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9.05.18

洛杉矶
好莱坞
好莱坞环球影城

2019年4月25日早晨8点,我们离开拉斯维加斯,向着500公里外的洛杉矶奔去。今天一天就是赶路,因为路途不是太远,中间要走两家购物店。在美国跟团旅游,还没有在国内或香港跟团那种强买强卖的购物。导游不会劝你去买买买。所以,到洛杉矶的住宿的酒店时,天还很早。给我的感觉,这里应该是城市的东北角。

在洛杉矶,我们要住三个晚上,这,也是美国之游住的时间最多的一个地方了。通过三天的进城入城及导游的讲解,我知道了洛杉矶大体情况。这个城市是加里福尼亚州的首府,是美国的第二大都市,也是美国西部最大的城市。不过,从外观上看,全市没有成片的高楼大厦,只有成片成片的小楼房和小别墅群,因此,它的面积相当大。整个加里福尼亚有3000万人口,而洛杉矶就有2000万人口。人口与我国的上海市相当,但它的GDP,竟然高达5万亿人民币,而我们的上海市,GDP只有3万亿人民币。可见它的工业多么发达了。

下面的图片是我进出市区随手拍的洛杉矶城市面貌的照片。

下面是站在好莱坞的山上拍到的市区景色。

而在我们住的酒店附近,有一小片居民区,因为从好莱坞回来的早点,我出去逛了逛,正好碰上了我们团的一位梁女士,于是,就拍了这些当地居民的小院子。

这样的房子,环境真的很美,在中国,不是十分有钱的人,谁会住这样的花园洋房啊?

正好赶上这一家男主人回家,还带着一个小孩子,老梁亲切地抱起了那小男孩。那位男主人高兴地和我们寒暄了几句。由于本人的鳖脚英语,无法深度交流。只知道,美国人还是很好接触的,并不像国内有的人想的那样难交往,或动不动就动枪那种。

后来,经过导游介绍,这片房子,竟然是美国低收入群体的廉租房。全是木头的房子,用吊车可以搬走。这,让我大吃一惊。原来,廉租房竟然还有小花园小院子,住廉租房的人居然也有小汽车。

洛杉矶之游的最大看点就是好莱坞环球影城了。

4月26日,我们在影城里整整逛了一天。进入影城时,门口乱糟糟的,全是人,而且差不多有一半是中国游客。非常有名的好莱坞,成为世界电影的风向标,但是它的门口外观却不敢恭维,就是里面的秩序,也非常之乱,也许是我第一次来的缘故吧。

整个影城里的活动项目共11项,导游带领我们走了5项:哈里波特、小火车、变形金刚、行尸走肉、水世界。下午是自由活动,我们四个人结伴,走了动物世界和动画表演。

所谓哈里波特,实际上就是一个3D影院,进去的人戴上眼镜,坐在可以活动的椅子上,随着眼前景色随里晃动,如身临其境一般。引得看客们乱叫。这东西,如果小孩子玩玩还是满受欢迎的了。

小火车就是园内的五节连着的电动车,看客们坐在车里在园内巡游,大约一个小时左右。大体上看到了好莱坞拍电影时使用的布景和道具。大体是偱着山坡的山势行走,好多建筑都是人工搭出来的,不过,那墙壁,那楼房,完全可以以假乱真。

经过的场景,有地震海啸,有飞机空难,还有恐龙出没的地方。

这是地震后的惨象。

这是拍某电影时使用过的道具小车。

这是道具坦克。

这是突发洪水的场景。

最夸张的是这个,半路上突然出现恐龙,直向我们坐的车子扑来,吓得你心惊胆战。

这是空难的现场,一架飞机开膛破肚,里面的坐椅破败不堪。飞机部件散布四周,让我们这些常坐飞机的人看了心惊胆战。

变形金刚也是3D电影,人们戴上眼镜,坐在会劝的椅子上,椅子则曲折地向前行走在崎岖的路上,突然会出现变形金刚在人们身边张牙舞爪,十分吓人。不过,场面特别昏暗,无法拍出照片来。

变形金刚入门处。

另一个场景是行尸走肉,似乎是表现一处医院的停尸房,不过,很窄很窄的小道上,昏暗中,不时从小孔中伸出一个十分吓人的僵尸头来大吼一声,吓得女同胞尖叫不止。

最能看清的是water world(水世界)了,这是一个大水池,岸边搭着铁架子,还有船台等。表现的是一位被海盗劫持的女人,被人救出逃出虎口的故事。表演者却不时用水枪水管子向观坐席上喷水,引得看客们尖叫不止。

表演者就在这个小水域上骑着快艇冲浪,还可以在钢索上吊滑,非常惊险。

(这是那个带胡子的扮海盗的家伙,不时向观众席上喷水。引来看客尖叫。)

至于下午看的动物世界,只是几个演过电影的小猫小狗小鸟,在主人的口令下的小表演,说实话,真的没有中国境内动物表演的精彩。

给的的印象,好莱坞影城,就在一座山上,由于我们的项目太多,没有太多时间欣赏景色,会漏掉一些自然看点,但是,偶尔几个小镜头,还是记录了里面的自然景观。

游客在里面空地上跳舞。

美女在一个塑像下拍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