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02

蓝天、碧水、黄沙;爱人、美景、萌娃——带着两个小妞和老婆游海南

天数:8 天 时间:1 月 和谁:亲子
写在前面

每个人心中都有属于自己的那片海,或碧绿,或蔚蓝。我心中的那片海是碧绿的也是蔚蓝的,确切的说她是多彩的。看过家乡天津略显浑浊的渤海,也在青岛蔚蓝的黄海中畅游过,只有她的碧绿,她的蔚蓝,她的多彩记在心底深处,恋恋不舍……

此次出行时间是2020.1.9~2020.1.16,这篇游记本来计划2月底之前完成,结果刚回家不久就出现了疫情,当时根本没有心情完成这篇游记,突然到来的疫情也把畅游三亚的美好心情都冲散了。最近,我们国家的疫情已经彻底控制。于是又有了心情整理照片,又拾起了这一份,久违的美好回忆。

由于之前去过两次三亚,所以三亚本不在这次的行程中,这次我计划的是万宁一线,可是计划永远赶不上变化,我提前一个月定了一月十号天津~博鳌的机票,没想到国航在距离出发还有1周左右的时候通知我航班取消了,因为到博鳌的航班只此一趟,无奈只能定了一月九号到三亚的机票,然后就是预定的酒店行程一通的变更。之所以选择博鳌是因为:1、便宜!!!比到三亚便宜一半;2、距离万宁很近。不过塞翁失马,焉知非福。正是因为行程的改变才有了我们的三亚千古情之旅……

虽然被迫改变了行程,不过旅行本来就不是匆忙的奔波于各个景区之中,而是一次心灵的放松。

第一天:天津——三亚

因为被国航取消了航班,临时定的三亚航班,只能定的晚上出发了。于晚上11时左右落地三亚机场,由于时间很晚了,定了机场对面的酒店,洗漱后睡下。

第二天:椰梦长廊、三亚千古情

清晨,在晨曦的阳光中醒来,两个小妞和老婆还在酣睡,一看表才6点。蹑手蹑脚的走出房门,出发去踩点(怎么感觉有点像小偷)。之前在携程上定的一嗨租车,上面的信息显示在T2航站楼,我按照给我的信息去查找租车地点。距离我们入住的酒店很近,很容易就找到了。完成任务后,回到酒店,坐在走廊上沐浴着清晨的阳光,看着对面机场来来往往的匆匆人群,享受着这难得的悠然。

8点左右,回到房间,老婆已在洗漱化妆,大妞躺在床上看手机,小妞还在酣睡。老婆直接问我找到租车的地方啦?我笑笑默契的点点头。大妞则在床上翻翻白眼。好像对我们的默契表示抗议~。9点钟所有人梳洗完毕,在酒店附近随意吃了早饭。出发来到T2航站楼租车点,接待人员很热情,让我们稍等,接送人的车还没回来,等了几分钟,接送人的车回来了,是一辆大通的G10七座商务,我们一家四口上车出发去租车公司,上车后我就后悔为什么当时没有租一辆这个车,真的很舒服,比GL8还便宜很多,关键2.0T的动力,当时就决定以后出来旅游只要道路允许,租辆这个车。没办法,我之前想着家里有一辆大众的车,就租了高尔夫嘉旅,前两次来三亚租的都是朗逸,动力很差,所以就换了高尔夫嘉旅。之所以选择一嗨租车,是因为在携程看到的众多租车公司中,只有一嗨当时是免异地还车费的。(我们是从海口回天津,机票比三亚便宜很多,而且和我们的旅游线路不冲突)。几分钟后就来到了机场附近的租车公司,因为提前联系了,车已经给我们准备好了,仔细检查了车况、保险、和行车证,签了合同后开车出发啦~

