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2.26

春节马尔代夫 双鱼岛 一家四口亲子游

疫情几年一家都没有怎么外出旅游了。今年春节打算出去转转,国内游人太多,于是决定去国外。一直没有去过马尔代夫,向往已久,今年终于成行了。

预定:

选岛:我们在网上看了不少选岛攻略。选来选去,最终订了双鱼岛(Olhuveli)。理由挺简单的,就是因为我们是第一次去马尔代夫,很多东西不懂,怕掉坑里。 双鱼岛是个比较老的度假岛,各方面管理都还是比较成熟的。 而且12岁以内的孩子是免费的,所以性价比也是很高。

旅行社:选定岛屿后,我们就在网上广撒网,寻求报价。 统一按照SAI(全包、含软饮),两天沙屋,两天水屋(带泳池)的价格,找多家旅行社报价。(之前看了网上攻略,说要水屋订Grand房型比较新,于是我就订了Grand with pool。 好不好,后面再介绍)。  最后我们选了广州的一家旅行社,不是最便宜的(四天两万出头),但是回复很快,让我感觉很舒服。 后来事实也证明,确实选对了。服务很好,全程提醒我们旅行进度,以及及时帮忙协调,有时国内已经凌晨1点了,还在回复信息。第一次让我感动的旅行社。

机票:在确定酒店之前我就一直关注机票价格, 等到旅行社订好房了,立马下单订机票。厦门飞上海,再飞马累,四个人两万七。本来觉得自己春节能买这个价格已经不错了, 后来遇到一个同行的,发现人家订的是2800/人。看来水平还是差很多。所以建议大家可以多比较一些不同路线,价格会差很多。

准备:

Gopro水下相机非常值得。如果不是经常去玩,网上租就好。两百多搞定。

浮潜设备。我们给孩子是迪卡侬直接买的。酒店有免费提供,我自己就买了咬嘴去替换。但是建议大家还是去迪卡侬买一套,比免费的效果好很多。 我去浮潜的时候就很容易进水,体验感很差。

潜水衣一定要买,可以省不少防晒霜。潜水袜也是必须的,非常不然容易被珊瑚划伤。如果不会用脚蹼,我建议买潜水鞋,底比较厚。

出发:

第一天,我们在马累呆了一个晚上。预定的时候不懂,旅行社安排的酒店在马累的度假区。风景是不错,但是离市区太远了,没什么可逛的。 如果想体验一下风土人情,建议订马累酒店的时候要求在市区。

我们定的是马累“澜”酒店,基本都是中国人住。酒店小哥会在机场接机,服务还是不错的, 很热情。 晚上我们询问他去哪里吃饭比较好,他推荐了附近一家本地餐馆。 同时还提醒我们,用美金支付比较贵,当地币比较便宜。得知我们没有当地币,立马拿了一千当地币给我。让我还蛮感动的。

当地币

马累的海边就让我感觉挺漂亮的。 虽然我们也是来自于海岛城市,但是从来没有看过清澈见底的大海。

马累海边
马累海边。“澜”酒店阳台可以直接看海景

第二天早上马累 闲逛

马累的物价还好,也不算太贵。 如果有些东西没买,可以在马累购买。去度假岛,就非常贵了。我们在提前马累买了纪念品。

马累的酒店会提前跟度假岛酒店约好时间,提前送我们去机场,到相应的度假岛酒店柜台等快船。 不过我们在机场那里还是等了一个半小时,让我们有点小不爽。机场的消费也不算太贵, 一瓶矿泉水1美金,还是可以接受的。

上岛

做了40分钟快船,就到了双鱼岛。到了之后正好下雨,所以也没有什么欢迎仪式。办理入住也等了非常久,让我感觉这里的效率挺低的。 双鱼岛这里有一位中文服务,办理入住可以加她微信。有什么事情,可以让她帮忙处理。

我们的沙屋。 酒店提前备了两个儿童床,我们一家四口睡觉还是蛮舒服的。
Deluxe房型,双拼四户。感觉有小孩,住一楼比较方便。二楼风景会好一些。

双鱼岛每天都有消杀,没有传说中的蚂蚁、蚊子很多。我们一家基本带了防蚊喷雾,但基本没什么用。

海边直接就可以看到鱼。

在沙滩边上就能浮潜。但是鱼比较少。 双鱼岛的最佳浮潜点是在码头边上,头迈水里到处都是鱼,非常好玩。所以,如果喜欢浮潜的话,其实最好的房间其实就是在前台边上的Duluxe房型。其他房型都太远了,每次往返花太多时间。虽然有摆渡车可以坐,但一次要等15分钟,有时满了上不去,就要等下一班。

浮潜还是建议穿救生衣。虽然最佳浮潜点的水比较浅。但是稍微出去一点就非常深了。
自助餐厅。 岛上有两家自助餐厅,菜不太一样。我觉得都挺好的。
每天吃早餐,这只鸟都会过来散步
看到了护士鲨,还是挺兴奋的。第一次那么近距离
鱼群就在身边

双鱼岛一个好处是可以把孩子寄存在儿童中心。那里有专人看护。我们就把两个娃放那一个上午,享受了一下久违的二人世界。

儿童中心
儿童中心会带小孩去坐香蕉船,15USD/人
夜间的自助餐
晚上,码头边上会开灯,那里可以看到很多鱼。

换水屋咯
水屋
水屋,可以直接下水。

Grand这侧的房型,其实风非常大。很少人下水浮潜。大部分还是会坐摆渡车去最佳浮潜点浮潜。

我们水屋边上看到的鳐鱼
巴士站等摆渡车,15分钟一班

总结:

1、相比海南人山人海,一万多的返程机票,马尔代夫的性价比还是很高的。

2、海岛的天气说变就变。虽然我们旺季去,还是遇到了两天下雨。

3、酒店的水管够,不用担心。餐食也很棒,不用准备泡面。

4、订房间,靠近前台最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