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
2019.12.11

深度游澳门威尼斯人酒店,我醉在了它的异域水城风情里

早在准备去澳门旅行之前,便听过威尼斯人酒店的大名,它可不是传统意义上只提供住宿的酒店,酒店内还有琳琅满目的购物商铺,花样繁多的美食广场以及器械完备的健体中心。另外,酒店内还有大名鼎鼎的金光综艺馆,很多明星都在此举办过演唱会,我想要深入感受一下澳门的繁华与奢靡,所以决定和朋友一起打卡威尼斯人酒店这座澳门地标性建筑。

威尼斯人酒店

我们是坐飞机来到澳门的,刚出机场便见到酒店的免费发财车,搭上巴士直达酒店,路上只耗费了十分钟左右。

威尼斯人酒店以威尼斯风格为主题,酒店的外墙呈土白色,上面建有挑檐、圆式窗拱和圆柱,极具威尼斯16世纪的文艺复兴式风格。

到达酒店后,门童主动打开车门,酒店虽然很大但服务人员的配备依旧充足。在大堂的等待稍稍有些久,因为当天入住的人比较多。check in时前台会询问很多预订信息,行李可以由礼宾送到房间,同样需要等待。

趁着等待时间,转了转酒店内部。酒店分为南翼和北翼,进入走廊又一次体会了酒店的奢华气质,富贵感十足的欧式风情仿佛让人走进了皇宫一般。

威尼斯人酒店内部布置的富丽堂皇,抬头看看屋顶上那些雕刻和画作,金碧辉煌,像是梵谛冈西斯汀大教堂,也难怪这里停留了许多摄影爱好者。配上周边有异域特色装饰,真的很美!

酒店内部有各种各样金光闪闪的装饰,每一个吊灯的安放都独具匠心,与附近的设计相呼应。

我们入住的是豪华皇室套房,房间设计上也属于欧式风格,在色彩的选择上不算大胆,以白色与棕色的素雅为主线,视觉上很舒服,经典中透着中规中矩。

房间设计走的是简约风,卧房、客厅一目了然,值得注意的是,房间采用了下沉式客厅,让整个房间看起来更大了,七十多平的酒店房间住起来不要要舒服。

大床和沙发都超柔软,睡在上面特别舒服。另外房间内还配有茶几和座椅,像是在家中一样,看起来格外温馨。

房间内还贴心地放了几瓶矿泉水,上面标有酒店的标志。

一定要点名表扬威尼斯人酒店的卫生间,足以代表五星酒店的格调。浴室面积很大,浴缸、淋浴间、马桶间做了很仔细的干湿分离。甚至还单独配置了一个梳妆台,吹头发时也可以坐在浴室里了。

浴缸很舒服,边缘的把手设计很贴心,下水和出浴缸都不用担心会滑倒。

在房间内简单休息,接下来“转战”商场,打卡威尼斯人酒店内的大运河购物中心。

大运河购物中心

从大堂自动扶梯上去,便可到达三楼的大运河购物中心,这里充满威尼斯特色的拱桥、运河及石板路还有各色建筑。整个购物中心被一幅偌大的天幕覆盖,天幕可配合电脑控制的灯光效果,营造出晨昏日出日落的云彩和天色,配合特色街道、运河,环境典雅瑰丽,令旅客仿如置身昔日威尼斯的街道。

