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31

十一国庆节我们一同去找“北”

二零一九年九月三十日,啊 ,好兴奋呀,明天就是国庆节了,举国同庆,我们放假了。我们一同去我们伟大祖国的最北端 -漠河--北极村 。

中午十二点三十我们相约东方饺子馆,美美的吃了饺子,俗话说上车饺子下车面。要了四五样馅的饺子,服务员上得也快,饺子好吃,不一会儿我们吃完了,

然后,我们兴致勃勃出发了,车子沿亚泰大街一直向北出城直奔G12珲乌高速,珲乌高速这段车辆较少。我们一路向北前进。

我们车子上装有ETC 通过高速收费站时特别方便,晚上二十点左右我们赶到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依安县,匆匆吃点东西,便找酒店住下了,

今天十一国庆节

五大连池风光秀丽,

从依安到五大连池大约跑了二个多小时,与上午十点我们来到五大连池景区刚好赶上十一阅兵,大家兴奋不已,听着习主席讲话特别的激动,感谢我们伟大的国家,我们生活在今天是多么的幸福。当国歌想起的时候,我们也唱起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

看完阅兵我们又上路了,下午夕阳西下时我赶到了瑷珲镇,黑河市唯一的市辖区。地处黑龙江省东北部,小兴安岭北麓,是黑河市委、市政府的所在地,在这里我们再一次受到了爱国教育,

十九世纪中叶,1885年沙皇俄国迫使当时的满清王朝与之签订了丧权辱国的《中俄瑷珲条约》,完全修改了1689年《中俄尼布楚条约》中划定的中俄边界,使俄国失得了黑龙江以北原属中国的六十三万平方公里的领土,签订地就在瑷珲,这使瑷珲,这座名不见经传的东北边陲的黑龙江边的滨江小城被世人所知晓,并被载入了历史的档案。

现在的爱辉镇是在1907年沙俄退出中国领土以后,瑷珲地六十任将军副都统姚福升继任以后率领军民在旧城原址偏北处再见的新的城镇,现称为爱辉。

夜幕降临时分我们赶到了呼玛县,我们入住一家洗浴中心,二楼洗浴,三楼住宿。条件一般价格便宜。标准房不超过百元。晚饭俩菜一汤,菜码挺大还相当便宜吃过饭,洗漱完,便休息了。

今天是10月2日,早晨的呼玛县比较冷清,昨晚有雨地面上湿漉漉的,阴冷阴冷的。我们在市场边上的小吃摊,简单吃完早餐又要上路了。

车子很快   路上几乎没有车子,我们奔驰在大兴安岭里。大兴安岭景色太迷人了,,美丽的白桦林一望无尽,、车子行走在林间如同走在画里一样,,这里的景致太迷人了我们停下车,漫步在画里。感叹江山如此多娇,

中午时分我们赶到十八站,十八站是古驿站之一,地方不大,我们在一家小炒店吃午餐,老板是一位地道的俄罗斯人金发碧眼,操着一口流利的北方话,穿过白桦林夜幕降临时我们赶到了北红村

今晚我们入住农家乐,吃完晚饭我们相约看星星,这里的十一还是相当的冷,我们把带来的防寒衣服全穿上,来到村北头对面就是俄罗斯,这时天已经完全黑了下来。仰脸看天上不是漆黑而是满天星,好兴奋,我从来没看见这么多的星星,还有银河,不知谁说一声看流星,是呀是呀一闪一颗流星划破天空。北斗七星,牛郎织女星,大熊小熊星座尽收眼里,

农家乐里的柴火热炕,美美的睡一觉。早晨吃了一顿地道农家饭,我们告辞老乡继续往北极出发,一路穿过大兴安岭,满眼一望无尽的白桦林,开车行在林间如同在画中走,

大约二小时的车程我们就赶到了北极村,北极村是中国最北端的村庄,现在北极村比较商业化,村前有仨个门跺,中间上有三个红字北极村,门票是100 元,进去后做一段电瓶车就到村里,我们与俄罗斯隔江相望,

