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04

88小时探索马德里,不够啊!

普通用户  0篇游记

玩法:人文,自由行

自从去年我们又可以肆无忌惮地冲出 亚洲 走向世界开始,暴走姐妹花收到高占比的粉丝咨询都是:现在 欧洲 好去吗?签证容易办理吗?航班多吗?等等的问题。其实从去年开始,我们全团队的姐妹们已经往返 欧洲 各国超过6回了,也逐渐摸清了一些门道。

例如, 西班牙 的 申根 很好签。自己根据实际情况、利用好 西班牙 签证中心官网的中文指引逐一准备真实齐全的资料,预约提交,基本上都能出签,而且有效期相当慷慨。

人妻CASH从去年5月开始至今已经二访 西班牙 (并正在计划5月出发第三次)。而在刚刚过去的3月开春,我完成了时隔十年的又一次深度探索 马德里 。上次的 马德里 之行印象之深也成为我提笔写下第一本旅行随笔《暴走姐妹花:满世界,找自己》的动机之一,这次故地重游我以为自己更多是怀旧,不曾想竟是屡屡“探新”。

新 体验

有静有动,有古有今, 马德里 有一种繁复热闹的生命力,像我这种不算敏感的人,在 马德里 都会忍不住变得好奇而感知力提升。到底现在的 马德里 有什么新鲜地标可以深度探索呢?

Museo Nacional del Prado 普拉多博物馆

西班牙 艺术博物馆的王炸之一,几乎每个来 马德里 的游客都必须一逛的博物馆。

1819年, 西班牙 国王费尔南多七世宣布 普拉 多博物馆正式对外开放,这也是世界上第一座向公众开放的国家博物馆之一。

普拉 多博物馆收藏了海量世界顶级的艺术珍品,包括戈雅、韦拉斯开斯和埃尔·格里科等等。很多只在艺术类教科书里被顶礼膜拜的真迹,在 普拉 多都可以近距离观赏它的笔触和光影变化。

强烈推荐预约一位博物馆向导带你游览,画作之外的故事可能让你对画家生活的那个年代深入了解,对理解那些旷世巨作更有帮助哦。

注意:进去 普拉 多艺术馆内部不能摄影摄像,专心遨游艺术海洋吧。

Galería de las Colecciones Reales

去年6月开始, 马德里 的博物馆有了一位熠熠生辉的新成员:皇家收藏馆。

皇家收藏馆的建筑本体就已经是一个获得10个建筑类大奖的存在了!收藏馆一共八层,面积四万平方米,相当于提森和 普拉 多博物馆面积总和。对外开放的展厅有三层,藏品尽数体现了 西班牙 皇室的收藏品味,也能让每个参观者感受一场艺术史的穿越之旅。

走进皇家收藏馆的入口大堂就能看到西班皇家文物局旗下的机构和建筑名字。这里为游客提供16种语言的讲解器,其中还包括粤语(当然肯定有普通话)!

近期皇家收藏馆有一个为期一年的皇家马车特展, 普拉 多博物馆还出借一些展示当年马车使用场景的画作,有影像有实物地展示 西班牙 的皇家马车风貌。

好奇心重的游客别忘了去看看那座能容纳120人同时搭乘的超级电梯哦!

Estadio Santiago Bernabéu 伯纳乌球场

“银河战舰”皇家 马德里 的主场是 马德里 旅行必打卡的景点之一,地球上最多粉丝的足球俱乐部的球迷心中当仁不让的圣地。

上次来伯纳乌球场已经是10年前了,这次二刷就是为了看它的新颜!伯纳乌球场从2020年开始大型的翻新工程,让原本只能供给足球赛使用的球场成了一个全功能综合场地,打破原本一年只能使用三十多天的限制!

最惊艳的改造设施就是那个可以被切割成6大块并降到60米深恒温地底的足球场专业草坪!有了这样的设置,伯纳乌就能兼容足球比赛、其他类型体育赛事甚至演唱会的承办。球场上空还安装了360度全景屏幕,让所有观众无死角观看球赛和演出。为了方便搭建物料的快速运输,新的伯纳乌球场前台部分看台是可上升打开的,科技感拉满!

