猴子们!

四处张望着,准备出击!

南湾猴岛,猴子的天堂,南湾猴岛位于海南省陵水县南约14公里的南湾半岛,三面环海,有亚洲最长的跨海索道,也是我国乃至全世界上唯一的岛屿型猕猴自然保护区。有2500多只国家二类保护动物猕猴,岛上还有热带植物近400种,动物近百种!

陵水是度假的好地方,位于北纬18度海岸线,在海南只有三亚和陵水,是最具有热带特色的地方!阳光热量充足,那么陵水又有什么不寻常的地方呢?陵水别的不多,就海湾特别多,还是最原始的呆呆岛及猴子王国南湾猴,都会给人留下愉悦的脚印。

这里适合慢旅行,去慢慢的感受小岛和当地生活,特别是感受疍家渔排景观,品尝当地特色美食。是来这里必须要做的事情。

旅行安排:

给大家分享下我们的出游计划:

第一天:出发到猴岛,先安排住宿,住在附近新村,然后上猴岛,乘坐缆车!航拍疍家渔排,返程的话可以做船,这样就不会错过最好看的景色,一定要记住哟!

第二天:打卡呆呆岛,情人崖,最美沿海公路,拍照等,航拍很美!

第三天:睡到自然醒,返程!

拍摄设备:

无人机必备,航拍最美公路,疍家渔排场景;单反相机,涉水GoPro,大疆osm,手机云台及相机云台等!

开始划重点给大家:

这里都有什么好玩的,好看的,通过如下4个推荐给大家介绍下,我们的猴岛之行,你也可以留言分享你的经历给我哟!

推荐①疍家渔排景观及美食

到达目的地的那一刻,首先看到的就是新村港,疍家鱼排场景,疍家,是我国沿海水上居民的一个统称,疍家人为水上居民,主要从事沿海港湾的渔业和水上运输,他们祖祖辈辈浮家泛宅,以水为伴。在陵水,疍家人主要聚集在猴岛附近的新村港!是特殊的中国人,漂泊在海上!

航拍疍家渔排美景

新村港,港内南北长4公里,东西宽6公里,面积24平方公里。新村港口窄内宽,东西两面有南湾半岛环抱,港内风平浪静,避风条件好,是一个得天独厚的天然良港,1990年被国家农业部定为国家一级渔港,现已被定为中心渔港,是海南省重点渔港之一。

疍家渔排在陵水这个地方是最壮观的,规模很大,鱼排的作用有3个,除了居住外,就是养殖海产品,最后就是做美食加工,全部是木板拼接而成,层层叠叠、密密麻麻的。

猴岛附近的疍家人,他们现在大部分也会生活在岸上,鱼排主要是用来做养殖和餐饮生意。由于靠近大海,大风大浪让疍民的生存时刻受到威胁。打鱼也很难满足生活的基本需要。于是,一部分疍民开始向岸上悄悄发展,开始新的生活方式,日子也是丰富多彩哟!

航拍疍家渔排美景

疍家海X美食,疍家人作业生活,大海给予了疍家人各式各样的海鲜食材,他们也是最了解haixian的烹调方法,每天的饮食中也是三餐不离haixian。因此不论是haixian食材的获得,还是haixian的烹饪方法,没有谁比疍家人更得心应手的了,新鲜美味!

推荐②亚洲最长跨海索道

亚洲最长的跨海索道全长 2138米,单程需要6分钟。坐上缆车,欣赏南湾的美,海水很净,很清,无污染,由远及进的深蓝浅蓝浅碧绿,颜色层次就象照片里的马尔代夫.感慨下,这群猴子生活的附近有着美丽海湾,真是享受呀!

沿途可以将疍家渔排的全貌一览无遗。海风拂面,沿途欣赏这些疍家渔排。错落有致立在海面上,各种颜色交织在一起,如海上城市一般。整个港湾如同海上田园!去猴岛还有种方式就是做船,就看不到这么壮观的景色啦!航拍效果特别的美!大家看看图片就可以想象下!

推荐③南湾猴岛,猕猴乐园

说到南湾猴岛的猴子,那真的是调皮可爱,欢乐多多,每一只猴子都如同开了挂一样,让乐呵呵的!疫情对他们来说丝毫都没有受到影响,还是那么的热情似火,真让人羡慕!

南湾猴岛的猴子,都是野生的猕猴,一般都是住在岛上的森林里。南湾猴岛的经营的理念还是值得肯定的:猕猴才是这里的主人,工作人员、游人都是客人,保护猕猴们的生存环境,让他们更自由更亲近人类。不过要注意保护好自己哟,不要再景区随意拿东西出来吃,也不要在背包装太多食物,猴子会盯着你哟!

顺道介绍下南湾猴岛,位于海南省陵水县南约14公里的南湾半岛。它依山傍水,三面环海,形状狭长,总面积为10.2平方公里,大小12个山头连绵起伏。山上大小岩洞无数,奇岩怪石嶙峋。南湾猴岛上的动植物物种种类繁多,森林覆盖率达95%,生态资源极为丰富。全岛生长着茂密的阔叶林和灌木丛林,四季花果飘香,风景秀丽,气候怡人。岛上生活着近2500只活泼可爱的猕猴,属国家二类保护动物。南湾猴岛是我国也是世界上唯一的热带岛屿型猕猴自然保护区。

猴岛园区互动点:

(1)坐缆车进入景区,就可以看到喂猴处,这里可以在景区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喂养可爱的小猴子们,有很多的注意事项,都会给你提示,比如猴子们会开你的背包,不要带可乐雪碧这些甜的饮料!

