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29

【异国他乡】欧洲游记之莫斯科圣彼得堡

不久前,我们报了俄罗斯跟团8日游,让曾经对这个人文古迹不感兴趣的我对它有了新的了解,特别是它独特的建筑风格,再加上大量的历史文化古迹、人文城市景观和特殊的北国风光,吸引了众多游客前往 俄罗斯 游玩参观。让我感觉到,无论是哪里都有它不同于其他的特点,都有它的独到之处,总有它吸引人的地方。下面就按照我们的游览顺序写起,算是给我们的足迹留下回忆吧   。

2019年6月22日——6月30日,全程8天,先后游览了 莫斯科 的克里姆林宫,谢盖尔耶夫镇,红场, 莫斯科 大学,步行商业街, 圣彼得堡的涅瓦河,冬宫夏宫叶卡捷琳娜宫涅瓦大街等。

行程如下:

D1:23日  石家庄 直飞 莫斯科 。 住宿宇宙酒店,我观察这里住的大部分是中国游客。设施齐全良好,无网络

宇宙酒店

在这个酒店我们住了三天。

落日
公园对面宇宙酒店

安排酒店住宿后,我们就跑到对面公园,公园非常大,人也非常多,

D2:24日 莫斯科——圣彼得堡。游览景点:红场周边,瓦西里大教堂,亚历山大花园,古姆商场,列宁墓外观,克里姆林宫入内。麻雀山莫斯科大学胜利广场凯旋门

克里姆林宫位于 俄罗斯 首都的最中心的 博罗 维茨基山岗上,南临 莫斯科 河, 西北 接 亚历山大 罗夫斯基花园,东南与红场相连,呈三角形。保持至今的围墙长2235米,厚6米,高14米,围墙上有塔楼18座,参差错落地分布在三角形宫墙上,其中最壮观、最著名的要属带有鸣钟的救世主塔楼。5座最大的城门塔楼和箭楼装上了红宝石五角星,这就是人们所说的克里姆林宫 红星 。克里姆林宫享有“世界第八奇景”的美誉。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文化和自然保护遗产。

红场是 莫斯科 最古老的广场 ,是重大历史事件的见证场所,也是 俄罗斯 重要节日举行群众集会、大型庆典和阅兵活动的地方,著名旅游景点。是世界上著名的广场之一。红场国际知名度很大,可是却没有想象中那么大,面积9.1万平方米,大约只有天安门广场的1/5。地面很独特全部由条石铺成,显得古老而神圣。红场是 莫斯科 历史的见证,也是 莫斯科 人的骄傲。

圣瓦西里升天教堂

圣瓦西里升天教堂是俄罗斯最富盛名的教堂,以九个形态和颜色各异的洋葱头教堂顶闻名于世,堪称克里姆林宫和红场一带的地标建筑。精美绝伦的东正教教堂建筑艺术在这里呈现得淋漓尽致,现在这里已经成为国家历史博物馆的一部分,内部有很多东欧民族16世纪前后的壁画值得鉴赏。

莫斯科大学
莫斯科凯旋门
广场卫国战争雕塑。
常胜 圣格奥尔基 大教堂

晚乘坐莫斯科到圣彼得堡火车四人软包箱。(列车员要小费每人20元)   。

D3:25日 圣彼得堡    游览景点:夏宫花园,彼得保罗要塞,伊撒基耶夫大教堂,彼得青铜像。住宿酒店;乡村酒店,设施一般有网络。

夏宫的下花园有很多的喷泉,特别是下面这个最为壮观,中午11点整,随着优美音乐的响起,64个喷泉同时喷出高低不一的水柱,在200多个金色雕塑的辉映下耀眼夺目喷泉中央耸立着大力士和狮子搏斗的金色雕像更是引人注目 。

彼得大帝青铜骑士像,位于涅瓦 河南 岸,它是 俄罗斯 圣彼得堡 的象征,1782年 法国 著名的雕塑家法尔科耐在这里做出他一生中最完美的杰作。以武力夺取沙皇宝座的 德国 女人叶卡捷林娜二世为了证明她是彼得大帝正统的继承人,修建了这个彼得青铜骑士像。

D4:26日 圣彼得堡   游览景点 :列宾美院,港口灯塔,狮身人面像,海神朱广场,巡洋舰,涅瓦河游船。下午游叶卡捷琳娜花园及宫殿。琥珀宫。 叶卡捷琳娜宫殿装饰的金碧辉煌,收藏有无价之宝的琥珀宫(因为琥珀宫不允许拍照,所以只拍了宫殿,但依然让人震惊)

涅瓦河畔庞大的阿芙乐尔巡洋舰
涅瓦河游船上与游客互动

叶卡捷琳娜花宫殿。金饰的大厅富丽堂皇,有点像冬宫的徽章大厅,这是举办宴会舞会的场所。建造时用了100公斤黄金。金碧辉煌的大厅一间接一间,组成了一条“金色的走廊”、各房间根据颜色的不同被命名为“红柱厅”,“绿柱厅”等,接待大厅(金銮殿)最为宽敞,展现出 俄罗斯 帝国雄厚的国力及至高无上的君权。

叶卡捷琳娜花园及宫殿。
叶卡捷琳娜花宫殿。
我们排了三个小时的队进入叶卡捷琳娜宫殿。

D5:27日 圣彼得堡——莫斯科,博游览景点: 冬宫入内参观,滴血大教堂喀山教堂斯莫尔尼宫外观。傍晚火车四人软包回莫斯科 (列车员要小费每人20元)  。圣彼得堡 是 俄罗斯 最漂亮的城市,而 圣彼得堡 最漂亮的教堂非滴血大教堂莫属了。其独具匠心的绝美造型和精妙绝伦的华丽装饰,征服了每一个站在它脚下的人。

D6:28日 莫斯科——谢尔盖耶夫镇, 游览景点:谢尔盖耶夫镇 三圣教堂。今天天气不好,一直下的小雨。住宿宇宙酒店,设施齐全良好,无网络

D7:29日  莫斯科——石家庄

上午参观莫斯科地铁
莫斯科地铁

D8:30日  石家庄——太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