当然,来到伯纳乌球场别忘了参观他们的俱乐部博物馆!从1902年天空足球俱乐部时代开始,一百多年的历史和荣誉都在这里了。那些年捧过的 欧洲 杯,球王们的贴身伙伴(例如齐达内的球鞋)都在这里展出,供全球球迷来打卡膜拜。

Centrocentro 文化中心(原邮政大楼)

古老的 马德里 有不少适合登高鸟瞰的地方,这次就发现了一个里外高低都很有看点的新地标——Centrocentro。

这座位于 马德里 阳光街区的文化中心前身是邮政大楼“Palacio de Cibeles(西贝莱斯宫)”,20世纪初完工。试想想百年前在这座城市拔地而起一幢洁白的石头建筑,缀以玻璃和铁是多么的壮观而前卫。

如今的改造工程是把水泥等现代材质与古典审美融合,成为可以承接各种大型展览活动的场馆,也是对古迹极好的盘活和利用了。

推荐花3欧元登顶,在Centrocentro的顶层远眺 马德里 美好的景致。楼顶还有天际线各种建筑的示意图,很长见识哦。

新 酒店Hotel VP Plaza España

这次在 马德里 的旅程,全程住的都是Hotel VP Plaza España,为此我非常感恩!除了轻奢Urban风的设计深得我心,还有步行去 马德里 皇宫只需5分钟的极其方便的地理位置,让我几乎去每个景点探索都特别轻松。

原木+金色金属配件击中 狮子 座的审美,尤其喜爱大堂的婆娑树影壁饰和贯穿整个酒店内部中庭的滴金巨型浮雕!包括房间的小壁画,所有与艺术相关的点缀都恰当且吸睛。

回归房间内,酒店不繁冗但讲究的细节容易让任一个疲惫的旅人身心放松——

以床为主体的布局缀以窗边起居工作区,当一早起来看到 塞万提斯 纪念碑、临睡前看着 西班牙 广场往来悠闲散步的人们,会立刻感知自己正在 马德里 的心脏。

卫浴科技感很强,用着趁手舒服;很久没有看到这么大瓶的马鞭草欧舒丹备品了。

房间布光柔和而有科技感,起夜时灯随人动,非常智能。

每天早起都能吃到种类让人咋舌的丰富餐品,火腿和香肠的品质都过硬;最惊艳的是至少8种以上的新鲜水果和超过10款不同的花茶,健康生活追求者在Hotel VP Plaza España会有过节一样的兴奋。

酒店楼顶是一定要打卡的地方!餐酒吧GINKGO提供现在 西班牙 风很大的西日融合料理,到了夏天掀开沙发区的盖子摇身一变成屋顶泳池,摇着酒杯看 马德里 日落美景真是绝了!

一楼还有极具诚意的隐藏式室内泳池,大街上看是一片玻璃,泳池里却几乎见得到每个街上的行人;SPA的桑拿屋和Treatment都一定要体验哦!

新 购物

时尚繁华的 马德里 是真购物天堂,这次旅程我也没有闲着,探了2024年 马德里 第一手的店,毫不保留分享起来!

Galería Canalejas 卡纳雷哈艺术购物中心

马德里 的优雅气息很重要的组成部分就是那些美不胜收的古典建筑们。率先打卡了新开的购物中心Galería Canalejas,才发现原来一个商业体和历史建筑的结合可以这么美妙。

alería Canalejas前身是 西班牙 美洲银行,主体落成于1902年。自2012年起开始进行改建工程,保留了古建筑的外立面而升级的它的内核,让这里成为集合了五星级酒店、购物中心、餐厅等的综合商业体。

