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我怀念的是你的烟火气

宽窄巷子
九鼎山
杜甫草堂

成都 其实并不是一个磨灭人意志力的地方,相反,它让你感觉生机勃勃。唯一沉沦的理由是你无法抗拒这座城市天马行空的想象力。它的美感在于天真,生活在这里的男女老少身上都有种致命的迷人的松弛感,她们从不怀疑活着的意义,是实干家,想打麻将就打麻将,爱吃小米辣就吃小米辣。 四川 人身上都有一股劲儿,是宁静的、无畏的,不卑不亢去过自己心爱的小日子。与其说我喜欢 成都 ,不如说是喜欢 成都 的烟火气。

成都 人热爱美食, 成都 也是美食之都!人生最美好的感受,一定藏在旅程中。别人的旅程有甜味,有酸味,有人生百味,而我的旅程,只有一个味道:食物的香味。所以,我来到了 成都 ,来到了这个美食遍地的城市!

如果有缘,那么我们相遇的地点一定要是缘贡

缘贡,缘贡,因缘得贡,红匾金字,一瞬间便撞入我心中。打在地上的月白色诗句也在点着“缘”这个主题,看来,我和这家店是真的有缘。

缘贡自贡菜·川菜馆( 春熙路店)

缘贡天花板上布满了红色如烈焰的花朵,感觉格外的有新意,心情不自觉渐渐好了起来。

缘贡自贡菜·川菜馆(春熙路店)

这家店就在春熙路靠近青石桥的另一条街后面,地址还是有点偏,相比春熙路的灯红酒绿,这里显得有些不食烟火,而我就爱这不食人间烟火的地方。

整个餐厅的环境还是挺大的,每桌都有单独分开的隔间,距离也还可以,适合小聚。不会觉得很拥挤,简直就是爱了这个环境!

现在的餐厅装修也都很有调调,这家也是,灯光色调,无论是包间还是大厅卡座都比较有设计感!

缘贡自贡菜·川菜馆(春熙路店)

这家的菜品也都是正宗 自贡 川菜馆子,味道也都非常的不错,环境其实就很有家的味道,红色的花和伞做点缀感觉非常的喜 庆和 温暖,这样的气氛让我的心中顿时涌上一股暖流,或许,这就是家的味道。

服务人员还是很不错的,真的是热情周到,随叫随到,因为我们坐的位置还比较偏,但是服务员还是会随时都能喊到,没有出现那种喊不到人的情况。对客人态度是真的很亲切很友好,从进门到出门都有专人引导,这是我认为比较好的一点儿。

再说菜品,令我记忆最深刻的莫过于缘贡招牌花甲兔,青红相间的双椒衬的兔肉越发的鲜嫩可口,花甲也显得色泽诱人,一口咬下,鲜嫩、微麻,再加上适中的辣味,刹那间,味觉起舞,金风玉露一相逢,便胜却人间无数!

缘贡自贡菜·川菜馆(春熙路店)

龙门 吊肉,这道菜有专门的小哥哥帮忙剪肉,放盘子里装好,脆脆的口感,外面的裹粉炸的很完美,吃多了也不会觉得腻,这也算是他们家的一个招牌菜品了,挺有特点的。

老鸭汤印象还是蛮深刻的,鸡精味精味不浓,有些清冽甘香,正好解燥,喝一口感觉身心都得到了顺畅,太舒服太好喝了。

还有一道菜,缘贡土鸡片,绝对的全场最佳,味道非常不错,下面还有藕片,红油味非常的香,和这个土鸡片混在一起吃,简直就是人间美味。我和朋友都对这道菜赞不绝口,真的做的非常美味!

缘贡自贡菜·川菜馆(春熙路店)

豉香全鱼的鱼很大一条,上面很多的豆豉和酱肉丁,不吃鱼就这个佐料都可以下好几碗米饭,而且鱼肉特别嫩,一点儿也不腥!

有缘千里,缘贡相遇。地道川菜馆子,让你惊喜不断!

