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年春暖花开,我们一起游江西(待完成)

江西之行,是我第一次跟着大队伍出游,2012年,过去5年多了,促使我记下这篇游记的,是当我看回照片,竟然忘记走过的路和看过的景。因为记忆已经开始模糊,所以必须在彻底模糊之前,记下它。 于是,我只能上网查阅资料,对照照片,记下、核对路线、行程、景点,当然,还有再看回嬉嬉闹闹的我们。 行程如下: D1,珠海--广州机场--南昌机场--三清山(宿)。 D2,三清山--婺源茶园--婺源(宿)
D3,婺源小村庄(李坑村或者叫理坑村,晓起村)--景德镇--庐山(宿) D4,庐山--南昌(宿)

D5,南昌(八一纪念广场、八一起义纪念馆滕王阁)--广州机场--珠海(返)

如图所示,我们所到之处,主要是南昌以北。准备工作:1、机票、包车,旅行社订(其实是跟团游);拱北中旅的服务还是不错的。 2、衣服,3月初,婺源还没有油菜花,而且整个江西的气温都比较低,所以还是得带羽绒服,尤其雨天,特别冷。还需多准备一双鞋子,雨多的季节,出游时鞋子湿了很打击兴致。 3、现金、银行卡。由于跟团,用得着现金的情况,就是改善伙食、买特产等时候。现金不需要多,大概1000就够了。 4、耗时,5天,来回飞机。人均消费(团费)3750. 5、特别鸣谢:摄影师大熊,队伍这么大,把美景和人物融为一体,给我们拍摄这些珍贵的照片。

DAY1,早上五点多从珠海出发去广州白云机场,大概9点的飞机从广州到南昌。那天的早餐很好吃,是麦当劳的早餐汉堡,雅蜜~~~至今回味,决定明天去买个来吃。

早上五点多出发,掩盖不住倦容,但这是旅途的开端,大家都充满了期待。出发咯!
我们就是这样,在机场,在飞机上都能嗨得起来!

坐过很多次飞机,唯独对这次的乘坐经历有印象,因为第一次看到实时路线的直播~~~~~南航的飞机。

大熊因为XXXXXX(省略一段字)的原因,只能提前一天晚上到广州,乘坐比我们早一班的飞机到南昌。我们于早上11点在南昌机场会合了。在机场附近的农庄简单吃一顿,值得一提的是,我们发现南昌这里的小白菜很甜很好吃,于是这个队伍的人,放着肉不吃,不断加菜,真的只吃蔬菜。不知道农庄的老板娘会不会觉得我们这群“没见过世面的人”很奇怪......

第一站要去三清山,由于距离比较远,吃完我们就坐车走了。到三清山已经夜幕降临,趁着check in的等待时间,我们就玩了起来,队伍大就是有这个好处,闹哄哄,怎么玩都行。

首先来张女同胞的大合照,5年前,大家都是这个样子哒。

这是团购的雪地靴,看到我们羽绒加持,就知道这里的温度不高。这是我们的鞋子,看吧,好冷~~~~

捕捉到一枚疲倦的人。

这三个人是怎么回执,看手机的看手机,看报纸的看报纸,还标配的二郎腿!

小飞飞的侧颜无敌啊~~~~

同样穿了红色羽绒服,撞衫了~~~~

大熊,不能怪我,因为你的私照都不给我,只能找到这张图片,隆重介绍我们的摄影师大熊,噔噔噔噔,掌声呢?

导游忙着帮我们办理入住,我们也很忙,忙着各种臭美~~~~

三五成群,有女人的地方就能凑麻将,说的就是这种团队游了吧~~~哈哈~~~

港真,这酒店大堂的灯光还真不错,拍照很合适,光线很柔和,当然,我们的摄影师大熊水平杠杠滴。

其实,在抵达三清山的那时候,由于下过雨,低温很低,估计7度左右,所以天寒地冻的情况下,哪儿都去不了,在大堂闹哄哄的臭美一下,何尝不是一件美事。

我在欣赏大熊的作品,然鹅,不知道是谁偷拍的。估计是糖糖~~嘿嘿~~

那时候的大熊,还是一只瘦熊,哈哈哈······

我娘,你和姨婆撞衫了~~~~~

相互抱着取暖,就是这样的情形吗~~??

女性多的队伍,咱们来一波男同胞的照片吧~~~~

叔公级的任务,这是困得睁不开眼睛吗????
这位哥哥,你很会摆pose,受过专业训练的吧~~~

以下是传说中的海归~~~~

由于一天的飞机加汽车,每个人都很疲倦了,为了第二天三清山的行程,大家都早早回房间休息。大熊说不能浪费这好看的灯光,所以把我拉出来拍拍拍了,也因此被一些“亲戚”看到,绯闻从此传开了。

以下都是大熊作品。撇开软件服务,这酒店的摆设还是不错的。

展现大熊摄影技术的时候来了,红色圆胖子之酒店大堂图集!

