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23

叱咤澳门行:畅玩澳门城,感受大乐趣

澳门大概只有32万平方公里,主要由澳门半岛、氹仔和路环组成,景点与景点之间相隔的非常近。但是你可不要因此小看澳门哦,在这个小城市里有着许多名胜古迹和人文景点。这次选定澳门作为旅行地点就是看中了澳门的景点和美食,打算探寻这座城市里的乐趣。

金沙城风光

抵达澳门的第一站,我们来到的是金沙城。之所以会来这里,主要是因为我们在官网上提前预订了威尼斯人酒店的房间,这家酒店可是超有特色的,很早之前便在网上看到很多关于酒店的分享,这次终于有机会一睹酒店“芳容”。

其实,澳门的优质酒店也不只这一家的,威尼斯人酒店附近的巴黎人酒店、喜来登金沙城中心大酒店、瑞吉金沙城中心酒店、澳门金沙大道康莱德酒店等也都是个顶个的好,它们都属于澳门金沙旗下。

乘坐酒店的接驳车缓缓驶入金沙度假区,便被眼前的景象所吸引。

更值得一提的是,威尼斯人酒店周围居然还有一条大运河,酒店的建筑照映在大运河上,显得尤为壮观。

不少行人在此驻足拍照,这样美丽的景色绝对是“称霸”朋友圈的好素材。

巴黎人公园

从接驳车上下来后,我们决定在金沙度假区走走。就这样漫无目的地逛着,一不小心就“邂逅”了巴黎人公园。巴黎人酒店在巴黎人酒店正前方。

当天天气格外好,阳光灿烂,蓝天白云下的埃菲尔铁塔超美丽,试问哪个女孩子会不心动呢?其实这并不是我第一次看到这个建筑,之前在网上的景观图中便知晓一二,只是没想到亲眼所见的震撼感更强烈。

趁机拍了几张和埃菲尔铁塔的合影,虽然没能去法国,但却能感受到法式浪漫,不得不说,这趟澳门行太值了!

威尼斯人酒店

威尼斯人酒店便是我们此行居住的地方,这家酒店可是非常火爆的,要不是提前预订房间,可能都没有合适的房型呢。酒店内部非常奢华,各种极具异国特色的壁画,让这里看起来相当高大上。

酒店大堂的金球也是著名的网红打卡点,必须留影呀~

时至圣诞,酒店内部都“穿”上了“圣诞彩衣”,到处都充斥着圣诞元素。酒店内部就放着一棵巨大的圣诞树,上面点缀着铃铛和小礼物,如果是有孩子的家庭,可以带着宝宝来感受一下圣诞氛围。

威尼斯人购物中心

威尼斯人酒店内部的购物中心也很推荐,这里不仅有大牌产品,还有一些相对平价的产品,比如:小CK、莎莎等,很适合像我这种猪猪女孩们。

因为要囤货些化妆品,所以我们迫不及待的去了莎莎,这里的美妆产品价格要比内地便宜一些,精打细算的姑娘们可以多屯一点货。

逛累了的话,可以去麦当劳吃一些快餐,便宜划算。

金光综艺馆

金光综艺馆位于威尼斯人酒店内部,是个举办演唱会的好地方。罗志祥的演唱会就在这里,作为小猪多年的粉丝,怎么错过这场视听盛宴。早早便抢购到门票,当然看演唱会也是本次澳门行的重要任务之一。

虽然座位在山顶,但心早已飞上舞台,跟随着小猪一起摇摆、律动~

金光综艺馆的舞台和灯光效果非常好,很能烘托氛围。

澳门美食

除却购物中心、演唱会场馆,威尼斯人酒店的美食也很值得一提,挑一家我最喜欢的介绍吧,它就是皇雀印度餐厅

皇雀印度餐厅位于威尼斯人酒店的地面大堂,它是家米其林一星餐厅,从餐厅的内部设计便能看出印式风情,孔雀作为印度人追捧的动物,其元素被运用到餐厅的各个角落。

推荐大家品尝让人欲罢不能的印度飞饼,酥酥脆脆的,好吃不腻,不夸张的说,我一个人就能吃下一整张饼,超赞~

我们还点了其他的印度特色菜,至于名字早已记不起来了,但是味道却很棒,晒几张照片给你们看看吧~

除却美食,澳门的许多景点也很值得一逛~

官也街

来澳门,一定不要忽略官也街景点,在这里品尝特色美食,感受风土人情,都是OK的。谁能想到,这条一百多米的长街道上汇聚了超多经典美食,猪扒包、榴莲雪糕、葡式蛋挞,都要尝试一番。

龙环葡韵

作为澳门八景之一,龙环葡韵最著名的便是以绿色为色调的葡式建筑。不过我最喜欢的,还是这里的自然气息。龙环葡韵对面便是人工湖,湖里面还有很多花花草草,风景相当怡人。

在这里静静地坐着,呼吸空气,何尝不是旅行的另一种打开方式。

大三巴

大三巴街道是个充满异国风情的街道,在这里,景点与商业街相互交错,随处可见中西合璧的痕迹,因此这里也澳门的必打卡景点之一。

大三巴这里原本是有一个完整的建筑——圣保禄教堂,可是由于历史上多次发生大火的原因,目前仅剩下了这个前壁的遗迹。仔细看会发现大三巴牌坊的雕刻十分精细。

恋爱巷

恋爱巷距离大三巴很近,之所以来到这里是被它的名字吸引,光听恋爱巷的名字都甜蜜到不行。

有很多游客来到这里与路牌合影,还有些情侣在此拍婚纱照,能够让恋爱巷见证自己的爱情也是蛮有趣的。

小巷两旁的建筑很有特色,一边是少女心的粉红色,另一边则是淡黄色,看起来温柔明丽,这种颜色搭配最适合拍ins风的网红背景墙。

澳门塔

一直认为澳门塔是勇敢者的游戏,很多勇敢者会来这里挑战蹦极,只是我比较怂,挑战了高空漫步。

澳门塔真的好高呀,从塔上望下去,汽车都变成了蚂蚁大小,还挺有趣的。

渔人码头

渔人码头位于澳门半岛区,沿海岸线一带,漫步其中景色非常好。除了可以看到有不少欧洲风情的建筑外,这里还有一个类似于罗马斗兽场的建筑。在朋友圈中晒出在这里的照片,朋友们都在询问我去哪个国家游玩,其实他们不知道,在我国澳门就能打卡这样有特色的建筑。

以上分享的澳门酒店、美食和景点,你GET到了吗?别看澳门地方不大,但却能带来不小的欢乐,这次的澳门行经历让我彻底爱上了澳门这座“小城”。如果你也想来此游玩,不妨找个周末,约上三两好友,一起来邂逅闲散雅致的澳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