驱车前往三亚千古情景区,选择的是直奔海边的三亚湾路,虽然绕了一些,但是会经过椰梦长廊,我们上次来三亚曾经住在位于椰梦长廊的三亚湾君澜迎宾馆,对椰梦长廊念念不忘。所以决定绕一下。事实证明我们的决定是英明的~,三亚湾路旁每隔一段就会有可以拐进去的停车场,都是免费的,不过由于是旺季,我们在路经的第三个停车场才找到车位,赶紧把车停进去,生怕晚了又没了,车刚停稳。两个小妞就迫不及待的奔向海边,我和老婆赶忙跟上。

椰梦长廊
小妞在沙滩上发现了一个“宝贝”
小妞玩嗨了,连小肚肚都露出来了~
蓝天、白云、碧海、萌娃~
椰梦长廊
大妞摆造型~
两个小妞在沙滩上放飞自我

两个小妞玩热了,吃冰棍解暑~,竟然在三亚买到了哈尔滨特色马迭尔冰棍~

在椰梦长廊逗留良久,已近晌午,驱车赶往附近的小海豚海鲜广场,味道不错。用餐结束已经下午1点半左右。驱车赶往今天的最终目的地——三亚千古情景区,提前在网上订的景区内的三亚千古情客栈的至尊商务大床房(加了一张床),因在景区内价钱稍贵,但送两张三亚千古情贵宾演出票,而且免景区门票,算下来还是很合算的。在景区入口,告知工作人员我们定了客栈后,一位漂亮的小姐姐一路带领我们到达客栈,服务没的说。达到客栈,办理入住,工作人员带领我们到达房间,房间很大已经有工作人员在帮忙加床并且已经帮忙把空调打开了,服务很贴心。

三亚千古情客栈
至尊商务大床房一角~

老婆和两个小妞都累了,决定在房间里睡午觉,下午起来再逛景区和看8点场的演出。我一个人出了客栈在景区内闲逛,看到有特色的采耳,毅然决定体验一下,曾经因少时潜泳过深而患有中耳炎的我长期耳鸣,对于专业的采耳仰慕已久,体验过程感觉非常舒服,过程中帮我采耳的小姐姐告诉我说,我的左耳有发炎让我自己平时多注意下(我并没告诉他我有中耳炎),不禁暗自称赞。采耳后感觉听力好了些,不知是不是心里作用。继续闲逛,看到有卖当地酸奶的,价钱吗确实有些贵,因为两个小妞非常喜欢喝,为了讨好两个小妞果断买起。下午4点多回到客栈,躺在沙发上看着手机休息,突然外面响起了嘈杂哦的人声,出了房间在二楼的走廊向下望去,原来是景区的表演队伍过来了,三位睡美人也被吵醒,来到走廊查看情况。没用一分钟大家就一致决定,赶紧收拾下楼,去看表演。很有民族特色的表演,小妞高兴的手舞足蹈,差点就跟人家一起演出去了,大妞因为学过舞蹈则模仿者美女表演者的优美动作。表演结束,带着他们在景区里闲逛,免不了了给两个小妞她们喜欢的小商品。

三亚千古情
小妞和老婆的合影~~~~

在景区内简单的解决了晚餐(没办法,没饭店),口味和价格相当不符合~,快7点半的时候出发跟着人流千古情演出剧场。

演出非常震撼,《三亚千古情》,是一生必看的演出,这里有鹿回头的美丽传说,这里能听到落笔洞的万年回声,这里能看到鉴真东渡时的惊涛骇浪,更有巾帼英雄冼夫人的荡气回肠,在椰风、海韵、沙滩、醉人风景中寻段浪漫邂逅……

三亚千古情

演出完毕,回酒店休息~

第三天:三亚千古情、万宁石梅湾

早上,酒店服务人员把早餐送到了房间,早餐不算丰盛,但比景区里的吃食要好很多。用罢早餐,出发出亲子乐园,这个地方很多人不知道,尤其是不住在景区里的游客基本没时间来这里玩,我们因为住在里面,可以在里面玩两天,时间比较充足。来到亲子乐园,我们就是VVVIP,因为只有我们一家人在玩,关键是不收费~,包含在门票里,于是两个小妞开始撒了欢的玩,不用排队,不用买票,太开心了~