缘贡自贡菜·川菜馆(春熙路店)成都瓜串串——串串界的战斗机

众所周知, 成都 是美食之都,说到代表性美食,串串肯定是要占一席之地,大把大把的竹签,热气红汤,麻辣鲜香,让人止不住的口水直流。这家 成都 瓜串串总店金房苑东路店我想可以成为你的选择。

成都瓜串串(金房苑东路店)

店内串串种类挺丰富的,多达几十种品种,素菜和荤菜的种类都挺多的,简直让我挑花了眼。

食材事先都是已经串好然后再放在冰柜里供食客自主挑选的,食客只需要选择自己喜欢吃的菜就可以了。这里的串串还有个特点就是后厨师傅煮好后直接用大盆装好然后端上来的,这样就省去了自己煮好等吃的时间,直接煮好就开吃,对于我们这种懒人来说,简直不要太方便。

稍等片刻,一锅热气腾腾的串串就上桌了,汤色看似油亮麻辣,其实辣度适中,入口麻辣鲜香,店内还有提供干碟和油碟,食客可以蘸着吃,这个干碟是他们家的特色,干碟味道很不错,值得推荐。

成都瓜串串(金房苑东路店)

除了串串,还有不少热菜也还是可以,如麻辣脑花,口感绵密细腻;麻辣鸭血鲜嫩爽滑;麻辣鸭肠清脆可口;还有麻辣午餐肉、泡面等也都相当令人回味无穷。

这家 成都 瓜串串虽然不敢说是 成都 最好吃的串串,但是却是最特别的串串。

成都瓜串串(金房苑东路店)如此诗意的名字,怎不能配上如此美好的你

在 成都 这座以悠闲自居的城市里,大大小小的酒馆有很多家。但是像他们家这样,被绿植环绕,被霓虹灯点亮、被各种酒类和小吃丰富的酒馆, 成都 还就只有别院里这一家。

店内独有的猫女郎,给他们家的夜晚又增加了几分神秘的色彩,让人们对夜晚的降临,不禁多了几分期待。

听说这家店为了让消费者能拥有更好的到店体验,还请了参与鸟巢灯光设计的公司来设计他们家的灯光效果。我只能暗暗的说一句,真是大制作啊,老板真的好阔绰啊!

随着店内灯光的打开,整个酒馆就像是一个五彩斑斓的霓虹世界。光影交错之下,各种彩色的灯宛若天上的繁星,在酒馆里大放光彩。看着这里的景象,我不禁惊叹起来,果然,老板的决定真的不错,消费者的感受就是对他最大的肯定。

这家既然是小酒馆,那么酒一定是必不可少的。这里的酒真的巨多:洋酒,调酒,鸡尾酒,纯原装进口啤酒真是应有尽有,还有好多都叫不出来名字的酒,看的我眼花缭乱。反正只要你想喝的,在这儿基本上都能找得到!

不仅如此,就连装食物用的器皿,也都是老板精心挑选的 景德镇 青花瓷,看起来淡雅美丽,让人心动。

虽说酒类饮品真的很多,但是似乎我所钟爱的并不是那种充满烈性的酒。 长岛 冰茶似红茶般清透恬淡,

却也有酒的浓烈醇厚芬芳。添加了柠檬汁和可乐之后的 长岛 冰茶,味道甜甜的,和柠檬红茶差不多,所以一直都很受女孩子的喜爱。身边的朋友是一个特别懂酒的人,他告诉我这杯酒是调酒界里“披着羊皮的狼”,酒精浓度比较高,不太能喝的千万不要贪杯。

这里还有一款酒,名字叫大都会,说大都会是世界上最热门的鸡尾酒之一,绝对不是夸张的。时至今日,它已经持续流行了三十余年。它还以其较低的酒精浓度、酸甜的口感、浓郁的水果味,征服了我,也成为了我的心头所好。

别院里酒馆如果你恰好点了他们家的调酒师特调,那么恭喜你,你将收获一场超级养眼的调酒秀。调好后的鸡尾酒,从杯口缓慢地向外“吐”着仙气,特别的有意境感,细细品味,舌尖与鸡尾酒的接触越是深入,其味道也就越是美妙。

我一定要推荐这款中式调酒——古羌麦秆砸酒,用麦秆当吸管的米酒,这我还是头一次见。米酒甜醇浓郁,入口绵柔顺滑,冬天里喝上一小瓶儿,感觉整个身子都是暖暖的。

别以为在他们家只能喝酒,其实他们家还是一个隐藏的川菜馆子,其味道、份量,都可以和外面的川菜馆媲美。担担面、钟水饺、还有儿时味道的红糖醪糟,在这儿都能吃得到!