村里好多石头上刻有不同字体的:‘北 ’字,好壮观。我们终于找道“北”了、

从村里出来,我们要赶往漠河北极村通往漠河十一条国道133,他不亚于高速,道路不是十分平整,时有颠簸。到两边的风景也不如大兴安岭里的白桦林,这的落叶松多还比较矮。好艰难的一段路程,

午后我们终于来到了漠河市。要一家牛肉面馆每人吃碗牛肉面,这的菜码大,碗也大,我要个小碗的,感觉吃得非常饱。老板人也热情,他告诉我们去加格达奇通高速了几天第一天通车。听到这个消息我们好兴奋,这样我们又比预计的时间提前到达目的地。新修的路畅通无阻,路上车少,我们在这条通往加格达奇的公路上一路狂奔,夜幕降临时我们来到加格达奇。

加格达奇区位于黑龙江省西北部、内蒙古自治区东北部、大兴安岭山脉的东南坡,隶属于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地区。南、西面和鄂伦春自治旗毗邻,东、北面与松岭区接壤。是个很现代化的城市,穿过加格达奇区我们赶到劲松镇,吃晚餐。然后我们继续赶路,晚上9点左右终于来到阿里河,我们准备在也入住了,阿里河地方比较小,入住条件不好,室内卫生间还有台阶,抽水马桶不好用,冲水非常不畅。窗台上的花大姐有一层。夜里非常冷,几乎夜夜无眠,早晨起床后服务员说可以加被。不论怎样我们也战胜了不可预知的困难。

清晨阿里河镇好冷,有零下几度,早市场相当长,其中有黑龙江著名的冷水鱼,鲟鳇鱼,狗鱼,虫虫鱼,丁子鱼我们买了一些鱼。市场很大但是早餐店很少,我们好不容易找到一家门店,每人吃了一碗热气腾腾的牛肉泡馍便又上路了。

中午我们赶到克一河,找了一家餐馆把我们早晨买的鱼加工一下美美的吃了一顿正宗冷水鱼。味道确实鲜美。

今天是十月四日我们决定今晚在额尔古纳市金巴尔虎风味餐馆吃一顿正宗蒙古烤羊排,大块炖羊肉。这一天吃了两顿大餐,撑死了 ,晚间我们入住额尔古纳市 ,

十月五日,我们继续西行,第一站满洲里 ,满洲里原称“霍勒津布拉格”,蒙语意为“旺盛的泉水”,位于内蒙古呼伦贝尔大草原的腹地,东依兴安岭,南濒呼伦湖,西邻蒙古国,北接俄罗斯,是我国最大的沿边陆路口岸,满洲里套娃广场是满洲里标志性,广场集中体现了满洲里中、俄、蒙三国交界地域特色和三国风情交融的特点

这时眼前一亮一个特大的套娃,是一个宾馆,很漂亮。时间太紧张了,我们依依不舍的离开了,去找位于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草原西部的新巴尔虎右旗、新巴尔虎左旗和扎赉诺尔区之间,是内蒙古第一大湖、东北地区第一大湖、中国第五大淡水湖。海一样的湖,呼伦湖。夕阳西下时我们赶到呼伦湖。离呼伦湖几百米左右我们就看到了一望无际湖面,好大好壮观,大家好兴奋,停下车来,想走进湖边一睹这海一样湖。可惜我们没能走进,门票要30元一位,大家认为马上就黑了。带着遗憾我们回到酒店。躺在床上一动也不想动,不一会儿就进入了梦乡,

今天是十月六日,我们的行程十分的紧张,早晨起床后,我们决定逛早市带一些蒙古特有的东西,牛羊肉多,还很新鲜,于是打早市大家买了许多带在车上,然后就赶路了,归心似箭,傍晚时分我们回到了长春。这次找“北”圆满结束。期待我们下一次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