大熊不肯将我拍他的图片给我,因此这图集是有遗憾的~~~~goodnight,为明天三清山之旅养精蓄锐!

DAY2,三清山之旅--婺源 7点半起床集合吃早餐,在酒店吃了有特色江西米粉(其实我觉得跟桂林米粉无差),就离开酒店出发。浩浩荡荡的,从出酒店就开始臭美。

首先,还是来张全家福,后面就是三清山,天还下着小雨,当天的天气一般。

酒店就在三清山下,所以一出酒店,就能看到烟雾环绕的三清山,大家都兴奋了,各种拍拍拍,莫着急,美景还在后头呢~~~~~

看到男同胞都穿成这样,这里的湿冷真不是盖的。

在酒店门口的合影,围巾、羽绒服、帽子,你们都准备好了吗?

酒店就在三清山山脚,所以从酒店步行到三清山景区门口,也就走了十几分钟,十分近。到达三清山景区门口,就下雨了,看了天气预报还会持续下雨,所以雨衣雨伞走起。说句实话,外出旅游下雨真的很扫兴,除了步行没有那么轻便,雨衣雨伞,甚至有防水靴,都很大煞风景。所以如果是自助游,建议选择不是雨季出行。

糖糖是巴掌脸,特别上相。

大脸盘背着大包小包,也与三清山来张合影。

笑得这么灿烂,是捡到钱了吧~~~哈哈~~~~~走,我们爬山去。

三清山,又名少华山、丫山,位于中国江西省上饶市玉山县与德兴市交界处。因玉京、玉虚、玉华三峰宛如道教玉清、上清、太清三位尊神列坐山巅而得名。其中玉京峰为最高,海拔1819.9米,是江西第五高峰和怀玉山脉的最高峰,也是信江的源头。三清山是道教名山,世界自然遗产地、世界地质公园、国家自然遗产、国家地质公园。

在峰峦、峰丛、峰墙、峰柱之上,由于风化剥蚀、冲蚀及不均匀崩塌和球状风化作用,形成了一些奇巧秀美的具有一定像形意义的造型石,从成因上可进一步划分为两种。 一是由风化剥蚀作用形成的花岗岩造型石,数量较少,标型实例有球形石(葫芦石)、龟形石(神龟探海)。

二是由淋蚀、冲蚀和不均匀崩塌作用形成的花岗岩造型石,如尖角石(仙人现指、仙姑晒鞋、犀牛石、鹤寿顶、蜗牛戏松)和一些具独特形态的石景(狐狸啃鸡、葛洪炼丹、狸猫待鼠、老庄论道)。第一站:东方女神。

女神峰在三清山南侧,面玉京峰,高80余米,近观远眺,皆形似女神,披发齐肩,双手托着两棵青翠古松,正襟端坐,凝神沉思。
当日下雨,雾气重,能见度比较低,烟雾环绕的各山峰,显得神秘。

导游美女说,来三清山,最不能错过的就是各种奇石。这样的就是在天然雕琢下,行程各种形状,不得不惊叹大自然的神奇。
第二站,巨蟒出山。

虽然有雾,远远望去,也能看出这块大石头,像极了蟒蛇出洞,上款下窄的形状,却能在风雨中屹立不倒。

巨蟒出山位于世界自然遗产、有华山之险要,兔耳岭的怪石景观,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江西省上饶市三清山中心景区----南清园游步道东北关口、距金沙索道上站上方1200来米,海拔高度约1200米处,与女神峰相峙而立,为三清山标志性景观、三大绝景之一。犹如陈运和的诗所写:“一条巨蟒出山正扑向稀世奇景 却被女神用长藤勒成难以动弹的石形”。

巨蟒出山是阳刚、峻美和善良的象征。对于这个山峰有段传说。篇幅太长,有兴趣的盆友可以上网搜一下。

巨蟒出山是由风化和重力崩解作用而形成的巨型花岗岩石柱,峰身上有数道横断裂痕,但经过亿万年风雨,依然屹立不倒。顶部扁平,颈部稍细,最细处直径约7米,状极突兀,形似一硕大蟒蛇破山而出,直欲腾空而去。
在海拔约1200米的深山幽谷中一瘦奇石峰横空出世,如擎天玉柱昂首屹立,扶摇直上,耸入云端。垂直高度128米,峰端略粗形似蟒头,峰腰纤细有若蛇身,云飞雾绕之时,蟒头窜动,蛇身微摇,形似一条巨大蟒龙,吞云吐雾,撼天动地,破地出山,昂然挺拔,直欲腾空冲天而去,令人叹为观止,唏嘘不已。

第三站,玉女开怀。
玉笋亭立位于天柱峰南面。状如破土而出的竹笋,兀然亭立。顶上有几株虬松盘岩屹立。第四站,一线天。

位于世界自然遗产、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三清山南清园景区石阶游步道往玉台(东)方向拐弯处,陡坡而上,两边悬崖如削,中间宽不足1米,斜坡长120米,高约百米,最窄处仅容1人通过,游人至此,抬头只见一线碧空,故名一线天。

