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25

国庆冲绳5天4晚亲子游-上海出发

机票酒店

1.机票:吉祥航空  去程1001: 14:55-18:00。回程1005:19:00-20:10.提前5个月定的国庆机票,还是贵的令人发指。来回一人6000元+

2.酒店:美国村:冲绳坎帕纳船舶酒店Vessel Hotel Campana Okinawa),携程定的,4晚5800元+。看评论说这个酒店,每次到店时都发现房价比预定的还要便宜,我是国庆长假去的,倒没发现这个问题。不过这个酒店地理位置真心不好,美国村的真心偏 ,每次去那霸的车费就好多钱,还是住那霸市区好,还是住那霸市区好,还是住那霸市区好,重要的话说三遍。住在美国村的唯一好处就是,美国村内的小店很多,都很小资,然后可以看日落。

酒店不用打扫,每天送200円的罗森卡,酒店楼下就有罗森,非常方便,我4天的早饭都是在那买的。酒店楼上有自动牛奶贩卖机,牛奶100円一瓶,玻璃瓶装,很有小时候的感觉。虽然不打扫,但是可以把脏毛巾放在门口,也有人会来换的。酒店一楼也有吧台,上面放了干净的毛巾、日式浴衣、洗漱用品。

行程

D1:上海——冲绳飞机落地已经6点多了,机场大巴都没有了,冲绳地铁只到那霸市区,还要坐公交去北谷町美国村,因为带着老小和行李,就叫了出租车,大家都知道,日本的出租车都是老爷爷开的,和老爷爷说了半天英语,老爷爷还是不太理解,拿出了酒店地址(携程上的地址都是英文的,这个应该要改下)还是不能理解,还好机场拿了美国村的地图。给老爷爷看了,终于能理解了,只能到了美国村在导航酒店了。最后还好进了美国村就能看到酒店,在美国村酒店还是很显眼的。车费大概6000円。这就是我说不要住在美国村的一大原因,出行费用实在太高。

D2:那霸市区一日游:美国村——那霸市区购物——首里城——美国村:美国村到那霸市区的公交有几辆 ,我坐的主要是120和28路,末班车都比较早,所以要早早的回来,那霸市区逛了国际通、三越百货,之后从DFS坐地铁去了首里城,晚上回那霸市区吃饭,最后回美国村酒店。

D3:美国村出发——万座毛——古宇利岛——冲绳美丽海水族馆——美国村:某宝上报的一日团,美国村北谷町观光协会门口等大巴。因为国庆期间定不到小团,只能报的大团 ,除了水族馆时间少一点以外没有别的区别。万座毛也就是打卡拍个照,古宇利岛就是一个海滩,也就走走拍拍照。美丽海水族馆实际上不大,分了动物区、植物区还有个海滩,但是看看表演,走走逛逛也要4个小时。

万座毛

D4:那霸市区出发——NIRAIKANA桥——知念岬公园——新原海滩——冲绳世界文化王国——濑长岛——那霸市区:继续某宝上报的一日团,NIRAIKANA桥是在车上路过的,知念岬公园就是海边的一座岛上上的公园,拍拍照。新原海滩如果不坐玻璃船也没啥意思,这个玻璃船和台湾的海下玻璃船不一样,就是在海面上的,船的当中是快巨大的玻璃,可以看到海里的鱼类,随着距离岸边越远 ,看的鱼的种类也不同,老人孩子看着挺有意思。濑长岛是距离那霸机场很久的一个希腊风的商业区,坡度构造的建筑群,里面店非常多,还有网红甜品店,因为停留时间太短,没有吃到 。整个行程有意思的是冲绳世界文化王国,看了琉球王朝的太鼓舞表演,非常有特色,时间持续了1个多小时,全程还不能摄影摄像。然后逛了冲绳县最大的钟乳石山洞-玉泉洞