三亚千古情
小妞高兴的摆POSE~
老婆和小妞在做旋转木马~,就她们两个人~
两个小妞在淘气堡里撒欢~
三亚千古情
两个小妞玩滑梯~

畅玩许久,直到她们玩累了,才作罢。返回客栈的途中意外发现惊喜——动态的清明上河图

动态的清明上河图,非常壮观~
景区随拍~

返回客栈,收拾行装,退房驱车赶往下一站——万宁石梅湾。途中解决了午餐问题。饭店的名字忘了~~~~,菜的味道不错,关键是实惠。等我像拍照片的时候已经只剩下粥和藏羹剩饭了,无奈只能拍了下面两张照片

石梅湾
海鲜粥里竟然都是螃蟹,真材实料的~
吃剩下的一个贝壳~~~,小妞说像蝴蝶~~

吃完午饭,驱车前往万宁石梅湾艾美酒店,在携程上定的豪华双床房,万豪旗下的酒店,品质很好,在前台办理入住,还免费升级了豪华花园戏水房。可是等了半天没人带我们去客房,估计是太忙了,又到前台提醒了下,马上有工作人员带领我们来到房间。

海南石梅湾艾美度假酒店
小朋友对这个小泳池非常感兴趣~
葛优瘫~~~

老婆整理了下行李,马上开拔直奔沙滩,酒店有自己的沙滩,所以安全上还是很放心的,沙滩边有工作人员不时的在提醒游客注意安全,还有酒店组织的各种活动~,本想参加下,无奈两个小妞只对沙滩和海浪感兴趣~。

和老婆并肩坐在柔软的沙滩上,看着两个女儿在沙滩上嬉戏玩耍,这一刻远离了城市的喧嚣,放下了粘在手上的手机,时而加入到孩子们中间,唤醒自己早已远遁的童真,和她们一起戏水,一起扬沙,放空心灵,让心在蓝天碧海中飘荡!让爱找到彼此的方向,不知不觉迷醉在蔚蓝的远方!

海南石梅湾艾美度假酒店
带着小妞玩嗨了~
小猪佩奇跳跳跳~~~~
在妈妈和姐姐的帮助下,小猪佩奇跳的更高了~~~
海南石梅湾艾美度假酒店
小妞把自己埋了起来`~
小妞,把我埋起来了~
看我漂不漂亮!
海南石梅湾艾美度假酒店
走~小水桶,我带你去玩水~
我要堆一座小山~
小妞戏水~
海南石梅湾艾美度假酒店
爸爸你的脚好大啊~
姐姐咱们一起玩水吧~
爸爸,海浪要过来了~
海南石梅湾艾美度假酒店
海浪来啦~我跳~~~~
大妞,慢慢长成大姑娘了,有心事了~
在沙滩上写字的大妞
海南石梅湾艾美度假酒店
爸爸我们一起把海浪踢回去~

直到西边晚霞已经褪去,发现时间已晚,便在酒店用餐,口味尚可,价格美丽~!酒足饭饱,回房间休息,准备明天的行程。

第四天:石梅湾—沿海公路—大花角

距离三亚一小时车程的万宁,在树林山海之间围绕着一条风景绝美的沿海公路,我们从石梅湾出发,驱车行驶在这条最美公路上,中途在几个观景点停车(观景点都有停车位),体验原生态的大海,体验原始的沙滩,沙粒粗糙且混合着细碎的贝壳,没有了专属沙滩的柔软细腻,却有着自然的古朴神奇。略带咸腥味的海风吹起两米多高的海浪,浪花奔跑着追逐着,不断拍击着海边的礁石,惹的浪花四处飞溅,也许这就是大海微怒的样子。