又名“一线牵”,暗喻“千里姻缘一线牵”之意。2001年4月重修取直,改一线天台阶299级,谐音“爱久久”,两旁筑有相思、相知、相恋、相爱、同心等五台岛,隐含爱的主题不断升华。上修有9级小台,象征爱情天长地久,有情人终成眷属。登上九九台,天长地久,美满幸福。

其实,在这条石峰中间,风很大,因为汗流浃背(爬山爬的),冷不防,很容易感冒。

到达一线天的时候,已经停雨,所以收起难看的雨衣。

双剑峰位于九天锦屏峰西北。两峰相联,合为一峰,峰顶露出两尖,状如两抦宝剑之锋。

看了几个山峰,来看一些拍摄花絮。

Z哥哥,撑着伞,其实没用,因为这毛毛细雨,随便一阵风,就是全身都湿了。

三清山的路灯柱子很有特色。

照片里看不出来,其实真正在悬崖壁上走,很险要。男同胞后面的这块奇石,叫仙人指路。

仙人指路——在三清山南清园景区南面,离南山索道不远,形似伸出一指的手,故得此名。

走在三清山的栈道上,居高临下,站在栈道往外望,脚会发软,但后面众山的景色,却让人留恋。

三清山的栈道有多险要,不多说,上图。栈道位于西海岸,西海岸有四大奇观:高空栈道、云海、大峡谷、古树名木群。漫步在海拔1660多米的高空栈道上,一边是悬崖绝壁和原始森林,一边是幽深的峡谷,远处是连绵群山,这种体验不容错过;
所以看似简单的栏杆,其实下面是万丈深渊,突然很害怕有木有,特别有畏高症的童鞋。
大熊在给姨婆拍照。噔噔噔噔,以下是成品。

3月初的三清山,不是旅游高峰期,所以游客不多,不是很宽敞的栈道才能成为我们撒欢的地方。

三清山的天气真是多变,刚才才下雨,转眼放晴,但是湿冷湿冷的,还是不好受。

渐渐放晴,雾气开始退去,栈道后面的重连叠嶂越显得清晰。

不能错过这样的机会,趁着光线好。

当然,全家福是必不可少的。

以下是栈道拍摄花絮。

晴雨不定的三清山,下起雨来,真不是盖的。

Z哥哥这架势,大师级别。

三三两两,穿梭在这条栈道。
光线开始暗下来了,后面的云海,眼看就从山下网上飘,实在太神奇了。或许是水汽,或许是雾。接下来,欣赏以下西海岸的云海。

宋浩浩为中国著名道教名山江西三清山所写过诗歌。

道之上者名三清,山之高者朝玉京。
  险峰渺渺松曳云,危崖壮观使人惊。
  葛洪摇扇徒炼丹,愁来唯余羡仙情。
  太上神君自弈棋,云外不知起雷霆。
  得此仙山可栖足,飞鲲何须向南溟。
  麻姑王母多宴乐,寂寞瑶台成空庭。

凡客每常竞攀临,回目已失来时径。
  三清高哉何可测,登望四海意难平。

可见,上三清山看云海,是必游项目。

三清山云海离奇幻妙,变纪无穷,十分壮观,给人以虚无飘涉、如临仙境之感。

它不只是一幅瑰丽的画图,不还是一首轻音乐、小夜曲。 每当夜雨晨晴,三清云厚雾重。这时,峰峦成为一座座岛屿,时沉时浮,风送云雾,云波雾涛汹涌,山谷深处隐隐有声。

旭日东升,白云顿成彩霞,山风骤起,巨大的云块撕成碎片:有的似天女散花,落英缤纷;有的彼此拽着飞飘,似仙鹤翩翩起舞;有的从沟谷卷起,掠过树梢,奔向山峦。云雾过处,发出“嘘嘘”的响声。 春夏之交,云雾弥漫,深壑大谷,折茫茫一片浩瀚无际,山嗖嗖、云海奔涌,有扑向险峰,其声似虎啸龙吟,有的直冲沟谷,其志如山泉呜咽,此时的云雾,越发是“响云”了。

三清松树大都顶平如伞,主干苍老遒劲,桠枝飘曳交叉,如龙昂首,如风展翅,而且成林成片,蔚为壮观。 由于树型衡奇古怪,千姿百态,具有“千年低头,万年弯腰”的特点,人们便分别赋予它们不同的雅号:山门右首,两棵巨松肃立,舒展双枝,活象欢迎宾客的光临,人送美称“迎客松”;

形容为仙境,真不为过。能现场感受这种大自然的美,也十分难得。一直登上山顶,到达三清山金沙索道,我们准备坐索道下山。
索道线路水平距离2460.43米,斜长2670米,高差889.5米。沿线共设19个钢结构支架,42个吊厢,吊厢间隔142米,索道成套设备均由奥地利多贝玛亚公司提供,是世界上最先进的单线循环脱挂式8人吊厢索道。最高运行速度每秒6米,单程运行时间7.35分钟,每小时运输量1200人 。
爬了一早上的山,终于可以坐一坐了,结束爬山行程,大家剪刀手走起,yeah。