Galería Canalejas拥有极美的装饰细节,因为前身是银行,所以也保留了不少诸如银行保险箱、金属大门等物件和元素。例如商场内包括入口处的3组手工吹制的传统玻璃灯,每组都有315个灯泡。还有利用老保险柜框和大门改造而成的展示柜,创意十足。

公主们特别关注的购物部分,商场2-3层现在进驻了二十多个国际和本土品牌,还有非常惊艳的VIP室给各大品牌的高端客户安静选购心头好;退税流程也是极其方便的。

Galería Canalejas在餐饮也非常有亮点。除了1楼中庭由 西班牙 皇家剧院提供餐点的咖啡厅,负1层的餐饮区域覆盖了各国料理,还有几家人气兴旺的酒吧,甚至连广式点心餐厅也能找到!

例如我们用晚餐的St. James,海洋风满满的配色就告诉我们这家的海鲜不简单。

原盘海鲜饭用料足味道好,其实牛肉 汉堡 也很有趣哦!

现在的Galería Canalejas在寸金寸土的 马德里 拥有400个停车位,哪怕在商场里只是消费一杯咖啡,也能获得2小时的免费停车!

El Corte Inglés Castellana

对 西班牙 熟悉的小伙伴一定对El Corte Inglés Castellana百货不陌生,毕竟这是 西班牙 的百货公司巨头啊!这次我逛的是他们在 马德里 最大的商场,位置也很方便,就在伯纳乌球场步行10-15分钟的广场边上,也是一个可以和皇家 马德里 主场同游的好地方。

商场几乎包含了你能想象的国际高奢大牌,还有很多本地扛把子大牌,甚至仅 西班牙 本土可见的小众品牌也能在这里找得到。

惊喜点是购物中心除了有价格接地气的大型超市可以购买手信,爱喝两杯小酒的朋友还能在它的高端超市区域深度探索按产区和风土划分的葡萄酒专场,专业导游能给你不少购物灵感哦!

我们还在这个高端超市的餐饮区堂食了主厨的出品,包括获得过大奖的几道土豆菜式,还品尝了 马德里 大区的佳酿。

在El Corte Inglés Castellana购物可以刷卡、支付现金,还能支付宝和微信进行支付与退税。这里设有 中国 客人专用中文退税服务区,非常贴心!

El Corte Inglés Castellana还有私人导购服务,支付300欧元(可以抵扣购物金),导购教你如何搭配、给你购物灵感。

马德里 有很多精致又漂亮的街区,在林立的古典建筑之间点缀着无数充满创意的小商店,展示着 马德里 浓郁的商业和艺术气息。这次我有幸跟随本地人来一次探店之旅,分别在老城中心的马 约尔 广场周边、和带着浪漫奢华氛围的Salamanca街区一一用脚丈量,解锁很多让“购物狂”们挪不动腿的好地方。

Capas Seseña

连毕加索和迈克尔 杰克逊 都钟情的手工披风店!店铺开业于1901年,已经经营到了第四代。专业制作纯手工的男女款欧式披风,无论是带着时装气质的日常款式、还是可以穿着出席正式场合的正装款都有售,也会接受量体裁衣。

第四代主理人向我们现场展示了如何制作一件“一刀剪成、不用缝边”的高端披风,技艺叹为观止啊!就连那把剪刀也是家传多年的,传到剪刀厂在四十多年前都已经关张了,使用它的披风店还在!

Capas Seseña显赫的客户名单除了曾经穿着它演出的迈克尔 杰克逊 ,还有忠实粉丝毕加索。就连毕加索的葬礼,身穿的也是Capas Seseña的披风。在毕加索的出生地马达加的纪念馆里,也展出了一件来自Capas Seseña的披风。

这里出品的披风价格比我想象中的便宜太多了!定价在300-700欧元之间,如果是定制的话工期在2周-6周。披风因不同的厚薄程度,使用至少90%羊毛比例,用的原料也是 西班牙 本土一个叫Beja的小镇制造的羊毛。

Andrés Gallardo

红到了 中国 的陶瓷饰品和包包品牌,没想到就出自 马德里 一个小小的工作室!

