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2.07.28

自驾临海台州府,尽享千年古城新业态

玩法:摄影,自由行,周末游
临海
紫阳街
江南长城
东湖

序言

说到 临海 ,前几年去过,那个时候的 临海 给我的感觉就是比较古朴,特别是 紫阳 古街最能体现这里的古朴了。街上的一些店都是比较老旧或者是当地人开的店铺,几年没去了不知道现在是变成怎么样了,让我念念不忘的海苔饼,还有好吃美味的美食都等着我再一次去尝尝,去看看。于是这次从 杭州 出发,从 杭州 到 临海 高铁不到2小时,自驾只需3小时左右就到了, 临海 是一个美食很多的地方,又是一个好玩的城市,每一次来都会有不一样的发现,发现全新的 临海 新业态。

临海灵湖公园,景色优美是夏天出游的好地方

临海 有一个 台州 最大的生态人工湖,湖水面积约3700亩。在这里可以晨练、环湖骑行、泛舟湖中、欣赏音乐喷泉、观看黄沙 狮子 、 临海 词调等非遗表演……她的名字叫——灵湖公园。
灵湖公园沿岸景致日新月异,怡人的风景也成了市民休闲聚集地,是 临海新城 区的风景绝佳之处。眺望远方,只见水光潋滟,山色空蒙,让人心情舒畅。

从空中俯瞰灵湖的湖水呈绿色,这里有一个很大的平台,傍晚的时候这个公园最热闹,前几年来过 临海但没有来过这里,没想到 临海 还有一个这么美丽的湖,傍晚的时候这里有很多当地人前来锻炼身体,沿着湖畔散步是不错的选择,晚上吹着徐徐的风,走在湖畔上非常的惬意。

晚上的夜景也不容错过,一到傍晚的时候,天空慢慢的变了蓝色,周边的居民们纷纷到这里来,华灯初上,灵湖旁边,对面的灯光亮起,万家灯火,晚上的灵湖比白天安静了不少,但也热闹了起来,人们到这里不单是来散步休闲的好地方,也是夏天到这里纳凉的好去处呀。湖中还有帆船,徐徐的湖风吹着脸庞非常的舒服。

灵湖公园成了当地人,游客晚上前来打卡悠闲散步的好地方,晚上灯光亮起的那一刻美不胜收。不管是去过还是还没有去过这里,是夏天一处很不错的地方。

隐藏在紫阳街上--云朵姐姐的秘密花园

云朵姐姐的秘密花园就在 紫阳 街十伞巷89号,从 紫阳 街入口处走三米左右往左手边小巷子进去,这里是一处独门独院的民国老宅,闹中取静,走到这里仿佛就是来到了一个花园一样,古老的大门,民国风格的建筑,让我们一到这里就感受它的不一样,更能看出这栋古宅的历史久远了。

走进大门,一个花园呈现在眼前,夏天正是绣球花开得正艳的时候,大门的两边开满了粉色的绣球花,旁边一个小屋是一个小书房,墙上已被绿色植物爬满了墙。看着就让人感觉这里舒服又小资的花园。

民宿一共只有五间客户,而最特别的是每一间客房是分别用“含羞、月光、合欢、丁香、勿忘”来命名的,走过花园,就来到楼上,从楼上看下去下面一楼是酒吧、书房、茶室。这家民宿的每一个角落包括装修的风格,还有装饰品全都是云朵姐姐亲自设计的,而且每一家客房的风格都不一样,都是独一无二的。就连一些明星艺人也来过这民宿,这次总算打卡了,来的时候还房间爆满,出门就是 紫阳 街。非常的方便。

二楼的客房,宽敞明亮,房间面积比较大,房间的床设计有点像 东南亚 风格的,地板是木板,还有办公桌,墙上还有一个投影仪,炎炎夏日躲在房间里看一场电影最好不过了。

大门的左手边是一个透明的酒吧,在炎热的夏天,傍晚经上几个好友在这里一边仰望着星空,一边喝着啤酒,一边听着音乐,陶醉在 临海 的夜里是那么的悠闲自发在呀。

民宿一共两层楼,一进大门就能看到,院子里种满了各种植物,美丽的绣球花正在开着,到 临海 不能错过的民宿。

民宿都有提供早餐,清晨伴随着鸟儿的叫声起来,吃上一碗热腾腾的稀饭,再配上地瓜是我的最爱,简单的早餐坐在院子里享受着这一天美好的开始。

漫步紫阳古街,发现好多新店铺 新体验

紫阳 古街,位于 临海 的老城区,从北向南,全长约千余米。短短千余米,却是千年古城的缩影更是历史文化名城的象征。和我之前来过的不一样的是,现在街上多了很多全新的店铺,有一线现代的文创店,移动的美食餐车,还有一些现代的餐厅,饮料店,西餐厅等等全新的业态。

这次来 临海 发现 紫阳 街上多了很现代的店,那些店有的是文创店,有的是全新饮料店,西餐厅等等,让我感受到了全新的业态,以前来的时候都没有这些, 现在像这样的店有很多了哦。走在街上随处可见现代化的店,以前吃饭什么的可能没有那么多选择,现在就有很多种选择了。

走进一家叫 江南 赞的文创店,这是一家刚刚开没有多久的店,一共有二层,装修得比较现代,走进一看全都是一些文创类型的,有一些品牌自己DIY的产品,包包,帽子等等,给游客带来了一些以前都没有见过的。二楼是一个休息区还有一些展厅可以拱游客参观,如果走累了,停下来到这家店去休息下,随便看看里面有哪些是自己喜欢的文创商品。

在 紫阳 街的旁边还有一条长长的街道,这里汇聚了很多美食店,现代餐厅等等,有一家饮料店前有一只可爱的白色小兔子雕像,坐在上面显得很可爱,像这样的店越来越多,给游客很多选择,不单是可以玩,还可逛,还有美食可以吃,让更多的游客前来这里有更多的选择了。

古街上还有一些老店,街上遇到一对小朋友正在拍照片,一些古老的当时居民店铺卖着一些可能平常比较少看到的旧物。

走在用青石板铺成的古街上远远就能闻到海苔饼的味道,古色古香的街道,游客来来往往,古街保留完整的居民宅院,古朴的民风充满烟火气息的街景,随处可见当地居民的生活气息。古街两边有各种美食,在这里可以品尝到香甜的蛋清羊尾、酥脆的羊脚蹄、鲜美的麦虾、焦香松软的梅花糕等等。放慢脚步,慢慢品味这里的民俗风情!