从酒店出发不久,发现海边有座凉亭,有几辆车停靠在路边的停车位上,便想着应该是观景点,放慢车速靠近观看,风景极佳,果断停车观景。

万宁

停留少顷,继续赶路,毕竟才刚开始,后面还有很多美景等着我们。一路风景如画,可惜我在开车不能拍照。直到发现一个花园一样的观景平台,才停车稍作休息,并解决生理问题(只有个别的观景点有卫生间),漫步来到平台,望向一望无际的大海,此刻心已飞翔~

万宁
原生态的海滩,零散着一些海上漂流而来的杂物~
万宁
小妞,非要下来在沙滩上玩耍。

海南的天气多变,出来的时候还是艳阳高照,转眼就阴云密布了~,在观景台停留了一会,突然有零星的雨滴掉落,一家人赶紧往车里跑。回到车里不久雨就下大了,不过因为已经不是第一次来三亚,第一次体验三亚的雨,所以知道有可能我们继续前行,前方就不下雨了,也有可能一会就不下了,三亚的天气如此,并不影响我们继续前行。天空中淅淅沥沥的下着小雨,车子慢慢向前行驶,这条路全称限速40KM/小时,刚开始有些不解,因为路上的车很少,路况也非常好,直到它的出现

你瞅啥!

一路上,陆陆续续看到很多牛,原来它们才是这里的主人,难怪要限速40KM/小时。遇到它的时候我把车速放的很慢,老婆抓机会拍了这张照片。我后面还有一辆车子。没有按喇叭,没有催促我,估计也是在给它拍照。按照导航驶入乡间小路,路很窄,两辆车错车都比较困难,在即将到达终点的时候突然看到前方有一个醒目的提示牌:军事禁区~!急忙掉头就跑,心理暗骂这破导航。掉头回来在附近一处开阔的停车场准备停车的时候,突然听见后方有车辆一直在鸣笛,以为出了什么事。赶紧摇下车床观看,原来也是一家租车旅游的游客,司机大哥告诉我说,在刚才看到的军事禁区牌子右边有一条小路,开下去,一会就到了。对大哥表示感谢后,驱车找到了大哥说的小路,行驶不远来到海边,没有看到网上所说的很多鹅卵石,倒是像一个渔港。正疑惑间,一位大爷过来找我收停车费10元,没办法多次旅行,已经司空见惯。边给大爷钱边问为什么没看到鹅卵石,大爷告诉我们,这还不是大花角,去大花角还要走10分钟左右。一家人顺着大爷给指的小路前往大花角。在路上看到了这个牌子

大花角

照片是回来的时候拍的,去的时候没当回事,觉得就是一个景区的常规告示牌,直到我看到了大花角的鹅卵石才觉得为什么这个牌子有意思~!

前往大花角的小路

大花角,一个还没被开发的原生态景区,也许是因为靠近军事禁区不能开发,只有三三两两的游客。反倒让人觉得无比的惬意。一家人各自找了一块硕大的鹅卵石坐下来,慢慢欣赏着大自然的造物神奇。

弓状的卵石滩上,大石小石你拥我挤的堆积在一起,大的如斗,小的如蛋,圆的扁的,一个个光滑透碧,在灿烂的阳光下闪闪烁烁,剔透玲珑。石体上,有纹有景,如琢如磨,似画非画,蓝赤青黄绿,五彩缤纷,令人眼花缭乱,情趣盎然;有的如巍然屹立的哨兵,有的似迅跑冲刺的健儿,有的像亭亭玉立的少女,有的仿佛摆设大斧镰刀,有的宛如觅食或追逐的禽兽,千姿百态,形象逼真,无不栩栩如生,那般诱人。

承受着千万年风吹浪打的黑黝黝的岩石,似乎在无声地向人们叙说着大自然的变迁:大花角由于南北两山倚立,入口狭小,海水涌流到此,常被激起怒涛,以千军之势扑向海滩,巨大的岩石终被撞裂、碰碎。那海浪夹带着砂粒,不断地冲刷着碎石,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漫长的岁月流逝,使得海滩上留下一片五颜六色、大小不一的卵石。

大花角

看到这张张照片,大家就明白了为什么我觉得之前的提示牌特别有意思,禁止捡鹅卵石!,这么大的鹅卵石我要怎么捡啊~~~~~!!!!我试了试,稍微小点的我都搬着费劲,这要怎么捡~~~~!!!