从索道往外望,仍是美景。

至今还记得,欧尼在乘坐索道的时候瑟瑟发抖,原来她畏高。我跟糖糖就找个机会自拍,转移一下她的注意力~~~~不知道有没有用,只是脸上有笑容,但,请你把手放松,掐得我太紧了。。。。。
关于三清山,我有自己的体会:1、灵气。去过很多山,三清山的名气不算很大,但却给我留下的印象最深刻。此山非常有灵气,或者山上住着个神仙吧,山不在高,有仙则灵嘛。当我看到云海从山下往上飘,我感觉我就在天上,准备腾云驾雾。2、险要,就如栈道,修建在巨石上,一面悬崖,一面幽林。3、天气多变,时而下雨时而放晴,外出游玩,下雨天有诸多不便,穿一次性雨衣真的不好看,所以建议穿防水的冲锋衣。

简单吃过午饭,我们就收拾行囊,坐车前往婺源,下午的行程是,婺源的一个茶园:

故园里茶院

团队游,包含些许消费项目,当然,不消费的话,可以品茶,婺绿春,是这里特产的茶叶。

估计早上的行程太累了,可以坐下来品茶,大家都很乐意。

来吗,干一杯。

淑女彭~~~~~

然鹅,然鹅,敲黑板,划重点!!!!!!!!吸引我的,并不是有多好喝的茶,而是这个民国特色的院子。于是我跟大熊又偷偷跑出来玩了。第二次传绯闻~

大熊说,来,跳一个,不知道我这么跨步一跳,他是不是在镜头后面吐血,领会不到摄影师的意思。
院子走廊,建筑不是太新,但是陈旧的东西都很有味道。
不仅是建筑,这院子里的植物都很适合入镜。枯藤老树昏鸦,这里的枯藤并没有潦倒消极的景象,反而是暗藏生机,感觉夏天这里就布满绿色了。
竹林,在院子种竹子,这里的主人,估计很讲究风水。

以上均是大熊作品,同样,大熊童鞋还是不肯将他的照片给我,想告诉大家,臭美的人不只是我,还有他呢~~哈哈~~~这么美的院子,大家应该出来拍大合照,谁知,可能时间紧迫,出来的时候都匆匆上车了。

多次绯闻,造成了我们这个大家族为我跟大熊办了场“婚礼”。

嬉嬉闹闹,我们就这样被“摆上台”。没关系,大家玩的开心就好~~~恩恩~~~

DAY3,婺源李坑村(理坑村)--晓起村--景德镇
这一天的行程相对轻松,没有爬山,就是在平地走,姐姐们顿时感觉愉快多了。第一站,理坑村,也叫李坑村。

历史上,婺源也隶属于古徽州,理坑与黟县就隔着那道山。理坑的建筑等自然也就是徽派的建筑风格了。然而与山那边开发的红红火火的宏村、西递相比,虽然它们进入了世界文化遗产的名录。然而仔细对比起来,理坑自有她的那份野趣与雅致。整个村落最精致的就算是那条山溪和沿河的黛瓦灰墙、马头墙重重的建筑群。
这样的画面,有小桥,有流水,有远山,感觉是静谧。生活不需要太多色彩,这样简单,这样平凡,其实就很难得。
走进李坑村,真正体会到小桥流水人家,隔一段就有一座建在小溪上的小桥。这里的空气清新,小村庄就在山下,又有河流,环境很好,导游说,这里的人非常长寿。

小溪两旁的建筑,有点像我老家的建筑,所以并无太大惊喜,可能置于深山之中,这空气是真的很好。

“天官府第”的外形凹凸不规则,这是明代天启年间吏部尚书余懋衡的府第。大门朝北,戗角门罩,小八字照墙,门楼额枋上有浅刻楷书“天官上卿”四字。
我们扎堆在这拍照,主要是因为昨天的闹剧,大家还没玩够。

从地理位置来说,理坑只是位于深山的小村落,但因为余懋衡、余自怡等文官大儒,至今还保留着“尚书第”、“大夫第”、“司马第”、“天官上卿”府和“官厅”等明清官邸建筑。其中,“云溪别墅”就是清代光禄大夫余启官的故居,在古建筑群中卓尔不凡。

超模彭很适合穿白色。

意气风发的Z哥哥。

报告,有人在调戏美女导游!