Andrés Gallardo从2011年开业,烧制高硬度的陶瓷打造各种有趣的造型,制作成首饰和真皮挎包、手包上面独一无二的装饰。

最经典的是他们家兔子和猫咪纹样,萌得心动,又带着简洁的美。

Real Fabrica

在 马德里 的文学街区上除了有大文豪 塞万提斯 的故居,还有一家可爱的人气精选买手商店:Real Fabrica。这家小店创始于2014年,一开始只是家庭店,后来发展成网店,2018年起因为生意太火爆就开起了实体店。

这里有主理人走遍全国,精选全 西班牙 设计师和手工艺人的小众品牌,直接源头采购,希望把传统工艺带到 马德里 并发扬光大。

除了最招牌的100%纯羊毛围巾披肩,这里还有帽子、首饰、各款护肤品、葡萄酒、橄榄油甚至火腿!品类之全面简直叹为观止!

MALABABA

很能体现Salamanca精致感的一家小众饰品店。走进这家已经开业23年的精品店,第一感觉是洁白,第二感觉就是细节很多。

很喜欢他们家的各款真皮手包,缀在上面的一大片玛瑙石片是最有代表性的图腾了。

他们把制作包包用的真皮皮料做了一面墙饰,坚持使用可持续发展的概念,合理利用一切在生产中触及的资源而不浪费,所以墙面上还能看到玛瑙碎片作装饰,这是制作首饰和包包切割剩余的材料。

Ladenac Milano

让我挪不动腿的小店之一就是这家开在Salamanca街区的香薰店Ladenac Milano,店名Ladenac从右到左是Canedal(蜡烛)的 意大利 语,很有心思!品牌是创始人在 意大利 生活的时候创立的,用了制作香水的调香概念来制作香薰精油和蜡烛。

工作人员如数家珍地向我们介绍店里的各个系列:“有机系列”——用了回收皮质制作瓶子外壳;借用东方元素以汉字命名的蜡烛;我自己最喜欢的就是以 马德里 不同的5个街区命名的系列。因为主理人喜欢探店,他就把自己在 马德里 五个街区夜晚的见闻作为灵感,以纯天然的香材而没有化学香精成分制作。“Salamanca街区”这款香薰,现在就放在我家的床头作为我的睡眠香。

香薰店的设计也可圈可点,全店采用了蜡烛火光色温的灯,非常点题;有一面墙镶嵌了来自19世纪 伦敦 的防火板,岁月在板上留下的天然纹路就是最有趣的墙饰。

店里还收藏了一台19世纪晚期 西班牙 的蜡烛厂最原始的蜡烛机器!可以让工作人员带你到“后台”参观一下哦!

La Pajarita

如果要找一种糖果代表 马德里 ,那一定是由 春日 遍地开花的紫罗兰为原材料制作的紫罗兰花糖;如果要找一个品牌代表紫罗兰花糖的品质,必须就是最古老的La Pajarita。就连新开的高端商场Galería Canalejas一楼大堂的中庭里都有他们家的店。

在 马德里 要看一家店有没有至少一百年的历史,可以看看店门前的地板有没有代表“百年老店”的铜质铭牌,而La Pajarita开业于1852年,经历6代传承,当仁不让就是 马德里 最古老的糖果店了。第一家La Pajarita最初开业于太阳门广场,上世纪90年代搬到位于Salamanca街区的现址。

La Pajarita最经典的糖果产品有三款:从没改过配方的紫罗兰糖,Classic系列有17种口味的硬糖——刚开店只有12种口味,随着发展每35年才新增一个口味!研发真的很严谨!

