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1.31

腾格里沙漠游玩攻略

简单整理一下整个行程

河东机场-腾格里沙漠·沙坡头-银川-河东机场

河东机场到中卫(高铁82或打车100)2h(高铁是直接在机场里面,换乘时间约15min)

到中卫沙漠星空帐篷房车营地(打车60一车可坐四人,可拼人)50min

(提前联系营地老板来接)10min

娱乐项目(需单独付费,不买套票需支付进沙费20/人):滑沙(无限次)、越野摩托、滑沙、沙漠冲浪、骑骆驼、可以买240的套票,都能玩。玩沙是无限的,这片沙漠都是你的。看日落看日出看星空,这一切都是免费的。

住宿:中卫沙漠星空帐篷房车营地

营地到沙坡头老板帮忙叫的车(60一车可坐四人,可拼人)40min

沙坡头(其实没啥玩的,沙漠项目在腾格里都晚玩了)可以买套票这里我只体验了羊皮筏子90/人。目前全国学生只要五块保险费,免门票,一般成人门票80不变。学生党记得带学生证哦。

沙坡头到中卫南站可以叫的士(60一车可坐四人,可拼人)注意不要让他打表,一口价哦据说30min,我不是这样走的。游玩时长约3h

中卫南站到银川站高铁82/人,75min银川站到怀远夜市踩电瓶车20min(下午5点左右开始,太晒了可以去对面商场躲躲太阳)吃的真的巨巨巨巨多。 另外,也可以选择包车260一天(营地,66号公路,北长滩,沙坡头,中卫市区)两天可以讲价共400,这是偶遇的旅客说的。 我是直接沙坡头约了个去银川市里的顺风车196元含均摊高速费约2.5h。 怀远夜市到银川站电瓶车20min 银川站至河东机场站11/人,17min(高铁直接在机场里面,换乘时长约15min)很方便。最后 吃东西建议去市里,什么都可以不吃羊肉必须吃!各种做法都可以尝试一下;沙漠里建议穿马丁靴,鞋子会进沙; 防晒霜、防晒衣、墨镜一定要带,多重保障更安全。 想晚上在沙漠活动可以带个厚一点的外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