找了一位好心的小姐姐给拍下了这张全家福~

顺着来时的小路回到停车的地方,旁边的沙滩吸引了我们的注意。

大花角

时间已过中午,但回酒店的话时间尚早,于是决定去附近的兴隆热带植物园,并在路上解决了午饭问题。对于热带植物园我个人兴趣一般,但三位女士玩的很开心。

兴隆热带植物园
我闻闻,好香啊!~

在植物园里逛了良久,认识了很多从来没见过的热带植物。在临近出口时有咖啡免费品尝,尝试了几种,觉得不错,于是在前面的商铺里买了一些。出了兴隆热带植物园已经下午5点,老规矩用某APP找到了附近的“南洋风味”餐厅,在里面品尝了正宗的南洋风味,味道非常好,而且价格便宜。

回到酒店,一家人都疲惫不堪,小妞洗澡后便躺在床上沉沉睡去,我们其他三人也早早的上床休息,调整好状态准备明天的行程。

第五天:分界洲岛

今天本来计划的是去大洲岛,这也是选择艾美酒店的原因之一,在办理入住的时候询问酒店工作人员得知,大洲岛最近上不了岛,只能作罢,临时决定去分界洲岛。以前来海南的时候去过分界洲岛也去过蜈支洲岛,相对而言我们更喜欢分界洲岛,蜈支洲岛给我们的感觉就是:人,从,众,到处都是人,更多的是适合游玩很多海上娱乐项目。而分界洲岛人相对少了很多,多了一份闲散悠然。

因分界洲岛所处的地理位置特殊、气候变化明显、岛屿地形独特,以及地域文化特色鲜明等,故分界洲岛自古就有“分界岛”、“美人岛”、“马鞍岭”、“睡佛岛”等美誉。

自古以来,当地的人民就已感觉到这座山岭南北不同之处。实际上,整个牛岭是五指山山脉的延续,这是由于亿万年前大陆板块的挤压所形成的;分界洲岛也也是牛岭的下部分,后来冰川期,海水的浸入,淹过了较低的部分,切断了分界洲岛与牛岭的联系,从而形成了现在的样子。

虽然整个海南岛都处于热带,但是因为这座东南西北走向的牛岭,使得以此岭为界南北气候上有所差异。牛岭以北的气候相对温暖,空气的湿度较大,降雨较多,而岭南气温要比岭北高出两三度,阳光充足,但干燥少雨。在分界洲岛上看牛岭两边,常常可以看到如此的景象:夏季岭北大雨滂沱,岭南却是阳光灿烂;冬季岭北阴郁一片,而岭南却是阳光明媚。

昨天晚上在携程上购买的套票分界洲岛门票+往返船票+海洋剧场套票成人票245元/人,大妞买的是学生票185元/人,小妞免票!一定要带孩子的身份证或户口本,这样我们就省了60元。

早上吃过早餐退房,把行李都放在车的后尾箱,这时候就体现出,租车的好处,不用拿着行李到处打车或者找车。出发!

