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29

翻山越岭“豫”见你丨探访河南林州太行大峡谷

这一次,我们在雨后的山路上前行,遇到了毕生难忘的天路奇景。

太行大峡谷景区

一山之隔,一字之差,太行山的壮阔美景被分隔在晋、豫两地。在山西长治太行山大峡谷东北方向直线距离约35公里处,林州太行大峡谷坐落于此。

登山!绝佳位置感受太行天路的震撼

从山脚下坐电瓶车出发,15min直达最佳观景点。从这个位置拍摄太行天路,镜头刚好可以将山谷两侧的道路全部收入,形成一个倒“几”字形,车辆穿行其中,从肉眼可及到消失在视线中,短短几分钟的过程却令人非常享受。

来自天南地北的游客们操着各式各样的口音,纷纷在此拍照留念,“网红”景点所言不虚!

悬在空中,请把“自己”照顾好

原来,在玻璃栈道上腿软到站不起来,真不是网上的视频段子!

太行大峡谷景区,配套游乐设备非常丰富。玻璃栈道、天空悬廊、空中滑索、滑翔基地……一轮接一轮的高空设备体验,来到这里一定要把自己照顾好。

但在这里,看着脚下几百米的山谷,才会明白“山高人为峰,海阔心为界”的豪迈之情。

流水潺潺,桃花谷不怕迷路

桃花谷里与世无争,不知道是否有世外高人在谷中修行,但在这里却可以忘却烦恼,大口呼吸,感受世外桃源的静谧。

仅有一条游览路线,桃花谷不怕迷路,沿着溪水流下的方向拾级而上,谷中风景愈发幽静。若在桃花盛开的时候,闻着花香,满眼桃花飞,花瓣顺水而下……该是多么美妙的人间仙境。

据说在桃花谷中,还有“三九严寒桃花开”的奇妙景观,只能在来年腊月再来求证了。

一碗桃花面,背后是一个沉重而坚强的故事

行走桃花谷,必须品尝这里有故事的特色美食,桃花嫂子面。西红柿鸡蛋做卤,浇在一碗热气腾腾的手擀面上,来往的游客捧在手里吃得十分香甜。而这碗面背后的故事,听起来却非常的沉重。

2000年12月,原海生为村里的旅游事业奔走途中不幸坠崖,再也没有醒来。申兰英就在桃花谷边开了一间小饭馆,既当厨师又当服务员,慢慢把两个孩子拉扯长大。慢慢的,来到这里的游客,用餐时都要吃一碗嫂子面,也成为了这里的招牌美食。

留下悬念,期待再次和大峡谷的美景相遇

除了“三九严寒桃花开”的奇观外,太行大峡谷的一大著名景点因个人原因遗憾未能一探究竟。

资料记载,王相岩东临溪水,西依悬崖,左右两侧峭壁环绕,暗合中国古代风水学“左青龙、右白虎、前朱雀、后玄武”的理想模式,吸引了历代名人雅士来此修身隐居,商代国王武丁和奴隶出身的宰相傅说都曾在此居住生活,故后人称为王相岩。

门票信息

成人140元、学生票100元(包含太行大峡谷、桃花谷、王相岩等景区,以及串联景区各个景点的小交通车有效期门票48小时)。

交通信息

自驾游:太原出发→二广高速→长治市→平长高速→南林高速→234国道→迎宾大道→林石线,穿过太行隧道即到林州太行大峡谷景区(行车路线仅供参考,具体路况以地图显示为准)。

公共交通:太原南站乘G1985、G694次高铁直达安阳东站,转乘公共交通直达太行大峡谷景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