体验美妙的贡多拉

关于贡多拉船,我特意做了一些功课,它是水城威尼斯的特色尖舟,又名“公朵拉”,这种轻盈纤细、造形别致的小舟已有一千多年的历史了,它一直是威尼斯人的代步工具。

大运河购物中心为了能够高度还原水城风光,特意在大运河上设置贡多拉船只,以供游人乘坐。买张票便可以感受乘船的乐趣,很棒哟~

驾驶贡多拉的船夫偶尔还会放声歌唱。

威尼斯人大运河购物中心露天表演,四周的欧式建筑,好像走进意大利小镇,一边被别具特色的街头表演吸引,一边还可以随心所欲地购物,真的很容易让人忘了时间。

这里集齐了众多大牌名店,让你尽情享受免税购物的乐趣。一圈逛下来,花费了大半天的时间,在这里推荐两家最满意的店面给你们吧。

强烈推荐“维多利亚的秘密”商铺,店铺外面采用的是红色橱窗,完全不用担心因购物中心内店面太多而找不到,这种玫红色可以一秒抓住人的视线。

这家维密店的面积非常大,产品种类也极多,不仅有内衣,还有泳衣、休闲女装,女鞋、香水化妆品以及相关书籍等。

推荐这家店面,有一个原因在于工作人员的服务态度,简直不要太贴心。有什么想要试穿,她们都会很热情地为我们服务。

另外,威尼斯人购物中心的coach店,也是我要推荐的。相比较维密,这家店虽然里面的款式不是超级多,但折扣大,特别划算。

包包比较偏向于轻熟风,想要买包的可以来这家店。

威尼斯人美食

除了逛街,旅行中最不能缺少的便是美食了。威尼斯人酒店饮食区的商铺很多,食物类别也很丰富,中式、泰式、越式、西式、日式、韩式,看得我们眼花缭乱。这里集齐了来自全球各地的美食,有皇雀印度餐厅、沨竹自助餐、北方馆、安德鲁西饼店等,让你在片刻之间,体会不同风味在唇齿之间的碰撞,产生难以忘怀的味道!此次旅行时间不长,所以当然不能全部吃完这些餐厅了,就挑两家我吃过的,介绍给你们吧。

北方馆

北方馆融合了川菜、粤菜和上海菜的精华,是地道的中式料理哦。店铺的设计很有北方“气质”,一派红红火火的景象。室内环境以红色为主色调,里面还有好多陶瓷花瓶灯笼等中国元素。

像炸酱面、灌汤包等都是餐厅的招牌主食,由于我是跟几个朋友一起来吃的,所以主食和菜品都点了不少。

灌汤包外皮柔软,用筷子轻轻一戳就能戳破,里面汤水多,味道鲜美,蘸上香醋和辣椒就更棒了。大家在咬的一定要小心,不然很有可能将汁水溅到衣服上哦。

我特别喜欢这道拔丝香蕉和拔丝紫薯,糖丝包裹着香蕉,吃下去甜甜的又有水果的清香。

夜幕中的威尼斯人

由于用餐的女孩子比较多,所以我们还点了一份甜点,甜点的名字我忘记了,只记得上面有好多杏仁,里面是冰淇淋,要赶紧吃,不然会化开。

安德鲁西饼店

提起安德鲁西饼店,相信大家都早有耳闻。安德鲁蛋挞作为蛋挞界的“爱马仕”,那可是备受好评,所以这家店生意异常火爆,每次路过都能看到门前排满长队。

当然,为了美食,所有的等待都是值得的,想要感受蛋挞的美味,排队的焦急又算的了什么呢~当热乎乎的蛋挞入口,蛋香味会在一瞬间释放,丝毫没有腥味。蛋挞外皮酥脆,咬下去都掉渣,味道香甜但不腻,总之口感非常好。

夜幕中的威尼斯人

住宿在威尼斯人酒店的朋友,一定要抽时间观赏酒店夜景。夜幕之下,彩灯亮起,这时候的威尼斯人酒店仿佛变了模样,变得生动活泼起来。

让人沉醉在这灯红酒绿的世界。

通过我的分享,相信大家已经对威尼斯人酒店有了足够多的了解。其实澳门的好酒店远不止这一家哦,像澳门金沙旗下的:巴黎人酒店、金沙城中心康莱德酒店、喜来登金沙城中心大酒店、瑞吉金沙城中心酒店都很棒,网上好评率也很高,下次有机会来澳门,推荐可以试试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