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图
2019.12.01

邂逅澳门:品味舌尖上的美食,感受灯红酒绿下的繁华

早就听别人说澳门是美食天堂,并且是继成都和顺德之后,第三个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全球创意「美食之都」的中国城市,有 无数令人垂涎的美食。作为一名合格的吃货,前去澳门打卡的食客大军里怎能少了我呢。以往因为时间的原因,总是匆匆来匆匆去,没有玩的很尽兴,当然还有一个原因就是自己没有做好攻略,游玩的时候总会浪费一些不必要的时间。因此这次早早的就在网上做了有关澳门美食攻略,所以你懂的啦~

秉持着为人民服务的奉献精神,我认真记录下了这次旅程,这样也可以帮到和我一样的吃货朋友啦,美食之旅,走起~

浪漫代表:巴黎人酒店

选择酒店也是一件很纠结的事,澳门威尼斯人酒店、巴黎人酒店、金沙城中心假日酒店、喜来登金沙城中心大酒店、瑞吉金沙城中心酒店和金沙城中心康莱德酒店等这些都是澳门有名的酒店。事关旅行的舒适度,选酒店当然要很慎重啦,一眼看过去,我还是更喜欢巴黎人酒店,毕竟巴黎可是浪漫的代表呢,而且没有哪个女孩子是不喜欢浪漫的。

下了飞机没有停留直接乘坐免费的巴士前往酒店。在巴士车上,我的小心脏激动的砰砰乱跳。看到酒店外观的时候我就知道自己没有踩坑,毕竟这景色真的很好看,西式风格也很浓郁。没想到到了大厅,这种西式的典雅和唯美更加明显。

酒店大厅内的建筑和壁画也是十分的唯美,仿佛置身于上世界的巴黎。这样浓厚的文化氛围还是很适合我滴,毕竟我也是个文艺女青年呐!

大厅的装潢已经让我着迷了,不知道房间的装饰又是什么样子的,真好奇呢~

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我入住了香槟套房。整个房间给人的感觉就是简洁、干净,还放了一些小零食,亲测了一下,不仅样子精致,味道也很不错哦。确认过眼神,是我喜欢的style~

看过了酒店的浴室装修,更加坚定了我的决心,以后家里浴室的装修风格必须按照这个风格做~

最让我满意的是,酒店可以点餐送到房间。每一个餐点都做得超级精致,让我控制不住地拍了很多照片,即使不加滤镜,也很诱人~~~

精致代表:巴黎轩中餐厅

澳门之前我可是做了很详细的调研呢!从巴黎人酒店乘坐扶梯或者是坐直达电梯就可以到达巴黎轩。要知道这透明落地窗的长廊可是我的最爱,就喜欢在这种长廊里拍照,大理石的地板显得更加气派~

餐厅里的装潢也很受大家的喜爱,尤其是维多利亚古典风的沙发,更是让人一瞬间就爱上这个地方。

店里的美食也是很多滴,像法国橙香烤鸭、带子黑松露烧麦······光听这名字感觉就会很好吃,再看这摆盘,怎么办?口水要止不住啦!!!

大家可要准备好纸巾(擦拭留下的口水哦~),看这精致的摆盘,简直让人不知道该如何下口啊!

印度风格:皇雀印度餐厅

要知道澳门的美食店可不是一家两家哦!在澳门游玩期间还打卡了亚洲唯一一家具有米其林资格的印度餐厅——皇雀印度餐厅。整个餐厅布置的非常有异域风情,印式的设计很明显,辨识度也很高。孔雀开屏的雕塑设计让整个餐厅看起来更加大气华贵,素雅的餐盘,又让这个餐厅在大气中带了一丝小清新。

餐厅里的每一盘食物都摆放的很精致。烤制而成的鸡肉,外焦里嫩,现在想想都要流口水了,只是对于我这个吃货来说,分量是少了点。

其中我最喜欢的是印度烤饼,一口咬下去十分酥脆,饼的边缘会有一丝焦黄,不过这并不会影响口感,反而让整个食物看起来更美味。另外,印式咖喱老虎虾、石榴烤鸡肉串也非常美味,鸡肉在加入石榴香之后味道也是浓厚了许多。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香芒咖喱鳕鱼,不仅展现了印式美食在咖喱方面的理解,口感也很浓郁,吃起来有一种瞬间被幸福填满的感觉。

除此之外,还有很多好吃的食物,就不一一介绍了,直接上图!