上了高速(海南的高速全免费,但油价真的贵,8元多),大概行驶了20分钟左右,到达景区,不用取票,凭借携程发的二维码直接扫码登船。船在海中航行半小时左右,抵达分界洲岛码头(晕船的最好带晕船药),刚下船两个小妞就被码头海里各种各样的小鱼吸引住了,看了一会,工作人员催促我们赶紧走,无奈匆忙走出码头。刚上岛一会儿,脚跟还没站稳,大妞就怂恿妹妹说:“爸爸好热啊”,一边说还一边坏笑。逗得我和老婆哈哈大笑,秒懂。因为旁边就是一家卖冰激凌的……,谁说冬天不能吃冰激凌的……。

分界洲岛
两个冬天吃冰激凌的小朋友~~~

因为之前来过分界洲岛,了解前两场的海豚表演人比较多,所以决定看第三场(第一场10:00,第二场11:00,第三场13:30,第四场15:30),于是边吃边走,在潜水俱乐部旁边的台阶下到沙滩,小妞马上就兴奋起来。

在沙滩上游玩良久,两个小妞甚至连午饭都不想吃了,无奈,我只能跑到路边买了很多小吃回来,算是解决了午饭问题。下午一点左右,终于在海豚的诱惑下才肯离开。来到海豚剧场检票进门,直奔海豚表演(中途不要耽误时间,看完表演有的是时间游玩),因为是第三场人相对少了很多,找了一个不错的位置坐下,等待表演的开始。随着主持人激情的的开场白,表演开始了~。

分界洲岛

因为要分心照顾小妞,只拍到一张还算不错的照片,没办法,小不点儿太兴奋了!观看完演出,询问工作人员一些其他项目的购票(和海豚海狮拍照等等),最终选择了套票。两个小朋友非常兴奋!

上次来的时候,小妞,还被海豚吓哭了,不敢拍照,这次来,胆子大了很多
哎呀呀,你把我的脸都亲变形了~,你能不能矜持点~
分界洲岛
你瞅啥~!瞅你咋地~!
海龟远比照片里看上去大很多

游玩完各种项目,可以去“分界洲岛海洋文化馆”参观,然后出来,我们因为之前去过,所以决定原路返回。

返回途中和老婆商定坐电瓶车环岛。于是在购票点买了票(20元/人,小妞依然免票)。

小猴子和她的如意金箍棒

电瓶车会在各个景点停留,同样你可以在景点下车后观景,然后再等后面的电瓶车,车票一定要保留好~!上车会查票。环岛一周后已近下午4点,两个小妞依然玩性正酣,于是又来到一处椰林边休息边游玩。

快到下午5点的时候才恋恋不舍的前往码头坐船回到岸上。驱车前往“海南绿城蓝湾度假酒店”(两晚一共1222元,含三早),选择它是因为距离南湾猴岛真的太近了,一路都很顺畅,就是快到酒店的时候导航失灵了,酒店不太好找,没办法打电话给前台,按照他们的指示很快找到,原来就在我们旁边不到100米,因为周边是绿树如茵,被遮挡了视线。办理完入住,推着行李自行前往所定房间,这点需要吐槽下,挺高级的酒店为啥没有服务人员帮忙推行李!在他家定的“豪华亲子双卧套房”,订房的时候并没有注意房间大小,打开房门的一刹那,被震惊到了,仔细查看,原来是个两室一厅两卫的房子。打开携程又看了下订单,95㎡……,要有一个非常大的阳台。不过也有不足之处,比如刚才说过的服务不够周到,卫生条件还有改善空间。

海南绿城蓝湾度假酒店
没有拍照片,从手机上截了个图~

放下行李,带着两个小妞和老婆出门打食儿~,之前在网上看到,有网友在酒店所在的“绿城蓝湾小镇园区”小区食堂吃的不错,于是出了酒店,和迎宾小哥打听了大概路线,一路在小区里寻找,中途得到一位老大爷的指点终于找到了,可是发现居然有门禁,进了铁门才能进去。正打算放弃,一位美女路过,看到我们往里面探头探脑的,就好心的问我们是不是想去业主食堂,我赶忙点头,她笑笑说,以前没有门禁,现在安装门禁了,你们可以跟着进出的业主进门就可以了,说吧拿出门禁卡帮我们开了门,我们赶紧感谢,美女说:“没什么,以前也遇到过” ,看来以前也有不少有游客来过这,哈哈!在食堂里点了一堆,才花了100多一点,我们一家四口吃的非常爽,感觉比有些饭店味道还要好,决定明天晚上还来这吃!感兴趣的可以去携程搜索一下“海南绿城南湾食堂”。