D5:美国村——冲绳奥特莱斯——回国:酒店有大巴到机场,在机场把行李寄存到了寄存柜以后,做机场公交95路,有直达到奥特莱斯,1小时一班,所以要算好时间。当然啦,不在意money的小伙伴随意啦。奥特莱斯的东西还是比较全的,有日本本土的品牌也有国际品牌。着重推荐几家店:药妆店有札幌药妆,有只能在札幌药妆才能买到的仅在日本才有的不出口的希洛索菲品牌的面膜和护肤品。此外也有LAOX.服装店有MOUSSY ,个人比较喜欢的日系品牌服装。小朋友的运动鞋种类不多,品牌都很全。其中小朋友超级喜欢的Sylvanian Families,套装非常便宜,比国内便宜多了。奥特莱斯回机场的巴士是半小时一班。

美食

D1 :晚饭-美国村附近的牛角:酒店步行10分钟左右,牛肉是和牛,品质还是很不错的。价格也适中。点了两个套餐,额外再单点了两份肉。一定要点米饭,一定要点米饭,一定要点米饭。超级好吃。这里要说点了一份拉面,就是有点咸。这估计是日本拉面的通病。强推这家店,性价比高。

早饭:都是罗森

D2:中饭-三越百货拉面店:冲绳的拉面号称盐拉面。汤水都比较清。点了饭、煎饺。都挺好吃。晚饭-国际通玄品河豚:某美食APP上预定的,没想到这家店在上海也有了。还是第一次吃河豚料理,之前有人和我说河豚刺身吃起来像在吃橡皮筋,哈哈。实际上也就是比较有嚼劲啦,我还是挺喜欢的。炸河豚可圈可点,最后的河豚泡饭绝对美味。吃料理就是吃的过程,不紧不慢,不过河豚刺身要抓紧吃,否则影响口感的。店里的服务员会拿翻译器来和你交流点单,赞一个。

D3:中饭-水族馆里面汉堡烤串:水族馆里面吃的店还挺多的,价格也不是特别贵。赶时间我们就吃了汉堡和肉串。晚饭-琉球的牛(北谷町店):同样某美食APP上预约的,环境很安静,肉的品质的确比牛角好,但是也贵好多。点了两个套餐和单点了肉。这家店有名的贵的是县产和牛,两大一小吃了人民币1000+,最后吃的我都想吐了,又不能浪费。/(ㄒoㄒ)/~~但是琉球和牛角都不是石垣牛。

D4:中饭-文化王国里的拉面店,将拉面进行到底。不过最出彩的竟然是牛肉饭。O(∩_∩)O。晚饭-目利きの銀次:还是某美食APP上预约的,感觉是网红店 ,周围都是中国人再吃,烤串味道不错,海胆饭团不愧是王牌,这里一定要说的是,店家竟然送了一份刺身拼盘 ,真的是送的,一个人吃绝对够了,完全不用再单点。

此外吃了非常多冲绳的冰淇淋,连锁品牌,哪哪都有。

购物

那霸市区购物:国际通-有药妆店,还有冲绳特产盐主题的专卖店。唐吉坷德也在国际通。百货公司有三越百货(日本本地人逛的比较多),琉贸商城有无印良品,主要的护肤品都有,还有4°C的饰品。我也就逛了这两个百货店。那霸市区的店都很分散。优衣库、电器店、服装店都不集中,不像札幌、大阪这类地方。冲绳有个特产:黑糖,还是很不错的,我妈咪在药妆店买了好多,才900円一袋,物廉价美又好吃。

行李分散不用担心,奥特莱斯买买买也没有顾虑,只要飞机托运行李够,即使行李箱不能放。那霸机场国内线1F有宅急便,可以买打包盒,一个400-600円不等,非常方便。

总结

这次带着老小,没有浮潜没有拍照,走的都是常规线路。中饭都是比较简单,重头戏都放在了晚上。虽然是小长假,但是完全没有 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的赶脚,美国村晚上都没人的,那霸市区也没有人挤人,旅游购物的舒适度很好。除了酒店定的失误外,这次冲绳行能打90分O(∩_∩)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