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
2019.12.19

带孩子亲近大自然,澳大利亚墨尔本企鹅岛自驾游

从 墨尔本 机场到企鹅岛菲利普岛

3月30日晚上10点半到达的 墨尔本 ,基本就是休息了,休息好后满血,先坐酒店提供的交通车去机场提车,我们选的是日产的逍客,小型的SUV,比较适合我们这种一家三口,而且要上 袋鼠岛 ,所以SUV比较合适,车况不错,虽然是右舵,但开了一会就很容易适应。看一下我们带的行李,如果不是SUV,还真不一定能完全放得下呀

从 墨尔本 机场到企鹅岛要经过一段市区的道路,一路上的各种路牌、红绿灯、转盘什么的把我这个初来乍到的新手司机搞得真是手忙脚乱的,眼睛左看右看都看不过来,有时候又太过谨慎,后面的车狂按喇叭,好不容易把车开到郊区,车就少了很多,天气也由小雨转晴,看看这蓝天白云,开车也不觉得累了。

墨尔本
----丘吉尔农场

丘吉尔 农场就在企鹅岛入岛那里,是一个小小岛,现在开发成一个旅游景点,在这里可以体验一下澳洲的农场生活,我们知道,澳洲这里就是农场很多的,但很多农场都是不开放的,私人领地你也不好去拍照,但 丘吉尔 农场就能满足你的愿望。来到这里不但可以看到漂亮的田园风光,还能体验到挤牛奶、剪羊毛等传统的农活,周末的时候还有马车可以骑。很多动物都是放养,不围起来的, 比如 大火鸡、孔雀等,对象我们这样带小孩的游客来说,再合适不过了。

岛其实不算很小,要走路的话,一天都逛不完呢。

农场的活动安排时间:

菲利普岛

这个就是 丘吉尔 农场的主人了,长得是不是有点象肯德基爷爷呀

----考拉保护中心

在 丘吉尔 农场玩过后,开车一会就到达了考拉保护中心,这个是养育一些小考拉的保育园,可以近距离的观察考拉,还能学习考拉的一些生活习性,园子不大,1小时就能转完了,开始没得见过考拉,来这里感觉挺不错的,不过如果经过后面的行程,就会觉得这里确实是小了一些了。

吃过午餐就进去看考拉了,没想到先遇上一个小袋鼠呢

其实园里的考拉不多,几有十只不到,有保育员会提醒你看哪里,有近有远,但只能看,不能摸,也算是一点小遗憾了。

----the nobbies

the nobbies在菲利普岛(企鹅岛)的最西边,这里风大浪大,是观海景的好地方,一路上也有不少的冲浪爱好都来这里冲浪,这真是勇者的考验呀。

为什么我建议大家一定要来这里看看呢,因为其实这里也有很多小企鹅的巢,象我们一样如果6点来这里的话,很有可能象我们一样碰到迷路的小企鹅呢,他们不知道为什么迷路了,躺在栈道下面,可能在等他们的妈妈回来吧。

----企鹅归巢

企鹅归巢是今天的重点戏,也是所有来企鹅岛的游客必来的地方了,这里能看到难得一见的小企鹅归巢的景观,由于小企鹅太小,如果白天回来,很容易被大型的鸟类抓捕,所以都要等天黑以后行动,到了太阳落山,他们就成群结队的开始从海上冲过沙滩,这是最危险的一段路程,然后回到自己的巢中,我们只能观看,为了不打扰它们,这里是不允许拍照的,所以大家请自觉了。其实黑灯瞎火的,也拍不出什么好相片来。

建议不用太早来,因为是要到天黑才能看到企鹅的,我们6点半进去,都等了半小时,位置还是很多的,这里感觉没什么最佳位置可言,坐哪里都可以,最好的可能是在沙滩上,那里不能坐,有围栏围起来,但你可以蹲在那里看,还有座位后面的栈道也不错,因为那边都是小企鹅的巢,他们总是要走过这里的,你可以在这里守侏待鹅,可以看得更清楚一些。

看完企鹅天已经完全黑了,大家各回各家,我们也回酒店休息,玩得疯,很容易入睡。我们第二天就要向大洋路进发了。

另外推荐一下在企鹅岛附近的住宿吧

企鹅岛住宿

我们没选在岛上的,因为都比较贵,我们选了离岛不远的 圣雷莫 码头汽车旅馆,Quays Motel San Remo,这个店位置就在去岛的路边,所以还是比较容易找到的,然后离看企鹅那里也就20分钟车程,看完企鹅来这里还是比较快的,问题不大,房间也够大,缺点是附近吃饭的,小超市什么的关门很早,如果看完企鹅回来基本都关门了,大家要自己准备了;优点是价格便宜,108刀而已