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游记之横道河子威虎山影视城

玩法:摄影,人文,自由行

2019年9月10日早晨6点起床,由于汉庭酒店不送早餐,我们出门到附近的小吃店,看时间有点紧张,干脆买了两个鸡蛋和饼带到车站再吃。当天我们要去的目的地是横道河子,其实横道河子是在哈尔滨至牡丹江的途中,乘火车先到横道河子,然后到牡丹江。由于离牡丹江较近,我们决定回头再去横道河子。之所以这样,是因为带着行李在横道河子游玩不便,如果住宿在横道河子,那里条件较差,都是民宿,没有像样的酒店。再者,从牡丹江乘高铁至横道河子仅18分钟,票价才19元,很方便,而且返回时还可在海林停留,瞻仰杨子荣墓,一举两得。所以我们改变了原来的计划。

早晨牡丹江到横道河子最早的火车是7点50分的D8506次动车,8点10分到站,横道河子有两个车站,一是高铁横道河子东站,一是横道河子老火车站。我们在高铁东站下车,车站外很简陋,没有公交车,只有私人小巴。横道河子有两个景区距东站较近,约两公里,是威虎山影视城和牡丹江虎林。东站距离横道河子镇约5公里,镇上有中东铁路建筑群和铁路博物馆,在东站下车当然是先到前两个景点最为合适。不过,我们是中午12点多的火车从横道河子车站返回牡丹江,所以,也只能选择其中一个景点游览,据说虎林现在就6只东北虎,干脆去影视城,虽然明明知道是人造景观,也只能如此。

我们出东站,正好有两辆小巴,一辆去镇上,一辆去影视城和虎林,我们上了影视城的小巴,票价每人2元,后来在影视城碰见一个北京女孩,她说来时乘小巴要她10元钱,不知为何,还是在乘车时要明确一下,省的扯皮或被宰。

到影视城下车,司机给了一张名片,告诉如果游完需要去其他景点,可以电话联系他。

我们8点半到影视城景区大门,影视城门票45元,老年人可以享受半价优惠。

威虎山影视城,位于黑龙江省牡丹江市海林市横道河子镇,始建于1998年,是以影视拍摄服务为主,兼具游览观光、避暑度假、爱国主义教育等功能的综合性旅游区。

威虎山影视城主要景点由林海镇、夹皮沟村、神河庙、威虎厅等十余处影视拍摄景观组成,占地面积25万平方米,是以20世纪30年代东北山林文化和冰雪文化为背景的仿古建筑群。

在威虎山影视城取景的有电视剧《林海雪原》、电影《智取威虎山3D》等作品。

早听说影视城景区非常一般,里面景观乏善可陈,看过之后,感有共鸣,景区的确令人失望。

景区内拼凑了林海雪原中的几个主要场景,建筑物非常简陋,内部陈设破败不堪,景区卫生堪忧,看不到一个工作人员管理,游客寥寥。真的一个即将荒废的景区,未去的朋友不要对其抱有任何奢望。

仅一个小时就匆匆掠过,出景区准备离开。所幸刚入景区时遇到一位北京女孩,她在深圳工作,单身一人到牡丹江,当天的行程正好与我们基本相似,所以,以下时间与我们同行。出了景区,门外没有看到小巴,正准备打电话与那位私人小巴司机联系,我妻子看到一辆自驾车,一男一女两位游客,问他们往哪里走,正好路过横道河子镇,同意我们搭便车过去,心想又遇到好人。车将要到镇上,看到一个路口,司机让我们在此下车,我们也以为已经不远,下车后看到附近仍很荒僻,导航一查,竟还有两公里之多,我们只得沿公路前行。步行大概几百米,后面过来一辆越野车,北京女孩示意停车,车果然停下,一个小伙子,同意将我们捎至镇上,进镇让我们在俄罗斯教堂附近下车,我们对其表示感谢,挥手离去,世上还是好人多啊,需求人时且求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