他们家的特色烤鱼,一直都是店内的人气菜品,鱼肉被烤得很是入味,外酥里嫩的口感,保准你吃上几口就会被它圈粉。

看了这么多,充满好奇你赶快亲身去体验一把!

成都最惊喜的民宿酒店, 宽窄巷子中的禅意净土!

从宽窄巷子的入口走到鹪鹩不过短短两百米,却能足足逛上半小时。鳞次栉比的小吃店铺,各式各样的金银器皿,心思稍有不定,就会淹没在某一处的声色之中。

宽窄巷子

眼里瞧着青砖黛瓦,古树长街。耳朵里尽是叮咚的铜银匠人敲击声和店铺外的徕客声,鼻尖又是不是传来糖油果子、蛋烘糕的香气,要从这当中挣脱,是得需要不少毅力。

满当当的人间烟火和世俗气。来回走上一遭,犹如在红尘业障中打了个翻筋斗,眼耳鼻色意,无不通通饱足。

宽窄巷子正正中中的鹪鹩,俨然就是这条百年老巷中的特例,紧闭的两扇大门,常年落下的铜锁,似乎宣示着躲进小院自成一统的理念.

真正体会到什么是----城市山林!出则熙熙攘攘,入则静守本心!繁华安逸中筑一方净土,内藏奢华,神韵其中。

事实也确实如此:八两重的铜锁一落,隔开了往来游人的目光,也将巷子三百年浸染的热闹江湖隔绝在外。

风能过庭,鸟能栖檐。门外的闹腾却半分也不能进,闹市中取了一份安静,这是鹪鹩。

通体桐木打造的木制结构,是传统美学和现代技法的相遇,天然又不失稳固。人长期浸润在淡淡木头香气中,能助眠安神,养心静身。

成都鹪鹩人文精品酒店

酒店建筑风格也是动静结合,“动”在酒店装修内各处细节打造。鸟儿从进入酒店的长廊开始就映入眼帘,至客房小鸟造型装饰,各处呼应酒店的名字--鷦鹩;

“静”在青黛砖瓦的仿古四合院落,一草一木皆幽致,一竹一席皆雅趣,这里的每间客房都有属于自己的诗情画意的名字,仿佛富有生命而生动起来!

房间内多为原木装饰,清新干净,设备更是齐全,选用金可儿静筑拾光联名床垫,科勒卫浴,TOTO智能马桶..;各种饮品、零食、水果、茶水等等都具备,整体给人感觉非常温馨舒适。还有一个露天小阳台,早上起床可以看着窗外的宽窄巷子,于出世中入世,这就是想要的生活;而且如果想要放松一下疲惫的身体,还可以提供非常专业的spa服务。

成都鹪鹩人文精品酒店

早餐也特别温馨,入住的时候管家会询问用餐时间和口味爱好,很贴心,自己可以挑选中西餐,还搭配了水果、干果、各种糕点,而且是由管家送到房间来的哦!满满的都是爱。

居于此,真的是悠然自适,独拥这一方好景,尽得逍遥之趣!!

