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图
2019.09.16

旅途中的烧烤乐园,两当肖草坪红色烧烤园

天数:1 天 和谁:和朋友

野炊是一项老少皆宜的室外活动,能够更好的亲近自然,尤其是烧烤,孩子们更是喜欢。 简简单单的肉蔬,自己烤来吃别有一番风味。因此一有机会我都会带着孩子去野外烧烤。最早的时候烧烤一次非常麻烦,除了准备食材之外,还要考虑支锅搭灶,尤其是即有水源环境又好,还能烧烤的地方实在不太好找。更别说外地旅游途中还能自己烧烤,实在更是难得。

今年暑假去两当县旅游的时候,早上在一个早点铺子里,听几个当地的姑娘正商量着要去哪儿烧烤,听着听着孩子便忍不住闹起来。好在姑娘们很热心,说炉子都是现成的,并详细地告诉我们可以去城关卫生院对面一家店里买到烧烤的食材,调料和木炭,说烧烤的地点也不远,距县城十几公里,关键是风景也十分的美即便只是去转转也非常不错。

拗不过孩子,只好更改了行程。上午便去准备了食材和工具。十一点钟一家人便兴致勃勃的出发了。从县城出发往太阳方向走了不到半小时就到达了目的地。路边上立着一块醒目的标识牌,看了一下路程,果然是17km。车子驶入停车场,里面已经放了不少车,看来这里玩的人真的不少。

烧烤园停车场很大,沿地势有两层,停车场边上建有一个公共厕所。站在停车场边上看过去有一大片的牡丹园,园子中间建了一座漂亮的风车,可以想象在牡丹盛开的季节,这里该有多美。

烧烤点设置在河边的树林里。烧烤区专门硬化了路面,设有石桌凳和凉亭,以及玩耍的摇椅和秋千。

大概设置了有八九处的炉灶,很多都已经有人了。因为掩映在一处处绿色的树丛中,空气中并没有很多烟火的味道。很幸运我们在一处较远的树丛里找到了一个空位。

烧烤园紧靠着一条大河,河上有大石头铺就的道路可以过河去,对面还有上山的道路,河边浅滩区还可以玩水,垂钓也是极好的场所。在这里可以边吃边玩,依山傍水的环境也十分的清幽。前来游玩的不光是烧烤的人,还有更多的人带着水果零食前来避暑或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