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襄阳哪些地方避暑打卡,这份襄阳3天3夜最强避暑攻略告诉你!

玩法:美食,摄影,自驾,人文
襄阳
香水河
春秋寨

【前言】

襄阳是中国历史文化名城、也是楚文化、三国文化的发源地,已有2800多年历史,历代为经济军事要地,素有“华夏第一城池”之称。襄阳旅游给很多人的感觉就是主要是看人文景观,但是其实不然,襄阳的旅游资源非常丰富,这里不仅拥有美丽的自然风光,还非常适合避暑,去襄阳,要去那些网红避暑地打卡呢?这里就有一份重庆好吃好玩的3天3夜最强攻略,将这些网红景点、民宿一网打尽。还犹豫什么,带上你的美好的心情,赶紧出发吧!

游玩路线:

DAY1 出发地——香水河——七彩山庄

DAY2 春秋寨——南漳古寨客栈

DAY3 九路寨——木屋别墅

一、香水河,风景如画,有“小九寨沟”美誉

襄阳南漳县的香水河景区就是我们在旅途中遇到的最惊喜的景点。有趣的是景区人并不多,景色却美道爆,有种“包场”的感觉。在当地,香水河被誉为“小九寨沟”,因为这里风景如画,有机会带着你的家人一起去避暑吧!

我们走过很多的路,见过很多的山,很少见到香水河这里的山景,将俊秀和雄伟比例融合得恰到好处,草木遍野,植被完整。山上流水,沁润山石,林壑尤美,望之蔚然而深秀者,山下绿水汇聚成潭,成一面镜,将天地万物都融合在她的怀里,像一幅画一般,诗意极了。

景区为了方便游人行走,沿山而建了一个一个的台阶,从山脚一步一步往山上走,一步一景,每上一层台阶,都能欣赏不同角度得景色。上下天光,一碧万顷,沙鸥翔集,锦鳞游泳,岸芷汀兰,郁郁青青。欧阳修说“醉翁之意不在酒,在山水之间也。”其实香水河得山水美景更让人沉醉。不管是山上葱葱郁郁,偶然遇到路上开得绚烂的花朵,实在是让人心生欣喜。我曾经特别喜欢一句话,哪怕生活再贫瘠,也要在贫瘠的土地上开出一朵花儿。香水河的土地并不贫瘠,花儿倒是开得绚烂。

如果不愿意徒步全程,坐坐索道也是极好的,让人轻松许多,两山夹索道,生态环境好的让人找不到什么语言来形容,这样的美景,大概只能用“此景只应天上有,人间哪得几回见”来形容吧!

今年湖北的雨水很多,如果在夏天选择来香水河景区旅行简直太对了,雨水多会有一个好处就是瀑布不在干涸,香水河瀑布很多,在今年雨水的加持下,大多美得各有特色。有的温柔细语,有的澎湃咆哮,而有的奔流豪放……不同的瀑布带给人不同的感觉,需要你慢慢去品!水在平面上自由的流淌,遇到山的断层倾泻而下,形成瀑布,这是一件众所周知的事情,而香水河的瀑布的美却很少被人知道。漫步在香水河景区里,你会感觉空气特别清新,这就是流水的作用。如果没有瀑布,香水河景区就仿佛失去了灵魂,毫无生命力。

香水河的瀑布很多,大大小小六十多个,但是最让人印象深刻的三叠泉瀑布了,本该倾泻而下的一道瀑布在中间遇到了凸出的山,层层叠叠就形成了三层。高度总长超过一百米,宽度有十来米,每年的七月到八月是这个瀑布最美的时候,每一叠有不同的味道。像一首抒情诗,浪涌起来,一唱三叹!

如果说三叠泉瀑布是抒情诗,那么七彩瀑布就是散文了,一条河从断层而下,被蜿蜒曲折的山分成了细细的七条,像七条轻纱一般散落在山间。据说夏秋之际,阳光晴好的日子,太阳照在上面,有“赤橙黄绿青蓝紫”等七种颜色。置身其中,让人有种在散文里漫步的感觉。

生活中从来不缺少美,缺少的是发现美的眼睛。香水河的瀑布更是美的让人惊叹,走进香水河,宛若踏进一个避暑圣地,一边是清爽凉快,一边是自由新鲜,简直妙哉!

