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
2020.03.26

摩尔曼斯克极光攻略(干货 必收藏)

天数:4 天 时间:11 月 人均:2000 元 和谁:和朋友

摩尔曼斯克,位于俄罗斯的西北部,与芬兰和挪威接壤。

由于受北大西洋的暖流,虽地处北极圈,终年不冻。

这里追寻极光,是性价比最高的地方。

相比北欧的价格,简直不能再白菜价。

【如果你想自由行看北极光】

看完这篇攻略就可以出发啦!

摩尔曼斯克

看极光的最佳时间:

看极光的最佳观赏时间为每年的9月至次年4月

捷里别尔卡
签证

1. 找代办,没有门槛,旅游签证价格在900左右,两周左右出签证(也可以加急办理哦)

2. 除了签证提前办理,在入境后还有落地签需要大家注意,在入俄境后7天内需在当地移民局办理居留登记,在俄停留期不超过7天可不做登记;

(到达俄罗斯境内的7天内,必须办理第一个登记,之后如果换地方,每个地方如果超过7天,则必须再次办理。宝宝们如果自由行时间长于7天,建议还是手续齐全,有备无患)

️交通问题

目前国内没有直达摩尔曼斯克的航班,需要在莫斯科或者圣彼得堡转机,宝宝们要留好充足的时间用于大交通。

航班落地可以选择下载软件‘yandex’自行打的士回到下榻地,摩尔曼斯克天气时常比较恶劣,有时会打不到计程车或者需要等很久

时差

摩尔曼斯克和中国时差5小时,北京时间减5小时等于摩尔曼斯克准确时间。

️消费

摩尔曼斯克跟国内一线城市差不多,使用货币为卢布,因为疫情和国际形势目前汇率1:11左右,相比北欧看极光简直白菜价!

物品准备

必备衣物:

围巾、抓绒帽子(能多厚就多厚,一点不奇怪!)、冲锋衣或者羽绒衣(具厚)、内胆抓绒衣、羊绒衫、保暖内衣套装(最好是运动抓绒,速干排汗)、手套、冲锋裤、内胆抓绒裤、保暖内衣套装(最好是速干排汗的)、专业(非专业也可以)户外高帮防湿防滑雪地靴(厚就对了)、内抓绒袜子或棉袜或羊毛袜(高筒最佳)

必备日用品:

1. 网络:流量,可在某宝买流量卡,几十块钱,信号ok的。如果是移动通信,可以在无忧行APP买套餐哦,不需要换卡很方便

2. 转换器:自由行要提前买好,俄罗斯用德标。

3. 充电宝:不要放行李箱托运,充电宝只能随身携带。

♥Ps:暖宝宝可备 (多功能:暖足,暖腰,暖手机)

保温杯可备 (真心建议带上。俄罗斯这战斗民族是不爱喝热水的,热水只在指定地方有)

语言问题

俄罗斯英语普及度很低,在摩尔曼斯克这种十八线小城市更是没几个会英文的

解决办法:提前做好攻略,计划好行程,完全自由行的时间提前找好目的地对应的英文或者俄文方便google地图找点,追光等行程提前报好一日游团,中文客服24小时在线,easy解决。

卢布准备

关于在俄罗斯旅游途中的消费方式即货币 (卢布),共有5种方式

1.在国内银行预约兑换卢布

2.机场兑换货币(汇率差,不推荐)

3.携带美元或欧元入境俄罗斯(限5000美元)市区内很多兑换点

4.国内银联卡可以在俄罗斯大部分自助柜台机取卢布现金,实时汇率

5.正规消费场所都支持刷卡(visa /MasterCard等支持境外消费的银联卡均可 )

看看你适合哪一种!

入境俄罗斯旅游建议每人每天准备卢布现金3000卢布(仅供参考)

路线规划

这是最重要的部分啦!划重点打call!!

摩尔曼斯克游览主要分为五大部分

1. *重中之重*夜间追极光

摩尔曼斯克可追寻极光的地方大致分为:

摩尔曼斯克市郊/捷里别尔卡追光/玻璃小屋/loposhaya镇上民宿 /Lovozero极光基地

追逐极光总体思路是远离光污染+根据极光预测方向去追寻,会根据极光运动方向走走停停,有时需要等待,一定要穿暖,保证自带的摄影设备安全,还建议自备暖水壶~

其中摩尔曼斯克市郊和捷里别尔卡都是有专业的追光团,极光猎人会有专业设备来进行摄影,其余三个追光地点是考验RP的,极光强烈时出门就可以看到!

