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0.02.23

我们看世界--德奥捷匈自驾15天之旅(德国篇)

天数:14 天 时间:8 月 人均:20000 元 和谁:亲子
玩法:美食,自驾,人文,自由行

做此次欧洲游攻略时,内心是无比崩溃的。首先是要确定去哪些国家,东西南北欧,每一处都有独特的吸引力,让日常(在家事上)杀伐决断毫不眨眼的我一时得了选择困难症。其次就是各个景点的串联,用上了数学排列组合的知识,加上看点多,时间又有限,难以取舍,线路改了又改。还有就是信息量巨巨巨大,从签证、自驾、公共交通,到货币兑换、语言、治安,总有操不完的心,工作量远超以往的任何一次旅行。

先聊聊签证。此次去的四个国家都属申根区,准备的是德签,刚好赶上德签更换服务商(由中智改为VFS),网上基本没有攻略可参考,对新的服务商还有不少吐槽,简直就是晴天霹雳。老老实实按照官网的清单准备好资料(分享个小窍门就是按照CHECK-LIST的顺序将资料排放好),又利用周六的时间前往签证中心递交资料,省下休假天数。由于准备充分,很快就完成了资料的递交,网上的槽点一个也没有发生,6个工作日出签,回邮信封里还一并寄回了多余的资料,德签的体验非常好。

断断续续准备了半年时间,经历无数次崩溃-重来-崩溃-重来,才终于定下了行程:慕尼黑进,布拉格出,经过德、奥、匈、捷四个国家。由于捷克不承认中国驾照、预订的奔驰车型又不能过境匈牙利和捷克,自驾从慕尼黑开始,到维也纳结束。布拉格预留了比较充裕的时间休整,以备长距离的返程。

D1 经迪拜转机

D2 慕尼黑

D3 慕尼黑-金茨堡(乐高乐园)

D4 金茨堡-菲森(新天鹅堡、高天鹅堡、阿尔普湖)

D5 菲森-因斯布鲁克-贝希特斯加登(国王湖、魔法森林、拉姆绍)

D6 贝希特斯加登-萨尔茨堡

D12 布拉格

D13 布拉格

D14/D15 布拉格经迪拜转机返程布拉格-迪拜

再聊聊航司。省去一匹布那么长的篇幅此次旅行最终选择的是阿联酋航空,在迪拜转机,行李直达。4个航段中有3段是空客A380双层巨无霸机型,1段是波音777机型,一次旅行可以体验两个飞机制造公司的宽体客机之最,加上迪拜机场的免税店规模居全球前列,让我对漫长的旅程充满了期待。

传说中的空客A380双层巨无霸机型↓↓

每个座位配备耳机、枕头和毛毯,屏幕遥控器的背面是游戏操控键。↓↓

Wow!节目单有不少国语版、粤语版或者中文字幕的电影,晚上不用睡觉了↓↓

菜单让人对餐食充满无限期待↓↓

飞机餐还有沙拉和甜点,味道还相当不错,完全颠覆了我对飞机餐的惊悚印象,随拍两张感受一下。↓↓

更令人惊喜的是通过电视屏幕可以看到机身外部前中后三个摄像头的实时景色,太酷了!

查看动态飞行地图↓↓

机身大的好处就是在起飞、降落时都非常、非常平稳,让几乎晕所有交通工具的我全程不晕,简直可以载入史册了。儿子忙于探索机上各种娱乐方式,收获了两!个!精美的背包和一堆纪念品,LG沉醉于看复联系列,各有各欢喜。

在迪拜机场转机也十分便捷,指示清楚,免税店逛累了还有躺椅可以放平小睡一会儿,住酒店的钱都省了,整个长途飞行期间是惊喜与舒适的。

慕尼黑

慕尼黑是抵达欧洲的首站。一下飞机,感觉视力好了很多。从机场乘坐汉莎大巴进入市区,一路上目不转睛的盯着车窗外,探索这个陌生的国度。路上的车辆大都是紧凑型的小车,车身鋥亮,在阳光下闪闪发光。整座城市很安静,除了玛利亚广场稍微有些人流,其他街道人少到令我不安。

对欧洲的印象始于浓郁的巴伐利亚风情。↓↓

恰逢周日,商店都关门,只能WINDOW SHOPPING。↓↓

创意无限的街头艺人↓↓

慕尼黑新市政厅,第一次看到这样的建筑,被这座新哥特式建筑深深的震撼。↓↓

入镜这位兄台是专门搞笑的,原来刻板严谨的德国人也有搞笑细胞。↓↓

登上85米高的巨塔眺望慕尼黑的街景,不见高楼大厦,没有丝毫的工业风,鳞次栉比的房子像是用积木搭起来的。↓↓

在欧洲的第一餐,选择了一家有名的地窖餐厅,将慕尼黑的几大特色菜:烤猪肘、黑森林蛋糕、啤酒、白香肠、8字面包一网打尽,欧洲餐食并没有传说中那么可怕。↓↓

烤猪肘里的土豆球Q弹弹牙,黑啤余味醇香,就是白香肠的卖相有点不可描述。掀开大碗盖,只见几根硕大的白肠子随意地漂浮在清水里......但是味道还是不错的。后来黑啤、白香肠和烤猪肘都有二刷、三刷。↓↓