掐腰装可爱,然后这个队伍越来越大。

放开那个女孩,让我来~~~~

回眸一笑

在小村庄中进行各种组合拍照。

真是记忆催人老,这组合,是SP吧~~~

很明显,SL。

小飞飞很会摆pose

可能大家都觉得这桥很有意思,于是排队拍照,人多,但有秩序~~~~不远处是理坑村口的理源桥,桥面上建有亭子,桥亭合一,出入村子必须穿亭而过。桥亭为长方封檐建筑,亭内可供人闲坐纳凉。亭子外表古朴,但门额题字却很不一般。nk" href=";amp;ct=single" target="_blank" style="color: rgb(25, 142, 216) !important;">

正前左方题为“闳开阀阅”,闳是指巷门,阀阅指的是有功勋的世家。意思是说有功勋的世宦世家巷门向你敞开着,欢迎来做客;正前右方为“山中邹鲁”,由上海陈子龙先生所题,邹鲁是指孔孟故乡,意思是称赞理坑为藏在深山的书乡之地;

后左方为“理学渊源”,是指理坑村人崇尚朱子理学,后右方为“笔峰兆汉”,指的是村人崇尚正统的儒家学说。这石桥上刻有“溪山拱秀”四个大字,意思是赞叹这一方山水孕育出了一大批优秀人才。

理坑村丰厚的文化底蕴由此可见一斑。

边走边拍,就是我们的风格。

Z哥哥佯装当地人。

这样空旷的小巷也很静谧。

抬头望去,还有电线杆。

霸气了我的平姐!

走进理坑,进村的巷门上方题有“渊停岳峙”四个大字。这四个字一语双关地道出了此巷的不同一般这是条受人尊敬的“官巷”。
巷里有明代崇祯年间广州知府余自怡的“官厅”,这是皇帝有感于余自怡为官清廉、政绩突出而赐建的。官厅的大门气宇不凡,是由水磨青砖和砖雕砌成的四柱贴墙牌楼四柱三间,中间为门,门楣有樨头装饰,牌楼门罩重叠五层,挑出飞檐,鳌鱼戗角,最顶一层中间原先镶嵌石刻“圣旨”一块,这种牌楼是规格最高的“五凤楼”,只有进士及第和官宦人家才能建造。

官厅是典型的明代风格建筑,简朴庄重,围绕长方形天井的四合院,属木结构封闭砖墙围护建筑。官厅规模阔大,它的天井是理坑村最大的,室内光线好,通风好。官厅第二进比第一进地势高出两步,以显正厅的威严。正厅前沿由三块巨石铺成。靠天井一圈四面均为卷棚,檐口瓦作由花头瓦和滴水瓦组成,非常美观。

官厅楼层较高,楼梯设天井右边楼上,采光好登楼方便。楼上是全家人居住的地方

捕捉到一枚戏水的欧尼~

大家有说有笑,难得放下工作,出来走一趟,很惬意。

没错,想要拍大熊~~~~

江南民国建筑的古色古香~

理坑村,就因为文化底蕴比较深厚,所以名气比较大。(*^__^*) 嘻嘻…细细看回这个小山村,最吸引我的,还是这里的自然环境,处于深山之中,空气自然不会差,加上这里的建筑并无高楼大厦,远离现代化建设,如果真在这里走走,确实别有一番滋味。

对于城市中的人来说,这里带给人新奇,新鲜,清新,由于楼主从小在农村长大,对于这种小村落的建筑,已经见怪不怪了,所以一直都不喜欢什么古镇,什么小吃街,什么小村庄,反倒是自然景观,倒是能吸引楼主。

由于队伍庞大,这次的出行非常难得,难得与大家庭中这么多人一起出游,也难得能放下快节奏的生活,短短几天在这里享受慢生活。

即使是这样普通的小巷,也要留下我们的影子~~~

在理坑村的最后一站,来到一家故居,导游正在给我们解释来龙去脉,额,当然不是谷阿莫那种。参观完理坑村,我们就准备等车去另一个出名的村庄,晓起村。

可以看得出来,这里的小村,就在山中,所以进村之路很崎岖,好在路修得不错。

再次鸣谢摄影师大熊贡献的作品。

貌似,有人在调戏导游姐姐~~~~~
一路上,导游姐姐都很尽责,好评。

今天的行程相对轻松,大家的心情也很美~~

晓起村,有“中国茶文化第一村”与“国家级生态示范村”之美誉。

晓起是清代两淮盐务使江人镜故里,位于婺源县城东北45公里的段莘水和晓起水交合处,有上、下晓起之分。村屋多为清代建筑,风格各具特色,村中小巷均铺青石,曲曲折折,回环如棋局。
主要景观有双亭耸峙、枫樟流荫、进士第、大夫第、荣禄第、江氏祠堂、砖雕门罩、养生河与古濯台等。

“古树高低屋,斜阳远近山,林梢烟似带,村外水如环。”这首古诗极为形象生动地描绘了晓起村落的美丽山光水色,竟有“绝妙何图诚若是”之感。

晓起是江西省上饶市婺源古县江湾镇的一个小村落。婺源属于中亚热带东南季风气候,温暖湿润,年平均气温16.7℃,1月平均气温4.5℃,7月平均气温28.0℃,年降水量1821毫米,主要集中在2—9月,其中5、6月是降水量最为集中的时段,气候温暖,一年四季均可旅行,相比之下,春、夏季为最好<a title="晓起村" class="image-link" href=";amp;ct=single" target="_blank">
的旅行季。节。