二、七彩山庄,漫入梦乡好地方

现在这个快节奏社会,大多人得生活的杂乱无章,匆匆赶路不过为了碎银几两,虽然这碎银几两能解万种惆怅,但我仍然希望你在没被压弯了脊梁前,和我一起去香水河得七彩山庄感受停下来得慢时光!

七彩山庄是襄阳唯一得“银宿级”民宿,还被誉为“武陵人家”,有世外桃源之意,青山绿水中,黛瓦白墙,虽在湖北却有着典型的徽派建筑风格。山庄内设施齐全,有大大小小各类客房66间,包含四合院标间20间,别墅3套等。餐厅占地面积很大,最多可容纳300余人就餐,是旅游休闲的好去处,也是企业团队拓展得最佳选择。

七彩山庄的房间以“梅兰竹菊”以及襄阳市市花紫薇命名,文艺到极致,七八月真是紫薇盛开的季节,也是来七彩山庄修养生息的好季节。天晴时,七彩山庄里的客人都在外面散步,是热闹的。而雨中的七彩山庄别有一番韵味,是我最喜欢的,宁静到你会觉得雨水滴落的声音是那么得美妙。雨中,撑一把伞,漫步在七彩山庄,我渴望遇到一个和丁香一样的姑娘,渴望过着诗情画意得生活!

人人都说没时间干自己喜欢得事情,其实偶尔收拾行囊出门一下,并不会耽误不了太多时间,然而趁着这样机会找到最真实得自己,在香水河,我找到最快得自己,我想那便是旅行的意义。

三、春秋寨,千年古寨传奇,楚国发源地

襄阳南漳县的春秋寨景区,是我遇到一个宝藏景区,它不仅拥有悠久的文化历史,这里自然风光秀美,体验的娱乐项目也非常丰富,还很适合避暑,所以有机会一定要带上你的家人这里打卡,感受春秋寨的古寨文化魅力。

我国总占地面积960万平方公里,广袤的大地上有无数的山寨,但是最能代表这一山寨文化底蕴的当属襄阳南漳县了,这里被收录文物单位的就有390座,当中要以春秋寨为代表。据传春秋五霸之楚国为抵御外敌侵略而修筑此寨,而关羽曾在此寨夜读《春秋》而得名。传说已有千年历史,这次我来这里打卡,就是为了有“中国最美山寨”美誉的春秋寨。

从襄阳一路往南漳县而行,走到东巩镇,就见到了古色古香的春秋古寨,周边的古寨很多,现存的春秋古寨是明清时期,当地山民为躲避战乱重建的,那个时候人们建房子,开荒动土总会选择一个良辰吉日。找一个“负阴抱阳”“的山水极佳之地,春秋古寨就是如此,背靠鄂西北青山,脚踏绿水。枕山、面屏、环水,地理位置很是优越。

春秋寨游览资源非常丰富,而核心景点是春秋寨遗址,如同长城雄踞于海拔270米的鲤鱼山山脊之上,看似简单的不到300米,和平年代的我们爬上去很累。很难想象在古时候,人们打仗如何迅速爬得上去。足以看出那时的山民们在此安营扎寨的理由,这里绝对是“易守难攻”之地,要想更深层次了解这些故事以及山寨文化,一定要去春秋寨景区内的南漳古山寨文化博物馆。

古山寨文化博物馆综合展示南漳古山寨文化景观,介绍了荆楚地区古山寨在政治、经济、社会、军事、宗教和建筑等方面的重要作用。而且展馆内非常智能,利用模型、视频及声、光、电等现代多种科技手段来更直观的介绍了古山寨文化这一朵绽放在荆山深处的瑰宝。我觉得带小朋友过来参观非常有学习意义。

比起南漳古山寨文化博物馆,我觉得整个景区也像一个博物馆,一个藏古纳今的关于山寨的博物馆,触摸那些寨墙,仿佛可以和古人来一场会面,他们诉说他们的故事,我们感伤自己人生。不管是炮台,还是寨墙这些都让春秋寨成为了中国最具景观价值古山寨,有机会一定会再来。

襄阳地理环境极其优越,悠悠的汉江把一水的灵动都带给了这座城,同样也带给了南漳的春秋寨。人人都说“江南好,风景曾旧谙”,其实春秋寨的风景同样不容小觑。浓厚的三国文化,本来就为这里加深了底蕴,让这里的风景更为娇俏,而景区里丰富的体验项目,让这里成为许多年轻人心中的网红打卡地。

在春秋寨,如果不想多走路,轻松点,那就坐高空索道,要不怎么说“只缘身在此山中”,坐了索道,慢慢上升,所有美景都通过索道窗户尽收眼底,你的脚下,你的四周,目光所及之处都是醉美的风景,让人身心愉悦。

如果到了一片花海,不要讶异,这样的美景怎么能在此看到,大红色的花朵在蓝天的照应下更为鲜艳,成片的花朵引来了蝴蝶跳舞,引来了蜜蜂采蜜。也引来了我们拍照留念。置身花海中,真是享受,拍照可以,可以千万不要采花哦!