不忘初心:安德鲁饼店

来澳门之前有听说过安德鲁和玛嘉烈的故事(只是不知道真假),据说他们俩是夫妻,当年就在路环那边卖蛋挞,后来俩人离婚后,各自开了一家蛋挞店,分别是安德鲁蛋挞和玛嘉烈蛋挞,经过多年的发展,安德鲁还一直保留着初心,没有被商业化,一直做着蛋挞。

安德鲁蛋挞是我吃过的所有蛋挞中味道最好的,不过店面有点小,幸运的是我去买的时候人比较少,不用排很长时间的队。

虽然店面小,但是味道可是很赞的哦。而且蛋挞是现做现卖的,捧着热乎乎的蛋挞一口咬下去,酥皮松化,挞心滑溜,蛋浆鲜甜,入口即化,那感觉就像拥有了全世界~

还入镜了一只奥拉夫狗狗哦,可爱不?

除了蛋挞,货架上还有其他琳琅满目的各种美味葡式甜点,光看着就要流口水啦~

除此之外,还可以看到安德鲁店的缩小版模型,很精致哒!

“百年老店”:祥记面家

祥记面家位于福隆新街68号。整个店面看起来就有一种“历史悠久”的感觉。

店内的招牌菜主要是虾子捞面、鲜虾云吞、金沙鲮鱼球等,但我最喜欢的是虾子捞面,虽然分量不多,但是味道却很赞,爽滑柔韧的口感吃起来很有嚼劲,细细的面条可以干吃也可以加入汤汁成为汤面,还有虾子也是香味十足,唇齿间满是意犹未尽,要是能打包带回去就好了......

网红茶馆:马庆康南天咖啡室

不得不说这家店人真的好多啊,之前有看到过杨千嬅拍过排队等候的照片呢,足以证明这家店还是很不错滴~

这家店里的食物真心好吃,不过我最喜欢的是煎双蛋叉烧饭,看着就很有食欲,煎蛋是溏心蛋配豉油,煎得非常嫩,适合喜欢吃滑蛋的朋友哦。还有西多脆脆,口味非常丰富,表面撒了一层炸焦了的阿华田,中间是花生酱、芝士、炼奶,上面甜中间咸。这个西多脆脆还是很适合喜欢吃甜食的朋友,再加上一杯秘制的咖啡,那感觉爽爆了!

除此之外还有滑蛋牛河也很好吃,咸味适中,滑蛋顺喉,牛肉口感刚好,自带清香,nice~

水城风光:大运河购物中心

说完了澳门美食,下面来说说说澳门购物那些事。对于一个女生来说,谁也拒绝不了购物的诱惑。澳门大运河购物中心位于澳门威尼斯人酒店3楼,是澳门最大的室内购物中心哦。整个购物中心的天幕是人造的,但感觉一点也不突兀,还有从日出到日落的晨昏变化,真是科技感十足的天空啊。

整个大运河购物中心被水环绕着,还能看到一些贡多拉小船游荡在水面上,坐在小船上感觉自己就像真的到了水城威尼斯一样,来了一场美妙的贡多拉之旅,开森~

美丽的景色,总是让人心情放松。而购物会让人格外兴奋,像我,不停的在挑选自己喜爱的包包,还有我家颖宝代言的浪琴手表,真的是大爱,准备入手一款哦。

快乐的时间总是过得很快,一眨眼澳门之旅已经要结束了。整个旅程中感觉自己一直在寻找美食,不过这也符合我这个吃货属性。

澳门,这是一座中西文化、建筑、美食、人文历史等因素交汇的城市。对于旅行者来说,这是一个值得游玩、值得探索的地方。这一次的旅程是探索美食,那下一次的旅程又是什么呢?期待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