这棵树,就有很悠久的历史。

3月初的婺源,还是很冷的,羽绒加身,还是有凉凉的感觉。

大家对这棵百年老树很有兴趣。

虽然已经不是烧木柴的生活,这里的人把樟木堆一起,方便运往外面。

樟木在现在看来,是很难得的,防虫防蛀嘛~~~

晓起跟理坑有很多相似之处。

这里的村民在锯樟木。

随时都很上镜的糖糖~~~~

在水边杀鸡的村民~~~~

后来下起雨来了,一下兴致又消失了,我们只能匆匆参观完就上车走了。

下午的目的地是景德镇。

从晓起到景德镇,路程不远。

景德镇市,隶属于江西省,别名 “瓷都”,位于江西省东北部,西北与安徽省东至县交界,南与万年县为邻,西同鄱阳县接壤,东北倚安徽省祁门县,东南和婺源县毗连。

景德镇市是世界瓷都,中国直升机工业的摇篮。国务院首批公布的24座历史文化名城之一和国家甲类对外开放地区。

记得那个时候,楼主困得不要不要的,于是小飞飞就给我提神~~~~~

瓷器之都~~~~~~~

景德镇素有“瓷都”之称,瓷器造型优美、品种繁多、装饰丰富、风格独特,以“白如玉,明如镜,薄如纸,声如磬”著称。其青花瓷、玲珑瓷、粉彩瓷、色釉瓷,合称景德镇四大传统名瓷。

其实,感觉,来景德镇,就是一个购物点,也没啥好说的,逛呗~

围观导游在介绍瓷器~~~~~

糖糖,我为瓷器代言~~~~~

没啥好说,购物点~~~~~~

结束景德镇行程,我们就坐车去庐山,还记得从北面山路上山的,路上看见树挂,南方的孩纸,第一次见到树枝被冰封住,顿时觉得神奇。到庐山已经很晚,随便在酒店吃顿饭,真的很随便,因为听说酒店厨师都下班了~~~所以还是回酒店洗洗睡。值得一提,路上山腰的酒店很好,是别墅群,而且价格不贵。

庐山,中华十大名山之一。庐山的地貌景观较为特殊,是一种多成因复合地貌景观,依次由断块山构造地貌景观、冰蚀地貌景观、流水地貌景观叠加而成。

花径,位于江西省九江市的庐山牯岭街西南方向2公里处,这里海拔高1035M,曾是庐山历史上的三大名寺(西林寺、东林寺、大林寺)之一的大林寺所在地。在唐代,这里被人们誉为“匡庐第一境”,花径曾是唐代大诗人白居易咏《大林寺桃花》的地方。

花径里有个湖,叫做花径湖,就是现在的“如琴湖”。

如琴湖建成于1961年,水域面积11万㎡。蓄水量100万m&sup3;。因湖面如一把提琴而得名。又因湖傍花径,故称花径湖。湖中有湖心岛,呈椭圆形。

岛上有九曲桥与湖岸相连。岛四周苍松翠绿,宛如一根碧绿的“项链”平铺在湖面上,岛东端建有忆琴亭,西端建有一水榭。
如图所示,后面就是如琴湖,因为天气原因,下雨又起雾,后面的景象全部都在朦胧中。

再一次吐槽雨天出行(虽然不是人为的,建议避开雨季出行)雨天中,1、景色看不到。2、好冷,这个时候下雨,只会让温度降低,加上路上是避暑胜地,那温度可想而知。3、雨衣,雨鞋,全部都是一次性的,既不好看又不环保。4、鞋子容易进水,使需要步行的路段艰难前进,脚也难受,容易憋出香港脚。。。。。

只能在朦胧中感受一下朦胧的我们。

庐山自古命名的山峰便有171座。群峰间散布冈岭26座,壑谷20条,岩洞16个,怪石22处。水流在河谷发育裂点,形成许多急流与瀑布,瀑布22处,溪涧18条,湖潭14处。最为著名的三叠泉瀑布,落差达155米,有“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之美句。

庐山除了山,就是水,有各类小瀑布。

如果你钟爱瀑布,可以在庐山一睹风采。

游山玩水,大概就是说的是我们这样的行程了吧。

就是,这天气,真是让人太不方便,随手拿着伞就算了,穿着羽绒还要穿雨衣,闷热而且不好看。

所以不管去哪里,都不建议雨季出行。我们江西之旅,绝大时间的天气都是雨天或者潮湿,让人难受。

我的鞋子都湿了,晚上在酒店用吹风机吹很久都不干。

可爱飞飞出镜。

实在不想放雨衣的照片,但没办法,这天气,唉,再一次强调,不要雨季出行!!!!