如果喜欢水中游就不要错过景区内的峡谷游船项目了,有大竹排,也有小游艇,穿好救生衣,我们就出发啦,划船需要讲究默契,需要两个人一起用巧劲,不然大概就真的只能原地打转了。两岸青山夹绿水,小小船儿水中游,船儿上面你和我,留下笑声一串串。

除了高空索道和峡谷游船外,有非常刺激的飞拉达攀岩,以及小朋友都喜欢的网红滑道等等,绝对让你和朋友在这里嗨个够。暑期时间不多了,赶紧带着你的家人过来玩吧!

四、南漳古寨客栈,带给你最舒适的夜晚

我们一直住在城里,夜晚灯光闪烁,其实更少了很多夏天夜晚的味道,在春秋寨,绝对不会有这样的问题。这个时候我就推荐位于景区内的南漳古寨客栈,客栈被绿竹环绕,有一股浓浓的田园风,非常有特色。

客栈装修古朴大气,卧室里古色古香,灯还有装饰用的画都是另外一个时代的印记。这里的生活用品非常齐全,工作人员的服务不要太好,让人如归故里! 客栈的老板似乎不觉得人越多越好,整个客栈只有13间客房,来入住前一定要提前预定,要不然没房可就只能露宿街头了。

因为没有光污染,这里的夜晚星星特别的多,套房还配备了天文望远镜,因为在这里,晚上可以看到无数的星星,光这一项都足以点亮以后的人生。客栈还配备餐厅、会议厅等各类综合服务,不仅适合团队拓展,也适合旅行居住。抓住夏天的尾巴,让我们一起漫步茅坪河畔、寻访千年古寨、住进野奢客栈,留着这个夏天最后的呢喃与记忆。

到一个地方,不尝尝美食是对不起自己的,这不,来了春秋寨,我依然没抛弃这个“原则”,南漳古寨客栈餐厅的乡土美食至今让我难以忘怀。

我们都知道春秋寨位于襄阳南漳县,这个地处鄂西北的城市,食物将湖北东部与北部都极好的融合在一起,在制作的时候一般蒸煮煎炒炸各种烹饪方式全部用上。藕带炒五花肉,藕带吸足了五花肉的汁,藕带的清香融合了五花肉的浓郁,二者的口感极好的融合在一起。乌鸡汤,鲜亮油黄的鸡汤上飘着几颗枸杞,既好喝又养生还好看,还有当地的野菜,我很喜欢。

大家来住,一定不要错过客栈的美食,出去游玩一天回到客栈,绝对让你和盆友吃得开心。美食和美景皆不可辜负,才不枉此生啊!

在春秋寨,一边穿梭千年,品味千年以前的人生百态,一边与现代接轨,感受网红体验项目的快乐,饿了就吃一顿地道的当地菜肴,累了就在古色古香的客栈里进入梦乡,人生还有什么跨不过去的坎儿,想想就是美好的事情!

五、九路寨,被誉为“张家界的山,九寨沟的水”

襄阳有许多原生态风景区,而位于襄阳保康县的九路寨景区就惊艳到我了,它被誉为“张家界的山,九寨沟的水”,这里夏季平均温度只有19℃,特别是夜晚的凉风,居然让我感到有点寒意,所以来这里避暑真的是不错的选择,趁着天气还炎热,带上你的家人一起来狂欢吧!

九路寨景区位于保康县歇马镇西南边陲,跨山而去宜就是宜昌、兴山等地。景区真的非常大,在整个镇子上覆盖到了12个自然村,每个景点之间需要坐摆渡车通行。这里森林覆盖率达95%以上,拥有“森林氧吧”美誉,而且因为天气凉快,成为很多心中的网红避暑打卡地。这里夏季平均温度只有19℃,特别是夜晚的凉风,居然让我感到有点寒意,所以来这里避暑真的是不错的选择。

九路寨村因为三面临空悬崖,只有一面可以和外界连接,在古时候交通不便利、科技不发达的时代,只有依靠石阶,绳索攀岩上下,这样的路只有九条,因此叫景区名为“九路寨”,如今路虽然多了,但是有了景区自配的摆渡车更加的方便哦。整个景区里面积很大,不同的区域可以欣赏到不同的风景。可以这么说,到了九路寨,就如同进入了另外一个世界,这个世界有花有草有风景,能让你彻底放松!

