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夏天,就要去临海!附上美食博主的3天2晚旅行攻略

玩法:美食,购物,自由行,半自由行
临海
紫阳街
东湖
江南长城

最近正是杨梅季,美食博主按耐不住想吃杨梅的心情,把这次的旅行目的地定在了临海。烟给是临海的农业四大金名片之一,临海杨梅更是注册了中国地理标志证明商标,还获得了浙江省十大精品杨梅等等的多项荣誉。

为了杨梅,也要来一次临海吧!这个也是我第一次去临海,之前去过的是温岭,感觉台州也的确是个适合生活的地方。六月正是东魁杨梅果熟丰收的时候,跟着我一起去临海逛逛吧!

从上海到临海坐动车大概3个小时左右就能到了,从高铁站打车去我们住的迎春里民宿大概半小时,本来查了天气预报是下雨,结果在临海的几天白天都是大太阳。

上海到临海动车票价🎫164元 3小时13分钟

临海到上海虹桥高铁票价🎫192元 2小时51分钟

迎春里民宿

我们入住的民宿就在台州府城之内,是名为迎春里的一家民宿。临海台州府城内有台州府城墙,紫阳街,东湖和巾山4个重要景区,距今已经有两千年的历史,但是保存相当完好。从朝天门停车场走几步就到了我们住的民宿了,很古色古香的一家民宿,但是设施完备。

我住的庭院房是带院子的,很适合闲来无事的时候在院子里发呆喝茶。房间也是很精致的设计,还有一个小小的试衣间。

早餐也有很多选择,吃到了一些临海特色的小吃,比如扁食,麦饼,乌饭麻糍,它家的油条脆脆的,据说是请了当地数一数二的师傅来做的。

临海迎春里民宿

地址:古城街道西门街280号

价格:我住的庭院房大概600元+

紫阳街

在民宿休息了一会儿之后,我们就去紫阳街了。紫阳街饮道教南宗始祖紫阳真人张伯瑞而得名,全长有1080米,是浙江第二条中国历史文化名街。走在这条由石板路铺就而成额古街上,两边都是真实居住的人家。偶尔开着的店,老板基本就是房主本人,所以看起来店主都有点佛系,有时候走过去的时候还开着门,走回来了之后就关门了。

在紫阳街的沿街店铺中,仍然保留着很多文遗产,比如手工做的小秤,以及剪纸,草编等民间传统手工艺。

紫阳古街

地址:临海市古城街道紫阳街

建议游览:1-2小时

东湖

杭州有西湖,临海有东湖,东湖就位于临海的市区,是因为挨着台州府城墙的东侧而得名的。最开始开凿于北宋年间,这里原先是水军泊船屯兵的地方。里面有很多小亭子,走走停停逛逛也要大概一小时走完。我们逛完紫阳街就去了东湖,太阳特别大,但是蓝天白云映衬着这湖景,也是特别悠然自得。

湖中有不少小亭子,湖心景区由湖心亭,半勾亭,骆临海祠,樵云阁、逢源亭、樵夫祠遗址组成。还有不少文人墨客留下的对联,可以试试看自己都能读出来么。

台州府城(东湖)(4A)

地址:台州临海市回浦路

门票:15元

建议游览:2-3小时

台州府城墙

没想到除了北京之外也有长城吧?在临海,就有江南长城,台州府城墙始建于东晋安帝元兴元年,扩建于唐高祖武德四年,全长6公里。东湖景区对面就是城墙的起始揽胜门,爬阶梯上去,从高处更能一览东湖全景!这里是本是抗倭之用,却成了北京明长城的蓝本,俨然已经成为台州人的骄傲了。

从高处往下看,临海的景致一览无余。这里算是临海的老城区,所以相对来说看起来陈旧一点,但是给人的感觉就是临海这里真的太适合居住了,大家的生活都很惬意。

台州府城(江南长城)(4A)

地址:临海市江滨路兴善门游客中心

门票:60元

建议游览:2-3小时

白塔桥饭店

晚餐去吃了这家白塔桥饭店,是一家很老牌的饭店了。在这里吃到了不少临海的小吃,比如蛋清羊尾,炒肉片,炸馄饨等等。蛋清羊尾在很多地方其实叫法都不太一样,做法上倒是差不多,把蛋清打成奶油状,然后包裹着豆沙下油锅炸,吃起来口感绵密又香糯。

紫阳街还有不少好吃的,比如海苔饼,麦虾等等,但基本上都是实在的硬菜,给人的感觉就是要吃遍这里的小吃,需要花上好一阵时间。

地址:紫阳古街376号

人均:68元

紫阳街夜景

相对于白天略显寂静的感觉,晚上的紫阳街更热闹一些,虽然很多店关门了,但是晚上下班的居民带来了更多生活的气息,饭店和古街上都更热闹了。白天的紫阳街是旅游景点,而晚上的紫阳街就是生活。

临海安基山滑翔伞基地

这次主要是去白水洋镇吃杨梅的,正好这里有个安基山滑翔伞基地,是台州市的首个滑翔伞基地,总海拔高度880米。在教练的指导下穿好装备,就等合适的风来,就可以乘着风飞翔了。

地址:白水洋镇

人均:680元

云上临海杨梅节

在白水洋镇举办了2020年云上临海杨梅节,现场不仅有各家杨梅的评比,还有各类表演,比如汉服表演等等。还有超值的杨梅秒杀,原来200多6斤,小伙伴抢到了60多块的,开心坏了。

好喜欢吃杨梅呀!

这次的临海美食美景之旅就结束了,杨梅季节实在是太短了,趁着现在赶紧去吃吧。我有点想把杨梅做成喜欢的果酱或者做好喝的杨梅汁饮料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