第六天:南湾猴岛、清水湾

早晨睡到自然醒,在酒店用过自助餐,驱车前往南湾猴岛。不到10分钟就到达景区购票处,因在携程上得知索道可能排队的人多,没敢提前买票,决定到地方看情况。一到售票处,看到索道处长长的人龙,顿时觉得决断英明,老婆还夸我聪明,哈哈。旁边的一位工作人员大哥说,其实可以乘船上岛,回来的时候乘索道,回来乘缆车的人很少。从善如流,按照大哥的办法,我们买了门票和船票,坐船登岛。来到岛上,跟着旅行团的人流很快到了猴岛的景区大门,门口处有一位大姐在售卖花生,说是喂猴子吃的,景区内很贵,于是买了两包,大姐还告诉我们一定要藏在猴子看不见的地方拿花生,不要当着猴子的面拿,也不要掏口袋和打开背包,否则猴子会来抢东西吃,后面老婆的遭遇就充分证明了大姐所言非虚。进入景区,不时从路边窜出来淘气的小猴子,把刚进入景区的游人吓得嗷嗷直叫,把前面的游客逗得哈哈大笑,他们应该都是“过来人”。

猴岛公园
在一个猴子聚集的地方给小姐俩拍照,小妞还有些害怕~
偷偷拿出花生喂猴子,不敢直接拿,怕它们过来抢~
我家的“小猴子”终于见到猴王了~
猴岛公园
景区里的一个耍猴表演项目后,可以合影,当然是要花钱的~
看见里面的猴子了吗,都是不听话的~禁闭~~~!!!
马上封侯~
猴岛公园
注意我老婆的眼神,她的背包上其实还挂着一只小猴子~,匆忙拍了一张,猴子被挡住了!

上面的照片中,老婆本来是给小妞在背包里拿水杯喝水的,结果被小猴子认为是包里有吃的,直接冲上来强行拉开包就抢里面的东西……,把老婆吓得够呛,小妞倒是蛮镇定的!工作人员反映很迅速,拿着“武器”一顿呵斥,小猴子被吓跑了,估计是被关过禁闭室……。工作人员很郑重的告诉我们千万不要在猴子面前打开背包!!!!老婆一个劲的点头。事件平息了,惹来周围游客的阵阵爽朗笑声,我们也忍俊不禁哈哈大笑~。

在景区玩到下午两点多(午饭直接景区路边摊),全家人都累了,于是询问工作人员坐缆车离岛的地点。来到乘缆车的地方,人是真的少,等了几分钟就轮到了我们,正好一家人一个车厢。

猴岛公园
在缆车上拍到的景色~
小猴子身上又挂了两只小猴子~

从缆车下来返回景区购票处,看到有卖毛绒玩具的,之前在景区也看到了,问了价钱后感觉太贵了,孩子很懂事的没有哭闹,这时候必须满足她,问了价格后果真比景区里便宜不少,赶紧给她买了两个同伴(她属猴的),小妞马上高兴的手舞足蹈,又是亲又是抱。

从猴岛景区出来,时间尚早,于是决定去清水湾玩沙、看日落,本来行程里没有这一项,但这就是自己出来的好处,行程随意不受限制。来到清水湾,直接在椰树下驻扎。

当太阳慢慢的向海平面落下去的时候,放空自己,就这样静静地躺在海边,看夕阳西下,看夕阳的余晖给波光粼粼的海面洒下一片金色,看渔船满载收获驶回港湾……

第七天:海口天鹅湖动物基地

早上两个小妞醒的都很早,不到7点就都醒了,小姐俩去阳台的躺椅上玩耍,我和老婆收拾行李,吃过早餐,退房,驱车前往此行的最后一站——海口,出行之前百度地图得知需要大约2个半小时。因为定的是明天一早的航班,所以选择了“海口美兰机场逸唐飞行酒店”,酒店就在机场,可以通过快捷通道直达候机大厅。可是下午的时间感觉有些浪费了,于是决定在机场附近找个孩子们喜欢的地方玩——“海口天鹅湖动物基地”