好在同志们游玩的兴致没有影响,仍然玩得很嗨。

庐山步行街,有家邮局,可以寄明信片。

仙人洞,位于庐山天池山西麓。是一个由砂崖构成的岩石洞。由于大自然的不断风化和山水长期冲刷,慢慢形成天然洞窟。因其形似佛手,故名佛手岩。这里的飞岩可栖身,清泉可以洗心,俯视山外,白云茫茫,江流苍苍,颇有远离尘世的感觉。这里不仅是历来最为游人所喜爱的胜景,而且是道教的福地洞天。相传唐代名道吕洞宾曾在此洞中修炼,直至成仙。后人为奉祠吕洞宾,将佛手岩更名为仙人洞。

仙人洞进口处,为一圆形石门。门上方正中镌刻“仙人洞”三字。左右刻有对联:“仙踪渺黄鹤,人事忆白莲。”入圆门便见一大巨石横卧山中,宛若一只大蟾蜍伸腿欲跃,人称“蟾蜍石”。石上有一株苍松,名石松。石松凌空展开两条绿臂,作拥抱态。其枝枝叶叶,密密层层,蓊蓊郁郁,生机盎然:其根须裸露,却能迎风挺立, 千百年不倒,充分显示了庐山松特有的坚强不屈的性格,堪称庐山匡山一奇景。松下石面镌刻有“纵览云飞”四个大字,传为清末民初诗人陈三立所书。

顺石径小道逶迤而下,苍翠崖壁间一岩洞豁然中开,洞高达7米,深逾14米。洞壁冰岩麻皱,横斜错落,清晰地记载着它那漫长的岁月,这就是仙人洞。洞内有一石制殿阁----纯阳殿。

经过仙人洞,我们冒着雨,开始爬山,雨天路滑,注意安全。

其实这样的天气,是不是最适合待在酒店睡觉。

一天里,陆陆续续下着雨,难得停雨一会儿,天色立马亮了很多。

随着往上走,可以看到山下,山腰的雾气,像仙境。

传说道教喜欢在这种环境炼丹,是否适合炼丹还不说不准,这仙气确实让人赞叹。

锦绣谷,由大林峰与天池山交汇而成。锦绣谷这块面向西南的山间凹地,经过冰川的反复刻切,形成了一个平底陡壁的山谷。"春时杂英百千种,灿烂如炽,至冬初苍翠不剥,丹枫缀之,亦自满眼雕缋。"四时红紫匝地,花团锦簇,故名锦绣。

在照片里还是无法看到这山的险。一步之遥,就到了悬崖,在这个地方不设护栏,也挺危险的。

但美景,往往在险要的地方。

难得摄影师大师出镜了,这张好像是我的作品。

对于南方的孩子,这里路边的雪,很惊喜,北方的同学可以忽略。

吃了很多餐旅游餐,我们到南昌的晚上,依然下着雨,糖糖的朋友请我们吃饭,吃饭的地方貌似很远,但当地的江西菜很地道,好吃。

20年如一天的糖糖和她的老同学。

浩浩荡荡的队伍吃了在江西最好吃的一顿饭。

在南昌睡了一晚,第二天起来祈祷天晴。

一大早起来,还是下着雨。

瞅着大家还没起床,我就跟着摄影师大熊去八一广场溜达了一圈,看到了有万达。

没拍什么照片,下雨,秘密行动。

早上的行程是去滕王阁,经过八一广场往一条小路开,经过八一起义纪念馆,因为闭馆,我们就没进去,

导游说,买特产最好的地方,不是景点,而是超市。价格公道还有质量保证。

这是一条真理,到现在我出去玩,也还是只在超市买特产。

我们这个队伍绝对是买买买的队伍,哪个旅行团接待我们一定很高兴。

买完了特产,打包好放上车,我们就一身轻松去滕王阁。

这时的天居然停雨了,天色好转。

好大的石狮子,有气派。

这里还是入口处的景色,已经是古色古香了。

我们在园里逛了一会儿,导游给我们取票去。

摄影师大熊说这棵花好看,让我们站过去

不过看到户外的花花草草,心情是好点。

好了,拿到票我们进去滕王阁了。
滕王阁,江南三大名楼之一 ,位于江西省南昌市西北部沿江路赣江东岸,始建于唐朝永徽四年,因唐太宗李世民之弟——李元婴始建而得名,因初唐诗人王勃诗句“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而流芳后世。贞观年间,唐高祖李渊之子、唐太宗李世民之弟李元婴曾被封于山东滕州故为滕王,且于滕州筑一阁楼名以“滕王阁”(已被毁),后滕王李元婴调任江南洪州(今江西南昌),因思念故地滕州修筑了著名的“滕王阁”,此阁因王勃一首“滕王阁序”为后人熟知,成为永世的经典。 滕王阁与湖北武汉黄鹤楼、湖南岳阳楼并称为“江南三大名楼”。历史上的滕王阁先后共重建达29次之多,屡毁屡建。