在慕尼黑只停留一天时间,就开始了我们的自驾旅程。

本来在租租车上预订的是奔驰紧凑型轿车,提车时SIXT店员说我们的行李放不下,最终给了一辆欧宝旅行车。↓↓

我们渐渐远离人群,沿着自己规划的路线行进,车内是一家三口,车就是我们流动的家,车外是陌生的世界,我们成了不折不扣的老外,在一些连亚洲面孔都很少的地方,我们成了注目的焦点。

乐高乐园

金茨堡的乐高乐园是一个相对小众的地方,无奈爷俩都喜欢,我只能牺牲我的宝马博物馆了。在乐园里有得吃有得看有得玩有得买(此处省略几百字和N张图),和当地人一起带着娃悠然逛着乐园。互动环节就比较崩溃,全程德文。↓↓

传说中的0元面值的欧元,乐高乐园纪念版的,不过得花2欧元换。↓↓

在幻影忍者主题区玩游戏还拿了第一名,留个纪念。↓↓

当晚住的酒店Landgasthof Hotel Linde很赞,距离乐高乐园估计5分钟车程,服务、餐食、房间摆设,一切都刚刚好,酒店外有个露天啤酒花园↓↓

第二天一早起来,在周围随意走走,看看景区以外的东西。四周是安静的民居,屋前有树、窗台有花,繁华褪去,温馨有加。爷爷带着孙子在院子里玩耍,看见我们就冲我们喊“你好,你好”。↓↓

菲森

菲森是个精致的童话小镇,来这里的人大都是冲着新天鹅堡来的。

城市喷泉有点意思↓↓

小镇街景↓↓

新天鹅堡山脚下的阿尔普湖↓↓

旧天鹅堡,跟新天鹅堡一比,完全没兴趣上去看。↓↓

近距离观看新天鹅堡,真的很高很大,满足了公主心对城堡的无限幻想。↓↓

明信片角度--从玛丽安桥上观赏新天鹅堡,城堡掩映在山林之中,只是看多了源于生活高于生活的大片,看实景反而觉得很朴素了。↓↓

打卡周董拍婚纱的地方,另一个观赏新天鹅堡的角度。↓↓

一觉醒来,天气放晴,阳光驱散了阴雨天的寒意。靠窗台边悠闲吃个早餐,看着街景,享受这突然到来的惬意。↓↓

随着越来越靠近德奥边境,一路的风景越来越震撼,阿尔卑斯山脉的壮美扑面而来,雪山、森林、草甸、小木屋,一切都近在咫尺,眼睛在天堂,身体也在天堂。如果世界上真的有精灵和巫师,大概就住在这样的地方吧。

德国境内的高速不限速,体验了一把时速200公里的疯狂。欧宝的表现很优秀,提速迅速,时速200的情况下也很沉稳。收音机里的男高音美声,和周围的风景真是绝配。↓↓

因斯布鲁克

因斯布鲁克其实是奥地利境内的城市,前往贝希特斯加登途经这里,就放在德国篇来写。这是一座很上镜的城市,有了巍峨的雪山为背景,怎么拍都好看,有大批的旅行团来这里购物和观看黄金屋顶。↓↓

贝希特斯加登

通往贝希特斯加登的路上,自然景观又加入了湖泊,当高山遇上湖水,景色就更加灵动了,时有火车在山林间穿过,美得不真实。

贝镇除了国王湖,还有很多户外活动深受当地人喜欢,国王湖和魔法森林都有徒步点。从慕尼黑直接过来的话可以走E305,称为阿尔卑斯之路,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尝试一下,我们从因斯布鲁克过来只走了一小段E305,已经惊叹到不行。

住的酒店离贝镇有一段距离,看着偏僻,但是门口就有公交和火车。在酒店的门口即可看到雪山,在黄昏的光线下变化着风景。↓↓

酒店外观↓↓

看着人烟稀少的地方菜品却一点也不马虎,虾的味道很赞。↓↓

国王湖

国王湖算是德奥边境比较有名的景点,据说水质达到了饮用水的标准,这里游客如织,买票还排起了长队,我们终于习惯了一些。一群外国小朋友看见我们喜出望外,一直冲我们说你好,你好吗,你好......我们有点受宠若惊。

乘船游湖,船至山坳间停下,工作人员吹起了号角,一句号声刚落,回声刚好响起,号声与回声交替出现,一实一虚,在山间悠扬回荡,大家正屏气凝神听得出奇,就该掏腰包给小费了。

传说中的红顶教堂↓↓

儿子帮我拍的背影,甚合我意↓↓

拉姆绍

找到了明信片角度中的教堂,但因当时网络不好,没能找到明信片角度。↓↓

欢迎关注“我们看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