驱车直接导航“海口天鹅湖动物基地”,行程3小时左右,全程基本高速,路非常好走。中途路上解决了午饭问题,下午一点左右到达,门口买票入园,进门不久就在路旁看到了不少散养的动物,也不怎么怕人,应该是见的多了。两个小朋友一路和小动物亲密接触,非常兴奋。

鸵鸟你别这么凶啊,人家都害怕了
大乌龟你的壳好重啊,你累不累啊!

在“海口天鹅湖动物基地”玩到下午三点多,大家都尽兴而归。出了基地,导航海口美兰机场,设置了沿途查找加油站,最后在最靠近机场的一个中石化加油站加满了油,前往“一嗨租车”的海口美兰机场还车点,到了机场,按照导航没找到,无奈只能给工作人员打电话,告知在机场停车楼10楼,难怪导航不管用了,按照工作人员指引的路线找到机场停车楼入口,然后就是一通绕桩式的开上10楼,小妞直喊刺激~(看来将来只能让姐姐陪你坐一些刺激的游乐项目了)。到达还车点,工作人员简单的检查了下车辆,便告知我们可以走了~!第一次用“一嗨租车”,给我们留下了良好的印象。询问工作人员如何去“海口美兰机场逸唐飞行酒店”,一位小哥很热情的把我们领到了电梯处告诉我们到2楼后,进商场右拐,一直走,就会看到指示牌子了。按照小哥指导的路线很容易找到了酒店。

安排三位女士去旁边休息,我则在前台排队等待办理入住手续,这期间看到了多家航空公司的漂亮空姐也在办理入住,当然还有不少和他们同行的帅哥,估计是一个航班的。办理完入住,在房间简单整理了下行李,一起去旁边的商场购物,当然少不了给亲戚朋友买一些特产,还有就是给两个小妞买了很多好吃的,准备明天在飞机上吃。在商场里逛到6点半左右的时候小妞闹着说累了,我和老婆偷笑,小家伙估计是馋了,买了一堆好吃的还不给我吃,哈哈,于是哄她说吃完饭就给吃。

帅脾气的小家伙~

小家伙爽快的答应了,在商场里有一层都是饭店(第几层忘记了),找了一个还不错的解决了晚饭问题,小小妞,一改往日吃饭慢的习惯,狼吐虎咽的吃完饭,一脸坏笑的看着我们,秒懂!赶紧给她好吃的,小家伙拿到好吃的一脸满足的表情,逗得我们三人哈哈大笑。吃完饭返回酒店休息,明天一早乘机回家~!

第八天:海口——天津

一大早一家人就都醒了,尤其是老婆醒的很早,估计是因为免税店的原因,当时选择11:20的航班就为去免税店做了准备,一家人在酒店吃的自助餐(房费里含)才不到9点前往机场,打点行装,沿着酒店工作人员指示的方向前往候机大厅。在值机柜台办理完值机和托运,直奔安检,好在人不是很多。9点过点我们就过了安检,有2个小时左右的时间逛免税店,女生逛免税店当然就是化妆品,尤其是口红香水之类的。老婆在dior柜台挑选着,挑选了半天最后决定买了几只口红,然后开始挑选香水,工作人员推荐了一款套装优惠力度很大,老婆因为价格犹豫起来,这时候我表现的机会来啦,果断拿起来告诉售货员就它了。老婆一脸满足的看着我,嘿嘿,小样,我还不了解你!又采购了一些其他东西之后已经快11点了,赶往登机口,登机回家~!再见海南,在家我心中的的那片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