估计是因为疫情后的第二天吧,猴子们显得特别的有热情!我们拿了些花生来喂猴子,看到活泼的他们,心里有些小激动还是激动!没有人敢上去喂,都怕,我就壮胆充当了模特,给大家示范喂猴子,哈哈!结果结果,还是觉得自己挺丢人哈,怕,猴子到处爬,头上,身上,噢噢噢噢!

景区工作人员教我们喂养小家伙们的技巧,手握花生,快速放低,让猴子们来抓!有吃的过来,就迅速围过来,软绵绵的小手,让你又惊又喜的,看看我的表情就知道了!这些可爱的猕猴们跟景区工作人员长期相处后,已经相互习惯,特别是喂食的时候,那是跑得飞快。

接着就看到智慧猴雕像,雕塑前有雕塑来历的文字简介。这座雕塑的创作者是把原创青铜雕塑智慧猴赠给列宁的,从雕塑的创意和赠与对象都颇有深意。

(2)浴圣池,猴子们的游泳池,休闲避暑的好地方,真是人性化哈,因为海南的天气真的热,这里让他们撒泼的好方法,真的很贴心!我们到这里的时候,猴子们都窜出来,给我们就上演了跳水追逐大战!我们都在目不转睛的看着!

最让人感触的就是亲情,看着它们,就能想起自己儿时候的点滴!想起母爱的伟大!

(3)猕猴禁闭室、猴王寨等

猕猴禁闭室,惩罚喜欢打架,喜欢偷游客东西,又不听工作人员教导的调皮猴,临时将其关押起来呀,很有意思!这个可能杀鸡儆猴的意思吧!猴王寨,这里适合带小朋友去看看,有很多的VR体验设施,还有就是供游客休息的地方!

小提示:每个区域都有猴王在此坐镇,所以各位不要游客造次哈!猴王特征,屁股红红,尾巴翘得老高,以显示它尊贵的身份;其次猴王享有“一夫多妻”的特权;最后猴王都是先吃先得!

推荐④超美的1号沙滩公路

连接猴岛和呆呆岛的一条很美的海边沿海公路,被称之为1号沙滩公路,据说这里的落日非常漂亮。

从猴岛乘坐前往呆呆岛,景区有中巴车往返,大概需要10来分钟的时间,车的颜色采用了黄色卡通形象,颜色非常鲜艳,在蓝天白云显得格外靓丽。看着远处一望无际的海,心情格外舒畅,烟波浩瀚,海浪拍打着水花,望不到边际。

推荐⑤呆呆岛

安静地发呆,放松自己,寻找自己

亦或慢慢地在沙滩上走着,张开双臂感受海风轻轻吹享受亲海的乐趣......

呆呆岛,情人崖,只能来发呆看海的地方,在2019年成功晋级海南网红打卡点,户外爱好者的必游之地,拍摄,露营,拓展!

猴岛的二期项目,全网流行的网红打卡地!又叫做七彩沙滩,在南湾猴岛生态旅游景区 一号沙滩的最深处,拐过一个美丽的小山包,映入您眼帘的会是一幅由湛蓝的海水与洁白的沙滩所组成的一个半月形的美丽画面,长达1.1公里的海岸线和纵深达280米的美丽沙滩、绵延不绝的椰林构建了一个宛如世外桃源般的私属沙滩领地。

这里有足够多的拍摄元素,粉红巴士、白色老爷车、泡泡屋、秋千、船舶……

各式各样网红拍照道具散落在沙滩上,清新的色彩、浪漫的环境令人浮想联翩,为旅途、为生活增添浪漫的色彩。

关于住宿

我们是住在陵水新村附近,离南湾猴岛很近,方便,步行就可以到,如果怕热不想走路,那就可以做当地的敞篷车!

关于美食:

附近有渔港码头市场,也有水果,价格还比较合适,价格也还OK,周围的便利程度就不用说了!很方便,因为都是居民区,疫情下显得有点萧条,但是晚上也有夜宵,也有椰子喝,还可以吃到陵水的酸粉!

关于交通:

1、从三亚可以坐城际2号线直达景区停车场

2、飞至三亚凤凰机场,坐高铁到达陵站或者汽车或者打的,购买凤凰机场站- 陵水站,从陵水高铁站可以坐80路公交车到达新村,也可以坐景区的大巴。

3、海口及其他城市的话,可以自驾车或者动车到陵水动车站或者汽车站,然后乘坐相应的公交车到达景区!

猴岛游玩提示:

1.携带重要的证件

2.海南无论冬季还是夏季阳光都比较充足、温度较高,请记得携带短袖短裤、防晒衣。

3.不要跟猴子的眼睛对视,不然会让猴子以为你在跟它对峙,这样会有攻击你的危险。

4.不要随意抚摸猴子,小心被攻击。

5.不要随意逗小猴子,可能会遭到母猴攻击。

6.不要太接近猴子,特别脸红的猴子。

7.不要拿任何袋子进入景区,食物饮料等!

本人标签:旅游 南湾猴岛 呆呆岛 沿海公路 沙滩 美女 旅拍 婚纱 陵水 自驾 美食 海南 三亚 陵水美食 陵水自驾 陵水景区 陵水呆呆岛 陵水猴岛 疍家渔排 吴晖 摄影 情人崖 情人岛 椰子 潜水 公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