滕王阁主体建筑净高57.5米,建筑面积13000平方米。其下部为象征古城墙的12米高台座,分为两级。台座以上的主阁取“明三暗七”格式,即从外面看是三层带回廊建筑,而内部却有七层,就是三个明层,三个暗层,加屋顶中的设备层。新阁的瓦件全部采用宜兴产碧色琉璃瓦,因唐宋多用此色。正脊鸱吻为仿宋特制,高达3.5米。勾头、滴水均特制瓦当,勾头为“滕阁秋风”四字,而滴水为“孤鹜”图案。台座之下,有南北相通的两个瓢形人工湖,北湖之上建有九曲风雨桥。楼阁云影,倒映池中,盎然成趣。

果然,里面不仅是三层,走起来弯弯曲曲。道不大,好在我们去的时候属于淡季,所以整个楼道被我们承包了。

排排坐,吃果果。

已经没有机会召集这么多人一起排排坐了,大家就像小孩一样,乖巧坐在板凳上。

东厅中央,陈列了滕王阁规划全景模型。西墙上镶嵌了两幅大型陶瓷壁画,规格都是2.6米×2米。原画为已故江西当代著名山水画大师黄秋园先生所作。左边这幅名为《吹箫引凤图》,取材于东汉刘向所作《神仙传》。

传说春秋时,有个名叫萧史失,擅长吹箫,秦穆公之女弄玉对他非常仰慕,拜其为师。秦穆公曾专门修建一座“凤台”,供他们学习时使用。后来,师徒二人结为伉俪,弄玉在萧史指点之下,很快掌握吹箫技艺,她模仿凤凰之声、引来凤凰围绕她翩翩起舞。数年后,夫妇双双乘凤凰飞升天界成仙。

右边这幅是黄秋园先生临摹五代画家关仝的《西山待渡图》。关仝的原画本已模糊不清,黄先生精心研究,采用枯骨皴笔法,勾线线粗壮雄健,其风骨神韵尽得原作精髓,令人叹服。山水画大师李可染先生认为:“黄秋园先生的山水画,含英咀华,自成家法。苍苍茫茫,烟云满纸。望之气象万千,扑人眉宇。”东厅两侧,为“翰墨”、“丹青”二厅。两厅中有古色古香的根雕家具,有供书画家泼墨挥毫的书画案,是艺术家进行创作的极佳环境。

这里也是前来游览参观的名人题词留言的所在。有党和国家领导人江总书记在两度登阁乘兴吟诵王勃序文之余,挥毫书写的其中警句“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有李鹏同志”高阁重临江渚,层楼再出云天”的题词;有邓力群同志“长江三楼,一楼胜过一楼”的墨迹。

第三层是一个回廊四绕的明层,也是阁中一个重要层次。在廊檐下有四幅巨型金字匾额,规格都是1.5米× 4.5米。东为“江山入座” , 西为“水天空霁”, 南为“栋宿浦云”,北为“朝来爽气”,这些内容均系清顺治蔡士英重修滕王阁时所拟匾额。东厅两 侧陈列有“銮驾”礼器,取材于“戟”、“帷”等古仪仗,有朝天镫、月牙戟、 判官手、龙凤屏、金爪等, 由苏州制作。面北耳厅陈列以“物华天宝”著称的江西工艺展品,北耳厅为一茶座,是阁中品茗、小憩之地。

中厅屏壁有2.8米× 5.5米的丙烯壁画《临川梦》,取材于汤显祖在滕王阁排演《牡丹亭》的故事。《牡丹亭》剧本写成于明万历二十六年,就是公元1598年,第二年,汤显祖首次在滕王阁上排演了这出戏,开创了滕王阁上演戏曲之先河。

滕王阁由此而从一座歌舞楼台逐渐演变成戏曲舞台。画面以灰蓝色为基调,采用装饰手法,刻画戏剧人物,体现神灵感梦的故事情节,通过梦幻来体现汤公对黑暗现实的抨击,对理想社会的憧憬,表现出强烈的爱憎。

第五层与第三层相似。也是一个回廊四绕的明层,是登高览胜、披襟抒怀、以文会友的最佳处。廊檐下四块金匾,内容出自《滕王阁序》。正东为“东引瓯越”、南为“南溟迥深”,西为“西控蛮荆”,北为“北辰高远”。

台座之下的底层算起,这一层实为第九层,故大厅题匾“九重天”。大厅中央,有汉白王围栏通井, 下可俯视第五层,其上方有一圆拱形藻井,寓含天圆地方之意。24组斗拱由大到小, 由下至上, 共12层,按螺旋形排列。取意1年12个月、24个节气。斗拱采用的是明、清民间木作处理手法。彩绘采用五彩装,沥粉贴金,金碧辉煌。最顶端的彩绘,则是参照西安钟楼的彩绘式样精心绘制而成。这一螺旋式藻井,在全国古建中是不多见的,能给人以动感,凝神仰视,仿佛在不断旋转,不断变化,又给人以时空无限之感,这也正是设计者的匠心独具之处。藻井中央,悬挂精雕细刻的“母子”宫灯,随气流变化,宫灯不停地微微转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