不要错过这里的夜景,移动的美食餐车

一个地方有可能是因为一种美食会让你念念不忘,有一些地方可能是因为这里的夜景会让你去了之后又想着下次再去。 临海 的傍晚,华灯初上,古城墙被灯光璀璨,夜里的景色和白天看到的完全不一样。来到这里要错过了这里的夜景,傍晚的时候可以到城门那里,看看城墙的夜景,走走逛街 紫阳 街,散散步是个不错的选择呀。所以到这里来千万不要错过了这里的夜景了。

走在 紫阳 街旁边的街道上,晚上有好多辆移动的美食车,这种美食车打扮得很漂亮,五颜六色的灯光把美食车装饰得美美的。晚上的时候有很多游客还有当地居民到这里来逛街, 这种移动一美食车是最近刚刚推出来的,美食车里有当地的美食,还有一些冰淇淋等等。

一亩心田是一家书店,晚上的时候看到有家长带着小朋友前来这里看书,这里是傍晚休闲的的好处去。晚上的夜景很美。这里也成了当地人饭后散步的好地方。

晚上的 紫阳 街也可以逛逛,晚上比白天的游客少一些,灯亮起的时候,老街别有一番古韵。

云朵姐姐的秘密花园西餐厅

今日前往 台州 府城,漫步 紫阳 街发现和以前不太一样,明显多了很多家全新的店,有了连锁咖啡,还有游动的餐车,有全新的文创店等等。来到一家叫云朵姐姐的秘密花园西餐厅,听老板说才知这西餐厅刚刚开业没多久,餐厅的布局设计都是老板亲自己设计的。除了西餐厅外,还有民宿也是老板自己设计的。这个西餐厅位于 紫阳 街旁边,位置很好,离 紫阳 街入口处没多远。这一排全部都是全新的餐厅咖啡和文创店比较多。

餐厅位于二楼,步入餐厅给我的第一感觉就是比较浪漫的装修风格, 马赛 克的地板,长长的桌子可拱举行生日宴会用,水晶的灯,多彩的沙发无不呈现出浪漫的气息。

点了牛排,可以按自己的口味煎几分熟,我比较喜欢吃全熟的,没一会儿就上好了牛排,牛排鲜嫩可口,肉很新鲜。我们还点了这里比较出名的调制水果饮料,火龙果饮料外观就很好看,很惊艳。

炎热的夏天喝上一口非常的nice。还有很多美食在家里都能吃到,夏天来一确烧仙草最好不过了,还有现烤的披萨,味道很不错。而且性价比较高,是你来 紫阳 街不错的选择哦。

台州府城墙 江南长城

台州 府城墙,又称 江南 长城,牌坊后有198级台阶,从东门的“好汉坡”开始爬上去,整个城墙走完大约要花二个小时左右,城墙依山势而建,也有不少蜿蜒起伏,在当时城墙不单单是用来抵御敌人入侵,另一个重要的用途是防洪的作用。

走在城墙上两边被郁郁葱葱的树林包围着,沿着台阶往上爬,一路上有阁楼,隋樟、城隍庙、雍正御碑等古迹景点可观看,走到山顶可俯瞰整个 临海 城市景色尽收眼底。不同角度俯瞰城内,远眺城外,行走在 台州 府古城墙,青砖上清晰可见的历史痕迹,依然在讲述着这座古城当年的历史。来 临海 必打卡的地方。

临海东湖公园,景色媲美西湖

说到西湖大家就会想起 杭州 西湖的美,但在 临海 有一个叫东湖的公园,景色媲美西湖。步入东湖古典园林般的公园呈现在眼前,入眼处皆是小桥流水,亭台楼阁,古典园林,湖光山色融为一体。

这些景色无不透着 江南 水乡的韵致,宛如一幅画美丽的山水画。走过长长的长廊就来到了古戏台,沿着小桥走到湖中心的亭子里,那清澈的湖水倒映着湖畔林木的倒影,微风轻轻吹过,湖面的倒影随着水波的荡漾而摇曳摆动。湖畔树木郁郁葱葱,游客来来往往,这里成了市民们饭后散步休闲的好地方。

关于交通

一、飞机
台州 路桥机场(距 临海 市区50余公里。)

二、高铁
临海 站(如果没有直达 临海 的高铁,可以选择到达 台州 站中转。)

三、自驾
沈海高速(G15)、台金高速公路(S28)、104国道、228国道、351国道、甬台温高速公路复线、214省道、322省道、225省道、327省道穿越 临海 全境, 临海 形成了以市区为中心的公路网,直达 北京、 天津 、 南京 、 上海 、 广州 、 深圳 等全国各 大城 市。

实用信息

1、巾山
门票:免费。
开放时间:08:30~16:00。
2、 紫阳 街
开放时间:全天。
3、 台州 府城墙
门票:65RMB。
开放时间:07:00~17:00。
4、东湖
门票:15RMB。
开放时间:夏令时07:00~17:00,冬令时07:00~1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