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30

2019春17天畅游马来西亚(下篇)

下篇首先补上上篇漏掉的槟城光大大厦楼外“云中漫步”的照片吧

不知谁说过:再不疯狂我们就老啦。。。两个年龄加起来100+的冲动“小伙子”真是有点“疯狂”

穿戴安全装备

站在68层高楼的外面

坐在大楼外面的边沿,身体后仰

生平第一次坐在68层楼的边沿俯瞰一座城市,兴奋、自豪、刺激

我们自家的行程是从槟城出发到怡保停留一晚,再从怡保先到马六甲,这里的行程其实可以增加一个新山或者在家办理好新加坡的签证,顺道到新加坡一并玩,因为新加坡已经去过,所以我们也只是游玩了马六甲一天,第二天到开车到吉隆坡了。

马六甲不大,自驾来玩一天足够了。

马六甲海峡边的清真寺

从马六甲开车到吉隆坡的中途顺道看看粉红清真寺,在这个伊斯兰国家,很多清真寺值得去看看。

在槟城很有名的印度神庙

吉隆坡

我们在吉隆坡预定的民宿就在百盛附近,离双子楼也不远,沿路走高架通道二十分钟可以到双子塔,而且通道有些路段还有空调。到了吉隆坡我们就还了车,因为吉隆坡人多车多,自驾反倒不方便,去比较远的地方在网上叫车很方便,直接在楼下接,不太远的地方慢慢走路过去都可以,走累了可以到商场或者茶室点杯咖啡或者饮料,边喝边休息,还可以多接触当地的风土人情。

华灯初上的吉隆坡非常繁华、漂亮,很有国际大都市的样子。

吉隆坡电视塔

整个街景就像一个大的盆景

吉隆坡国家清真寺的建筑风格很有特点

走累了来杯咖啡冰沙非常解渴

大名鼎鼎的双子塔

仅在双子塔我们就玩了一整天,上午逛累了吃了午饭就喝咖啡休息了两个小时,中午太阳太大,外面热,室内也玩得差不多了,在携程上买了登双子塔的票,下午参观双子塔。晚上这里的灯光夜景更漂亮,所以,逛完了别急着走,等灯光开了以后再好好欣赏美丽的夜景吧。

中午在著名的鼎泰丰吃个午饭,休息休息

可口的小菜

看到这,有一种我们武汉热干面的感觉。

等候电梯上双子塔的时候正好碰到一群印度人,他们是跟旅行社的,真闹。

这就是双子塔两个塔之间的连廊

从这个角度看,吉隆坡电视塔也不算高嘛

俯瞰吉隆坡

在马来西亚体验了自驾,坐船、坐车,轻轨不能不体验一下,来了就是玩就是逛得嘛。

这是很少有的开车照,在马来西亚开车一定要遵守交通规则,特别一提的是在高速公路上千万不要随意变道超车,车速不快的时候别占在快速道上,当地人是不会自己变道而后超车的,他会很快的、紧紧的跟在你后面,从后视镜看感觉就要追尾一样,这个时候你要么加速开快,要么变道让他同行,在国外要适应当地的习惯,千万不能把我们自己的习惯或要求去对待当地人,理解有时候很重要。

说到这里想说一件趣事,我到一家超市买东西,结账83马币,我当时手上正好有3马币,按自己的想法给他3马币,让他找整20马币给我,当我伸手给他的时候,他拒绝了,非要从零钱箱里找给我17马币,而后示意我把20马币的零钱给他,在给我换了一张20整的马币,这样的情况我在清迈旅游的时候也遇到过类似的事情,我们或许觉得很机械很呆板,但是这就是他们的习惯。

准备从吉隆坡返回武汉了,17天的旅程就要结束了。

写上篇的时候漏掉了,补发一张亚庇水上清真寺另一个角度拍的照片。

上篇网址:https://you.ctrip.com/travels/malaysia100022/3978331.html?isAuthor=tru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