在九路寨,可以领略到不同山峰的魅力,而主峰海拔最高达到1400多米,到了九路寨,我们一定要与云海中的最壮观的楚王峰对望,感受它岁月的痕迹。有人说楚王峰像一个威武雄壮的男子,脚踏大地,头顶云海,目光炯炯,静静的守候着这片神奇有美丽的土地。很多人慕名而来,就是为了一睹它的风采。这里海拔高,天气多变,不同的天气也会带给你不同的感受。

一路沿山而下,可以问到大自然中清新的味道,景色随着脚步的移动而有着不同的变化,绿树成荫,小小的瀑布很是可爱,遇到一巨石,和棋盘一样,上面楚河汉界、象、车。每一个懂象棋的游客都会过来看一眼,大概在研究怎么走下一步吧。

九路寨里的山很高,雄伟巍峨,两山之中,靠什么连接,桥梁也。在九路寨,红色悬崖索桥已经成为著名网红打卡点,如果你来了一定要走一下网红桥,非常刺激,还能锻炼你的胆量。走到桥中心, 脚下是透明玻璃,两边栏杆围住,让人脚步生寒,但是望见远处的风景,心情也会放松下来。两边青山夹岸,青山巍峨,中间水流湍急,风吹过来,有种飘浮在空中的不真实感,真是又吓人又过瘾!

很多我们以为不会改变的事情,其实都在时间的侵蚀下慢慢的变着,比如绳锯木断,比如水滴石穿,再比如溶洞的形成。溶洞的形成要追溯到很多年以前,这个得从化学反应来说,就是碳酸氢钙变成碳酸钙的原理,不过我们普通的游客主要是来欣赏梦幻的洞景。黄龙洞就是个典型的溶洞,外面看着毫不起眼,踏进去才发现里面曲径通幽,别有洞天。洞中灯光五彩迷离,如同走进老龙王的龙宫里一般。曲曲折则,仿佛在探险寻宝一般。

黄龙洞全长800米。由巨大的喀斯特裂隙发育而成,里面石笋,石柱要啥有啥,让我印象最深的要属“天崩地裂”,但凡能和天地扯上关系的都是非常壮观的,果不其然,上面和下面全部都裂开了个大豁口,上面的豁口感觉随时会坠落下来,下面的又仿佛马上会掉进去。赶紧逃离这里才是最安全的!

黄龙洞仿佛西游记里的东海龙宫,十分梦幻,想沉浸在美好的世界迟点出来。而从黄龙洞出来后,重见天日,一下回到人间的真实感。

六、木屋别墅,星辰大海伴随你入眠

九路寨的夏天清爽宜人,景点非常丰富,而景区里的住宿也同样有感觉。在九路寨里,可供选择的住宿环境很多,有树木掩映的别墅木屋,适合一家人前来,白天一家人出门游玩,傍晚天似黑非黑的时候聚在大厅里聊天,玩游戏,然后再回到各自的房间休息,一夜好眠。

除了小木屋,那花开绚烂的背后也是景区周边特色的蘑菇屋,是让人欣喜的,独特的造型,一栋一栋的隔的很远,全木质结构的房子,玻璃窗户下是帘子隔开。拉开帘子透明玻璃外都是九路寨最美的风景。拉上帘子在静谧中享受生活。

在景区,每天都有人过来露营,因为这里有专门的露营基地,环境幽雅且安全,在草坪上搭个帐篷那是最新最时尚的自由行选择。简简单单,说走就走,毕竟我们是出门是旅游放松的。无论选择何种住宿方式,这里夜晚还能听到大自然的声音,非常亲切,更有美丽的星辰大海陪伴左右。

【后记】

2020年的疫情改变了很多人的出行方式,加上襄阳各大景区免门票,大家这个时候可以来襄阳避暑走走,特别是当你觉得工作非常累的的时候,可以这些地方放松一下,在襄阳遇到的一切都会带给你最简单而充实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