2. 摩尔曼斯克市区游览

五角广场,阿廖沙的雕像,列宁号核动力破冰船,等候女子雕像,灯塔纪念碑,最北麦当劳都是必打卡景点。

3. 捷里别尔卡游览

因为去捷里别尔卡的路况受天气影响比较大,所以如果你是低风险旅游人群,捷里别尔卡建议一日游哦。

捷里别尔卡游览一般是先到老捷里,参观红房子、网红秋千、沉船墓地。

然后可以乘坐雪地摩托前往新捷里,新捷里可以看到超大鹅卵石、北冰洋暖流、冰瀑布、红色石头。

捷里别尔卡

4. 萨米村哈士奇公园游玩

两个体验是摩尔曼斯克地区的比较著名的主题一日游体验。

跟进距离市区的远近分为【新/老哈士奇公园】和【新/老萨米村】。

【新】哈士奇公园和萨米村距离市区车程30分钟左右,其中新哈士奇公园说英语,新萨米村说俄语。建议客人选择新哈士奇公园,语言没有障碍可以听懂,且哈士奇拉雪橇距离长,大概全程哈士奇雪橇+雪地摩托在半小时的体验时间;新萨米村不太推荐,因为大部分需要语言沟通,俄语环境基本上听不懂。

【老】哈士奇公园/萨米村距离市区2小时左右车程。老哈士奇公园/老萨米村都是很不错的一日游体验。老哈士奇公园说英语,老萨米村说俄语,都是体验感比较好的行程。其中老萨米村更适合带孩子出行,有很多动物喂食和驯鹿雪橇的体验。

5. 特色体验-360玻璃小屋

极光小屋位于摩尔曼斯克郊外,距离市区车程大概30分钟,在一个静谧的小森林里,冬日这里仿佛像一个童话故事般梦幻。

极光玻璃屋一共10栋,每一栋可以容纳4人,最多5人(加床)。一层是两张单人床,二层是阁楼,阁楼有两个床垫。

小屋不含餐食,务必从市区超市采购好食品,建议购买:方便面、香肠、蟹棒、零食、酸奶、面包、饮料酒水等。小屋供应饮用的热水。

小屋的取暖系统是靠烧柴火进行的,俄罗斯工人会添置一次柴火,大概会烧3-4小时,所以后半夜可能会有点冷,请务必穿好保暖衣;

Ps,玻璃小屋很抢手 提前预订哦一定!

美食推荐

旅行怎么可以少了美食!?

这里给大家推荐几家好吃颜值又高的餐厅:

店名:Tundra Grill & Bar 俗称冻土餐厅

地址:Polyarnyye Zori St., 49/2 | next to Murmansk Cinema, Murmansk 183038, Russia

电话: +7 815 277-70-70

店名:Terrasa Lounge-Café

地址:Lenina Ave., 69, Murmansk 183038, Russia

电话:+7 815 237-73-77

店名:Restaurant Tsarskaya Okhota 俗称猎人餐厅

地址:Kolskiy ave 86, Murmansk 183008, Russia

电话:+7 815 225-52-24

住宿推荐

住宿是旅行不可或缺的一部分,选择性很多这里就给大家推荐两个:

店名:阿兹姆特Azimut

酒店位于摩尔曼斯克市区,四星连锁酒店,环境位置都特别方便,是市区游览的最优选择!

小贴士:酒店离推荐餐厅Terrasa是步行距离。booking/某程/某猪都有自己去搜索对比价格即可!

店名:生态之家ECO HOME

酒店位于距离摩尔曼斯克车程30min的Loposhaya镇上,虽然没有玻璃小屋那么有特色,但是住起来很舒服,与世隔绝又可以体验到各种特色项目,好不惬意。

因为是民宿性质,我们可以拿到特殊优惠,感兴趣的可以私信!

持续更新中......有什么摩尔曼斯克自由行问题可以随时提问 我会整理回答给大家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