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07.09.18

桂林阳朔龙脊新鲜游记五(1)

普通用户  0篇游记

天数:1 天

D5 清早5点多就醒了,插上我的相机,就一个插头,要充电的东西很多。衡阳妹张罗一起下楼等日出。我怕冷不愿意去,况且我在房间里就能看到啊,钻进被窝暖呼呼的。又睡着了。

“快起啊!”衡阳妹喊。我默默唧唧的起来,披上衣服。一开窗。哇!太美了!

这是从房间里往下拍的,她们来的很早。

阳光真好!

洗漱完,准备吃早饭。背包的阿姨早就到了,坐在昨天坐过的地方,做着女工等我们。稀饭、豆浆各两碗,煎鸡蛋四个,摊饼一张,吃的蛮舒服20元。

然后又恋恋不舍的在附近拍了照片,留下几行字钉在墙壁上。想起在虎跳峡张老师的家中留字还得收费。往后这里也会有很多留言的,我们也算先屈了。走到门口,拉老板跟阿姨一起拍张大合照,很珍贵哦。

8点半我们出发了。阿姨带我们走小路到大毛具,也就是3号观景台。

穿长裤太正确了,否则那么多草会划伤皮肤。

有一次自己以为那路能走,谁知只是厚厚的草,一踩一条腿滑下去,另一条腿跪在地上,双手撑着,都蒙了。还是广州兄弟把我拉上来的,裤子、鞋子都是泥。 沿途总有稀溜溜的水流过,赶紧洗一下。

小路虽然不好走,但一点不觉得累,走路看着脚下,拍照就的停下来拍。

再走一会儿便到了金佛顶,阿姨带我们进了一家房子,是她妹妹的女儿家。拿出米饭、面汤、腊肉吃起来。看着黑呼呼的腊肉我讨了一块尝尝。很油腻,吃不惯,根本没咽下去。嘴里一直腻腻的除不去那味道。我猛灌凉茶跟可乐,还是腻腻的。不喜欢。

阿姨吃饱了,开始向我们兜售银制手镯,我对她的手工腰带很感兴趣。这才是我想要带回去的纪念品。店里卖新的要25块,阿姨自己用过的卖我10块钱。

向上走一段石梯就到3号观景台。从最高处向下看,当然格外壮观。

据说稻谷成熟成金色后从远处向这里看,好象一座佛,顾名金佛顶。

衡阳妹采上几枝蒲公英,一吹,欢乐随即散开。

广州兄弟看见人家甩稻子,他也凑过去。

嬉笑了一阵我们继续向下走,来到一个寨子里,到阿姨家亲戚的房子前休息。眼看到中午了就要了只土鸡,吃饱再走。50元一只,送炒小白菜。又要了啤酒、米饭。总共60元。味道很好,尤其小白菜很鲜嫩。

看时间尚早我们在那里多休息会,闭目合眼的。

猛一醒来,1点多了,赶紧催促起程。广州兄弟不走了,他决定留下来,住在这里,等26号的节日到来,他要看火把布满整个梯田的样子。

两天下来给阿姨55元,大家算帐。

剩下我们三人跟着阿姨走二十来分钟就到大门口了。还是来时的场景,瑶族妇女放下手里的绣活,把我们围起来,兜售银镯子、小布袋什么的。我们没什么想买的,但也闲着无聊,随便看看打发时间。

这位老人80多岁了,很健康,寨里没人不认识她。四个小伙把她抬下山,她是要去龙胜参加晚辈的婚礼。照片里看不太清楚,她的耳垂可长了。她们认为耳垂越长越有福气。所以女孩从15岁开始就戴越来越大的耳环。

看我们不买东西,瑶族妇女继续做她们的手工。两个年纪轻点的女孩只穿了民族裙子,头发及腰(已不同于她们的长辈,年轻人是剪头发的)。只看见一两个男人,其中一个在2号观景点搭讪过有些印象。见他有白发便问他,他说男人从不用女人的淘米水洗头。~~~

这时来了几个人提着两大麻袋刚采的猕猴桃,小小的,像冬枣一样大。妇女们一拥,左一个右一个吃上了。衡阳妹也去买了点,一两块钱吧,我忘了,一小袋子,十几个。软的很甜。

对面坐着两老外女孩,买了这里的月饼吃,尝一口,皱着眉头,然后互相推给。

三点钟,小巴准时开来了。导游笑呵呵的与我们聊天。我们将乘她的车返回。说实话,看到她感觉挺亲切的。再次感觉跟团游的确不错。40元回桂林,来时说好30块回去的,反正也不在乎了,图个方便吧。要离开这里了,是离开广西,非常舍不得。嘟囔着还要再来。

车子行使了3小时左右,到达桂林火车站桥另一头的宾馆停车场。下车后在对面一家餐厅吃个晚饭,就走到火车站。站前的地下超市采购点方便面之类的,准备上车。7点半的火车,桂林到北京西的,运行27个小时。

(女人承担家庭收入的主要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