太子岭滑雪场——雪域奇景,唯你而已

太子岭滑雪场位于茂县九鼎山风景区,距成都市约180公里,从成都驾车到滑雪场要3个半小时,滑雪场最高海拔为2971米,最低海拔为2733米,落差238米,一般人都没有高原反应,可以放心游玩,雪道总长度2.5公里,是目前中国南方雪道最长的滑雪场。

太子岭滑雪场

太子岭滑雪场算是比较专业的滑雪道,有3条高级道、3条中级道、3条初级道,不管你是第一次去感受滑雪,还是会十八般武艺的专业者,都能在这里找到乐趣。

九鼎山风景区自然环境优美,山清水秀,拥有丰富的植被资源,是一个集户外露营、旅游观光、运动休闲为一体的多功能景区。景区内负氧离子浓度极高,PM2.5长期低于10,雪季运营期内,70%的时候都是太阳高照的好天气,堪称是阳光之城、雪景之国。

里面的雪道曲折起伏非常自然,被滑雪爱好者称为梦幻雪道,有多条雪道任你挑选,选择多多,惊喜满满,给各路初学者和滑雪大神提供了尽情玩乐、展现技术的精彩舞台。

太子岭滑雪场

滑雪真是个非常消耗体力的活儿,加上紫外线非常强烈,玩一会儿就满头大汗热到虚脱,要及时补充水分再适当休息,休息的时候看看蓝天,拍拍照,再欣赏下别人的帅气姿势,也是非常享受的,天气很好,阳光照在雪地上,反射的光很刺眼,所以装备里最好带上墨镜。

上高级道,必须坐缆车,坐缆车必须带头盔,所以有计划上高级道的朋友一定要记得租赁头盔。

坐上缆车,脚踩雪白大地,头顶烈日,下面还有呼呼而过滑雪的健儿们,特别怕把装备或者手机给掉下去了,实在是有点刺激啊。

大概坐十分钟左右的缆车,便到了高级道起点,一下缆车,脚都软了,第一个坡度起码有40度。

太子岭滑雪场

果然是“高出不胜寒“啊,高级道上人更少了,玩双板的人很少,基本都是自带单板的优秀玩家,三五两下便滑下去,片刻不见人影。

饿了还可以去买点吃的,雪场里面有吃饭的地方,但是如果想自带的话,也是可以的,带点米饭和自热小火锅,还是挺不错的。酒店里面的火锅味道不错,不比在外面吃的差,一大锅红艳艳的,吃起来确是油而不腻,在看雪景的同时还能享受火锅带来的辣味刺激,这才是一种享受。

从你踏入九鼎山的第一步开始,将领略到远离喧嚣、诗情画意、天人合一、古朴宁静的自然境界。而在太子岭滑雪场中又能与家人、朋友有个更加其乐融融、亲密无间的美好假日,何乐而不为呢!

杜甫草堂——你是我的独家记忆

成都 杜甫草堂位于 成都 市西门外的浣 花溪 畔,它也是来 成都 的游客必到之处。

杜甫草堂

杜甫草堂顾名思义便是杜甫的故居了,虽然杜甫草堂建设的很宏大,很豪华,但实际上杜甫的故居,只是杜甫草堂景点中的极小一部分,几间又破又小的茅草屋而已。那些规模庞大的建设,其实是后人为了纪念杜甫而建设成的。

进入草堂后,会有许多岔路口,路口有路标牌,指引着游客景点方向。再进去一些,映入眼帘的是一条古色古香的小巷子:两边墙面呈朱红色,上边的瓦片嵌着刻有兽面的圆砖,瓦上斑斑驳驳的苔藓说明这条小巷子建造已经有一段时间了。脚下的青石板也已被踩的发乌发黑,生出了裂纹。

穿过小巷,映入眼帘的是一条曲折的小溪,两岸生长着青色的翠竹,伴着参天的古木,好一处诗情画意的景色。

杜甫草堂

不知不觉,我们就来到了一个犹如茅草屋一样的地方,没错,这里就是杜甫故居!两边都有小路,竹篱将小园围住。

屋顶没有加入现代的建筑材料,但早已不是杜甫当年住的那间了。在这里我只想站在屋前,感受“安得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这千古绝唱!见墙上的泥土松落,露出大片由竹条编成的框架。门槛上的木头,让人感觉一脚下去就能踩碎了。

走在草堂中,扑面而来的满是历史的气息,还有浓浓的诗意,直叫我沉溺其中久久不愿离去......

杜甫草堂成都的魅力无处不在

我怀念的,是 成都 的景;我怀念的,是 成都 的食;我怀念的,还是那 成都 的烟火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