第三款就是Pajaritas巧克力,有着最经典的“折纸鸟”造型。

店里就连储存散装糖果的铁糖桶都有170年历史,随处可见岁月沉淀带给这个品牌的底蕴:广告歌的初版曲谱、纸盒设计图纸、19世纪的手制玻璃糖果罐,客人用各种材质甚至就是糖纸制作而成的“折纸鸟”送给店里当礼物的各款收藏……

店铺2层有个能看到 马德里 杏花街景的私人宴请空间,有幸到这个可爱的小阁楼喝着香槟品尝他们的糖果,和姐妹们聊聊天,好不惬意。

现在的主理人也是个糖果狂人!之前他特意去中 南美洲 各地寻找最合适制作巧克力的可可原料,还染上了当地疫症差点丧命,是一种“朝闻道夕死可矣”的执着啊!

小TIPS:店里购物可以用微信/支付宝,很方便哦。

新 美食

吃货走进 马德里 ,就像硕鼠进了橄榄油缸,天天不胜欢愉。我拿起小本本记录了这程的每一顿饭,总有一间餐厅合你心意。

Restaurant La Lonja

交通便利,位置就在 西班牙 广场和皇宫之间。一楼是餐酒吧区域,二楼是正餐用餐区域,环境非常优雅古典。

菜系是经典的 西班牙 偏精致欧陆风格,从 沙拉 到鱼类到海鲜都不踩雷。葡萄酒的选择很多,都是 西班牙 卓越的产区作品,性价比也很棒哦。

Restaurant Botín

吉 尼斯 世界纪录认可的世界上现存最古老的餐厅,从1725年开业至今,同一个烤炉一直为食客们烤制美味的传统 西班牙 料理。Botín到明年就迎来它的300岁生日啦!连大文豪海明威也说这是他吃过最好的餐厅之一!

必吃烤猪肉和烤羊肉,这次因为我们用餐人数多就尝了烤羊羔。炉温足够所以柔嫩多汁而且一点也不腻!据同行小伙伴说之前他还吃过Botín的烤猪肉,也是极其鲜嫩的,连橄榄油用的也是自家专门定制的品牌哦。

一定要提早订座,否则你会在漫长的排队中感受到老店的客似云来。

Restaurant Botania

餐厅就在 西班牙 广场旁边,也在这次全程入住的Hotel VP Plaza España的一楼。非常喜欢餐厅绿金色的搭配,自然而贵气。

餐厅主打 马德里 料理,火腿馅儿的土豆丸子做得极其出色,土豆饼也是 马德里 的代表美食,也很让人食指大动。

当然,海产爱好者也能在这里吃上鲜美的金枪鱼tartar。用餐期间能看到来这里团建的本地人,大部分食客都说 西班牙 语,可见这也是一家地道的餐厅。

Restaurant La Raimunda

爱出片女孩们的必选! 马德里 必打卡网红店!餐厅就在Centrocentro旁边,看完展览和登高远眺后刚好在这里吃一顿喝一杯,附近就是高端精致社区Salamanca,吃完又能充电继续逛买逛买。

真假蕨类植物和墙绘,搭配丛林ig感拉满的配色和家具,La Raimunda每个角度都很杀快门。

餐品走泛欧风格,像我们吃的牛油果鱼片冷盘,酸鲜得停不下嘴,口味很年轻化。

Corral de la Morería

来 西班牙 有一件事是必须做的,就是看一场flamenco弗拉门戈。而在Corral de la Morería,能把看表演和吃米其林团队出品的大餐一起实现了!

弗拉门戈表演讲求演唱、舞蹈、弹奏“三位一体”,Corral de la Morería会在每位食客面前放一张卡纸,我们日常认知会觉得这是菜单,实则不然!这是当晚演出的阵容介绍!

和我们平时习惯的“佐餐表演”相比,这里的真的把国粹弗拉门戈的专业度和仪式感推向极致。

建议在表演开始前45分钟到达,用餐结束再专心观赏体验会更佳哦!

后记

马德里 旅游局2024年的最新主题是“88小时探索 马德里 ”,我在 马德里 呆了5天,深深感觉到逛不完,真的逛不完。如果你恰好有一个漫长的假期,一定要去 马德里 走走,这里有你想要的,更有你想不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